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手动脱水器的制作方法

2021-09-25 10:5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脱水

1.本实用新型涉及脱水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手动双脱水器。


背景技术:

2.目前,市面上常见的洗衣机多为半自动或全自动洗衣机,通常使用的洗衣机都自带脱水功能,脱水时需要电力拖动,会造成消耗能源,当在停电的情况下,无法使用电动洗衣机,会造成生活的不便,目前电动洗衣机体积大,沉重,移动也不方便。尤其是在野外,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的学生宿舍等,人们只能将洗净的衣服拧干晾晒,拧干后的衣物晾干所需时间较长,拧干衣物也较为费力。学生宿舍里人员密集,悬挂衣物的挂杆有时会比较紧张这一问题,也有待解决。
3.公告号为cn105369572a的中国专利公开了一种手动简易脱水装置,包括脱水筒,脱水筒内设置有承载凸缘,承载凸缘的上部放置有漏水板,脱水筒在承载凸缘的上部设有内螺纹,下部设置有若干漏水孔,脱水筒的上部相对设置两个提把,施力板与内螺纹相配合,施力板的上部中心对称固定有两个把手,施力板的下部一体设置有脱水凸台。这种手动简易脱水装置结构简单,可在没电的时候使用,然而使用时需要旋动施力板上的把手,力的方向与圆相切,容易造成装置晃动幅度较大,挤出的水通过漏水孔流出,底部为脱水凸台,水流至地面不好清理,且与衣物接触部分只有漏水板上有漏水孔,漏水区域较少,效率不高。


技术实现要素:

4.为克服上述缺陷,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手动脱水器,结构简单,方便脱水,同时也可解决悬挂衣物困难这一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取的技术方案为:一种手动脱水器,包括脱水筒,压板,晾衣杆,以及用于承接脱水筒的托盆,其特征在于:所述的脱水筒包括上部脱水筒本体以及固定在其下端的防水台,脱水筒表面设有若干个滤水孔;所述的压板活动放置在脱水筒内,压板的两端设置有相对应的穿线孔,绳环穿过穿线孔,压板的上表面中部固定连接有手柄。
6.进一步地,所述的手柄为t字形手柄,手柄竖直方向开设有凹槽,凹槽的内部设置有内螺纹,晾衣杆旋固在凹槽内。
7.进一步地,所述的托盆为无盖的棱台结构,托盆的盆口尺寸大于盆底,防水台与盆底上表面固定连接。
8.进一步地,所述的托盆包括排水口以及螺旋塞入排水口处的橡胶塞,托盆盆底粘接有防滑垫。
9.进一步地,所述的防水台对应的两侧均设有倒钩,倒钩固定连接在防水台上。
10.进一步地,所述的脱水筒两侧设置有对应的手提凹槽。
11.本实用新型的积极有益效果:
12.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简单,采用向下挤压的方式将洗涤后的湿衣物中的水挤压出去,力的方向向下,装置的稳定性好,不易剧烈晃动,同时托盆的盆底粘接有防滑垫,加强了脱水器的稳定性,采用t字形手柄,方便人员的使用。
13.本实用新型采用可拆卸式晾衣杆,在衣物脱水后,取出衣物,然后将晾衣杆组装在手柄上,方便衣物悬挂与晾晒,不使用时,可将晾衣杆拆卸下来,单独存放,不占用空间。
14.本实用新型底部设置有托盆,方便收集从滤水孔流出的水,整个脱水过程不会弄湿地面,托盆设置有排水口,也使收集在托盆中的水可以轻易排出。
15.晾衣前,可将绳环挂在倒钩上,将压板升高,则晾衣杆整体高度升高,方便晾晒,压板不易滋生细菌。
附图说明
16.图1为一种手动脱水器的结构分解图;
17.图中:1、脱水筒;2、压板;3、晾衣杆;4、托盆;5、滤水孔;6、防水台;7、穿线孔;8、绳环;9、手柄;10、凹槽;11、橡胶塞;12、防滑垫;13、倒钩;14、手提凹槽。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结合一些具体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说明。
19.实施例1
20.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参见图1,一种手动脱水器,包括脱水筒1,压板2,晾衣杆3,以及用于承接脱水筒1的托盆4,脱水筒1包括上部脱水筒1本体以及固定在其下端的防水台6,脱水筒1表面设有若干个滤水孔5,防水台6对应的两侧均设有倒钩13,脱水筒1两侧设置有对应的手提凹槽14;压板2活动放置在脱水筒1内,压板2的两端设置有相对应的穿线孔7,绳环8穿过穿线孔7,压板2的上表面中部固定连接有手柄9,手柄9为t字形手柄9,手柄9竖直方向开设有凹槽10,凹槽10的内部设置有内螺纹,晾衣杆3的下端旋固在凹槽10内;托盆4包括排水口以及螺旋塞入排水口处的橡胶塞11,托盆4盆底粘接有防滑垫12。使用者使用时,将洗涤后的衣物放置在脱水筒1中,压上压板2,手持手柄9向下用力挤压,挤出的水从滤水孔5流入到托盆4中,然后将脱水后的衣物取出,打开托盆4上排水口处的橡胶塞11,将水排出,塞上橡胶塞11。之后将两端的绳环8分别挂在倒钩13上,将晾衣杆3旋固在手柄9的凹槽内,撑开晾衣杆3,将甩干的衣物挂在晾衣杆3上。
21.实施例2
22.本实用新型提供另一种技术方案,压板2的上表面中心处可直接设置一个内螺旋的凹槽10,可将晾衣杆3直接旋固在压板2的凹槽10内。使用者使用时,可将衣物放置在脱水筒1内,压上压板2,两手分别持两端的绳环8,采用脚踏的方式挤压衣物中的水,然后将脱水后的衣物取出,绳环8分别挂在倒钩13上,将晾衣杆3旋固在压板2的凹槽10内,撑开晾衣杆3,将甩干的衣物挂在晾衣杆3上。晾晒结束后,可收起衣物与晾衣杆3,将绳环8从倒钩13上取下。
23.最后说明的是,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限制,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所做的其他修改或者等同替换,只要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精神和范围,均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权利要求范围当中。


技术特征:
1.一种手动脱水器,包括脱水筒(1),压板(2),晾衣杆(3),以及用于承接脱水筒(1)的托盆(4),其特征在于:所述的脱水筒(1)包括上部脱水筒(1)本体以及固定在其下端的防水台(6),脱水筒(1)表面设有若干个滤水孔(5);所述的压板(2)活动放置在脱水筒(1)内,压板(2)的两端设置有相对应的穿线孔(7),绳环(8)穿过穿线孔(7),压板(2)的上表面中部固定连接有手柄(9)。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手动脱水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手柄(9)为t字形手柄(9),手柄(9)竖直方向开设有凹槽(10),凹槽(10)的内部设置有内螺纹,晾衣杆(3)的下端旋固在凹槽(10)内。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手动脱水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托盆(4)为无盖的棱台结构,托盆(4)的盆口尺寸大于盆底,防水台(6)与盆底上表面固定连接。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手动脱水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托盆(4)包括排水口以及螺旋塞入排水口处的橡胶塞(11),托盆(4)盆底粘接有防滑垫(12)。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手动脱水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的防水台(6)对应的两侧均设有倒钩(13),倒钩(13)固定连接在防水台(6)上。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手动脱水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的脱水筒(1)两侧设置有对应的手提凹槽(14)。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具体涉及一种手动脱水器,包括脱水筒,压板,晾衣杆,以及用于承接脱水筒的托盆,脱水筒包括上部脱水筒本体以及固定在其下端的防水台,脱水筒本体底壁和侧壁上设有若干个滤水孔,压板活动放置在脱水筒内,压板的上表面中部固定连接有手柄。采用向下挤压的方式将洗涤后的湿衣物中的水挤压出去,力的方向向下,装置的稳定性好,不易剧烈晃动。手柄竖直方向开设有凹槽,凹槽的内部设置有内螺纹,晾衣杆的下端可旋固在凹槽内,晾衣杆为可拆卸式。压板对应的两侧均设有一只绳环,绳环可挂在防水台上的倒钩上,将压板升高,方便晾晒。底部的托盆,方便收集从滤水孔流出的水,水可从排水口排出。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实用性强。实用性强。实用性强。


技术研发人员:梅文清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梅文清
技术研发日:2020.12.30
技术公布日:2021/9/2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