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检测功能的显影盒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01:3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显影 检测 功能


1.本发明属于显影盒检测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具有检测功能的显影盒。


背景技术:

2.显影盒被广泛应用于各种电子照相成像设备中,显影盒可拆卸连接在成像设备内,显影盒中容纳有可供显影成像的显影剂,当显影剂耗尽时,可更换新的显影盒进行成像操作。
3.由于显影盒容易拆卸更换和易于消耗的特性,成像设备需要对显影盒的状态进行检测,以确定显影盒的新旧或者打印页量等信息,现有技术中存在一种显影盒,通过复杂的结构实现此检测功能,造成对于显影盒的装配要求精度高、制造工艺复杂、生产成本高等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的目的在于克服上述现有技术存在的不足,提供一种具有检测功能的显影盒,主要用于解决现有技术中显影盒通过复杂结构实现检测功能所带来的装配要求精度高、制造工艺复杂、生产成本高等问题。
5.本发明提供一种具有检测功能的显影盒,安装于成像设备中,包括驱动部、作业部、导向部和检测部;
6.所述驱动部用于向所述作业部提供一作用力,所述作业部与所述导向部连接,所述导向部设有至少一个定点结构,所述作业部设有与所述定点结构配合的卡位结构,所述卡位结构被配置为在所述作用力推动下依次经过所述定点结构,所述作业部被配置为在所述作用力推动下作用于所述检测部,所述检测部用于向所述成像设备传递检测信号,所述卡位结构落位于最后一个定点结构后所述驱动部与所述作业部脱离力连接。
7.在一些实施例中,所述导向部包括外导向环,所述作业部底部设有限位柱,所述作业部与所述导向部同轴设置,所述限位柱可转动地限位连接于所述外导向环的内壁,所述定点结构设于所述外导向环的上沿,所述卡位结构凸出于所述限位柱的外表面。
8.在一些实施例中,所述作业部设有受力凸块,所述驱动部设有施力凸块,所述作业部与所述驱动部同轴设置,所述驱动部在转动过程中通过所述施力凸块向所述受力凸块提供一转动作用推力,在所述受力凸块完成一圈转动的过程中所述卡位结构落位于最后一个定点结构。
9.在一些实施例中,还包括弹簧组件,所述作业部通过所述弹簧组件与所述驱动部连接,所述弹簧组件被配置为向所述作业部提供一向着所述导向部的预紧力。
10.在一些实施例中,所述定点结构包括首位定点结构和末位定点结构,所述末位定点结构的缺口深度大于所述首位定点结构的缺口深度,所述卡位结构内嵌于所述末位定点结构内时,所述受力凸块与所述施力凸块脱离力连接。
11.在一些实施例中,所述末位定点结构设有第一导向斜面,所述卡位结构设有与所
述第一导向斜面相配合的第二导向斜面。
12.在一些实施例中,所述末位定点结构设有第一导向倒角,所述卡位结构设有与所述第一导向斜面相配合的第三导向斜面。
13.在一些实施例中,所述作业部设有若干个挡块,所述检测部包括第一弹性件和第一摆件,所述第一弹性件的一端处于固定状态、另一端与所述第一摆件连接,所述若干个挡块在所述作业部转动时依次向所述第一摆件提供推力。
14.在一些实施例中,所述驱动部包括动力主动轮和驱动从动轮,所述动力主动轮与所述驱动从动轮传动连接,所述驱动从动轮与设于所述显影盒内的搅动架连接,所述搅动架、驱动从动轮、作业部和导向部同轴设置。
15.在一些实施例中,所述检测部还包括第二摆件和连接轴,所述第一摆件和第二摆件通过所述连接轴连接,所述第一摆件和第二摆件分别设于所述显影盒的两侧,所述连接轴设于所述显影盒的外部。
16.本发明的有益效果:
17.因此,根据本公开实施例,驱动部推动作业部转动,卡位结构从最初始状态的定位结构逐步移动到最后的一个定位结构,在这过程中作业部至少一次地推动检测部,使得检测部感应并传递此检测信号,当卡位结构落位于最后一个定点结构使,驱动部与所述作业部脱离力连接,在作业部的一个工作周期内完成检测,装配制造简单,对精度要求不高,生产成本低。
附图说明
18.利用附图对本发明作进一步说明,但附图中的实施例不构成对本发明的任何限制,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以下附图获得其它的附图。
19.图1是本发明公开的一种具有检测功能的显影盒的正视图。
20.图2是本发明公开的一种具有检测功能的显影盒在去掉左右盖板后的俯视图。
21.图3是图2中沿a

a线的剖面图。
22.图4是本发明公开的一种具有检测功能的显影盒在去掉左右盖板后底部视角下的示意图。
23.图5是本发明公开的一种具有检测功能的显影盒在开始阶段作业部与导向部配合的局部示意图。
24.图6是图5中结构爆炸示意图。
25.图7是图5中沿背后视角下的示意图。
26.图8是本发明公开的一种具有检测功能的显影盒在中间阶段作业部与导向部配合的局部示意图。
27.图9是本发明公开的一种具有检测功能的显影盒在最后阶段作业部与导向部配合的局部示意图。
28.图10是本发明公开的一种具有检测功能的显影盒在一种实施方式下作业部与导向部配合的局部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9.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发明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30.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第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31.在本发明的描述中,当描述到特定器件位于第一器件和第二器件之间时,在该特定器件与第一器件或第二器件之间可以存在居间器件,也可以不存在居间器件。当描述到特定器件连接其它器件时,该特定器件可以与所述其它器件直接连接而不具有居间器件,也可以不与所述其它器件直接连接而具有居间器件。
32.对于相关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已知的技术、方法和设备可能不作详细讨论,但在适当情况下,所述技术、方法和设备应当被视为说明书的一部分。
33.申请人研究发现:
34.由于显影盒容易拆卸更换和易于消耗的特性,成像设备需要对显影盒的状态进行检测,以确定显影盒的新旧或者打印页量等信息,现有技术中存在一种显影盒,通过复杂的结构实现此检测功能,造成对于显影盒的装配要求精度高、制造工艺复杂、生产成本高等问题。
35.有鉴于此,参照图1至图5,在本公开中提供一种具有检测功能的显影盒,安装于成像设备中,包括驱动部100、作业部200、导向部300和检测部400;
36.驱动部100用于向作业部200提供一作用力,此作用力可以是沿直线方向推力,也可以是沿圆周方向的推力,驱动部100带动作业部200进行直线移动或者圆周转动;
37.结合图6至图9,作业部200与导向部300连接,导向部300设有至少一个定点结构310,作业部200设有与定点结构310配合的卡位结构201,卡位结构201被配置为在作用力推动下依次经过定点结构310,定点结构310在导向部300上按照卡位结构201的移动轨迹依次排列,在初始阶段卡位结构201位于第一个定点结构310中,以作限位,当驱动部100开始工作,并驱动作业部200发生变化时,卡位结构201才从第一个定点结构310中脱离,并沿着其移动轨迹到达最后一个定点结构310,其中在作用力推动下,作业部200至少一次作用于检测部400,这种作用关系可以为作业部200撞击检测部400的次数,或者向其施加力的时间或强度,通过力的传递可以相应的拨动检测部400,随之检测部400再向成像设备传递检测信号,由成像设备来感应此信号并作出判断;
38.最后,当卡位结构201落位于最后一个定点结构310后,由于作业部200与导向部300之间存在滑动连接,滑动方向为驱动部100与作业部200脱离力连接的方向,即当作业部200运转到一定位置,检测完成的同时也会脱离驱动部100的驱动连接,检测是一次性的,通过检测这一信号,能反映出一个显影盒501是新的还是旧的,或者其打印页量等信息,具有装配制造简单、对精度要求不高、生产成本低的优点。
39.另外地,作业部200的一个工作周期以依次排序的定点结构310作为标志,从第一
个定点结构310移动到最后一个定点结构310,即完成其工作周期,但是对于驱动部100而言,未必是对应其的一个工作周期,驱动部100可以移动或者转动一定程度后,再与作业部200对接作用,这种情况属于驱动部100多移动或者转动一些行程,再跟作业部200同步;也可以从最开始就与作业部200对接作用,同步移动或者转动一个工作周期,直至作业部200脱离驱动部100。
40.结合图6,在本实施例中,导向部300包括外导向环301,作业部200底部设有限位柱202,作业部200与导向部300同轴设置,限位柱202可转动地限位连接于外导向环301的内壁,限位柱202的外壁和外导向环301的内壁为滑动连接关系,外导向环301通过与限位柱202的限位连接使得作业部200在转动的同时只能进行沿着中轴线上下移动,定点结构310设于外导向环301的上沿,卡位结构201凸出于限位柱202的外表面,在限位柱202不脱离外导向环301的连接情况下,卡位结构201的凸出厚度与外导向环301厚度一致,卡位结构201可一边转动一边依次落位于各定点结构310。
41.另外地,为了提高导向部300与作业部200之间的连接稳定性,导向部300还可包含内导向环302,在外导向环301和内导向环302之间形成一个导向槽303,限位柱202中心也挖空,同为环状,限位柱202插入此导向槽303中,由外导向环301和内导向环302夹持在中间。
42.在本实施例中,作业部200设有受力凸块203,驱动部100设有施力凸块101,作业部200与驱动部100同轴设置,受力凸块203和施力凸块101之间没有中间结构连接,即其为两个独立的结构,仅仅通过驱动部100的转动使两者相触碰,驱动部100在转动过程中通过施力凸块101向受力凸块203提供一转动作用推力,通过受力凸块203带动整个作业部200转动,在受力凸块203完成一圈转动的过程中卡位结构201落位于最后一个定点结构310,更进一步的,驱动部100为顺时针转动,在最开始状态下,施力凸块101可以在受力凸块203的顺时针方向,即右侧,当转动至受力凸块203的左侧再与受力凸块203作用;也可以在受力凸块203的逆时针方向,即左侧,同步转动。
43.作为一种实施方式,还包括弹簧组件205,作业部200通过弹簧组件205与驱动部100连接,弹簧组件205被配置为向作业部200提供一向着导向部300的预紧力,同样地,此预紧力的方向也为驱动部100与作业部200相脱离的方向,此预紧力使得卡位结构201能更紧密地贴合在定点结构310上,在作业部200转动过程中,能更好地让卡位结构201随定点结构310的槽型深浅变化而改变其配合深浅高度,以调整作业部200的升降。
44.作为另一种实施方式,弹簧组件205的预紧力方向为作业部200与驱动部100相扣合作用的方向,使得两者之间的作用更密切,而随着外导向环301上最后一定点结构310的位置突升,使得受力凸块203与施力凸块101相错开,在后续的转动中,受力凸块203不在施力凸块101的移动轨迹上,即相当于脱离力连接关系。
45.结合图5至图9,在本实施例中,定点结构310包括首位定点结构311和末位定点结构312,外导向环301的上沿为一水平面,而首位定点结构311和末位定点结构312对应都设有缺口,缺口低于此水平面,末位定点结构312的缺口深度大于首位定点结构311的缺口深度,卡位结构201内嵌于末位定点结构312内时,受力凸块203与施力凸块101脱离力连接,即驱动部100与作业部200脱离力连接时,作业部200是向下移动,使得受力凸块203与施力凸块101相错开,另外地,在初始状态下,卡位结构201限位连接于首位定点结构311,通过转动才从此首位定点结构311离开,并最后落入末位定点结构312中。
46.结合图6,作为一种实施方式,末位定点结构312设有第一导向斜面313,卡位结构201设有与第一导向斜面313相配合的第二导向斜面206,当卡位结构201沿着顺时针转动到末位定点结构312位置时,通过第一导向斜面313和第二导向斜面206的斜面导向配合,作业部200会沿着此配合面向下移动,并产生出一个向下的加速度,使其速度发生变化。
47.结合图10,作为另一种实施方式,末位定点结构312设有第一导向倒角314,卡位结构201设有与第一导向斜面313相配合的第三导向斜面207,与上一种实施方式不一样的是,末位定点结构312采用第一导向倒角314来与第三导向斜面207进行滑动连接,最终也能使得卡位结构201顺利圆滑落入到末位定点结构312中,并能产生出一个向下的加速度,使其速度发生变化。
48.相应地,卡位结构201还包括一垂直限位面,当卡位结构201落入到末位定点结构312后,为了防止作业部200继续转动,用此垂直限位面与外导向环301的缺口侧面抵接,提高限位连接稳定性。
49.在本实施例中,作业部200设有若干个挡块204,挡块204所围虚拟圆的直径大于受力凸块203所围的直径,检测部400包括第一弹性件401和第一摆件402,第一弹性件401的一端处于固定状态、另一端与第一摆件402连接,其中第一弹性件401可为扭簧,其固定端与显影盒501的端板抵接,在第一摆件402的摆动过程中,固定端位置不变,若干个挡块204在作业部200转动时依次向第一摆件402提供推力,由于挡块204数量不止一块,在作业部200的一个工作周期中,多块挡块204依次撞击第一摆件402,使第一摆件402发生摆动,并且在第一弹性件401的作用下复位。
50.作为一种实施方式,第一摆件402直接与成像设备的相关感应部502进行连接,以此来传递检测信号。
51.结合图4,作为另一种实施方式,检测部400还包括第二摆件403和连接轴404,第一摆件402和第二摆件403通过连接轴404连接,第一摆件402和第二摆件403分别设于显影盒501的两侧,连接轴404设于显影盒501的外部,通过第二摆件403与成像设备的相关感应部502进行连接,在第二摆件403这一端实现信号的传递。在此方案中,第一弹性件401也可安装在第二摆件403一侧,实现相同的复位功能。
52.结合图6,可选地,驱动部100包括动力主动轮102和驱动从动轮103,动力主动轮102与驱动从动轮103传动连接,动力主动轮102可通过相关的传动齿轮104与驱动从动轮103连接,驱动从动轮103与设于显影盒501内的搅动架504连接,搅动架504、驱动从动轮103、作业部200和导向部300同轴设置,需要说明的是,动力主动轮102作为动力源,动力主动轮102通过传动齿轮104与驱动从动轮103传动连接,其中,动力主动轮102同时与送粉辊503、显影辊506的驱动齿轮啮合连接,驱动从动轮103为显影盒501中搅动架504的驱动齿轮,搅动架504与显影盒501的端板通过密封垫片208进行密封连接,防止漏粉,搅动架504通过轴端的卡接结构505直接卡接在驱动从动轮103处,在搅动架504的同轴方向,依次向外连接着导向部300、作业部200、驱动从动轮103,导向部300可以与在此侧的端板一体成形,节省空间,简化结构,提高强度,在驱动部100的外侧在设置盖板,盖板将动力主动轮102、驱动从动轮103、作业部200和导向部300均保护在内。
53.相对于现有技术,本发明提供一种具有检测功能的显影盒,驱动部100推动作业部200转动,卡位结构201从最初始状态的定位结构逐步移动到最后的一个定位结构,在这过
程中作业部200至少一次地推动检测部400,使得检测部400移动并传递此检测信号,当卡位结构201落位于最后一个定点结构310使,驱动部100与作业部200脱离力连接,在作业部200的一个工作周期内完成检测,装配制造简单,对精度要求不高,生产成本低。
54.最后需要强调的是,本发明不限于上述实施方式,以上仅为本发明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发明,凡在本发明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