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携式快干衣架的制作方法

2021-09-25 09:3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快干 衣架 生活用品


1.本实用新型涉及生活用品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便携式快干衣架。


背景技术:

2.衣架是人们日常生活的必须品,但是在下雨天或天气潮湿的季节,衣服很难快速晾干,特别是外出旅行或出差时,人们为了将衣服快速晾干,会选择将衣服挂在空调下吹干,但这种情况下往往又苦于没有合适的支撑架将衣物支撑起来。


技术实现要素:

3.根据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便携式快干衣架,不会损伤墙面和空调的无痕衣架,最大限度地利用空调的风能和热能,快速将衣物吹干,满足人们的需求。
4.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为:
5.一种便携式快干衣架,包括晾衣杆、聚风罩和支撑部,所述晾衣杆上均匀分布有多个夹持衣物的夹子,所述聚风罩为顶部开口的罩体结构,所述聚风罩上设有出风口,所述聚风罩底部设有积水槽,所述晾衣杆两端卡设在所述聚风罩内,所述聚风罩相对的两个侧面上均设有向外的第一凸起,两个所述支撑部间隔一定距离分别设在两个所述第一凸起下方,所述支撑部包括第一支撑件、第二支撑件、吸盘和防滑贴,所述第一支撑件的一端与所述吸盘的非吸附面固定,另一端与所述第二支撑件的一端铰接,所述第二支撑件的另一端所述防滑贴的非吸附面固定,所述吸盘和所述防滑贴上下间隔一定距离设置,所述吸盘的吸附面或所述防滑贴的吸附面吸附在空调上或空调下方,所述第一凸起卡设在所述第一支撑件或所述第二支撑件上。
6.进一步地,所述吸盘的非吸附面上设有挂环,所述第一支撑件与所述吸盘固定的一端设有挂设在所述挂环上的挂钩。
7.进一步地,所述第二支撑件与所述第一支撑件铰接的一端设有加强筋。
8.进一步地,所述第一支撑件上设有第一限位面板,所述第二支撑件上设有与所述第一限位面板贴合的第二限位面板。
9.进一步地,所述第一支撑件上设有第二凹槽,所述第一凸起卡设在所述第一凹槽内。
10.进一步地,所述聚风罩包括聚风布和上挂板,两个所述上挂板间隔一定距离设置,两个所述第一凸起分别设在两个所述上挂板外侧面,所述聚风布固定在两个所述上挂板上,所述聚风布上设有出风口,所述聚风布底部形成积水槽。
11.进一步地,所述聚风罩还包括下挂板,每一所述上挂板下方设有一个所述下挂板,所述下挂板与所述聚风布固定。
12.进一步地,所述晾衣杆两端均设有第二凹槽,所述聚风罩相对的两个侧面上均设有向内的第二凸起,两个所述第二凹槽分别与两个所述第二凸起配合。
13.进一步地,所述晾衣杆为伸缩杆。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优点和有益效果:
15.1. 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便携式快干衣架,该衣架不会损伤墙面和空调,最大限度地利用空调的风能和热能,快速将衣物吹干,满足第二天能穿上衣服地需要。
16.2. 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便携式快干衣架,结构简单,方便组装,成本低,易于折叠收纳和携带。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支撑部的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第二支撑杆相对于第一支撑杆收回后的左视图。
20.图4为本实用新型聚风罩的结构示意图。
21.图5为本实用新型使用时的结构示意图。
22.图6为本实用新型使用时的左视图。
23.其中:1、支撑部;2、聚风罩;3、晾衣杆;4、夹子;5、防滑贴;6、吸盘;7、挂环;8、第一支撑件;9、第二支撑件;10、第二限位面板;11、第一限位面板;12、上挂板;13、第一凸起;14、第二凸起;15、下挂板;16、出风口;17、聚风布;18、积水槽;19、空调;20、衣物;21、加强筋;22、第一凹槽。
具体实施方式
24.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
25.一种便携式快干衣架,参照图1

图6所示,包括晾衣杆3、聚风罩2和支撑部1,晾衣杆3上均匀分布有多个夹持衣物20的夹子4,聚风罩2为顶部开口的罩体结构,聚风罩2上设有出风口16,聚风罩2底部设有积水槽18,晾衣杆3两端卡设在聚风罩2内,聚风罩2相对的两个侧面上均设有向外的第一凸起13,两个支撑部1间隔一定距离分别设在两个第一凸起13下方,支撑部1包括第一支撑件8、第二支撑件9、吸盘6和防滑贴5,第一支撑件8的一端与吸盘6的非吸附面固定,另一端与第二支撑件9的一端铰接,第二支撑件9的另一端防滑贴5的非吸附面固定,吸盘6和防滑贴5上下间隔一定距离设置,吸盘6的吸附面或防滑贴5的吸附面吸附在空调19上或空调19下方,第一凸起13卡设在第一支撑件8或第二支撑件9上。
26.在安装便携式快干衣架的过程中,将吸盘6的吸附面或防滑贴5的吸附面吸附在空调19上或空调19下方,通过调节第一支撑件8和第二支撑件9,使吸盘6和防滑贴5上下间隔一定距离,进而使得吸盘6和防滑贴5的连线、第一支撑件8、第二支撑件9形成稳定地三角形,吸盘6的吸附面或防滑贴5的吸附面吸附在空调19上或空调19下方,使支撑部1稳定,并将晾衣杆3两端卡设在聚风罩2内,且使聚风罩2置于两个支撑部1之间,第一凸起13卡设在第一支撑件8或第二支撑件9上,安装完成后,用夹子4夹持衣物20,打开空调19,使风从聚风罩2顶部进入,从出风口16排出,积水槽18用于搜集衣物20滴下的水滴,最大限度地利用空调19的风能和热能,快速将衣物20吹干。
27.在不需要使用时,可以将晾衣杆3、聚风罩2和支撑部1,且将第一支撑件8相对于第
二支撑件9转动,使第一支撑件8和第二支撑件9收拢,进而将晾衣杆3、聚风罩2和支撑部1收纳起来。
28.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组装容易,成本低,方便收纳和携带。
29.为了使吸盘6和第一支撑件8之间方便拆卸,参照图2所示,吸盘6的非吸附面上设有挂环7,第一支撑件8与吸盘6固定的一端设有挂设在挂环7上的挂钩。
30.为了增加支撑部1的强度,提升支撑部1的支撑效果,参照图2和图3所示,第二支撑件9与第一支撑件8铰接的一端设有加强筋21,第一支撑件8和第二支撑件9为板状结构,为了进一步增大支撑强度,可以适当增大第一支撑件8、第二支撑件9、吸盘6吸附面和防滑贴5吸附面的面积。
31.为了调节第一支撑件8和第二支撑件9之间的角度,参照图2和图3所示,第一支撑件8上设有第一限位面板11,第二支撑件9上设有能够与第一限位面板11贴合的第二限位面板10,当第一限位面板11贴合第二限位面板10时,第一支撑件8和第二支撑件9之间的角度达到最大,此时支撑效果最好。
32.为了方便聚风罩2挂设在支撑部1上,第一支撑件8上设有第一凹槽22,第一凸起13卡设在第一凹槽22内。
33.参照图4所示,聚风罩2包括聚风布17和上挂板12,两个上挂板12间隔一定距离设置,两个第一凸起13分别设在两个上挂板12外侧面,聚风布17固定在两个上挂板12上,聚风布17上设有出风口16,聚风布17底部形成积水槽18。聚风布17为轻薄防水的聚酯纤维材料制成。通过将聚风罩2设置成聚风布17和上挂板12组合而成,使聚风罩2不使用时,轻巧易折叠,方便收纳和携带。
34.参照图4所示,上挂板12顶部设置成弧线状,且空调19吹风口弧线相对应,从而使得更多空调19的风进入聚风罩2内。
35.为了进一步稳固聚风罩2,参照图4所示,聚风罩2还包括下挂板15,每一上挂板12下方设有一个下挂板15,下挂板15与聚风布17固定。为了减轻重量,上挂板12和下挂板15为塑料制成。
36.晾衣杆3两端均设有第二凹槽,聚风罩2相对的两个侧面上均设有向内的第二凸起14,两个第二凹槽分别与两个第二凸起14配合,使晾衣杆3卡设在聚风罩2内,进而方便衣物20放入聚风罩2内。
37.为了方便收纳晾衣杆3,晾衣杆3为伸缩杆,进而方便晾衣杆3单独拆下缩短。
38.尽管已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但本领域内的技术人员一旦得知了基本创造性概念,则可对这些实施例作出另外的变更和修改。所以,所附权利要求意欲解释为包括优选实施例以及落入本实用新型范围的所有变更和修改。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