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立式循环液流式绞纱染色机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6:3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染色 流式 循环 设备 染色机


1.本实用新型涉及染色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是立式循环液流式绞纱染色机。


背景技术:

2.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消费者对着装的要求越来越高,因此,衣料的色泽和质感都成为了消费者选择服装的首要标准。
3.在印染行业都知道,工厂为满足人们对美观的需求,通常需要对布料、衣物等织物进行染色,这就需要使用到染色设备,然而,染色工艺包括染色、漂白、煮炼和水洗等,现有技术中,每种工艺一般需要配备专用的设备,如水洗,需要水洗设备,但是,这样一来,设备的成本就会相应提高,而且,生产的过程中需要的时间较多,不利于生产效率的提高;另外,现有的一些染色设备本身只能针对某种特定的布料进行染色,如羊毛染色机,若需要对棉质等布料进行染色则难以适用,导致设备中具有一定的局限性。为此,我们提出一种立式循环液流式绞纱染色机,以解决现有技术的不足。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立式循环液流式绞纱染色机,该染色机不仅能够一次装纱便可完成精炼、膨化、漂白、染色以及加软等整染工序,从而降低设备成本,节约生产时间,提高生产效率,而且,还能适用于不同类型的绞纱,如羊毛、腈纶、粘胶、丝、棉以及混纺等,进而进一步提高设备的应用范围。
5.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为:
6.立式循环液流式绞纱染色机,其特征在于:它包括机体,所述机体的内底部安装有主泵叶轮,所述主泵叶轮的一侧连接有皮带轮,所述机体的内部设置有绞纱腔,所述机体的右侧设置有加料桶,所述加料桶通过管道连接有加料泵,所述加料泵的出料口通过管道连接有加料阀,所述加料阀的另一端通过管道与机体连接,所述机体通过管道连接有直接加热进蒸汽阀,所述机体通过管道连接有间接加热进蒸汽阀,所述机体通过管道连接进水阀,所述进水阀的另一端通过管道连接有进冷水阀。
7.进一步,所述机体的端面通过合页铰接有门扇,所述机体的材质为高抗腐蚀性不锈钢。通过设有门扇,能够便于将绞纱置于绞纱腔中。
8.进一步的,所述加料桶与加料泵之间的管道上分别连接有排冷水阀和第一排水阀,所述排冷水阀安装有疏水器。通过设有排冷水阀和第一排水阀,能够便于将进冷水阀中的冷水排出以及将加料桶清洁的水排出。
9.进一步的,所述进水阀连接的管道上连接有第二排水阀。通过设有第二排水阀,能够便于将机体内部的染液排出。
10.进一步的,所述机体的左侧面底部固定安装有温度计。通过设有温度计,能够有效测量机体内部的温度,进而控制直接加热进蒸汽和间接加热进蒸汽的输入量。
11.进一步的,所述机体的右侧面顶部固定安装有液位计。通过设有液位计,可随时观
察机体内部液位的情况。
12.进一步的,所述机体的内顶部固定安装有孔板。通过设有孔板,能够便于蒸气往上排出。
13.进一步的,所述机体的顶部右端固定安装有溢流管。通过设有溢流管,能够便于蒸气形成水后排出机体外。
14.进一步的,所述机体的右侧面中部固定安装有取样器。通过设有取样器,能够对机体内部的染色液进行取样,从而便于加料桶内部染色液的调配。
15.进一步的,所述主泵叶轮自身具有四级变速和定时自动转向的功能。不仅能够使其适应整染不同类型的绞纱,而且,还可令染液不断正反循环,从而确保液流温度均匀。
16.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7.(1)能够适用于各种不同类型的绞纱,如羊毛、腈纶、粘胶、丝、棉以及混纺等;
18.(2)一次装纱便可完成精炼、膨化、漂白、染色以及加软等整染工序;
19.(3)机体的材质为高抗腐蚀性不锈钢,坚固耐用;
20.(4)备有直接加热和间接加热以配合染色工艺之要求;
21.(5)主泵叶轮自身具有四级变速和定时自动转向的功能,不仅能够使其适应整染不同类型的绞纱,而且,还可令染液不断正反循环,从而确保液流温度均匀。
附图说明
22.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23.图中,1、机体;2、主泵叶轮;3、皮带轮;4、绞纱腔;5、加料桶;6、加料泵;7、加料阀;8、直接加热进蒸汽阀;9、间接加热进蒸汽阀;10、进水阀;11、进冷水阀;12、排冷水阀;13、第一排水阀;14、疏水器;15、第二排水阀;16、温度计;17、液位计;18、孔板;19、溢流管;20、取样器。
具体实施方式
24.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作进一步说明:
25.如图1所示,立式循环液流式绞纱染色机,它包括机体1,所述机体1的内底部安装有主泵叶轮2,所述主泵叶轮2的一侧连接有皮带轮3,所述机体1的内部设置有绞纱腔4,所述机体1的右侧设置有加料桶5,所述加料桶5通过管道连接有加料泵6,所述加料泵6的出料口通过管道连接有加料阀7,所述加料阀7的另一端通过管道与机体1连接,所述机体1通过管道连接有直接加热进蒸汽阀8,所述机体1通过管道连接有间接加热进蒸汽阀9,所述机体1通过管道连接进水阀10,所述进水阀10的另一端通过管道连接有进冷水阀11。
26.所述机体1的端面通过合页铰接有门扇,所述机体1的材质为高抗腐蚀性不锈钢。通过设有门扇,能够便于将绞纱置于绞纱腔中。
27.所述加料桶5与加料泵6之间的管道上分别连接有排冷水阀12和第一排水阀13,所述排冷水阀12安装有疏水器14。通过设有排冷水阀和第一排水阀,能够便于将进冷水阀中的冷水排出以及将加料桶清洁的水排出。
28.所述进水阀10连接的管道上连接有第二排水阀15。通过设有第二排水阀,能够便于将机体内部的染液排出。
29.所述机体1的左侧面底部固定安装有温度计16。通过设有温度计,能够有效测量机体内部的温度,进而控制直接加热进蒸汽和间接加热进蒸汽的输入量。
30.所述机体1的右侧面顶部固定安装有液位计17。通过设有液位计,可随时观察机体内部液位的情况。
31.所述机体1的内顶部固定安装有孔板18。通过设有孔板,能够便于蒸气往上排出。
32.所述机体1的顶部右端固定安装有溢流管19。通过设有溢流管,能够便于蒸气形成水后排出机体外。
33.所述机体1的右侧面中部固定安装有取样器20。通过设有取样器,能够对机体内部的染色液进行取样,从而便于加料桶内部染色液的调配。
34.所述主泵叶轮2自身具有四级变速和定时自动转向的功能。不仅能够使其适应整染不同类型的绞纱,而且,还可令染液不断正反循环,从而确保液流温度均匀。
35.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为:工作时,首先打开门扇,将绞纱置于绞纱腔4中,此时,通过加料泵6将加料桶5中的染液输送至机体1内部,接着,根据不同类型的绞纱输入水量、冷水量以及蒸气量,此时,将启动主泵叶轮2,主泵叶轮2将带动叶轮转动,对绞纱进行不同类型的搅拌,如染色搅拌或漂白搅拌等,结束后,可通过第二排水阀15排出染液,进而取出绞纱即可。
36.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最佳实施例,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


技术特征:
1.立式循环液流式绞纱染色机,其特征在于:它包括机体(1),所述机体(1)的内底部安装有主泵叶轮(2),所述主泵叶轮(2)的一侧连接有皮带轮(3),所述机体(1)的内部设置有绞纱腔(4),所述机体(1)的右侧设置有加料桶(5),所述加料桶(5)通过管道连接有加料泵(6),所述加料泵(6)的出料口通过管道连接有加料阀(7),所述加料阀(7)的另一端通过管道与机体(1)连接,所述机体(1)通过管道连接有直接加热进蒸汽阀(8),所述机体(1)通过管道连接有间接加热进蒸汽阀(9),所述机体(1)通过管道连接进水阀(10),所述进水阀(10)的另一端通过管道连接有进冷水阀(11)。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立式循环液流式绞纱染色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机体(1)的端面通过合页铰接有门扇,所述机体(1)的材质为高抗腐蚀性不锈钢。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立式循环液流式绞纱染色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加料桶(5)与加料泵(6)之间的管道上分别连接有排冷水阀(12)和第一排水阀(13),所述排冷水阀(12)安装有疏水器(14)。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立式循环液流式绞纱染色机,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水阀(10)连接的管道上连接有第二排水阀(15)。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立式循环液流式绞纱染色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机体(1)的左侧面底部固定安装有温度计(16)。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立式循环液流式绞纱染色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机体(1)的右侧面顶部固定安装有液位计(17)。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立式循环液流式绞纱染色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机体(1)的内顶部固定安装有孔板(18)。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立式循环液流式绞纱染色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机体(1)的顶部右端固定安装有溢流管(19)。9.根据权利要求8所述的立式循环液流式绞纱染色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机体(1)的右侧面中部固定安装有取样器(20)。10.根据权利要求9所述的立式循环液流式绞纱染色机,其特征在于:所述主泵叶轮(2)自身具有四级变速和定时自动转向的功能。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染色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是立式循环液流式绞纱染色机,它包括机体,所述机体的内底部安装有主泵叶轮,所述主泵叶轮的一侧连接有皮带轮,所述机体的内部设置有绞纱腔,所述机体的右侧设置有加料桶,所述加料桶通过管道连接有加料泵,所述加料泵的出料口通过管道连接有加料阀,所述加料阀的另一端通过管道与机体连接,所述机体通过管道连接有直接加热进蒸汽阀,所述机体通过管道连接有间接加热进蒸汽阀,所述机体通过管道连接进水阀,所述进水阀的另一端通过管道连接有进冷水阀;本实用新型能够适用于各种不同类型的绞纱,如羊毛、腈纶、粘胶、丝、棉以及混纺等,且一次装纱便可完成精炼、膨化、漂白、染色以及加软等整染工序。序。序。


技术研发人员:谭立文 申仁连 李培宏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广东东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07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