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新型易拆除绕线轴的纺织机的制作方法

2021-09-25 10:3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线轴 纺织机 拆除 纺织设备


1.本实用新型涉及纺织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新型易拆除绕线轴的纺织机。


背景技术:

2.纺织机,又叫纺机、织机、棉纺机等,古代的纺织机是依靠人力带动的织布机。纺织机就是把线、丝、麻等原材料加工成丝线后织成布料的工具全称。象纺坠、纺车、锭子、踏板织布机,还有现代机械织布机、现代数控自动织布机等。古今纺织工艺流程和设备的发展都是因应纺织原料而设计的,因此,原料在纺织技术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古代世界各国用于纺织的纤维均为天然纤维,一般是(毛、麻、棉)三种短纤维。
3.现有技术存在以下缺陷或问题:
4.1、绕线轴的拆除不够方便,当绕线轴上的线使用完时,工作人员对绕线轴的更换不能够快速便捷的更坏,耽误工作人员的工作时间,降低了工作效率;
5.2、不能够根据绕线轴上线的厚度来调节绕线轴的高度,当绕线轴上的线过少时,绕线轴过高,不方便加工,中间增大了缠绕的可能性,当绕线轴的线过多时,会触碰到底下的机器,造成机器损坏的隐患。


技术实现要素:

6.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之处,提供一种新型易拆除绕线轴的纺织机,以解决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7.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新型易拆除绕线轴的纺织机,包括纺织机机体,所述纺织机机体的顶端固定有支撑板,所述纺织机机体的上端设置有绕线轴,所述绕线轴的两端固定有卡柱,所述卡柱的一端设置有固定筒,所述固定筒与支撑板之间设置有高度调节装置,所述固定筒的内部开设有转动腔,所述卡柱的一端且位于转动腔的内部设置有卡座,所述卡座的一端设置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的一端固定有转动杆,所述连接杆的另一端且位于卡座的内部固定有固定杆,所述纺织机机体的顶端设置有打纬器,所述纺织机机体的顶端且位于打纬器的一侧设置有卷布辊,所述纺织机机体的底端固定有支撑腿。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支撑板的内部开设有调节滑槽,所述固定筒的外表壁且位于调节滑槽的内部固定有调节滑块,所述支撑板的内部且位于调节滑槽的两侧设置有调节孔。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述调节滑块的内部开设有定位孔,所述定位孔与调节孔之间连接有定位螺栓。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述调节滑块的数量为两组,所述调节孔的数量为若干组。
1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述转动腔的直径大于卡座的直径,所述固定杆与连接杆之间通过轴承转动连接。
12.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述连接杆的外表壁和固定筒的内壁分别设置有螺纹,所述固定筒与连接杆之间通过螺纹连接。
13.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卡座的内部开设有与卡柱相适配的槽,所述转动杆的外表壁刻有防滑纹。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新型易拆除绕线轴的纺织机,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5.1、该一种新型易拆除绕线轴的纺织机,通过设置支撑板、卡柱、固定筒、转动腔、卡座、连接杆、转动杆和固定杆,使用时,绕线轴中的线经过打纬器的加工,绕线轴转动,带动卡柱转动,卡柱从而带动卡座转动,卡座与固定杆直接安装有轴承,使得绕线轴的两端在连接杆的固定下能够转动,加工好的线被卷布辊收集,更换拆除绕线轴时,转动转动杆,使得转动杆外表壁的连接杆旋转,连接杆的外表壁和固定筒的内壁分别设置有螺纹,使得连接杆旋转的同时向外移动,此时固定杆带动卡座向外移动,从而使得卡座脱离卡柱,取出绕线轴和卡柱,便可拆除或者是更换绕线轴,该装置能快速更换绕线轴,节省了工作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
16.2、该一种新型易拆除绕线轴的纺织机,通过设置高度调节装置、调节滑槽、调节滑块、调节孔、定位孔和定位螺栓,调整绕线轴的高度,正向旋转定位螺栓,使得定位螺栓脱离定位孔与调节孔,向下或向上移动固定筒,此时调节滑块在调节滑槽的内部滑动,滑动至指定位置时,对准调节孔与定位孔的位置,反向旋动定位螺栓,使得调节孔与定位孔固定,从而固定调节滑块和固定筒,从而达到固定绕线轴并且调整绕线轴高度的效果,该装置能根据线卷的厚度调整绕线轴的高度,使得该装置工作更流畅方便,消除了线过多而造成机器损坏的隐患。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整体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结构俯视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图2中a处的放大图;
20.图4为本实用新型结构侧视结构示意图;
21.图5为图4中b处的放大图;
22.图6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绕线轴立体图。
23.图中:1、纺织机机体;2、支撑板;3、绕线轴;4、卡柱;5、固定筒;6、高度调节装置;601、调节滑槽;602、调节滑块;603、调节孔; 604、定位孔;605、定位螺栓;7、转动腔;8、卡座;9、连接杆;10、转动杆;11、固定杆;12、打纬器;13、卷布辊;14、支撑腿。
具体实施方式
24.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5.请参阅图1

6,本实施方案中:一种新型易拆除绕线轴的纺织机,包括纺织机机体
1,纺织机机体1的顶端固定有支撑板2,纺织机机体1的上端设置有绕线轴3,绕线轴3的两端固定有卡柱4,卡柱4的一端设置有固定筒5,固定筒5与支撑板2之间设置有高度调节装置6,固定筒5 的内部开设有转动腔7,卡柱4的一端且位于转动腔7的内部设置有卡座 8,卡座8的一端设置有连接杆9,连接杆9的一端固定有转动杆10,连接杆9的另一端且位于卡座8的内部固定有固定杆11,纺织机机体1的顶端设置有打纬器12,纺织机机体1的顶端且位于打纬器12的一侧设置有卷布辊13,纺织机机体1的底端固定有支撑腿14。
26.本实施例中,支撑板2的内部开设有调节滑槽601,固定筒5的外表壁且位于调节滑槽601的内部固定有调节滑块602,支撑板2的内部且位于调节滑槽601的两侧设置有调节孔603,设置调节孔603的目的是为了方便将该装置中绕线轴3的调整不同的高度;调节滑块602的内部开设有定位孔604,定位孔604与调节孔603之间连接有定位螺栓605,定位孔 604和定位螺栓605的目的是为了将绕线轴3定位在需要的高度;调节滑块602的数量为两组,调节孔603的数量为若干组,调节滑块602的数量为两组,能够更好的调节,增加调节的稳定性;转动腔7的直径大于卡座 8的直径,固定杆11与连接杆9之间通过轴承转动连接,转动腔7的直径大于卡座8的直径,方便卡座8在转动腔7的内部转动不受阻碍;连接杆9的外表壁和固定筒5的内壁分别设置有螺纹,固定筒5与连接杆9之间通过螺纹连接,固定筒5与连接杆9之间通过螺纹连接,能够保证连接杆9在固定的同时,又能够使得卡座8旋转;卡座8的内部开设有与卡柱 4相适配的槽,转动杆10的外表壁刻有防滑纹,卡座8的内部开设有与卡柱4相适配的槽,能够将卡柱4固定,设置的防滑纹能够保证工作人员转动转动杆10时不打滑。
27.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使用时,绕线轴3中的线经过打纬器12的加工,此时绕线轴3转动,带动卡柱4转动,卡柱4从而带动卡座8转动,由于卡座8与固定杆11直接安装有轴承,使得绕线轴3的两端在连接杆9的固定下能够转动,加工好的线被卷布辊13收集,当需要更换拆除绕线轴3时,转动转动杆10,使得转动杆10外表壁的连接杆 9旋转,由于连接杆9的外表壁和固定筒5的内壁分别设置有螺纹,使得连接杆9旋转的同时向外移动,此时固定杆11带动卡座8向外移动,从而使得卡座8脱离卡柱4,取出绕线轴3和卡柱4,便可拆除或者是更换绕线轴,当我们需要调整绕线轴3的高度时,正向旋转定位螺栓605,使得定位螺栓605脱离定位孔604与调节孔603,向下或者是向上移动固定筒5,此时调节滑块602在调节滑槽601的内部滑动,滑动至指定位置时,对准调节孔603与定位孔604的位置,反向旋动定位螺栓605,使得调节孔603与定位孔604固定,从而固定调节滑块602和固定筒5,从而达到固定绕线轴3并且调整绕线轴3高度的效果,该装置方便对绕线轴拆除,同时又能根据线卷的厚度调整绕线轴3的高度,使得该装置工作更流畅方便。
28.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