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落地式晾衣架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9:2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家居用品 晾衣架


1.本技术属于家居用品领域,尤其涉及一种落地式晾衣架。


背景技术:

2.落地式晾衣架用于晾晒洗涤物,具有便于移动、晾晒面积大等优点。然而,常用的落地式晾衣架通常功能单一,不便于折叠和收纳。


技术实现要素:

3.本技术提供了一种晾晒架,以解决现有技术中落地式晾衣架不便于折叠和收纳的问题。
4.本技术实施例提出一种落地式晾衣架,包括主支撑架、副支撑架、第一连接件、及连接于所述主支撑架一端的晾晒架;
5.所述主支撑架的长度大于所述副支撑架的长度,且所述副支撑架铰接于所述主支撑架的中部;
6.所述第一连接件的两端分别与所述主支撑架和所述副支撑架活动连接,使所述主支撑架与所述副支撑架呈预设角度连接且支撑于地面上。
7.在一实施例中,所述第一连接件包括两个相铰接的连接臂,两个所述连接臂分别铰接于所述主支撑架和所述副支撑架。
8.在一实施例中,所述主支撑架包括两个平行设置的主支撑杆和连接于两个所述主支撑杆之间的第一横杆;
9.所述副支撑架包括两个平行设置的副支撑杆和连接于两个所述副支撑杆之间的第二横杆;
10.所述第一连接件的数量为两个,两个所述第一连接件分别连接于所述主支撑架和所述副支撑架的两侧。
11.在一实施例中,所述晾晒架的一端与所述主支撑架转动连接,所述晾晒架能够与所述主支撑架平行设置且抵持于所述主支撑架。
12.在一实施例中,所述落地式晾衣架还包括第二连接件,所述第二连接件的两端分别连接所述晾晒架和所述主支撑架,所述第二连接件用于支撑所述晾晒架。
13.在一实施例中,所述第二连接件的两端分别设有铰接部和卡扣部,所述铰接部铰接于所述晾晒架和所述主支撑架中的一者,所述卡扣部可拆卸地连接于所述晾晒架和所述主支撑架中的另一者。
14.在一实施例中,所述主支撑杆上设有定位件,所述铰接部铰接于所述晾晒架,所述卡扣部可拆卸地连接于所述定位件。
15.在一实施例中,所述晾晒架包括主体部和与所述主体部转动连接的折叠部,所述折叠部能够相对于所述主体部旋转180度,以叠设于所述主体部上或自所述主体部的端部向外延伸。
16.在一实施例中,所述折叠部的数量为两个,两个所述折叠部分别转动连接于所述主体部的两端;
17.所述落地式晾衣架还包括固定件,所述固定件的一端穿设在一个所述折叠部上,另一端用于卡持另一所述折叠部。
18.在一实施例中,所述主支撑架和/或所述副支撑架上设有晾鞋架。
19.上述落地式晾衣架的副支撑架铰接于主支撑架的中部,第一连接件的两端分别与主支撑架和副支撑架活动连接,使主支撑架与副支撑架呈预设角度连接且支撑于地面上,因此,主支撑架和副支撑架能够稳定地架设于地面,从而通过晾晒架来晾晒衣物。并且,第一连接件可相对于主支撑架和副支撑架活动,以使主支撑架和副支撑架折叠在一起,从而落地式晾衣架便于收纳。
20.进一步地,上述落地式晾衣架可在折叠状态、半展开状态、展开状态及倾斜式状态之间切换,功能较多,可适应不同的晾晒需求;上述落地式晾衣架结构简单,便能够完全折叠和收纳,减少了占用的空间。
附图说明
21.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技术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技术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性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22.图1是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提供的落地式晾衣架在半展开状态的立体示意图;
23.图2是图1所示的落地式晾衣架在完全展开状态的立体示意图;
24.图3是图1所示的落地式晾衣架在倾斜式晾晒状态的立体示意图;
25.图4是图1所示的落地式晾衣架在折叠状态的立体示意图。
26.图中标记的含义为:
27.100、落地式晾衣架;10、主支撑架;11、主支撑杆;12、第一横杆;13、定位件;20、副支撑架;21、副支撑杆;22、第二横杆;30、第一连接件;31、连接臂;40、晾晒架;41、主体部;42、折叠部;43、固定件;50、第二连接件;51、铰接部;52、卡扣部;60、晾鞋架。
具体实施方式
28.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即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用以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29.需说明的是,当部件被称为“固定于”或“设置于”另一个部件,它可以是直接或者间接在该另一个部件上。当一个部件被称为是“连接于”另一个部件,它可以是直接或者间接连接至该另一个部件上。术语“上”、“下”、“左”、“右”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专利的限制。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便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技术特征的数量。“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30.为了说明本实用新型所述的技术方案,下面结合具体附图及实施例来进行说明。
31.请参照图1,本技术实施例提供一种落地式晾衣架100,用于晾晒衣物。落地式晾衣架100包括主支撑架10、副支撑架20、第一连接件30、及连接于主支撑架10一端的晾晒架40。主支撑架10的长度大于副支撑架20的长度,且副支撑架20铰接于主支撑架10的中部;第一连接件30的两端分别与主支撑架10和副支撑架20活动连接,使主支撑架10与副支撑架20呈预设角度连接且支撑于地面上。
32.上述落地式晾衣架100的副支撑架20铰接于主支撑架10的中部,第一连接件30的两端分别与主支撑架10和副支撑架20活动连接,使主支撑架10与副支撑架20呈预设角度连接且支撑于地面上,因此,主支撑架10和副支撑架20能够稳定地架设于地面,从而通过晾晒架40来晾晒衣物。并且,第一连接件30可相对于主支撑架10和副支撑架20活动,以使主支撑架10和副支撑架20折叠在一起,从而落地式晾衣架100便于收纳。
33.在本实施例中,第一连接件30包括两个相铰接的连接臂31,且两个连接臂31分别铰接于主支撑架10和副支撑架20。较佳地,当落地式晾衣架100展开时,主支撑架10和副支撑架20之间的预设角度为60度~80度,但不限于此。
34.请同时参照图1至图3,主支撑架10包括两个平行设置的主支撑杆11和连接于两个主支撑杆11之间的第一横杆12,副支撑架20包括两个平行设置的副支撑杆21和连接于两个副支撑杆21之间的第二横杆22。
35.在本实施例中,第一连接件30的数量为两个,两个第一连接件30分别连接于主支撑架10和副支撑架20的两侧,即每个第一连接件30分别连接位于同一侧的主致成杆和副支撑杆21。可以理解,在其他实施例中,第一连接件30的数量也可为一个;第一连接件30也可连接于第一横杆12和第二横杆22。
36.晾晒架40的一端与主支撑架10转动连接,晾晒架40能够与主支撑架10平行设置且抵持于主支撑架10。如图1和图2所示,晾晒架40与主支撑架10之间具有夹角,且晾晒架40与地面平行。如图3所示,在落地式晾衣架100在倾斜式晾晒状态时,晾晒架40与主支撑架10平行设置且抵持于主支撑架10。在本实施例中,晾晒架40位于两个主支撑杆11之间且抵持于第一横杆12。此时,晾晒架40沿着主支撑架10设置,即与地面相倾斜,便于将衣物朝向太阳进行晾晒,提升了晾晒效果。
37.落地式晾衣架100还包括第二连接件50,第二连接件50的两端分别连接晾晒架40和主支撑架10,第二连接件50用于支撑晾晒架40。
38.第二连接件50的两端分别设有铰接部51和卡扣部52,铰接部51铰接于晾晒架40和主支撑架10中的一者,卡扣部52可拆卸地连接于晾晒架40和主支撑架10中的另一者。
39.在本实施例中,主支撑杆11上设有定位件13,铰接部51铰接于晾晒架40,卡扣部52可拆卸地连接于定位件13。较佳地,铰接部51铰接于晾晒架40的中部,以增强稳定性。
40.晾晒架40包括主体部41和与主体部41转动连接的折叠部42,折叠部42能够相对于主体部41旋转180度,以叠设于主体部41上或自主体部41的端部向外延伸。如图1所示,在半展开状态,折叠部42叠设于主体部41上;如图2所示,在完全展开状态,折叠部42延伸至主体部41的一侧。
41.较佳地,折叠部42的数量为两个,两个折叠部42分别转动连接于主体部41的两端。
42.落地式晾衣架100还包括固定件43,固定件43的一端穿设在一个折叠部42上,另一
端用于卡持另一折叠部42。在本实施例中,每个折叠部42均包括多个平行设置的晾晒杆,固定件43的一端穿设在一个折叠部42的晾晒杆上,另一端可活动地卡持于另一个折叠部42的晾晒杆。因此,固定件43可将折叠部42固定在主体部41上。
43.在一实施例中,主支撑架10和/或副支撑架20上设有晾鞋架60,晾鞋架60设于第一横杆12和/或第二横杆22上,且晾鞋架60包括多个弧形的支撑部。
44.在另一实施例中,第一连接件30也可包括第一连接臂31和第二连接臂31,第一连接臂31的两端分别铰接主支撑架10和副支撑架20,第二连接臂31的一端铰接副支撑架20,另一端铰接于第一连接臂31中部。
45.在再一实施例中,第一连接件30可与第二连接件50的结构相同,一端铰接于主支撑架10,另一端可拆卸地连接于副支撑架20。
46.图1至图4分别示意了落地式晾晒架40的不同状态。如图4所示,在折叠状态时,晾晒架40、主支撑架10和副支撑架20平行设置,缩小了落地式晾晒架40的体积,以节省收纳空间。在本实施例中,晾晒架40、主支撑架10、副支撑架20的宽度依次增大,折叠时晾晒架40位于主支撑架10内,支撑架和副支撑架20部分重叠。可以理解,晾晒架40、主支撑架10和副支撑架20的宽度可依据需求设置。
47.如图1所示,当需要使用落地式晾衣架100时,将副支撑架20相对于主支撑架10旋转,同时拉大了第一连接件30的两个连接臂31之间的角度,直至主支撑架10和副支撑架20之间形成了预设的角度,此时主支撑架10和副支撑架20可稳定地支撑在地面上。将第二连接件50的卡扣部52卡持于主支撑架10的定位件13上,晾晒架40被主支撑架10和第二连接件50同时支撑,可平行于地面,此时晾晒架40处于半展开状态。
48.如图2所示,若衣物较多,需增大晾晒面积,则将晾晒架40的折叠部42相对于主体部41旋转,使折叠部42延伸至主体部41的外侧,此时晾晒架40处于完全展开状态。
49.如图3所示,将第二连接件50的卡扣部52与主支撑架10相分离,将晾晒架40相对于主支撑架10旋转,直至晾晒架40贴合于主支撑架10,此时,晾晒架40处于倾斜式晾晒状态。
50.上述落地式晾衣架100可在折叠状态、半展开状态、展开状态及倾斜式状态之间切换,功能较多,可适应不同的晾晒需求;上述落地式晾衣架100结构简单,便能够完全折叠和收纳,减少了占用的空间。
51.以上所述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技术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限制;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技术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而这些修改或者替换,并不使相应技术方案的本质脱离本技术各实施例技术方案的精神和范围,均应包含在本技术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