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带消毒灯的晾衣杆及其晾衣机的制作方法

2021-09-22 19:3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消毒 包括 灯晾衣杆 晾衣杆晾衣机


1.本实用新型涉及家用电器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带消毒灯的晾衣杆,以及包括这种晾衣杆的晾衣机。


背景技术:

2.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也随之提高,人们的健康意识逐步增强,特别是在流行病、传染病发病期间,人们越来越注重家庭的消毒卫生。一般情况下,衣物、被褥、儿童布偶玩具等的消毒上主要采用阳光曝晒的方法,或者使用带有消毒灯的晾衣机进行晾晒。
3.在传统的带有消毒灯的晾衣机上,消毒灯都是位于晾衣机主机上,安装位置固定,消毒灯也只能照射到一定范围内的固定位置,离消毒灯较远的衣物杀菌效果有限,离消毒灯较近的衣物能得到较好的照射消毒,如此,产生了不能均匀消毒的问题。为了保证远离消毒灯的衣物也能得到足够消毒效果,不得不延长消毒时间,同时靠近消毒灯的衣物则早已完成消毒,造成了一定的效能浪费。


技术实现要素:

4.为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带有消毒灯的晾衣杆,以及包括这种晾衣杆的晾衣机,可以解决现有晾衣机消毒效果不均匀的问题。
5.本实用新型采用以下的技术方案来实现:
6.一种带有消毒灯的晾衣杆,包括:晾衣杆和消毒灯;所述晾衣杆包括消毒灯安装部和晾挂部,所述晾挂部的顶部固定连接所述消毒灯安装部;所述消毒灯包括若干个用于照射的消毒灯珠,所述消毒灯安装部的底部均匀开设有若干供消毒光线穿过的照射孔,所述消毒灯珠一一对应设置于所述照射孔内;所述消毒灯连接外部电源。
7.进一步地,所述消毒灯为led

uv消毒灯带,包括基带及设于基带上的若干个uv消毒灯珠,所述uv消毒灯珠一一对应设置在所述照射孔内。
8.进一步地,所述晾衣杆还包括加强部;所述消毒灯安装部和所述加强部均呈方管状或圆管状,所述晾挂部呈薄片状,所述晾挂部的顶端和底端分别固定连接所述消毒灯安装部和所述加强部。
9.进一步地,所述消毒灯安装部的内部为中空结构。
10.进一步地,所述晾衣杆的晾挂部上开设有若干个用于晾挂衣物的挂钩孔。
11.一种晾衣机,包括上述任一项所述的带有消毒灯的晾衣杆,还包括:晾衣机主机、主控制板和电源模块;所述主控制板和电源模块均固定设置在所述晾衣机主机内,所述电源模块与所述主控制板电连接,所述主控制板与所述消毒灯通过导线连接。
12.进一步地,所述晾衣杆的所述消毒灯安装部的顶部还开设有若干个供导线通过的线孔。
13.进一步地,所述晾衣机还包括伸缩托架,所述伸缩托架的一端固定连接所述晾衣
机主机的底部,另一端固定连接所述晾衣杆的所述消毒灯安装部。
14.进一步地,所述电源模块内设有用于将市电acl和市电acn转换成vcc和gnd电源的ac

dc模块。
15.进一步地,所述主控制板包括设于基板上的主mcu控制器和恒流源,所述电源模块同时电连接于所述mcu控制器和所述恒流源,所述主mcu控制器电连接于所述恒流源,所述恒流源电连接于所述消毒灯。
16.相比于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能达到的有益效果为:在晾衣杆的消毒灯安装部均匀开设若干照射孔,并在消毒灯安装部内设置具有若干消毒灯珠的消毒灯,消毒灯珠的工作光线透过照射孔以照射到下方的晾挂部。多个消毒灯珠可以对下方晾晒的衣物实现多点式的均匀消毒,使挂载在晾挂部不同位置的衣物均能得到同样的消毒效果,解决了以往消毒灯照射效果不均从而导致离消毒灯较远的衣物消毒效果有限的问题,提高了消毒效果,同时,由于消毒更均匀,可有效缩短消毒时间。
附图说明
17.图1所示为带有消毒灯的晾衣杆的正视图;
18.图2所示为带有消毒灯的晾衣杆的立体示意图;
19.图3所示为带有消毒灯的晾衣杆的另一立体示意图;
20.图4所示为晾衣杆与消毒灯带的分解视图;
21.图5所示为本实用新型的晾衣机的正视图;
22.图6所示为电源模块转化市电的流程框图;
23.图7所示为本实用新型的控制流程框图。
24.图中:10、晾衣杆;11、消毒灯安装部;111、照射孔;112、线孔;12、晾挂部;121、挂钩孔;13、加强部;20、消毒灯;21、消毒灯珠;30、晾衣机主机;40、伸缩托架;50、主控制板;51、主mcu控制器;52、恒流源;60、电源模块。
具体实施方式
25.下面,结合附图以及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描述,需要说明的是,在不相冲突的前提下,以下描述的各实施例之间或各技术特征之间可以任意组合形成新的实施例。
26.参阅图1

图4,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带有消毒灯的晾衣杆,包括晾衣杆10和消毒灯20。其中,晾衣杆10包括消毒灯安装部11和晾挂部12,消毒灯安装部11和晾挂部12之间可以为一体成型,也可以通过紧固件连接;消毒灯20至少包括若干个用于照射的消毒灯珠21,同时在消毒灯安装部11的底部均匀开设有若干个供消毒光线通过的照射孔111,照射孔111为通孔,消毒灯珠21一一对应设置在照射孔111内,消毒灯20连接外部电源以实现供电;外部电源可以为晾衣机的电源模块60,也可以为其他适配的电源。
27.消毒灯20处于工作状态时,消毒灯珠21发出用于杀菌消毒的光线,光线透过照射孔111以照射至下方的晾挂部12,晾挂部12用于晾挂待消毒的衣物,从而对衣物实现消毒。多个消毒灯珠21可以对下方晾晒的衣物实现多点式的均匀消毒,使挂载在晾挂部12不同位置的衣物均能得到同样的消毒效果,解决了以往消毒灯20照射效果不均从而导致离消毒灯
20较远的衣物消毒效果有限的问题,提高了消毒效果,同时,由于消毒更均匀,不再需要为了保证远离消毒灯20的衣物也能得到足够消毒效果从而不得不延长消毒时间,有效缩短了消毒时间,并节省效能。
28.消毒灯20具体采用led

uv消毒灯带,至少包括基带和设于基带上的若干个uv消毒灯珠21(uv:ultra

violet ray,紫外线),uv消毒灯珠21一一对应设置在照射孔111内。采用消毒灯带的优点是:直接将灯带装入消毒灯安装部11内,即可以一次性装入多个灯珠,而不需要逐个灯珠进行装配,同时也方便更换。
29.为了增强晾衣杆10的连接强度,晾衣杆10还包括加强部13。消毒灯安装部11和加强部13均呈方管状或者圆管状,晾挂部12则呈薄片状,晾挂部12的顶端和底端分别固定连接消毒灯安装部11和加强部13。由于晾衣杆10的晾挂部12通常都会做成方片状的结构,在本实施例中,晾挂部12又需要支承上方的消毒灯安装部11和消毒灯带,为了保证连接稳定性和避免薄片变形,因此在晾挂部12下方加设一个加强部13。
30.优选地,消毒灯安装部11的内部为中空结构,便于装入或者更换消毒灯带。
31.优选地,为了便于衣架挂钩进行挂接,晾挂部12上开设若干个挂钩孔121。
32.本实用新型还公开了一种晾衣机,其包括了上述任一项技术方案所述的带有消毒灯的晾衣杆。参阅图5

图7,这种晾衣机还包括:晾衣机主机30、主控制板50和电源模块60;其中,主控制板50和电源模块60均固定设置在晾衣机主机30内,电源模块60与主控制板50电连接并为主控制板50供电,主控制板50与消毒灯20通过导线连接,以控制消毒灯20的启停。
33.参阅图3,为了便于消毒灯20和主控制板50之间连接的导线进行走线和布线,消毒灯安装部11的顶部还开设有若干个供导线通过的线孔112,导线穿过线孔112并连接到晾衣机主机30内。
34.优选地,晾衣机还包括伸缩托架40,伸缩托架40的一端固定连接晾衣机主机30的底部,另一端固定连接晾衣杆10的消毒灯安装部11,以实现晾衣杆10的升降。
35.参阅图6,电源模块60内具体设有将市电acl(火线)和市电acn(零线)转换成vcc(供电电压)和gnd(零地线)电源的ac

dc模块(电源转换模块)。电源模块60接入市电acl和市电acn,通过模块ac

dc转换成vcc和gnd电源。
36.参阅图7,主控制板50具体包括设于基板上的主mcu控制器51(microcontroller unit,微控制单元)和恒流源52,电源模块60同时电连接于mcu控制器和恒流源52,主mcu控制器51电连接于恒流源52,恒流源52电连接于消毒灯20。电源模块60给主控制提供相应的直流电压,主控制板50上的主mcu控制器51控制恒流源52的输出,从而对消毒灯20的开关进行控制。
37.上述实施方式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不能以此来限定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的基础上所做的任何非实质性的变化及替换均属于本实用新型所要求保护的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