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新型市政排水计量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2:3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污水处理 排水 计量 市政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新型市政排水计量装置。


背景技术:

2.排水是指人为控制水的流向,人工排水。排除与处理多余水量的措施。农田排水是改善农业生产条件,保证作物高产稳产的重要措施之一。而市政排水则是用于市政下水道方面的。
3.现有技术中,城市街道上的污水一般都是通过路面上的污水井盖进入到下水道中,在污水中经常会存在较多的杂物,长时间的排水容易导致下水道被堵塞,但是由于没有下水道水位的排水计量装置,无法准确知道下水道的堵塞情况,一般都是等到污水漫到地面上才发现下水道被堵塞,之后再被排进行疏通,由于疏通不及时,使得污水污染路面,对之后的路面清洁带来较多不便。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新型市政排水计量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新型市政排水计量装置,包括地基,所述地基上设有下水道,所述地基内设有出水通道,所述出水通道与下水道连通,所述下水道的侧壁上固定连接有两个支撑板,两个所述支撑板上设有进水板,所述进水板上设有进入孔,所述进水板上设有抬起装置,所述下水道的侧壁上开设有连接孔,所述连接孔背离下水道的一端设有竖槽,所述竖槽开设在地基内,所述竖槽背离连接孔的一端设有横槽,所述横槽开设在地基内,所述竖槽的侧壁上固定连接有固定杆,所述固定杆的上端固定连接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固定连接在竖槽的侧壁上,所述固定杆上滑动连接有漂浮板,所述漂浮板上固定连接有传动条,所述传动条背离漂浮板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滑动板,所述滑动板滑动连接在横槽内,所述竖槽的上侧壁开设有呈贯穿设置的出气孔,所述竖槽的拐角处设置弯角装置,所述横槽内设有报警器,所述横槽的上侧设有透明板,所述透明板过渡连接在地基上,所述横槽的侧壁上固定连接有测量尺。
7.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方案:所述抬起装置包括两个呈对称设置的把手槽,两个所述把手槽均开设在进水板上侧壁,两个所述把手槽的两端内均固定连接有固定轴,每两个所述固定轴上均转动连接有把手。
8.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方案:所述弯角装置包括三角块,所述三角块固定连接在竖槽的拐角处,所述三角块内开设有呈贯穿设置的直角通孔,所述传动条贯穿直角通孔。
9.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方案:所述进水板采用硬质合金板材。
10.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方案:所述报警器采用按压式报警灯。
11.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方案:所述漂浮板采用海绵板材质。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当污水通过进入孔进入到下水道后,下水道被堵住时,水位会在下水道内向上涨,进入带动漂浮板也向上移动,竖槽、连接孔和下水道之间可形成连通器,进而使得下水道的水位与竖槽的水位相同,漂浮板向上移动将通过传动条带动滑动板在横槽内移动,之后可通过透明板观察到滑动板的位置,再根据测量尺可知道滑动板移动的距离,进而知道水位上涨了多少,然后及时派人来进行清理下水道,当疏忽观察透明板,使得滑动板抵到报警器上时,报警器会发出报警,提醒工作人员进行清理,该装置设计合理,构思巧妙,可及时疏通,不会使得污水漫出来污染路面,实用性高。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新型市政排水计量装置的正面剖视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图1中a的局部放大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新型市政排水计量装置中进水板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新型市政排水计量装置中透明板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18.图中:1报警器、2透明板、3测量尺、4横槽、5竖槽、6下水道、7进水板、8进入孔、9支撑板、10地基、11出水通道、12固定杆、13漂浮板、14连接孔、15三角块、16直角通孔、17传动条、18固定块、19滑动板、20把手、21把手槽、22固定轴、23出气孔。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请参阅图1~4,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一种新型市政排水计量装置,包括地基10,地基10上设有下水道6,地基10内设有出水通道11,出水通道11与下水道6连通,下水道6的侧壁上固定连接有两个支撑板9,两个支撑板9上设有进水板7,进水板7上设有进入孔8,进水板7上设有抬起装置,下水道6的侧壁上开设有连接孔14,连接孔14背离下水道6的一端设有竖槽5,竖槽5开设在地基10内,竖槽5背离连接孔14的一端设有横槽4,横槽4开设在地基10内,竖槽5的侧壁上固定连接有固定杆12,固定杆12的上端固定连接有固定块18,固定块18固定连接在竖槽5的侧壁上,固定杆12上滑动连接有漂浮板13,漂浮板13上固定连接有传动条17,传动条17背离漂浮板13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滑动板19,滑动板19滑动连接在横槽4内,竖槽5的上侧壁开设有呈贯穿设置的出气孔23,竖槽5的拐角处设置弯角装置,横槽4内设有报警器1,横槽4的上侧设有透明板2,透明板2过渡连接在地基10上,横槽4的侧壁上固定连接有测量尺3。
21.请参阅图3,抬起装置包括两个呈对称设置的把手槽21,两个把手槽21均开设在进水板7上侧壁,两个把手槽21的两端内均固定连接有固定轴22,每两个固定轴22上均转动连
接有把手20,当需要取出进水板7时,只需要转动把手20使得,把手20离开把手槽21,然后再抓住两个把手20即可抬起进水板7。
22.请参阅图2,弯角装置包括三角块15,三角块15固定连接在竖槽5的拐角处,三角块15内开设有呈贯穿设置的直角通孔16,传动条17贯穿直角通孔16,传动条17为柔性材料,经过直角通孔16后将改变方向。
23.请参阅图1,进水板7采用硬质合金板材,硬质合金板材具有极好的红硬性、高硬度、耐磨性好、高弹性模量、高抗压强度、化学稳定性好的特点,可以大大增加进水板7的使用寿命。
24.请参阅图1,报警器1采用按压式报警灯。
25.请参阅图1,漂浮板13采用海绵板材质。
26.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是:
27.当污水通过进入孔8进入到下水道6后,下水道6被堵住时,水位会在下水道6内向上涨,进入带动漂浮板13也向上移动,竖槽5、连接孔14和下水道6之间可形成连通器,进而使得下水道6的水位与竖槽5的水位相同,漂浮板13向上移动将通过传动条17带动滑动板19在横槽4内移动,之后可通过透明板2观察到滑动板19的位置,再根据测量尺3可知道滑动板19移动的距离,进而知道水位上涨了多少,然后及时派人来进行清理下水道6,当疏忽观察透明板2,使得滑动板19抵到报警器1上时,报警器1会发出报警,提醒工作人员进行清理,该装置设计合理,构思巧妙,可及时疏通,不会使得污水漫出来污染路面,实用性高。
28.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