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语音空调伴侣的制作方法

2021-08-06 13:0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智能家居 语音 伴侣 空调
一种语音空调伴侣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属于智能家居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语音空调伴侣。



背景技术: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产品的追求是使用方便、更具智能化,目前家用空调90%都是红外遥控,需要手动操作,并不具备语音识别控制功能,满足不了当下年轻人的需求。



技术实现要素:

为了克服现有技术中空调遥控器不具备语音智能控制空调的功能,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体型小,并且可以语音控制空调的控制器,是通过如下技术方案实现的:

一种语音空调伴侣,包括语音识别模块、以及分别与语音识别模块连接的供电模块、麦克风mic、红外发射单元和led指示灯,麦克风mic用于拾取声音并传输给语音识别模块,语音识别模块进行语音识别,确定命令后驱动led指示灯发光,并驱动红外发射单元发射红外脉冲,空调的红外接收管接收所述红外脉冲,对空调进行操作,所述供电模块包括usb接口和稳压电路,所述usb接口引入dc5v电压,dc5v电压经所述稳压电路生成所述语音识别模块的电源。

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语音空调伴侣的进一步改进,所述红外发射单元包括并联的八个红外发射管。

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语音空调伴侣的进一步改进,所述语音识别模块采用型号为ci110x_56pin的语音芯片,麦克风mic采用型号为bm6027的咪头;所述语音芯片还连接flash芯片,用于存储空调的红外码。

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语音空调伴侣的进一步改进,所述稳压电路包括第一稳压电路和第二稳压电路,所述第一稳压电路采用型号为ap3429kttr-g1的直流-直流降压转换器,将dc5v电压生成语音芯片所需的dc1.1v电源,所述第二稳压电路采用型号为的ap7343d-33w5-7b稳压芯片,将dc5v电压生成语音芯片所需的dc3.3v电源。

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语音空调伴侣的进一步改进,所述语音芯片均通过mos管作为开关元件驱动所述红外发射管和led指示灯。

该实用新型一种语音空调伴侣的有益效果:采用麦克风mic拾取声音,由语音芯片对拾取的声音进行识别,并通过红外发射管发射红外脉冲,经空调的红外接收头接收所述红外指令,进而对空调操作,相比传统的仅通过红外控制器,通过语音控制,更加智能化,并且该语音空调伴侣体型小,通过usb接口提供电源,使用更加方便。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语音空调伴侣的结构框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语音芯片的连接电路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麦克风mic的连接电路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红外发射单元的连接电路图;

图5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led指示灯的连接电路图;

图6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供电模块的两个稳压电路图;

图7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红外接收单元的连接电路图;

图中:1、语音识别模块,2、供电模块,3、麦克风mic,4、红外发射单元,5、led指示灯,6、红外接收单元。

具体实施方式

以下结合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阐述,所述的实施例仅为本实用新型一部分的实施例,这些实施例仅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对本实用新型的范围并不构成任何限制。

如说明书附图1所示,一种语音空调伴侣,包括语音识别模块1、供电模块2、麦克风mic3、红外发射单元4和led指示灯6,其中麦克风mic3用于拾取声音并传输给语音识别模块1,语音识别模1块对语音进行识别,确定命令后驱动led指示灯5发光,并驱动红外发射单元4发射红外脉冲,空调的红外接收管接收所述红外脉冲,对空调进行操作,其中供电模块2为语音识别模块1提供所需的电源。

在一实施例中,如说明书附图2所示,语音识别模块1采用型号为ci110x_56pin的语音芯片,并配置型号为fm25q64-sob-u-g的flash芯片。其中空调伴侣软件设计的实现,是根据空调需要的语音命令词,提前将语音命令词以及对应功能设计好,将空调的红外码库(市场90%以上品牌的空调)调入软件,最后形成固件写入flash芯片中,开机后语音芯片将程序调入主芯片内存进行工作,对于软件设计部分,在此不做具体的阐述,只是对flash芯片的功能做以描述。另外,语音芯片设置红外接收单元6,如说明书附图7所示,采用型号为hs0038g的红外接收管,用于匹配不同品牌的空调。

如说明书附图3所示,麦克风mic3采用型号为bm6027的咪头,并通过引线与语音芯片相连接,将拾取的声音传输给语音芯片。如说明书附图4所示,红外发射单元4包括并联的八个红外发射管,图中由d1、d2、d3、d4、d5、d6、d7、d8分别表示,其阳极连接dc3.3v电源,阴极连接第一mos管q1的漏极,第一mos管q1的源极接地,第一mos管q1的栅极与语音芯片相对应的控制引脚连接在一起,当该语音芯片的控制引脚输出高电平时,第一mos管q1导通,驱动八个红外发射管工作,发射红外脉冲,由空调的红外接收管接收,从而对空调操作。其中之所以采用八个红外发射管是为了全方位覆盖市内,提供控制灵敏度。另外,为了确定语音芯片是否收到语音指令,设置led指示灯5进行表示,如说明书附图5所示,led指示5灯由d20表示,其阳极连接dc3.3v电源,阴极阴极连接第二mos管q2的漏极,第二mos管q2的源极接地,第二mos管q2的栅极与语音芯片相对应的控制引脚连接在一起,当确定命令后,该语音芯片的控制引脚输出高电平,第二mos管q2导通,d20发光。

其中语音芯片的工作电源为dc1.1v,端口需要dc3.3v电源,所以供电模块2采用usb接口并设置第一稳压电路和第二稳压电路,如说明书附图6所示,第一稳压电路采用型号为ap3429kttr-g1的直流-直流降压转换器,将dc5v电压生成语音芯片所需的dc1.1v电源;第二稳压电路采用型号为的ap7343d-33w5-7b稳压芯片,将dc5v电压生成语音芯片所需的dc3.3v电源。

该语音空调伴侣结构简单,体型较小,尺寸和大号u盘一样,给普通的空调增加语音控制,具备智能效果,满足现状年轻人的需求,并且采用usb接口供电,可以方便接在pc端口、手机充电器端口,安全便捷。

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非对本实用新型作任何形式上的限制,虽然本实用新型已以较佳实施例揭露如上,然而并非用以限定本实用新型,任何熟悉本专业的技术人员,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范围内,当可利用上述揭示的技术内容作出些许更动或修饰为等同变化的等效实施例,但凡是未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内容,依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实质对以上实施例所作的任何简单修改、等同变化与修饰,均仍属于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范围内。



技术特征:

1.一种语音空调伴侣,其特征在于:包括语音识别模块、以及分别与语音识别模块连接的供电模块、麦克风mic、红外发射单元和led指示灯,麦克风mic用于拾取声音并传输给语音识别模块,语音识别模块进行语音识别,确定命令后驱动led指示灯发光,并驱动红外发射单元发射红外脉冲,空调的红外接收管接收所述红外脉冲,对空调进行操作,所述供电模块包括usb接口和稳压电路,所述usb接口引入dc5v电压,dc5v电压经所述稳压电路生成所述语音识别模块的电源。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语音空调伴侣,其特征在于:所述红外发射单元包括并联的八个红外发射管。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语音空调伴侣,其特征在于:所述语音识别模块采用型号为ci110x_56pin的语音芯片,麦克风mic采用型号为bm6027的咪头;所述语音芯片还连接flash芯片,用于存储空调的红外码。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语音空调伴侣,其特征在于:所述稳压电路包括第一稳压电路和第二稳压电路,所述第一稳压电路采用型号为ap3429kttr-g1的直流-直流降压转换器,将dc5v电压生成语音芯片所需的dc1.1v电源,所述第二稳压电路采用型号为的ap7343d-33w5-7b稳压芯片,将dc5v电压生成语音芯片所需的dc3.3v电源。

5.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一种语音空调伴侣,其特征在于:所述语音芯片均通过mos管作为开关元件驱动红外发射单元和led指示灯。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属于智能家居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语音空调伴侣,包括语音识别模块、以及分别与语音识别模块连接的供电模块、麦克风MIC、红外发射单元和LED指示灯,麦克风MIC用于拾取声音并传输给语音识别模块,语音识别模块进行语音识别,确定命令后驱动LED指示灯发光,并驱动红外发射单元发射红外脉冲,空调的红外接收管接收所述红外脉冲,对空调进行操作,所述供电模块包括USB接口和稳压电路,所述USB接口引入DC5V电压,DC5V电压经所述稳压电路生成所述语音识别模块的电源,相比传统的仅通过红外控制器,通过语音控制,更加智能化,并且该语音空调伴侣体型小,通过USB接口提供电源,使用更加方便。

技术研发人员:蒋教化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海创半导体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09.25
技术公布日:2021.08.06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