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自动消杀功能的防护口罩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02:0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口罩 防护 功能


1.本发明涉及防护口罩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具有自动消杀功能的防护口罩。


背景技术:

2.随着人们的健康意识不断的增强,出门戴口罩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佩戴口罩以阻止污染源进入到呼气道。目前常用的口罩仅对进入口罩内的气体进行过滤,而不具有消毒杀菌的功能,于是市场上出现了一种紫外消毒的防护口罩。
3.目前市场上的一些紫外消毒的防护口罩:
4.在使用的过程中,由过滤网过滤后再由紫光灯对进入防护口罩的气体进行消毒杀菌,由于单个过滤网的过滤效果较差,无法对空气中的其它污染物进行吸附,容易降低防护口罩的防护效果。
5.所以我们提出了一种具有自动消杀功能的防护口罩,以便于解决上述中提出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6.(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7.针对上述背景技术中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具有自动消杀功能的防护口罩,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目前市场上的一些具有自动消杀功能的防护口罩,存在由于单个过滤网的过滤效果较差,无法对空气中的其它污染物进行吸附,容易降低防护口罩防护效果的问题。
8.(二)技术方案
9.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发明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
10.一种具有自动消杀功能的防护口罩,包括防护口罩本体,所述防护口罩本体的左侧安装有排气管和进气管,所述排气管的内部从左到右依次安装有第一过滤网和单向排气阀,所述进气管的内侧右端固定有单向进气阀,所述单向进气阀的左侧设置有活性炭过滤板,所述活性炭过滤板的外侧与进气管的内侧固定,所述活性炭过滤板和单向进气阀之间设置有紫光灯,所述紫光灯的顶部与进气管的内顶壁固定,所述进气管的顶部固定有电源盒,所述进气管的左端螺纹连接有外螺纹环,所述外螺纹环的内部从左到右依次安装有第二过滤网和香料环形套。
11.优选的,所述防护口罩本体的左侧前后两端均固定有弹力挂绳,所述弹力挂绳由弹性纤维材料制成,可以通过两个弹力挂绳,以便于使用者的使用。
12.优选的,所述电源盒的内部安装有电池,所述电源盒的左侧安装有控制按钮,可以通过电源盒内部的电池,以达到为紫光灯供电的目的。
13.优选的,所述活性炭过滤板的一侧开设有多个通孔,所述通孔呈弯曲状,可以通过活性炭过滤板上呈弯曲状的通孔,以增强活性炭过滤板对以增强对空气中有害物质的吸附效果,如甲醛、苯、甲苯等空气中的污染物。
14.进一步的,所述活性炭过滤板的左侧设置有安装块,所述安装块的顶部和底部均固定有连接板,两个所述连接板分别与进气管的内顶壁和内底壁固定,所述安装块的左侧转动连接有转动柱,所述转动柱的外侧固定有扇叶,可以通过转动柱和扇叶之间的配合,可增强香料环形套所散发的香气与进入气体之间的混合效果。
15.进一步的,所述香料环形套的内部设置有空腔,所述空腔的内部设置有香料,可以通过香料环形套,以达到使进入进气管内的空气具有芳香味的目的。
16.进一步的,所述外螺纹环呈t形状,所述外螺纹环的左端外径值等于进气管的外径值。
17.(三)有益效果
18.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该具有自动消杀功能的防护口罩:
19.(1)该具有自动消杀功能的防护口罩,通过设置活性炭过滤板和第二过滤网,以增强对进入空气的过滤效果,同时通过活性炭过滤板上呈弯曲状的通孔,以增强活性炭过滤板对空气中污染物的吸附效果。
20.(2)该具有自动消杀功能的防护口罩,通过设置香料环形套,以达到使呼吸的空气充满香气的目的,通过安装块、连接板、转动柱和扇叶之间的配合,以加快香料环形套所散发香气与空气的混合速度,并增强香气与空气的混合效果。
附图说明
21.图1为本发明具有自动消杀功能的防护口罩的俯视外观结构示意图;
22.图2为本发明具有自动消杀功能的防护口罩的排气管的主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23.图3为本发明具有自动消杀功能的防护口罩的进气管的主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24.图4为本发明具有自动消杀功能的防护口罩的活性炭过滤板的主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25.图中:1、防护口罩本体;2、弹力挂绳;3、排气管;4、进气管;5、第一过滤网;6、单向排气阀;7、单向进气阀;8、活性炭过滤板;801、通孔; 9、紫光灯;10、电源盒;11、安装块;12、连接板;13、转动柱;14、扇叶; 15、外螺纹环;16、第二过滤网;17、香料环形套。
具体实施方式
26.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27.请参阅图1

4所示,本发明提供一种具有自动消杀功能的防护口罩;包括防护口罩本体1,防护口罩本体1的左侧安装有排气管3和进气管4,排气管3的内部从左到右依次安装有第一过滤网5和单向排气阀6,进气管4的内侧右端固定有单向进气阀7,单向进气阀7的左侧设置有活性炭过滤板8,活性炭过滤板8的外侧与进气管4的内侧固定,活性炭过滤板8和单向进气阀7 之间设置有紫光灯9,紫光灯9的顶部与进气管4的内顶壁固定,进气管4的顶部固定有电源盒10,进气管4的左端螺纹连接有外螺纹环15,外螺纹环15 的内部从左到右依次安装有第二过滤网16和香料环形套17;
28.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防护口罩本体1的左侧前后两端均固定有弹力挂绳2,弹力挂绳2由弹性纤维材料制成,可以通过两个弹力挂绳2,以便于使用者的使用;
29.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电源盒10的内部安装有电池,电源盒10的左侧安装有控制按钮,可以通过电源盒10内部的电池,以达到为紫光灯 9供电的目的;
30.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活性炭过滤板8的一侧开设有多个通孔801,通孔801呈弯曲状,可以通过活性炭过滤板8上呈弯曲状的通孔801,以增强活性炭过滤板8对以增强对空气中有害物质的吸附效果,如甲醛、苯、甲苯等空气中的污染物;
31.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活性炭过滤板8的左侧设置有安装块 11,安装块11的顶部和底部均固定有连接板12,两个连接板12分别与进气管4的内顶壁和内底壁固定,安装块11的左侧转动连接有转动柱13,转动柱 13的外侧固定有扇叶14,可以通过转动柱13和扇叶14之间的配合,可增强香料环形套17所散发的香气与进入气体之间的混合效果;
32.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香料环形套17的内部设置有空腔,空腔的内部设置有香料,可以通过香料环形套17,以达到使进入进气管4内的空气具有芳香味的目的;
33.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外螺纹环15呈t形状,外螺纹环15 的左端外径值等于进气管4的外径值。
34.本实施例的工作原理:在使用该具有自动消杀功能的防护口罩时,如图 1

4所示,在使用时,通过两个弹力挂绳2将防护口罩本体1佩戴在使用者的面部,按下电源盒10上的控制按钮启动紫光灯9即可,通过使用者的呼吸,外界的空气首先进入到进气管4,通过第二过滤网16进行首次过滤,并与香料环形套17所散发的香气混合,通过空气的流动带动转动柱13和扇叶14转动,加快香料环形套17所散发香气与空气的混合速度,接着通过活性炭过滤板8对进入空气中的甲醛、苯、甲苯等空气中的污染物进行再次过滤,接着通过紫光灯9对空气进行再次消毒杀菌,然后通过单向进气阀7供使用者呼吸,呼出的废气由排气管3排出即可,以上便是整个装置的工作过程,且本说明书中未作详细描述的内容均属于本领域专业技术人员公知的现有技术。
35.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发明进行了详细的说明,需要说明的是,在本发明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设置”、“安装”、“相连”、“连接”、“固定”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发明中的具体含义;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发明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