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新型直发器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01:3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直发 特别


1.本实用新型涉及直发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新型直发器。


背景技术:

2.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生活水平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追求生活的品质。例如:人们对开始直发器,当前市面上的直发器是通过发热体加热发热板来实现直发定型功能,用户需要添加精油的时候,还需要另外喷精油在头发上,再使用直发器定型头发。另外,通过发热体加热发热板定型头发,温度不够均匀,头发定型过程中受热不均匀;因此,市面上急需一种可将发热板的热量更均匀的分布在头发处,同时可以将精油护发类产品通过风道系统带到需要护理的头发上面的直发器。但是,在直发器中增加风道系统,风道系统中出风口一般都是设置在发热板位置,风道系统携带精油等护发类产品时,会携带一部分液体水分,风道系统里面的液体以及水分很容易渗透到发热板的发热组件中,影响发热组件的带电部分的线路,存在安全隐患。


技术实现要素:

3.为了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新型直发器,可通过隔板将出风通道与用以容纳发热组件的容纳腔分隔开,可有效防止出风通道中携带的护发液体渗透到发热组件中,极大的提高了直发器的安全性。
4.本实用新型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
5.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新型直发器,包括上夹板、下夹板,所述上夹板与所述下夹板可转动连接;所述下夹板设置有第一发热板,所述第一发热板包括出风通道、容纳腔以及隔板,所述出风通道用以与送风系统连通,且所述出风通道用以供送风系统产生的携带有护发液体的气流通过,所述容纳腔用以容纳发热组件,所述隔板用以将所述出风通道与所述容纳腔分隔开。
6.作为本实用新型的改进,所述容纳腔包括第一容纳腔以及第二容纳腔,所述第一容纳腔以及所述第二容纳腔分别位于所述出风通道的两侧。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改进,所述隔板包括左隔板、右隔板、上隔板以及下隔板,所述左隔板与所述右隔板、所述上隔板以及所述下隔板之间形成所述出风通道。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改进,所述上隔板呈朝向下隔板方向凹陷的弧形状,所述上隔板具有若干第二出风口,所述第二出风口用以将所述出风通道与外界连通。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改进,所述上夹板设置有第二发热板,当所述上夹板朝向所述下夹板转动时,所述第一发热板可抵于所述第二发热板。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改进,所述第二发热板包括中间隔板,所示中间隔板呈往背离下隔板方向凹陷的弧形状。
1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改进,还包括送风系统,所述送风系统包括气流通道,所述气流通道包括进风口以及第一出风口,所述气流通道内设置有送风装置,所述送风装置用以驱
动空气形成气流经所述进风口流入所述气流通道以及所述出风通道;所述气流通道内还设置有附着件,所述附着件位于送风装置与第一出风口之间,所述附着件用以存放护发液体。
12.作为本实用新型的改进,所述送风装置包括风轮以及电机,所述风轮朝向所述进风口设置;所述电机具有转动轴,所述风轮套装于所述转动轴。
13.作为本实用新型的改进,所述下夹板还包括导风通道,所述导风通道位于所述附着件与所述第二出风口之间。
14.作为本实用新型的改进,所述导风通道为前窄后宽的导风通道,所述导风通道的前端与所述第二出风口连接,所述导风通道的后端与所述附着件连接。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新型直发器,通过上述结构,由于第一发热板包括出风通道、容纳腔以及隔板,容纳腔用以容纳发热组件,隔板用以将出风通道与容纳腔分隔开,通过隔板将出风通道与用以容纳发热组件的容纳腔分隔开,可有效防止出风通道中携带的护发液体渗透到发热组件的,影响发热组件的带电部分的线路,极大的提高了直发器的安全性,有效的杜绝了安全隐患。
附图说明
15.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6.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说明。
17.图1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8.图2本实用新型的另一整体结构示意图;
19.图3是第一发热板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20.图4是沿着第一发热板剖切的剖视图;
21.图5是沿着隔板剖切的剖视图;
22.图6是沿着气流通道剖切的剖视图以及气流方向示意图;
23.图7是图6的a处放大图;
24.图8是图6的b处放大图;
具体实施方式
25.为了使本实用新型所解决的技术问题、技术方案及有益效果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以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26.参照图1至图8,新型直发器,包括上夹板1、下夹板2,上夹板1与下夹板2可转动连接;下夹板2设置有第一发热板3,第一发热板3包括出风通道4、容纳腔5以及隔板6,出风通道4用以与送风系统连通,且出风通道4用以供送风系统产生的携带有护发液体的气流通过,容纳腔5用以容纳发热组件511,隔板6用以将出风通道4与容纳腔5分隔开。
27.通过上述结构,由于第一发热板包括出风通道、容纳腔以及隔板,容纳腔用以容纳发热组件,隔板用以将出风通道与容纳腔分隔开,通过隔板将出风通道与用以容纳发热组
件的容纳腔分隔开,可有效防止出风通道中携带的护发液体渗透到发热组件的,影响发热组件的带电部分的线路,极大的提高了直发器的安全性,有效的杜绝了安全隐患。
28.其中,第一发热板、隔板均为铝发热板,其也可以是其他具有导热性能的金属发热板。
29.具体地,护发液体可以是护发精油,其也可以是其他护发液体。
30.本实施例中,容纳腔5包括第一容纳腔51以及第二容纳腔52,第一容纳腔51以及第二容纳腔52分别位于出风通道4的两侧。通过上述结构,由于第一容纳腔51以及第二容纳腔52分别位于出风通道4的两侧,使得发热组件分别置于位于出风通道两侧的第一容纳腔和第二容纳腔中,使得发热组件发出的热量可以更加均匀的分布在发热板上;进一步地,携带有护发液体的气流经过出风通道时,可携带出风通道两侧的发热组件发出的部分热量吹向用户的头发,使热量均匀的分布在用户的头发上。
31.本实施例中,隔板6包括左隔板61、右隔板62、上隔板63以及下隔板64,左隔板61与右隔板62、上隔板63以及下隔板64之间形成出风通道4。通过上述结构,左隔板与右隔板、上隔板以及下隔板之间形成出风通道,出风通道呈口字形状,结构简单,设计合理,便于携带有护发液体的气流通过。
32.本实施例中,上隔板63呈朝向下隔板64方向凹陷的弧形状,上隔板63具有若干第二出风口631,第二出风口631用以将出风通道4与外界连通。通过上述结构,携带有护发液体的气流经出风通道和第二出风口流向用户头发,以达到直发和护理头发的效果。
33.本实施例中,上夹板1设置有第二发热板7,当上夹板1朝向下夹板2转动时,第一发热板3可抵于第二发热板7。
34.其中,第二发热板为铝发热板,其也可以是其他具有导热性能的金属发热板。
35.本实施例中,第二发热板7包括中间隔板71,中间隔板71呈往背离下隔板64方向凹陷的弧形状。通过上述结构,当第一发热板抵于第二发热板夹紧用户的头发时,由于上隔板呈朝向下隔板方向凹陷的弧形状,中间隔板71呈往背离下隔板64方向凹陷的弧形状,使得上隔板和中间隔板之间形成椭圆状的间隙,携带有护发液体的气流经出风通道和第二出风口流出发热板后,可经间隙流向用户的头发,让护发液体更加均匀的散发到用户的头发中。
36.本实施例中,还包括送风系统,送风系统包括气流通道8,气流通道8包括进风口81以及第一出风口82,气流通道8内设置有送风装置9,送风装置9用以驱动空气形成气流经进风口81流入气流通道8以及出风通道4;气流通道8内还设置有附着件83,附着件83位于送风装置9与第一出风口82之间,附着件83用以存放护发液体。
37.其中,附着件为海绵芯,其也可以是其他能够存放护发液体且可供气流通过并携带护发液体的其他结构。
38.通过上述结构,由于直发器设置有上夹板、下夹板以及气流通道,气流通道内设置有送风装置,气流通道内还设置有用以存放护发液体的附着件,附着件位于送风装置与出风口之间,出风口设于上夹板和/或下夹板上,从而送风装置可驱动空气形成气流经进风口流入气流通道,流入气流通道的气流经过设置在气流通道内的附着件后,存放在附着件中的部分护发液体随气流经出风口散发到上夹板和/或下夹板表面;进一步地,由于上夹板和下夹板可转动连接,当上夹板朝向下夹板转动,使上夹板抵于下夹板时,上夹板和下夹板将用户的头发夹紧,使得散发到上夹板和/或下夹板的表面的携带有护发液体的气流吹向用
户的头发,达到将护发液体均匀的涂抹到用户头发上的效果,使得用户在直发工作时不需要单独的给头发涂抹护发液体。
39.进一步地,由于上夹板和下夹板可转动连接,当上夹板朝向下夹板转动,使上夹板抵于下夹板时,上夹板和下夹板将用户的头发夹紧,散发到上夹板和/或下夹板表面的携带有护发液体的气流还可将上夹板和/或下夹板的热量更均匀的分布在用户的头发上,达到了更好的直发效果。
40.本实施例中,送风装置9包括风轮91以及电机92,风轮91朝向进风口81设置;电机92具有转动轴921,风轮91套装于转动轴921。通过上述结构,由于风轮套装于转动轴,使得电机转动带动风轮转动,以驱动空气形成气流经进风口进入气流通道。
41.本实施例中,下夹板2还包括导风通道21,导风通道21位于附着件83与第二出风口631之间。
42.其中,导风通道21为前窄后宽的导风通道21,导风通道21的前端与第二出风口631连接,导风通道21的后端与附着件83连接。通过上述结构,由于导风通道为前窄后宽的导风通道,且导风通道的前端与第二出风口连接,导风通道的后端与附着件连接,使得气流经导风通道的宽面流向导风通道的窄面并从窄面流向第二出风口,使气流经导风通道后,气流的气压增大,便于携带有护发液体的气流从出风通道以及第二出风口中流向用户的头发。
43.如上是结合具体内容提供的一种或多种实施方式,并不认定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只局限于这些说明。凡与本实用新型的方法、结构等近似、雷同,或是对于本实用新型构思前提下做出若干技术推演或替换,都应当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