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自控式测量心率与体温的老年手杖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01:4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手杖 心率 自控 体温 测量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手杖,尤其涉及一种自控式测量心率与体温的老年手杖。


背景技术:

2.当前的拐杖有常规型与智能型两种,前者的常规型拐杖属于原始传统的木质手杖,其除了能拄着走路外,并无其它功能;后者的智能型拐杖是在原有的主体上添加了新型电子元件,该智能型拐杖虽具备导航定位、播放与测压等功能,但是,其测压的数据却不能显示出来,换句话说,由于高龄段的老人普遍都存在耳背、耳聋等现象,因此,他们也就无法听见扬声器播出的测压数据。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一种自控式测量心率与体温的老年手杖,该手杖的上部设有温度传感器、心率传感器、扬声器与显示器,该手杖上部空腔内还设有单片机,所述的单片机可有效控制扬声器与显示器。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的:它包括本体与单片机,所述本体的上部设有弯头,所述本体的内部为空腔,所述弯头的上侧设有温度传感器与心率传感器,所述弯头的下侧设有开关,所述本体的一侧上部设有显示器与扬声器,所述本体另一侧上部的圆形口子侧沿设有接管,所述接管的两头均为开口,所述接管的一头外围设有螺丝,所述接管一头的开口配有相匹配的拧盖,所述接管的空腔内设有隔板,所述隔板的一处设有线孔,所述接管的一头空腔内设成电池盒,所述电池盒的一头内壁体上设有弹簧,所述弹簧的一头外侧设有导电片,所述接管一头的电池盒内装上电池,所述拧盖拧紧并盖住接管一头的开口,所述弯头内的一头下侧设有单片机,所述的显示器、扬声器、开关、温度传感器与心率传感器均由电路连接单片机,所述的单片机由电路连接弹簧一头外侧的导电片,所述本体的下部设有橡胶套头。
5.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当使用人用手捏紧弯头时,则弯头上侧的两个传感器就都会贴紧对应处使用人的手心,这样,两个传感器就会不间断的监测使用人的体温与心率;单片机可对授权后的手机发送求救信号,也就是说,当使用人的心率或体温不正常时,则单片机就会将两个传感器所监测到的数据信息发送到其子女的手机内。本实用新型的手杖一能整点报时与播放音乐;二可显示所监测到的数据信息;三还会自动发出求救信息;四又不浪费有效的木材资源。
附图说明
6.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本体外部示意图。
7.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本体内部示意图。
8.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电路连接示意图。
9.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平面示意图。
10.其中;1、本体;2、显示器;3、扬声器;4、接管;5、开关;6、温度传感器;7、心率传感器;8、弹簧;9、单片机;10、电池;11、电路;12、套头;
具体实施方式
11.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描述。
12.参见图1,所述的本体1为圆柱形,所述的本体1上部设成7字形弯头,所述弯头的外径大于本体1下部杆体的外径,所述的本体1内部为空腔,所述弯头的上侧平排设有温度传感器6与心率传感器7,所述弯头的下侧设有一组开关5,所述的两个传感器均是由焊胶固定在对应处弯头上侧的圆洞内,所述的两个传感器上侧均高于本体1上侧,所述的两个开关5均为圆形,所述的两个开关5是设在弯头下侧的两个圆洞内,所述的一组开关5分别为呼救开关与扬声开关,所述的本体1一侧上部设有显示器2与扬声器3,所述的显示器2是由焊胶固定在本体1一侧的长方形口子内,所述的扬声器3是由焊胶固定在本体1一侧的圆洞内,所述的显示器2为弧形面结构,所述显示器2的弧度与对应处本体1外侧的弧度一致,弧形面显示器2在市面上常见,所述的本体1另一侧上部设有用于电路穿过的圆形口子,所述本体1另一侧上部的圆形口子侧沿设有圆柱形接管4,所述的接管4两头均为开口,所述的接管4一头外围设有螺丝,所述的接管4另一头是由焊接固定在本体1另一侧上部的圆形口子侧沿,所述的接管4空腔内与本体 1空腔内贯通,所述接管4一头的开口配有相匹配的拧盖,所述的拧盖内壁体上设有与接管4一头螺丝相吻合的螺纹,所述的拧盖内径与接管4外径相等。
13.参见图2,所述弯头内的一头下侧设有单片机9,所述的单片机9是由焊胶固定在弯头内的一头下侧,所述接管4空腔内的居中段设有隔板,所述的隔板将接管4隔成两个空腔,所述的隔板一处设有线孔,所述接管4一头的空腔内设成电池盒,所述电池盒的开口朝外,所述的电池盒一头内壁体上设有弹簧8,所述的电池盒一头内壁体是指隔板的一侧,所述弹簧8的弹力仅大于一个电池10的重量,所述的弹簧8一头外侧设有导电片,所述的弹簧8另一头是由焊胶固定在隔板的一面外侧,单片机9需在本体1左右部分粘拢前安装好。
14.参见图3,所述接管4一头的电池盒内装上一个电池10,所述的电池10为1.5v的氧化银扣式电池10,所述的拧盖拧紧并盖住接管4一头的开口,所述的两个传感器均由电路11连接单片机9的信息输入端,所述的显示器2与扬声器 3均由电路11连接单片机9的信息输出端,所述的开关5由电路11连接单片机 9,所述的单片机9由电路11连接弹簧8一头外侧的导电片,所述导电片的电路 11是穿过隔板一处的线孔与弹簧8的内部空腔后,并再延伸连接。
15.当拧盖往里拧到极限时,则拧盖内的里侧就会挤紧电池10的一侧;当拧盖往外拧松到极限时,则电池盒内的电池10就会被弹簧8弹出来。
16.参见图4,所述弯头下侧与接管4之间相隔3.2cm,也就是说,弯头下侧与接管4之间的空区足够使用人的手指穿过,所述的接管4长度等于弯头一半的长度,所述的弯头长度不包括弯头下部的延伸段;所述的本体1下部设有用于防滑的套头12,所述的本体1下部是呈紧实状嵌进套头12内,所述的套头12可灵活套住本体1的下部,也可从本体1的一头拔下来。
17.单片机9为spce061a单片机9,该单片机9有以下标准功能:内带晶体振荡器、电信号处理、通信传输、音频编程处理、2个16位可编程定时器/计数器、 14个中断源可来自定时器a/b、2个外部时钟源输入及触键唤醒等诸多功能。
18.单片机9可事先编辑所要播放的音乐,还可事先编辑所要播报的整点时间,也就是说,一到设定的整点时间,则单片机9就会启动扬声器3播报;单片机9 还可对授权后的手机发送求救信号,也就是说,当使用人的心率或体温不正常时,则单片机9就会将两个传感器所监测到的数据信息发送到其子女的手机内。
19.所述的单片机9还有无线发射与接收的双重功能,在wifi与gps覆盖的状态下,单片机9的通讯模块可将所处位置发送到授权后的手机内。
20.由于温度传感器6与心率传感器7的上侧均高于弯头的上侧,故而,当使用人用手拿紧弯头时,则弯头上侧的两个传感器就都会贴紧对应处使用人的手心,这样,两个传感器就会不间断的监测使用人的体温与心率。
21.温度传感器6与心率传感器7会不间断地将所监测到的信息传到单片机9 内,信息处理后,则单片机9会将处理后的信息同时下传到显示器2与扬声器3 内;应该说明,显示器2收到的是数字信息,扬声器3收到的是转换后的语音信息,两个传感器是通过测量手掌心来获取使用人的体温与心跳速度;另外,心率传感器7是通过人体脉搏来测量心脏跳动速度。
22.由于所述的本体1是由pc塑胶制成,又由于所述的本体1内部为空腔,故而,其整体就相对较轻,这很适合老年人拄着走路。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