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于固定运输的两鞍座玻璃钢卧式储罐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1:1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卧式 储罐 地说 玻璃钢 固定


1.本实用新型涉及卧式储罐技术领域,具体地说,涉及一种便于固定运输的两鞍座玻璃钢卧式储罐。


背景技术:

2.卧式储罐用于储存液体或气体的钢制密封容器即为钢制储罐,钢制储罐工程是石油、化工、粮油、食品、消防、交通、冶金、国防等行业必不可少的、重要的基础设施,我们的经济生活中总是离不开大大小小的钢制储罐,钢制储罐在国民经济发展中所起的重要作用是无可替代的。随着眼前储罐行业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行业和企业运用到了储罐,越来越多的企业进入到了储罐行业,钢制储罐是储存各种液体(或气体)原料及成品的专用设备,对许多企业来讲没有储罐就无法正常生产,特别是国家战略物资储备均离不开各种容量和类型的储罐。
3.现有的卧式储罐经常会进行运输,而卧式储罐盛装的又大多数是一些易燃易爆的液体,所以在运输过程中需要对其进行固定,以避免车辆过度颠簸导致内部液体过度反应,易出现意外。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便于固定运输的两鞍座玻璃钢卧式储罐,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便于固定运输的两鞍座玻璃钢卧式储罐,包括卧式储罐本体以及安装在所述卧式储罐本体底端,所述底部安装装置包括一对支撑装置,所述支撑装置包括一对支撑底座,两所述支撑底座之间连接有固定件,所述固定件顶端呈弧形结构,两所述固定件之间连接有连接装置,所述连接装置包括托板,所述托板顶端设置有一对套环。
6.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所述支撑底座呈三角板结构,所述支撑底座顶端设有凹槽。
7.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所述支撑底座凹槽内两端均设置有插槽,所述插槽内设置有若干第一弹簧,所述固定件底端设置有一对卡槽,所述卡槽与所述插槽插接配和。
8.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所述固定件顶端设置有若干卡槽,所述卡槽内设置有第二弹簧,所述第二弹簧侧面设置有插杆。
9.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两所述固定件之间设置有一对丝杆,所述丝杆与所述固定件螺纹连接,所述托板侧面设置有一对第二螺纹孔,所述第二螺纹孔与所述丝杆螺纹连接。
10.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所述套环顶端设置有一对连接耳,两所述连接耳侧面均设置有第一螺纹孔,所述第一螺纹孔内设置有螺杆,所述螺杆一侧设置有螺母。
11.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所述托板顶端设置有若干托杆。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
13.1、该便于固定运输的两鞍座玻璃钢卧式储罐中,通过设置的底部安装装置,具体使用时,首先将其卧式储罐放置在两固定件顶端,此时托板位于卧式储罐底端,将其两套环套接在卧式储罐上,对其卧式储罐进行固定,保证卧式储罐运输时能够稳定,避免出现晃动导致内部盛装液体出现过度反应。
14.2、该便于固定运输的两鞍座玻璃钢卧式储罐中,通过设置的丝杆,使其托板与固定件之间实现自由安装,便于后期进行拆卸,同时方便运输。
附图说明
15.图1为实施例1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实施例1的底部安装装置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实施例1的支撑装置结构拆分图;
18.图4为实施例1的支撑底座结构拆分图;
19.图5为实施例1的连接装置结构拆分图。
20.图中各个标号意义为:
21.10、卧式储罐本体;
22.20、底部安装装置;
23.210、支撑装置;
24.211、支撑底座;2111、插槽;2112、第一弹簧
25.212、固定件;2121、卡槽;2122、第二弹簧;2123、插杆;
26.213、丝杆;
27.220、连接装置;
28.221、托板;222、套环;223、连接耳;224、第一螺纹孔;225、螺杆;226、螺母;227、第二螺纹孔;228、托杆。
具体实施方式
2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30.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长度”、“宽度”、“厚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顺时针”、“逆时针”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设备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31.实施例1
32.请参阅图1

图5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便于固定运输的两鞍座玻璃钢卧式储罐,包括卧式储罐本体10以及安装在卧式储罐本体10底端,底部安装装置20包括一对支撑
装置210,支撑装置210包括一对支撑底座211,两支撑底座211之间连接有固定件212,固定件212顶端呈弧形结构,两固定件212之间连接有连接装置220,连接装置220包括托板221,托板221顶端设置有一对套环222。
33.本实施例中,支撑底座211呈三角板结构,支撑底座211顶端设有凹槽。利用三角形具有稳定性,进一步提高支撑底座211支撑稳定效果。
34.进一步的,支撑底座211凹槽内两端均设置有插槽2111,插槽2111内设置有若干第一弹簧2112,固定件212底端设置有一对卡槽2121,卡槽2121与插槽2111插接配和。具体使用时,在其卧式储罐运输过程中,车辆的颠簸会导致整个装置以及卧式储罐出现晃动,卧式储罐会挤压底端装置,此时卡槽2121伸入插槽2111内,对其第一弹簧2112进行挤压使其发生形变,第一弹簧2112形变后会提供一个反向作用力,以中和其压力,从而减轻晃动幅度,起到减震抗压作用。
35.具体的,固定件212顶端设置有若干卡槽2121,卡槽2121内设置有第二弹簧2122,第二弹簧2122侧面设置有插杆2123,具体使用时,由于卧式储罐表面光滑,摩擦力较小,放置在固定件212表面容易发生滚动,此时可通过设置的插杆2123,使其固定件212表面保持粗糙,以提高其两者之间的摩擦力,避免出现卧式储罐滚动,同时利用第二弹簧2122弹性效果,起到减震缓冲作用。
36.此外,两固定件212之间设置有一对丝杆213,丝杆213与固定件212螺纹连接,托板221侧面设置有一对第二螺纹孔227,第二螺纹孔227与丝杆213螺纹连接,通过设置的丝杆213,使其托板221与固定件212之间实现自由安装,便于后期进行拆卸,同时方便运输。
37.除此之外,套环222顶端设置有一对连接耳223,两连接耳223侧面均设置有第一螺纹孔224,第一螺纹孔224内设置有螺杆225,螺杆225一侧设置有螺母226,通过设置的连接耳223以及螺杆225,使其套环222能够实现自由收紧,以适用不同尺寸的卧式储罐,提高装置的适用性。
38.进一步的,托板221顶端设置有若干托杆228。进一步提高托板221与其卧式储罐表面之间的摩擦力,避免出现滚动。
39.本实施例的便于固定运输的两鞍座玻璃钢卧式储罐在具体使用时,首先,将其卧式储罐放置在两固定件212顶端,卧式储罐将会挤压其插杆2123,使其插杆2123伸入卡槽2121内,此时将其两套环222分别套入卧式储罐两侧,缓慢转动螺杆225,使其两连接耳223相互靠近,直至无法转动螺杆225,完成对其卧式储罐固定安装工作。
40.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例,并不用来限制本实用新型,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