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消化内科腹胀辅助治疗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1:1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腹胀 内科 腹部 器具 消化


1.本实用新型涉及护理辅助腹部按摩器具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消化内科腹胀辅助治疗装置。


背景技术:

2.腹胀是消化内科一种常见的病症,对于腹胀的治疗不仅需要药物治疗还要对患者肠胃进行辅助按摩,促进患者胃部肠道的蠕动,更有助于腹胀患者的治疗,现有的腹胀辅助治疗装置在给患者的腹部按摩时,由于缺乏对腹部的保暖,长时间的按摩腹部容易受凉,另外治疗装置在按摩时产生震动,会增加对患者的腹的伤害,不能起到良好的按摩效果,影响了腹胀的治疗,降低了治疗效果。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消化内科腹胀辅助治疗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消化内科腹胀辅助治疗装置,包括支架,所述支架的顶端装配有控制开关,所述支架底端均装配有卡座,所述卡座的底端装配有固定螺杆,所述支架的内部左右两侧开设的滑槽内装配有支撑位,所述支撑板位于支架内部左侧的滑槽内装配有可绕自身轴线转动的第一螺纹杆,两个所述第一螺纹杆的顶端均装配有第二锥形齿轮,所述支架的内腔左侧顶端装配有第一减速电机,所述第一减速电机的输出端装配有可绕自身轴线转动的连接杆,所述连接杆的左右两端外壁上过盈配合与第二锥形齿轮相啮合的第一锥形齿轮,所述支撑板的后侧装配有第二减速电机,所述第二减速电机的输出端装配有可绕自身轴线转动的第二螺纹杆的一端,所述第二螺纹杆的另一端与支撑板内开设的梯形槽的内壁轴接,所述第二螺纹杆位于支撑板内开设的梯形槽内的外壁上装配有梯形块,所述梯形块的底端装配有横板,所述横板的底端开设有t形凹槽,且t形凹槽内装配有弹簧的一端,所述弹簧的另一端装配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的底端装配有u形架,所述u形架两个支架之间装配有按摩辊,所述按摩辊内设置有空腔,且空腔内装配有电加热丝。
5.优选的,所述按摩辊外壁上开设有若干个与空腔连通的通气孔。
6.优选的,所述控制开关的输出端分别于第一减速电机、第二减速电机和电加热丝电性连接。
7.优选的,两个所述第一螺纹杆的顶端均贯穿支撑板,且与支撑板的两端螺纹连接,且支撑板的左右两侧与支架内部左右两侧开设的滑槽滑动连接。
8.优选的,所述支撑杆为t形,且支撑杆的t形端左右两侧与横板底端开设的t形凹槽内的左右两侧滑动连接。
9.优选的,所述按摩辊的外壁上装配有按摩辊罩。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消化内科腹胀辅助治疗装置,通过
卡座和固定螺杆把治疗装置固定在患者腹部所对应的床上,通过控制开关启动第一减速电机,带动连接杆和第一锥形齿轮和相啮合的第二锥形齿轮转动,从而带动第一螺纹杆转动,促使支撑板移动,使按摩辊移动到患者腹部相贴合的位置,通过控制开关启动第二减速电机带动第二螺纹杆正反转动,从而带动按摩辊在患者的腹部往复运动进行按摩,可以根据患者腹胀的具体情况调节按摩辊的速度,提高了治疗的效果,同时通过控制开关对电加热丝调节至需要的温度对患者的腹部进行按摩,可以对患者腹部进行保暖,不容易受凉,提高按摩的治疗效果,可以通过支撑杆在横板凹槽内的弹簧作用下,可以减轻按摩时所产生的震动对患者腹部的伤害。
附图说明
11.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2.图2为本实用新腹部辅助治疗装置正面剖视型结构示意图;
13.图3为本实用新型按摩装置左侧剖视结构示意图;
14.图中:1、支架;2、控制开关;3、卡座;4、固定螺杆;5、支撑板;6、梯形块;7、横板;8、支撑杆;9、u形架;10、按摩辊;11、第一减速电机;12、连接杆;13、第一锥形齿轮;14、第二锥形齿轮;15、第一螺纹杆;16、第二螺纹杆;17、第二减速电机;18、弹簧;19、电加热丝。
具体实施方式
15.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6.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消化内科腹胀辅助治疗装置,包括支架1,所述支架1的顶端装配有控制开关2,所述支架1底端均装配有卡座3,所述卡座3的底端装配有固定螺杆4,通过卡座3和固定螺杆4可以把治疗装置固定在床上,所述支架1的内部左右两侧开设的滑槽内装配有支撑位5,所述支撑板5位于支架1内部左侧的滑槽内装配有可绕自身轴线转动的第一螺纹杆15,两个所述第一螺纹杆15的顶端均装配有第二锥形齿轮14,所述支架1的内腔左侧顶端装配有第一减速电机11,第一减速电机11可以正反转动,所述第一减速电机11的输出端装配有可绕自身轴线转动的连接杆12,所述连接杆12的左右两端外壁上过盈配合与第二锥形齿轮14相啮合的第一锥形齿轮13,且连接杆12与输出端相反的一端通过轴承连接支架1,可以在转动时更加的平稳顺畅,所述支撑板5的后侧装配有第二减速电机17,第二减速电机17可以根据患者的需求调节速度且还可以正反转动,所述第二减速电机17的输出端装配有可绕自身轴线转动的第二螺纹杆16的一端,所述第二螺纹杆16的另一端与支撑板5内开设的梯形槽的内壁轴接,所述第二螺纹杆16位于支撑板5内开设的梯形槽内的外壁上装配有梯形块6,梯形槽与梯形块6在滑动的时候不容易发生偏移,所述梯形块6的底端装配有横板7,所述横板7的底端开设有t形凹槽,且t形凹槽内装配有弹簧18的一端,弹簧18为减震弹簧,所述弹簧18的另一端装配有支撑杆8,所述支撑杆8的底端装配有u形架9,所述u形架9两个支架之间装配有按摩辊10,按摩辊10有两个增加了按摩的面积,所述按摩辊10内设置有空腔,且空腔内装配有电加热丝19,在按摩时对腹部进行
保暖,所有的电器元件都为现有技术,可以根据不同需要的型号进行购买。
17.作为优选方案,更进一步的,所述按摩辊10外壁上开设有若干个与空腔连通的通气孔,可以快速提高散热效果对患者的腹部保暖。
18.作为优选方案,更进一步的,所述控制开关2的输出端分别于第一减速电机11、第二减速电机17和电加热丝19电性连接,对治疗装置操控更加简便,控制更加的精准。
19.作为优选方案,更进一步的,两个所述第一螺纹杆15的顶端均贯穿支撑板5,且与支撑板5的两端螺纹连接,且支撑板5的左右两侧与支架1内部左右两侧开设的滑槽滑动连接,使得按摩辊10能够更好地贴附于患者的腹部,有助于提高按摩的效果。
20.作为优选方案,更进一步的,所述支撑杆8为t形,且支撑杆8的t形端左右两侧与横板7底端开设的t形凹槽内的左右两侧滑动连接,在滑动的时候更加稳定,不会产生偏移。
21.作为优选方案,更进一步的,所述按摩辊10的外壁上装配有按摩辊罩,便于清洗,防止交叉感染。
22.其详细连接手段,为本领域公知技术,下述主要介绍工作原理以及过程,具体工作如下:
23.先让患者平躺在病床上,通过卡座3和固定螺杆4把治疗装置固定在患者腹部所对应的床上,通过控制开关2启动第一减速电机11,伺服电机11的输出端带动连接杆12和装配在连接杆12外壁上的第一锥形齿轮13和相啮合的第二锥形齿轮14转动,从而带动第一螺纹杆15转动,促使支撑板5在支架1内的滑槽内移动,使按摩辊10移动到患者腹部相贴合,通过控制开关2启动第二减速电机17,第二减速电机17的输出端带动第二螺纹杆16正反转动,从而带动梯形块6往复运动,促使按摩辊10在患者的腹部往复运动进行按摩,同时通过控制开关2对电加热丝19调节至需要的温度对患者的腹部进行按摩,在按摩时所产生的震动,可以通过支撑杆8在横板7的t形凹槽内的弹簧18的作用下减缓,减轻了按摩时所产生的震动对患者腹部的伤害。
24.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同轴”、“底部”、“一端”、“顶部”、“中部”、“另一端”、“上”、“一侧”、“顶部”、“内”、“前部”、“中央”、“两端”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同时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开设”、“装配”、“插入”、“滑动连接”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除非另有明确的限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5.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