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可调式吹风机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02:3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吹风机 调式 2.

一种可调式吹风机
1.技术领域
2.本发明涉及吹风机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可调式吹风机。


背景技术:

3.随着现代人对美发需求的提升,市场上出现了琳琅满目的美发设备,以吹风机为例,市面上的吹风机在开动时,风吹出来的效果都只会集中或直接向前方吹出,如使用热风吹发时,热力便会聚集在前方的头发上,会导致头发及头皮表面过热,舒适性较差。
4.专利申请号为cn201610070669.7的发明专利公布了一种能改变吹风效果的吹风机,其包括有吹风机本体,所述吹风机本体包括有出风筒,所述出风筒处设置有能产生中心气流、收窄气流和扩散气流的调节机构。本发明相比现有技术而言的有益效果在于,本发明通过操作调节机构,可以实现不同风效的切换,大大满足了用户对多种风效的需求,同时,本发明无需配备集风器、散风器等配件,不仅节省了成本,而且节省了空间,此外,本发明还避免了因使用上述配件而导致吹风机偏重等缺陷,防止了使用过程中出现疲倦、不适等情况,较好地满足了用户需求。
5.但是,上述吹风机无法吹出旋风,从而使用吹风机做头发造型时操作较为麻烦。


技术实现要素:

6.本发明克服了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一种可吹出旋风的可调式吹风机,解决了现有吹风机无法吹出确定角度旋风的问题。
7.为解决上述的技术问题,本发明采用以下技术方案:一种可调式吹风机,包括吹风机主体,吹风机主体的出风口固定有出风筒,出风筒的中部固定有固定轴,固定轴与出风筒的内壁之间转动连接有若干调风板,出风筒上连接有调节机构,调节机构分别与若干调风板转动连接。
8.调节机构能调节调风板的倾角,从而调风板能转动到确定角度。根据需要调节调风板的角度后,吹风机主体吹出的风从调风板之间的间隙吹出,形成相应角度的旋风。使用者可使用确定角度旋风对头发做造型,无需来回摆动或转动吹风机主体,操作更加简单。
9.作为本发明的优选方案,所述调节机构包括连杆,连杆与调风板转动连接,连接的另一端转动连接有移动杆,出风筒上设置有若干移动槽,移动杆的另一端从移动槽伸出,出风筒上套设有连接环,若干移动杆远离连杆的一端均与连接环固定。将连接环相对于出风筒移动时,连接环带动各移动杆移动。移动杆带动连杆倾转,而在连杆的推动下调风板相应倾转,从而调风板的角度得到调节。当停止移动连接环时,调风板处于确定的角度位置,从而旋风的角度得到准确调节。
10.作为本发明的优选方案,所述移动槽与出风筒的轴线平行。移动槽与出风筒的轴线平行,则移动连接环时,移动杆能在移动槽内准确移动,避免运动干涉。
11.作为本发明的优选方案,所述移动杆移动到移动槽靠近出风口一侧的极限位置时,调风板与出风筒的轴线垂直;所述移动杆移动到远离出风口一侧的极限位置时,调风板与出风筒的轴线平行。移动槽限制了移动杆的极限位置,从而调风板的两个极限位置也被限定。由于调风板的两个极限位置分别为与出风筒的轴线垂直和与出风筒的轴线平行,则调风板的角度调节范围最大。
12.作为本发明的优选方案,所述出风筒上螺纹连接有用于推动连接环移动的螺母。当旋拧螺母时,螺母推动连接环移动。当停止旋拧螺母时,螺母的位置不会改变,从而螺母对连接环进行准确限定,避免移动连接环后,连接环自行移动的情况。
13.作为本发明的优选方案,所述螺母上固定有用于对连接环远离螺母的一侧进行限位的挡环。挡环能阻挡连接环远离螺母的一侧,从而连接环的两侧均可得到可靠限位,保证螺母推动连接环移动后连接环不会向任意一侧移动。
14.作为本发明的优选方案,所述调风板的转轴的一端与固定轴通过轴承连接,调风板的转轴的另一端与出风筒的内壁通过轴承连接。调风板的转轴通过轴承分别与固定轴和出风筒内壁连接,保证调风板转动更加可靠。
15.作为本发明的优选方案,所述调风板的数量为4~8个。调风板的数量为4~8个时,相邻调风板之间的间隙合适,保证旋风按确定的方向吹出。
16.作为本发明的优选方案,所所述吹风机主体上设置有开关按钮和档位按钮。开关按钮用于控制吹风机主体的通断,档位按钮用于控制吹风机主体的档位。
17.作为本发明的优选方案,所述吹风机主体上设置有用于悬挂吹风机主体的挂孔。在使用吹风机主体后,还可将挂孔挂于挂钩上。
18.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本发明的调节机构能调节调风板的倾角,从而调风板能转动到确定角度。根据需要调节调风板的角度后,吹风机主体吹出的风从调风板之间的间隙吹出,形成相应角度的旋风。使用者可使用确定角度旋风对头发做造型,无需来回摆动或转动吹风机主体,操作更加简单。
附图说明
19.图1 是本发明的结构示意图;图2 是本发明的部分结构图;图3是本发明部分结构的左视图。
20.图中,1

吹风机主体;2

出风筒;3

固定轴;4

调风板;5

调节机构;6

螺母;11

开关按钮;12

档位按钮;13

挂孔;21

移动槽;51

连杆;52

移动杆;53

连接环;61

挡环。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发明作详细的说明。
22.为了使本发明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发明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用以解释本发明,并不用于限定本发明。
23.如图1~图3所示,本实施例的可调式吹风机,包括吹风机主体1,吹风机主体1的出
风口固定有出风筒2,出风筒2的中部固定有固定轴3,固定轴3与出风筒2的内壁之间转动连接有若干调风板4,出风筒2上连接有调节机构5,调节机构5分别与若干调风板4转动连接。
24.调节机构5能调节调风板4的倾角,从而调风板4能转动到确定角度。根据需要调节调风板4的角度后,吹风机主体1吹出的风从调风板4之间的间隙吹出,形成相应角度的旋风。使用者可使用确定角度旋风对头发做造型,无需来回摆动或转动吹风机主体1,操作更加简单。
25.具体地,所述调节机构5包括连杆51,连杆51与调风板4转动连接,连接的另一端转动连接有移动杆52,出风筒2上设置有若干移动槽21,移动杆52的另一端从移动槽21伸出,出风筒2上套设有连接环53,若干移动杆52远离连杆51的一端均与连接环53固定。将连接环53相对于出风筒2移动时,连接环53带动各移动杆52移动。移动杆52带动连杆51倾转,而在连杆51的推动下调风板4相应倾转,从而调风板4的角度得到调节。当停止移动连接环53时,调风板4处于确定的角度位置,从而旋风的角度得到准确调节。
26.更进一步,所述移动槽21与出风筒2的轴线平行。移动槽21与出风筒2的轴线平行,则移动连接环53时,移动杆52能在移动槽21内准确移动,避免运动干涉。
27.所述移动杆52移动到移动槽21靠近出风口一侧的极限位置时,调风板4与出风筒2的轴线垂直;所述移动杆52移动到远离出风口一侧的极限位置时,调风板4与出风筒2的轴线平行。移动槽21限制了移动杆52的极限位置,从而调风板4的两个极限位置也被限定。由于调风板4的两个极限位置分别为与出风筒2的轴线垂直和与出风筒2的轴线平行,则调风板4的角度调节范围最大。
28.为了使连接环53得到可靠定位,所述出风筒2上螺纹连接有用于推动连接环53移动的螺母6。当旋拧螺母6时,螺母6推动连接环53移动。当停止旋拧螺母6时,螺母6的位置不会改变,从而螺母6对连接环53进行准确限定,避免移动连接环53后,连接环53自行移动的情况。
29.所述螺母6上固定有用于对连接环53远离螺母6的一侧进行限位的挡环61。挡环61能阻挡连接环53远离螺母6的一侧,从而连接环53的两侧均可得到可靠限位,保证螺母6推动连接环53移动后连接环53不会向任意一侧移动。
30.为了使调风板4转动更加顺畅,所述调风板4的转轴的一端与固定轴3通过轴承连接,调风板4的转轴的另一端与出风筒2的内壁通过轴承连接。调风板4的转轴通过轴承分别与固定轴3和出风筒2内壁连接,保证调风板4转动更加可靠。
31.所述调风板4的数量为4~8个。调风板4的数量为4~8个时,相邻调风板4之间的间隙合适,保证旋风按确定的方向吹出。
32.所所述吹风机主体1上设置有开关按钮11和档位按钮12。开关按钮11用于控制吹风机主体1的通断,档位按钮12用于控制吹风机主体1的档位。
33.所述吹风机主体1上设置有用于悬挂吹风机主体1的挂孔13。在使用吹风机主体1后,还可将挂孔13挂于挂钩上。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