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剪线、松线和抬压脚机构以及绷缝机的制作方法

2021-10-20 00:0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特指 缝纫机 专利 机构 压脚


1.本专利属于缝纫机技术领域,特指一种剪线、松线和抬压脚机构以及绷缝机。


背景技术:

2.cn202011241764.1公开了一种绷缝机的剪线组件、松线组件和抬压脚组件,其机架上安装有电机,电机具有两个驱动端,其中一个驱动端带动松线组件和剪线组件,另一个驱动端带动抬压脚组件,其中,松线顶杆、抬压脚顶杆、剪线顶杆是分别独立的,导致传动结构极为复杂,而且全部裸露在机架后部,存在安全隐患。
3.需指出的,缝纫机行业,零部件极为复杂,企业的零部件自产率较低(绷缝机的剪线组件、松线组件和抬压脚组件都是市场上的配套零件,企业自产成本很高);因此,成熟的机型,其结构很难有较大的改动,本案件中,只能在驱动电机和驱动电机直接关联的传动结构上进行修改。


技术实现要素:

4.本专利的目的是提供一种传动结构更为简单,且位于机架内部的剪线、松线和抬压脚机构以及绷缝机。
5.本专利的目的是这样实现的:
6.一种剪线、松线和抬压脚机构,包括剪线组件、松线组件、抬压脚组件和驱动电机,驱动电机为竖向设置的双头电机;所述驱动电机的上端输出轴带动抬压脚组件,驱动电机的下端输出轴带动剪线组件和松线组件,所述驱动电机的下端输出轴上安装有下凸轮,
7.所述驱动电机的下部设置有联动杠杆,联动杠杆水平转动安装在机架上;联动杠杆的内端与所述下凸轮配合,联动杠杆的外端带动剪线连杆和松线连杆;剪线连杆的另一端带动剪线组件,松线连杆的另一端带动松线组件;
8.所述联动杠杆的外端、剪线连杆的一端、松线连杆的一端同轴铰接。
9.进一步地,所述松线组件包括松线曲柄,松线曲柄在竖直平面运动;
10.所述松线连杆的中部折弯,使得松线连杆的上端为竖向并与松线曲柄铰接,松线连杆的下端为水平并与联动杠杆的外端铰接。
11.进一步地,所述松线连杆的上端与松线曲柄之间为球面连接;
12.或,所述松线连杆的上端与松线曲柄之间为松散型的铰接,使得松线连杆和松线曲柄在水平方向具有一定的自由度。
13.进一步地,所述剪线连杆在水平面运动;
14.联动杠杆的外端向下设置有延伸端,延伸端用于补偿剪线连杆和联动杠杆之间的高度差。
15.进一步地,所述抬压脚组件包括压脚提升轴,压脚提升轴的后端安装有后压脚曲柄,压脚提升轴的前端安装有前压脚曲柄,前压脚曲柄带动压脚杆上下升降;
16.所述上端输出轴上安装有上凸轮,所述后压脚曲柄的端部安装有球面套;上凸轮
的工作曲面与球面套互相抵接。
17.进一步地,所述压脚提升轴的前端延伸到机头位置,压脚提升轴中部套装有复位弹簧,使得球面套保持抵靠在上凸轮上。
18.进一步地,所述下凸轮的工作曲面为轨槽;所述联动杠杆的内端安装有活动销,活动销嵌入轨槽内,并沿着轨槽运动。
19.进一步地,所述机架的竖向支撑部的后侧开设有电机槽,所述驱动电机装入在电机槽。
20.进一步地,所述电机两端平面上均设有弯折的安装角铁,安装角铁内端位于所述电机槽内并与电机一端平面相连接,安装角铁外端端位于所述电机槽外并与电机槽的槽口一侧相连接。
21.一种绷缝机,其特征在于,包括上述的剪线、松线和抬压脚机构。
22.本专利相比现有技术突出且有益的技术效果是:
23.在机架的竖向支撑部开设电机槽,再将电机安装在电机槽内,该设计使得上端输出轴与压脚提升轴的配合隐藏在机架内部,不会受到外部干扰,配合稳定;同时,上端输出轴与压脚提升轴之间的距离较近,不适用曲柄连杆的方式,故采用上凸轮和球面套进行配合传动,在相对有限的距离内更好的传递动力;
24.电机的下端输出轴通过下凸轮的轨槽与联动杠杆配合,轨槽的设计使得联动杠杆的内端的执行效率更高;同时,联动杠杆的中部转动安装在电机槽内,该转动点位于电机下方的机架上,确保联动杠杆的外端只需略微伸出电机槽就能完成传动,简洁可靠;
25.剪线连杆、松线连杆和联动杠杆同轴铰接,进一步简化了传动结构;将剪线组件和松线组件设置成联动,即触发剪线动作的同时,也触发松线动作;通过延伸端补偿联动杠杆和剪线连杆的高度差,从而适配现有的剪线组件;松线连杆的上端与松线曲柄之间为松散型的铰接,使得松线连杆和松线曲柄在水平方向具有一定的自由度;松线连杆下端的运动轨迹为水平面内的弧形运动,松线曲柄下端的运动轨迹为竖向平面的弧形运动,防止在传动过程工作卡住影响松线动作。
附图说明
26.图1是本专利中绷缝机的结构示意图。
27.图2是本专利中绷缝机的背部结构示意图。
28.图3是本专利中绷缝机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29.图4是剪线组件、松线组件和抬压脚组件的结构示意图。
30.图5是剪线组件、松线组件和抬压脚组件的底部结构示意图。
31.图6是剪线组件、松线组件处的结构示意图。
32.图中标号所表示的含义:
33.1、驱动电机;11、上端输出轴;111、上凸轮;12、下端输出轴;121、下凸轮;122、轨槽;13、联动杠杆;131、活动销;132、延伸端;14、安装角铁;20、剪线组件;21、剪线连杆;30、松线组件;31、松线连杆;32、松线曲柄;33、松线轴;40、抬压脚组件;41、压脚提升轴;42、后压脚曲柄;421、球面套;43、前压脚曲柄;44、复位弹簧;45、压脚杆;5、机架;51、竖向支撑部;52、电机槽;53、机头。
具体实施方式
34.下面结合具体实施例对本专利作进一步描述:
35.如图1所示,一种绷缝机,包括机架5,于机架5内部设有剪线、松线和抬压脚机构;现有的绷缝机在工作时需要完成三项动作:剪线动作、松线以及抬压脚;在本专利中,所述剪线、松线和抬压脚机构包括有剪线组件20、松线组件30、抬压脚组件40,上述组件的大部分结构基本成熟,基本上都为市面上的配套零件,故本专利不再对其具体工作原理进行进一步论述。
36.除上述剪线组件20、松线组件30、抬压脚组件40,还包括驱动电机1,驱动电机1为竖向设置的双头电机,驱动电机1的两端均设有输出轴,包括上端输出轴11、下端输出轴12,所述驱动电机1的上端输出轴11带动抬压脚组件40,驱动电机1的下端输出轴12带动剪线组件20和松线组件30;现有绷缝机的抬压脚组件40基本都设置在绷缝机的上侧,而所述剪线组件20和松线组件30大多设置在绷缝机下侧以及旁侧,故如此设置;
37.其中,所述驱动电机1的下端输出轴12上安装有下凸轮121,
38.所述驱动电机1的下部设置有联动杠杆13,联动杠杆13水平转动安装在机架5上;联动杠杆13的内端与所述下凸轮121配合,联动杠杆13的外端带动剪线连杆21和松线连杆31;剪线连杆21的另一端带动剪线组件20,松线连杆31的另一端带动松线组件30;
39.所述联动杠杆13的外端、剪线连杆21的一端、松线连杆31的一端同轴铰接。
40.如图2、4所示,所述抬压脚组件40包括压脚提升轴41,压脚提升轴41的后端安装有后压脚曲柄42,压脚提升轴41的前端安装有前压脚曲柄43,前压脚曲柄43带动压脚杆45上下升降,即当所述压脚提升轴41摆动时,压脚提升轴41的摆动带动所述前压脚曲柄43摆动,从而带动所述压脚杆45上下升降来实现压脚提升或下降。所述上端输出轴11上安装有上凸轮111,所述后压脚曲柄42的端部安装有球面套421;上凸轮111的工作曲面与球面套421互相抵接。工作时,上凸轮111由所述驱动电机1驱动转动,上凸轮111具有偏心部,当所述偏心部抵接在所述球面套421上时,通过该偏心部推动所述球面套421,来带动所述压脚提升轴41朝一侧摆动,从而实现压脚的提升;当偏心部不再抵接在所述球面套421上时,所述压脚提升轴41因压脚杆45重力而复位,完成压脚的下降。
41.进一步地,所述压脚提升轴41的前端延伸到机头位置,压脚提升轴41中部套装有复位弹簧44,使得球面套421保持抵靠在上凸轮111上。如图1所示,所述复位弹簧44为一扭簧,其缠绕在所述压脚提升轴41上,复位弹簧44一端连接前压脚曲柄43,另一端抵接在机架5中,通过复位弹簧44的扭力,来使球面套421保持抵靠在上凸轮111上,增加整体结构的稳定性。
42.如图5、6所示,所述松线组件30包括松线曲柄32,松线曲柄32在竖直平面运动,并位于所述驱动电机1一侧,竖直的松线曲柄32用于适配位于机架5侧部的松线组件30,而所述松线连杆31的中部折弯,为的是可以连接竖直平面运动的松线曲柄32,使得松线连杆31的上端为竖向并与松线曲柄32铰接,松线连杆31的下端为水平并与联动杠杆13的外端铰接。工作时,所述驱动电机1驱动所述下凸轮121转动,带动所述联动杠杆13做前后摆动,联动杠杆13前后摆动带动所述松线曲柄32做左右摆动,并通过松线曲柄32进行力的转向传动至松线曲柄32的左右摆动,通过松线曲柄32带动所述松线轴33左右摆动,最终驱动所述松线组件30工作进行松线。
43.其中,所述松线连杆31的上端与松线曲柄32之间为球面连接,即松线连杆31的上端以及松线曲柄32的下端上设有球面,松线连杆31的上端通过球面抵靠在所述松线曲柄32的下端上进行传动,从而在松线动作时,松线连杆31、与松线曲柄32之间传动的更为顺畅;同理,松线连杆31的上端与松线曲柄32之间为松散型的铰接,使得松线连杆31和松线曲柄32在水平方向具有一定的自由度,防止在传动过程工作卡住影响松线动作。需说明,松线连杆31与松线曲柄32直接铰接也可以实现传动,但为了使传动更为顺滑,设置上述结构。
44.如图3所示,结合上文分别独自描述的剪线、松线和抬压脚机构,由于所述联动杠杆13的外端、剪线连杆21的一端、松线连杆31的一端同轴铰接,那么当所述驱动电机1转动时,上凸轮111与下凸轮121同时被带动转动,驱动电机1每转动一圈,依次驱动压脚提升轴41、剪线连杆21、松线连杆31运动一个周期,从而分别进行一次松线、抬压脚、剪线操作,实现绷缝机的工作流程。
45.进一步地,所述剪线连杆21在水平面运动,联动杠杆13的外端向下设置有延伸端132,延伸端132用于补偿剪线连杆21和联动杠杆13之间的高度差;如图4、5所示,所述延伸端132与联动杠杆13一体成形设置,在延伸端132的下末端上铰接有所述剪线连杆21,通过剪线连杆21来进行剪线操作。工作时,下凸轮121转动带动所述联动杠杆13做前后往复运动,通过联动杠杆13带动所述剪线连杆21做前后往复运动,并通过剪线连杆21的前后往复运动来进行剪线操作。设置延伸端132的目的在于,在一般的绷缝机乃至缝纫机中,其剪线组件20均位于绷缝机或缝纫机的下侧,故通过该延伸端132进行补偿,从而适配大部分绷缝机或缝纫机的剪线组件20。
46.进一步地,所述下凸轮121的工作曲面为轨槽122;所述联动杠杆13的内端安装有活动销131,活动销131嵌入轨槽122内,并沿着轨槽122运动。如图4所示,所述联动杠杆13的活动销131位于所述轨槽122内,随着下凸轮121的转动而在轨槽122内移动,从而实现联动杠杆13前后往复摆动。下凸轮121也可以采用和上凸轮111一样的球面抵接结构,相比起来轨槽122结构传动起来更为稳定,可以有效减少故障的发生。同时,上凸轮111中也可以采用轨槽122结构来实现压脚提升轴41的摆动。
47.进一步地,所述机架5的竖向支撑部51的后侧开设有电机槽52,所述驱动电机1装入在电机槽52。如图2所示,竖向支撑部51位于机架5的靠近手轮一侧,竖向支撑部51的一侧设有开口,形成所述电机槽52,所述驱动电机1位于所述电机槽52内,通过电机槽52来封闭驱动电机1,防止使用者触碰,相对更为安全。
48.进一步地,所述驱动电机1两端平面上均设有弯折的安装角铁14,安装角铁14内端位于所述电机槽52内并与电机一端平面相连接,安装角铁14外端位于所述电机槽52外并与电机槽52的槽口一侧相连接;如图2所示,所述安装角铁14为直角角铁,安装角铁14内端与所述驱动电机1一侧端面相贴合,通过螺钉固定连接,并在安装角铁14内端上开设有供所述上端输出轴11或下端输送轴伸出的缺口;安装角铁14外端向外侧翻折,并抵靠在所述电机槽52槽口一侧,通过螺钉固定连接安装角铁14外端与机架5。
49.上述实施例仅为本专利的较佳实施例,并非依此限制本专利的保护范围,故:凡依本专利的结构、形状、原理所做的等效变化,均应涵盖于本专利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