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棉花纤维检验用调湿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25 10:1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棉花 纤维 装置 检验 用调湿


1.本实用新型涉及棉花纤维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棉花纤维检验用调湿装置。


背景技术:

2.棉花,是锦葵科棉属植物种子籽纤维,原产于亚热带。植株灌木状,在热带地区栽培可长到6米高,一般为1到2米。花朵乳白色,开花后不久转成深红色然后凋谢,留下绿色小型的蒴果,称为棉铃。棉铃内有棉籽,棉籽上绒毛毛从棉籽表皮长出,塞满棉铃内部,棉铃成熟时裂开,露出柔软的纤维。
3.棉花纤维在加工过程中需要对棉纤维湿度进行调节,现有的调湿装置大多数采用人工测试在调试,调节起来浪费时间和精力,难以对棉纤维喷洒均匀,难以对湿度较大的棉纤维进行加热减少棉纤维体内蕴含的水分。


技术实现要素:

4.为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棉花纤维检验用调湿装置,具有自动调节湿度、对棉纤维湿度调节均匀和对棉纤维加热功能解决了调湿装置大多数采用人工测试在调试、难以对棉纤维喷洒均匀和难以减少棉纤维体内蕴含的水分的缺点。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设计一种棉花纤维检验用调湿装置,包括调湿装置本体,所述调湿装置本体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储水箱,所述储水箱的内壁固定连接有输送管道,且输送管道贯穿储水箱并延伸至储水箱的内部,所述输送管道的表面固定连接有蒸发器,所述输送管道的表面固定连接有水泵,所述输送管道远离储水箱的一端贯穿调湿装置本体并固定连接有雾化圆盘,所述雾化圆盘远离输送管道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多个雾化喷头,所述调湿装置本体内壁的两侧均对称固定连接有灯座,所述灯座的相向侧面均开设有连接槽,所述连接槽的内壁均固定连接有紫外线消毒灯管,所述调湿装置本体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风机,所述风机的表面固定连接有输风管,所述输风管的表面固定连接有空气加热器本体,所述输风管远离风机的一端贯穿调湿装置本体并固定连接有加热箱,所述加热箱远离输风管的一侧开设有若干通风孔,所述调湿装置本体的内部设有搅拌装置,所述调湿装置本体的内部设有过滤装置,所述调湿装置本体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排水管,所述排水管的表面设有阀门,所述调湿装置本体的内壁固定连接有湿度检测仪本体,所述调湿装置本体通过合页转动连接有活动门。
7.优选的,所述搅拌装置包括电机、转轴和搅拌叶片,所述调湿装置本体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轴贯穿调湿装置本体并固定连接有转轴,所述转轴的表面固定连接有搅拌叶片,且转轴与调湿装置本体转动连接。
8.优选的,所述过滤装置包括固定支架、长形滑孔和过滤板,所述调湿装置本体的内壁固定连接有固定支架,所述固定支架的上表面开设有长形滑孔,所述长形滑孔的内壁滑
动连接有过滤板。
9.优选的,所述活动门的表面均固定连接有把手,所述把手的表面套接有防滑套。
10.优选的,所述调湿装置本体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多个支撑腿,所述紫外线消毒灯管的数量为十四个。
11.优选的,所述雾化圆盘的形状呈圆柱状,所述灯座的数量为四个。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通过拉动把手打开活动门,然后将棉花纤维放置在调湿装置本体的内部,通过湿度检测仪本体对棉花纤维的温湿度进行检测,若棉花纤维的湿度达不到标准,通过启动水泵,带动储水箱内部的水经过蒸发器,通过蒸发器蒸发使水变为水蒸气进入到雾化圆盘内,通过雾化喷头对棉花纤维喷洒进行调节湿度,通过启动电机,带动转轴和搅拌叶片进行转动,通过搅拌叶片将底部的棉花纤维转动到顶部,通过将过滤板放置在长形滑孔的内壁中,通过过滤板对水分中的棉花纤维进行过滤,打开阀门,使水分从排水管排出,若棉花纤维的湿度超过标准,则通过启动风机,使外部的空气经过输风管进入到空气加热器本体内,通过空气加热器本体对空气进行加热,然后经过输风管进入到加热箱的内部,通过通风孔进行排出对棉花纤维进行加热,使棉花纤维内部的湿度进行降低,采用调湿装置对棉花纤维进行调节湿度,减少时间和精力的浪费,便于对棉纤维喷洒均匀,便于对湿度较大的棉纤维进行加热,减少棉纤维体内蕴含的水分,使棉花纤维达到使用者的要求,使用起来更加方便。
13.该装置中未涉及部分均与现有技术相同或可采用现有技术加以实现。
附图说明
14.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棉花纤维检验用调湿装置的结构正视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棉花纤维检验用调湿装置的结构正剖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棉花纤维检验用调湿装置的结构侧剖图。
18.图中:1调湿装置本体、2储水箱、3输送管道、4蒸发器、5水泵、6雾化圆盘、7雾化喷头、8灯座、9连接槽、10紫外线消毒灯管、11支撑板、12风机、13输风管、14空气加热器本体、15加热箱、16通风孔、17电机、18转轴、19搅拌叶片、20固定支架、21长形滑孔、22过滤板、23排水管、24阀门、25湿度检测仪本体、26活动门、27把手、28防滑套、29支撑腿。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参照图1

3,一种棉花纤维检验用调湿装置,包括调湿装置本体1,调湿装置本体1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储水箱2,储水箱2的内壁固定连接有输送管道3,且输送管道3贯穿储水箱2并延伸至储水箱的内部,输送管道3的表面固定连接有蒸发器4,输送管道3的表面固定连接有水泵5,输送管道3远离储水箱2的一端贯穿调湿装置本体1并固定连接有雾化圆盘6,
雾化圆盘6远离输送管道3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多个雾化喷头7,调湿装置本体1内壁的两侧均对称固定连接有灯座8,灯座8的相向侧面均开设有连接槽9,连接槽9的内壁均固定连接有紫外线消毒灯管10,调湿装置本体1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支撑板11,支撑板11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风机12,风机12的表面固定连接有输风管13,输风管13的表面固定连接有空气加热器本体14,输风管13远离风机12的一端贯穿调湿装置本体1并固定连接有加热箱15,加热箱15远离输风管13的一侧开设有若干通风孔16,调湿装置本体1的内部设有搅拌装置,调湿装置本体1的内部设有过滤装置,调湿装置本体1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排水管23,排水管23的表面设有阀门24,调湿装置本体1的内壁固定连接有湿度检测仪本体25,调湿装置本体1通过合页转动连接有活动门26。
21.具体的,搅拌装置包括电机17、转轴18和搅拌叶片19,调湿装置本体1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电机17,电机17的输出轴贯穿调湿装置本体1并固定连接有转轴18,转轴18的表面固定连接有搅拌叶片19,且转轴18与调湿装置本体1转动连接。
22.具体的,过滤装置包括固定支架20、长形滑孔21和过滤板22,调湿装置本体1的内壁固定连接有固定支架20,固定支架20的上表面开设有长形滑孔21,长形滑孔21的内壁滑动连接有过滤板22。
23.具体的,活动门26的表面均固定连接有把手27,把手27的表面套接有防滑套28。
24.具体的,调湿装置本体1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多个支撑腿29,紫外线消毒灯管10的数量为十四个。
25.具体的,雾化圆盘6的形状呈圆柱状,灯座8的数量为四个。
26.本实用新型的使用原理及使用流程:通过拉动把手27打开活动门26,然后将棉花纤维放置在调湿装置本体1的内部,通过湿度检测仪本体25对棉花纤维的温湿度进行检测,若棉花纤维的湿度达不到标准,通过启动水泵5,带动储水箱2内部的水经过蒸发器4,通过蒸发器4蒸发使水变为水蒸气进入到雾化圆盘6内,通过雾化喷头7对棉花纤维喷洒进行调节湿度,通过启动电机17,带动转轴18和搅拌叶片19进行转动,通过搅拌叶片19将底部的棉花纤维转动到顶部,通过将过滤板22放置在长形滑孔21的内壁中,通过过滤板22对水分中的棉花纤维进行过滤,打开阀门24,使水分从排水管23排出,若棉花纤维的湿度超过标准,则通过启动风机12,使外部的空气经过输风管13进入到空气加热器本体14内,通过空气加热器本体14对空气进行加热,然后经过输风管13进入到加热箱15的内部,通过通风孔16进行排出对棉花纤维进行加热,达到了自动调节湿度、对棉纤维湿度调节均匀和对棉纤维加热的过程。
27.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括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