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防尘功能的电气自动化控制柜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1:4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电气控制柜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具有防尘功能的电气自动化控制柜。


背景技术:

2.电气控制柜是按电气接线要求将开关设备、测量仪表、保护电器和辅助设备组装在封闭或半封闭金属柜中或屏幅上,其布置应满足电力系统正常运行的要求,便于检修,不危及人身及周围设备的安全。正常运行时可借助手动或自动开关接通或分断电路。故障或不正常运行时借助保护电器切断电路或报警。
3.现有的具有防尘功能的电气自动化控制柜包括控制柜本体、支撑腿、箱门和把手,支撑腿固定在控制柜本体底部四角,箱门通过铰链固定在控制柜本体上,把手固定在箱门上。
4.现有的具有防尘功能的电气自动化控制柜在防尘时,大多数通过在进气口处设置防尘网来实现防尘的目的,但是,长期使用后,防尘网表面积灰严重,需要对其进行更换,现有的防尘网更换步骤较为繁琐,因此,亟需设计一种具有防尘功能的电气自动化控制柜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具有防尘功能的电气自动化控制柜。其优点在于能够便捷式更换防尘网。
6.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7.一种具有防尘功能的电气自动化控制柜,包括控制柜本体,所述控制柜本体底部外壁四角均固定连接有支撑腿,所述控制柜本体一端外壁两侧均通过铰链连接有箱门,两个所述箱门一端外壁靠近彼此的位置均固定连接有把手,所述控制柜本体底部内壁固定连接有进气泵,且进气泵底部固定连接有进气管,所述进气管延伸至控制柜本体底部外壁,所述进气管位于控制柜本体外部的一端通过螺纹有管盖,所述管盖表面设置有防尘网,所述控制柜本体顶部内壁固定连接有抽气泵,所述抽气泵顶部固定连接有u型管,所述u型管一端固定连接有集尘箱,所述集尘箱两侧外壁开设有排气口。
8.通过以上技术方案:进气泵和抽气泵相互配合,一个进气一个抽气对控制柜本体进行通风散热,在进气管的管盖上设置的防尘网能够避免在通风散热时灰尘进入控制柜本体内部,当需要更换防尘网时,只需拧下管盖即可对防尘网进行更换,操作非常的简便实用。
9.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设置为,所述控制柜本体两侧内壁之间固定连接有两个固定板,且两个固定板分别通过导管与进气泵和抽气泵连接。
10.通过以上技术方案:能够在吹气和吸气时均覆盖到整个控制柜本体内部,提高排气和除尘的效率。
11.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设置为,两个所述固定板内部中空,两个所述固定板相对一面均开设有多个排气孔。
12.通过以上技术方案:能够使在排气和除尘时增大输出和输入的面积。
13.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设置为,多个所述排气孔在所在的固定板上呈矩阵分布。
14.通过以上技术方案:能够增大排气孔的输出和输入面积,提高排气和除尘的效率。
15.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设置为,所述集尘箱内部固定连接有两个隔板,且隔板位于u型管进口两侧。
16.通过以上技术方案:能够将导入的灰尘分散至集尘箱两侧,避免持续不断导入的灰尘激起已经积在集尘箱底部的灰尘。
17.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设置为,两个所述隔板底部均固定连接有导尘块,且导尘块靠近彼此的一侧设置为弧面,两个所述导尘块均不与集尘箱底部内壁接触。
18.通过以上技术方案:能够避免被导入集尘箱两侧的灰尘回流到两个隔板之间,使灰尘在集尘箱两侧积累,便于后续的集中处理。
19.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20.1、该电气自动化控制柜,通过设置有进气泵、抽气泵、集尘箱、排气口、进气管、管盖和防尘网,通过进气泵和抽气泵相互配合,一个进气一个抽气对控制柜本体进行通风散热,在进气管的管盖上设置的防尘网能够避免在通风散热时灰尘进入控制柜本体内部,当需要更换防尘网时,只需拧下管盖即可对防尘网进行更换,操作非常的简便实用。
21.2、该电气自动化控制柜,通过设置有固定板和排气孔,当有部分较小的灰尘透过防尘网进入到控制柜本体内部时,通过矩阵分布的排气孔能够将整个控制柜本体内部的灰尘吹起,在通过靠近抽气泵的固定板上的排气孔对整个控制柜本体内部的灰尘进行吸收排入集尘箱内,能够将控制柜本体中的灰尘清理完全。
22.3、该电气自动化控制柜,通过设置有隔板、导尘块和排气口,在将灰尘导入到集尘箱内时,隔板和导尘块能够将灰尘分散至两侧,弧形的导尘块能够避免两侧灰尘回流到两个隔板之间,使得灰尘在进入集尘箱内部后避免飞散。
附图说明
23.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具有防尘功能的电气自动化控制柜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24.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具有防尘功能的电气自动化控制柜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25.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具有防尘功能的电气自动化控制柜的集尘箱内部结构示意图;
26.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具有防尘功能的电气自动化控制柜的管盖结构示意图。
27.图中:1、支撑腿;2、控制柜本体;3、集尘箱;4、u型管;5、把手;6、箱门;7、进气管;8、抽气泵;9、排气孔;10、固定板;11、进气泵;12、排气口;13、隔板;14、导尘块;15、管盖;16、防尘网。
具体实施方式
28.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对本专利的技术方案作进一步详细地说明。
29.下面详细描述本专利的实施例,所述实施例的示例在附图中示出,其中自始至终相同或类似的标号表示相同或类似的元件或具有相同或类似功能的元件。下面通过参考附图描述的实施例是示例性的,仅用于解释本专利,而不能理解为对本专利的限制。
30.在本专利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专利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专利的限制。
31.在本专利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设置”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相连、设置,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设置,或一体地连接、设置。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专利中的具体含义。
32.参照图1

4,一种具有防尘功能的电气自动化控制柜,包括控制柜本体2,控制柜本体2底部外壁四角均通过螺栓连接有支撑腿1,控制柜本体2一端外壁两侧均通过铰链连接有箱门6,两个箱门6一端外壁靠近彼此的位置均通过螺栓连接有把手5,控制柜本体2底部内壁通过螺栓连接有进气泵11,且进气泵11底部通过螺栓连接有进气管7,进气管7延伸至控制柜本体2底部外壁,进气管7位于控制柜本体2外部的一端通过螺纹有管盖15,管盖15表面设置有防尘网16,控制柜本体2顶部内壁通过螺栓连接有抽气泵8,抽气泵8顶部通过螺栓连接有u型管4,u型管4一端通过螺栓连接有集尘箱3,集尘箱3两侧外壁开设有排气口12。
33.具体的,控制柜本体2两侧内壁之间通过螺栓连接有两个固定板10,且两个固定板10分别通过导管与进气泵11和抽气泵8连接。能够在吹气和吸气时均覆盖到整个控制柜本体2内部,提高排气和除尘的效率。
34.具体的,两个固定板10内部中空,两个固定板10相对一面均开设有多个排气孔9。能够使在排气和除尘时增大输出和输入的面积。
35.具体的,多个排气孔9在所在的固定板10上呈矩阵分布。能够增大排气孔9的输出和输入面积,提高排气和除尘的效率。
36.具体的,集尘箱3内部通过螺栓连接有两个隔板13,且隔板13位于u型管4进口两侧。能够将导入的灰尘分散至集尘箱3两侧,避免持续不断导入的灰尘激起已经积在集尘箱3底部的灰尘。
37.具体的,两个隔板13底部均通过螺栓连接有导尘块14,且导尘块14靠近彼此的一侧设置为弧面,两个导尘块14均不与集尘箱3底部内壁接触。能够避免被导入集尘箱3两侧的灰尘回流到两个隔板13之间,使灰尘在集尘箱3两侧积累,便于后续的集中处理。
38.工作原理:使用时,通过进气泵11和抽气泵8相互配合,一个进气一个抽气对控制柜本体2进行通风散热,在进气管7的管盖15上设置的防尘网16能够避免在通风散热时灰尘进入控制柜本体2内部,当需要更换防尘网16时,只需拧下管盖15即可对防尘网16进行更换,操作非常的简便实用。
39.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
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