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水位传感器安装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10:0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水位 传感器 结构 安装


1.本实用新型涉及水位传感器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水位传感器安装结构。


背景技术:

2.洗衣机水位传感器是用于检测洗衣机内部水位的元件,传感器需要安装在洗衣机内部,传统传感器安装结构复杂,安装不方便,不便于制造。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传统传感器安装结构复杂,安装不方便,不便于制造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水位传感器安装结构。
4.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5.一种水位传感器安装结构,包括传感器本体、用于安装传感器本体的安装板,所述传感器本体上设有卡扣头,所述安装板上开设有安装孔,所述传感器本体通过卡扣头装配在安装板的安装孔位置,所述卡扣头包括两个平行且对称设置的弹性臂,所述弹性臂与传感器本体一体成型,所述弹性臂远离传感器本体的一端为弹性自由端,所述弹性臂的弹性自由端外侧一体成型有倒扣,所述弹性臂外侧一体成型有限位凸起,所述限位凸起位于倒扣与传感器本体之间,所述安装板卡设在倒扣与限位凸起之间。
6.所述限位凸起向倒扣的一侧倾斜、且限位凸起具有弹性,所述限位凸起端部与倒扣之间的距离小于安装板厚度,所述限位凸起根部与倒扣之间的距离大于等于安装板厚度。
7.所述卡扣头包括与传感器本体一体成型的限位凸板,所述限位凸板顶端与安装孔上壁相切,所述限位凸板底端与安装孔底壁相切。
8.所述限位凸板设置在两个弹性臂之间,所述限位凸板内部开设有避空腔,所述弹性臂与支撑臂之间一体成型有支撑臂。
9.所述支撑臂倾斜设置,所述支撑臂一端靠近限位凸起设置、一端靠近避空腔设置。
10.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水位传感器安装结构,有益效果在于:本装置结构简单且实用,便于传感器的安装,同时降低制造成本及安装难度,安装后水位传感器与安装板连接稳定可靠。
附图说明
11.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装配结构示意图一;
12.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装配结构示意图二;
13.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卡扣头立体结构示意图;
14.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卡扣头俯视结构示意图。
15.图中:传感器本体1、卡扣头2、安装板3、安装孔4、限位凸板5、避空腔6、支撑臂7、倒扣8、限位凸起9、弹性臂10。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17.参照图1

4,一种水位传感器安装结构,包括传感器本体1、用于安装传感器本体1的安装板3,传感器本体1上设有卡扣头2,安装板3上开设有安装孔4,传感器本体1通过卡扣头2装配在安装板3的安装孔4位置,卡扣头2包括两个平行且对称设置的弹性臂10,弹性臂10与传感器本体1一体成型,弹性臂10远离传感器本体1的一端为弹性自由端,弹性臂10的弹性自由端外侧一体成型有倒扣8,弹性臂10外侧一体成型有限位凸起9,限位凸起9位于倒扣8与传感器本体1之间,安装板3卡设在倒扣8与限位凸起9之间。
18.通过两个具有弹性的弹性臂10使传感器本体1与安装板3安装在一起,通过倒扣8与限位凸起9将安装板3与弹性臂10卡扣固定在一起,该种结构简单且实用,便于传感器的安装,同时降低制造成本及安装难度。
19.参考图4,限位凸起9向倒扣8的一侧倾斜、且限位凸起9具有弹性,限位凸起9端部与倒扣8之间的距离小于安装板3厚度,限位凸起9根部与倒扣8之间的距离大于等于安装板3厚度,限位凸起9的自由端具有弹性,可以更好将安装板夹紧。
20.参考图1

2,卡扣头2包括与传感器本体1一体成型的限位凸板5,限位凸板5顶端与安装孔4上壁相切,限位凸板5底端与安装孔4底壁相切,弹性臂10将安装板3的安装孔4左右限位,限位凸板5将安装板3的安装孔4上下限位,使安装板更加稳定的与卡扣头2固定在一起。
21.参考图3

4,限位凸板5设置在两个弹性臂10之间,限位凸板5内部开设有避空腔6,弹性臂10与支撑臂7之间一体成型有支撑臂7。支撑臂7倾斜设置,支撑臂7一端靠近限位凸起9设置、一端靠近避空腔6设置,设置避空腔6使限位凸板5中部位置具有一定弹性,通过支撑臂7作为弹性臂10与限位凸板5的支撑件,提高弹性臂10的弹性支撑力。
22.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而得到的技术方案、构思、设计,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水位传感器安装结构,包括传感器本体(1)、用于安装传感器本体(1)的安装板(3),所述传感器本体(1)上设有卡扣头(2),所述安装板(3)上开设有安装孔(4),所述传感器本体(1)通过卡扣头(2)装配在安装板(3)的安装孔(4)位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卡扣头(2)包括两个平行且对称设置的弹性臂(10),所述弹性臂(10)与传感器本体(1)一体成型,所述弹性臂(10)远离传感器本体(1)的一端为弹性自由端,所述弹性臂(10)的弹性自由端外侧一体成型有倒扣(8),所述弹性臂(10)外侧一体成型有限位凸起(9),所述限位凸起(9)位于倒扣(8)与传感器本体(1)之间,所述安装板(3)卡设在倒扣(8)与限位凸起(9)之间。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水位传感器安装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限位凸起(9)向倒扣(8)的一侧倾斜、且限位凸起(9)具有弹性,所述限位凸起(9)端部与倒扣(8)之间的距离小于安装板(3)厚度,所述限位凸起(9)根部与倒扣(8)之间的距离大于等于安装板(3)厚度。3.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一种水位传感器安装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卡扣头(2)包括与传感器本体(1)一体成型的限位凸板(5),所述限位凸板(5)顶端与安装孔(4)上壁相切,所述限位凸板(5)底端与安装孔(4)底壁相切。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水位传感器安装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限位凸板(5)设置在两个弹性臂(10)之间,所述限位凸板(5)内部开设有避空腔(6),所述弹性臂(10)与支撑臂(7)之间一体成型有支撑臂(7)。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水位传感器安装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臂(7)倾斜设置,所述支撑臂(7)一端靠近限位凸起(9)设置、一端靠近避空腔(6)设置。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水位传感器技术领域,尤其是一种水位传感器安装结构,包括传感器本体、用于安装传感器本体的安装板,所述传感器本体上设有卡扣头,所述安装板上开设有安装孔,所述传感器本体通过卡扣头装配在安装板的安装孔位置,所述卡扣头包括两个平行且对称设置的弹性臂,所述弹性臂与传感器本体一体成型,所述弹性臂远离传感器本体的一端为弹性自由端,所述弹性臂的弹性自由端外侧一体成型有倒扣,所述弹性臂外侧一体成型有限位凸起,所述限位凸起位于倒扣与传感器本体之间,所述安装板卡设在倒扣与限位凸起之间。本装置结构简单且实用,便于传感器的安装,同时降低制造成本及安装难度,安装后水位传感器与安装板连接稳定可靠。靠。靠。


技术研发人员:钱勇国 钱望之 王保升 屈小云 张强 张磊 徐宏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芜湖乐佳电器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2.01
技术公布日:2021/10/1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