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可重复使用的双头彩色笔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2:3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用具 双头 重复使用 彩色 文化


1.本实用新型属于文化用具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可重复使用的双头彩色笔。


背景技术:

2.文化用具,是指文化工具,日常工作学习管理的基本工具。学习和办公经常用到的一些现代文具。笔、墨、纸、砚等文化用品的总称。现代的释义应该指办公室内常用的一些现代文具:签字笔、水笔、钢笔、铅笔、圆珠笔还有等;以及笔筒等配套用品。其他办公用品还包括:办公用纸、裁纸刀、尺、笔记本、文件袋、文件封套、文件袋、计算器等。用来办公的物品通常叫办公用品。文化用品包括学习用品、办公用品,既包括通常使用的笔墨纸砚,而且包括一些收纳用品,档案盒、档案袋、信封,同时也包括一些高科技的机器产品,例如,碎纸机等等。
3.传统的彩色笔,往往采用一次性笔芯,用完即丢,浪费严重,且由于常常只要一种颜色,需要更换种不同的颜色来进行绘制,较为麻烦,需有种改进型的彩色笔来弥补这一缺陷。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可重复使用的双头彩色笔,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可重复使用的双头彩色笔,包括第一笔杆和第二笔杆,所述第一笔杆和第二笔杆均为圆筒状结构,所述第一笔杆与第二笔杆通过螺纹固定连接,所述第一笔杆远离第二笔杆的一端设有第一固定套,所述第一固定套通过螺纹与第一笔杆固定连接,所述第二笔杆远离第一笔杆的一端设有第二固定套,所述第二固定套通过螺纹与第二笔杆固定连接,所述第一固定套和第二固定套远离第一笔杆和第二笔杆的一端均开设有供存墨机构延伸的孔,所述存墨机构通过孔与第一笔杆和第二笔杆插接固定。
6.优选的,所述存墨机构为长方体框型结构,所述存墨机构包括储墨盒、第一密封盖和第二密封盖,所述储墨盒的内部居中设有隔板,隔板与储墨盒为一体结构,所述储墨盒的内部为空心结构,所述储墨盒靠近隔板的两侧均开设有供第一密封盖和第二密封盖安装的孔,所述第一密封盖和第二密封盖通过孔与储墨盒插接固定。
7.优选的,所述存墨机构的两端均设有供第一笔芯和第二笔芯安装的孔,所述第一笔芯和第二笔芯均与存墨机构为螺纹固定连接,所述第一笔芯和第二笔芯均穿过第一笔杆与第二笔杆的内部延伸出第一固定套和第二固定套的孔。
8.优选的,所述第一笔芯远离存墨机构的一端设有第一书写固定块,所述第一书写固定块与第一笔芯为一体结构,所述第一笔芯通过第一书写固定块与第一笔杆卡合固定,所述第一书写固定块远离第一笔芯的一端设有第一卡合块,所述第一卡合块与第一笔芯为一体结构,所述第一卡合块与第一固定套卡合固定。
9.优选的,所述第二笔芯远离存墨机构的一端设有第二书写固定块,所述第二书写固定块与第二笔芯为一体结构,所述第二笔芯通过第二书写固定块与第二笔杆卡合固定,所述第二书写固定块远离第二笔芯的一端设有第二卡合块,所述第二卡合块与第二笔芯为一体结构,所述第二卡合块与第二固定套卡合固定。
10.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效果和优点:该可重复使用的双头彩色笔,得益于第一笔杆和第二笔杆的分体设计,使得该可重复使用的双头彩色笔在存墨机构出现故障时可通过旋转第一笔杆和第二笔杆进行分体将存墨机构更换,提高了维护便捷性;得益于存墨机构的设立,使得该可重复使用的双头彩色笔可通过向存墨机构内注入不同颜色来达到一笔多色目的;得益于第一笔芯和第二笔芯的分体设计,使得第一笔芯和第二笔芯均可从存墨机构旋下,更换不同型号的笔芯来达到不同的绘图效果。
附图说明
11.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2.图2为本实用新型存墨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13.图3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a

a处的剖面图。
14.图中:1第一笔杆、101第一固定套、2第二笔杆、201第二固定套、3存墨机构、301储墨盒、302第一密封盖、303第二密封盖、4第一笔芯、401第一书写固定块、402第一卡合块、5第二笔芯、501第二书写固定块、502第二卡合块。
具体实施方式
15.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6.除非单独定义指出的方向外,本文涉及的上、下、左、右、前、后、内和外等方向均是以本实用新型所示的图中的上、下、左、右、前、后、内和外等方向为准,在此一并说明。
17.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图1

3所示的一种可重复使用的双头彩色笔,包括第一笔杆1和第二笔杆2,所述第一笔杆1和第二笔杆2均为圆筒状结构,所述第一笔杆1与第二笔杆2通过螺纹固定连接,所述第一笔杆1远离第二笔杆2的一端设有第一固定套101,所述第一固定套101通过螺纹与第一笔杆1固定连接,所述第二笔杆2远离第一笔杆1的一端设有第二固定套201,所述第二固定套201通过螺纹与第二笔杆2固定连接,所述第一固定套101和第二固定套201远离第一笔杆1和第二笔杆2的一端均开设有供存墨机构3延伸的孔,所述存墨机构3通过孔与第一笔杆1和第二笔杆2插接固定。
18.具体的,所述存墨机构3为长方体框型结构,所述存墨机构3包括储墨盒301、第一密封盖302和第二密封盖303,所述储墨盒301的内部居中设有隔板,隔板与储墨盒301为一体结构,所述储墨盒301的内部为空心结构,所述储墨盒301靠近隔板的两侧均开设有供第一密封盖302和第二密封盖303安装的孔,所述第一密封盖302和第二密封盖303通过孔与储墨盒301插接固定,储墨盒301通过开启第一密封盖302和第二密封盖303向储墨盒301内装入不同颜色的墨水,储墨盒301的内部居中的隔板使得不同颜色的墨水不会混合。
19.具体的,所述存墨机构3的两端均设有供第一笔芯4和第二笔芯5安装的孔,所述第一笔芯4和第二笔芯5均与存墨机构3为螺纹固定连接,所述第一笔芯4和第二笔芯5均穿过第一笔杆1与第二笔杆2的内部延伸出第一固定套101和第二固定套201的孔,第一笔芯4和第二笔芯5均与存墨机构3为螺纹固定连接,使得第一笔芯4和第二笔芯5可通过拆卸更换不同型号的笔芯用以不同的绘图线条。
20.具体的,所述第一笔芯4远离存墨机构3的一端设有第一书写固定块401,所述第一书写固定块401与第一笔芯4为一体结构,所述第一笔芯4通过第一书写固定块401与第一笔杆1卡合固定,所述第一书写固定块401远离第一笔芯4的一端设有第一卡合块402,所述第一卡合块402与第一笔芯4为一体结构,所述第一卡合块402与第一固定套101卡合固定,第一书写固定块401与第一笔杆1的卡合固定,使得第一笔芯4在进行书写时得以固定,第一卡合块402与第一固定套101卡合固定使得第一笔芯4在进行书写时不会发生偏转。
21.具体的,所述第二笔芯5远离存墨机构3的一端设有第二书写固定块501,所述第二书写固定块501与第二笔芯5为一体结构,所述第二笔芯5通过第二书写固定块501与第二笔杆2卡合固定,所述第二书写固定块501远离第二笔芯5的一端设有第二卡合块502,所述第二卡合块502与第二笔芯5为一体结构,所述第二卡合块502与第二固定套201卡合固定,第二书写固定块501与第二笔杆2的卡合固定,使得第二笔芯5在进行书写时得以固定,第二卡合块502与第二固定套201卡合固定使得第二笔芯5在进行书写时不会发生偏转。
22.工作原理,该可重复使用的双头彩色笔,通过将第一笔杆1和第二笔杆2以及第一固定套101和第二固定套201旋转分体后,打开存墨机构3的第一密封盖302和第二密封盖303灌入不同颜色的墨水后插接固定第一密封盖302和第二密封盖303将第一笔杆1和第二笔杆2重新旋回通过第一笔芯4和第二笔芯5进行绘图。
23.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