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纺织控制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10-29 20:3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纺织 控制系统


1.本发明属于纺织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纺织控制系统。


背景技术:

2.一个纺织品加工厂中,由于每个工艺均对应有相应的纺纱设备,主要包括清花机、梳棉机、并条机、粗纱机、细纱机和络筒机,这些设备都由各种各样的控制器完成单机自动控制任务。目前在我国的大多数纺织企业,生产过程中所产生的各种管理、产量和功能性的数据都由操作工定点定时来抄录、统计和分析、汇报。其过程非常枯燥、繁杂,既容易出现错误、疏漏,也容易形成人为的漏洞。
3.就现在市面上的集成控制设备,都是针对不同的设备开发一套独立的接口,每一种接口只能服务于一种通信协议的现场设备。不仅使工业现场设备采用的通信接口各不相同,还造成了各类通信协议不兼容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主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纺织控制系统,提高系统的兼容性,保证了产品质量的跟踪和控制,大大的增加了企业的管理能。
5.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采用的一个技术方案是:一种纺织控制系统,包括现场生产设备、数据采集设备、扩展通信模块、网络光纤模块、协议转换器、无线信号传输装置和外周控制设备,所述现场生产设备与所述数据采集设备电连接,所述数据采集设备与所述扩展通信模块电连接,所述扩展通信模块与所述网络光纤模块电连接,所述网络光纤模块与所述协议转换模块连接,所述协议转换器与所述无线信号传输装置电连接,所述无线信号传输装置与所述外周控制设备信号连接;
6.所述协议转换器包括数据接收模块、数据过滤模块、协议转换模块和数据发送模块,所述网络光纤模块与所述数据接收模块连接,所述数据接收模块和所述数据过滤模块电连接,所述数据过滤模块与所述协议转换模块电连接,所述协议转换模块与所述数据发送模块电连接,所述数据发送模块分别与所述无线信号传输装置电连接和所述现场生产设备电连接。
7.进一步地说,所述现场生产设备包括清花机、梳棉机、并条机、粗纱机、细纱机和络筒机。
8.进一步地说,所述现场数据采集设备包括rtu设备、plc设备、dcs设备、fcs设备、profitbus设备、modbus设备、canbus设备、foundationfieldbus设备和profinet设备中的至少一种。
9.进一步地说,所述外周控制设备为手机、平板电脑和计算机中的至少一种。
10.进一步地说,所述无线信号传输装置为具有蓝牙、wifi和4g中至少一种功能的无线信号传输装置。
11.进一步地说,所述网络光纤模块为光电转换器。
12.本发明的有益效果至少具有以下几点:
13.本发明包括数据采集设备、扩展通信模块、网络光纤模块和协议转换器,使不同通信协议的数据采集设备之间进行数据传输,提高系统的兼容性,保证了产品质量的跟踪和控制,大大的增加了企业的管理能;
14.本发明通过扩展通信模块、网络光纤模块和数据过滤模块,将数据放大,较少传输过程中数据的损耗,过滤掉杂乱无用的数据,提高光纤传输的准确性。
附图说明
15.图1是本发明的控制原理图;
16.附图中各部分标记如下:
17.现场生产设备1、数据采集设备2、扩展通信模块3、网络光纤模块4、协议转换器5、数据接收模块51、数据过滤模块52、协议转换模块53、数据发送模块54、无线信号传输装置6和外周控制设备7。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发明的较佳实施例进行详细阐述,以使本发明的优点和特征能更易于被本领域技术人员理解,从而对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做出更为清楚明确的界定。
19.实施例:一种纺织控制系统,如图1所示,包括现场生产设备1、数据采集设备2、扩展通信模块3、网络光纤模块4、协议转换器5、无线信号传输装置6和外周控制设备7,所述现场生产设备与所述数据采集设备电连接,所述数据采集设备与所述扩展通信模块电连接,所述扩展通信模块与所述网络光纤模块电连接,所述网络光纤模块与所述协议转换模块连接,所述协议转换器与所述无线信号传输装置电连接,所述无线信号传输装置与所述外周控制设备信号连接;
20.所述协议转换器包括数据接收模块51、数据过滤模块52、协议转换模块53和数据发送模块54,所述网络光纤模块与所述数据接收模块连接,所述数据接收模块和所述数据过滤模块电连接,所述数据过滤模块与所述协议转换模块电连接,所述协议转换模块与所述数据发送模块电连接,所述数据发送模块分别与所述无线信号传输装置电连接和所述现场生产设备电连接。
21.所述现场生产设备包括清花机、梳棉机、并条机、粗纱机、细纱机和络筒机。
22.所述现场数据采集设备包括rtu设备、plc设备、dcs设备、fcs设备、profitbus设备、modbus设备、canbus设备、foundationfieldbus设备和profinet设备中的至少一种。
23.所述外周控制设备为手机、平板电脑和计算机中的至少一种。
24.所述无线信号传输装置为具有蓝牙、wifi和4g中至少一种功能的无线信号传输装置。
25.所述网络光纤模块为光电转换器。
26.本发明的工作原理如下:通过数据采集设备对现场生产设备进行数据采集,通过扩展通信模块将信号放大,利用网络光纤模块和协议转换器将不同协议进行转换,然后经过无线信号传输装置传输至外周控制设备,外周控制设备将控制信号通过无线信号传输装置和协议转换器对现场生产设备进行控制。
27.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的实施例,并非因此限制本发明的专利范围,凡是利用本发明说明书及附图内容所作的等效结构变换,或直接或间接运用在其他相关的技术领域,均同理包括在本发明的专利保护范围内。


技术特征:
1.一种纺织控制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现场生产设备(1)、数据采集设备(2)、扩展通信模块(3)、网络光纤模块(4)、协议转换器(5)、无线信号传输装置(6)和外周控制设备(7),所述现场生产设备与所述数据采集设备电连接,所述数据采集设备与所述扩展通信模块电连接,所述扩展通信模块与所述网络光纤模块电连接,所述网络光纤模块与所述协议转换模块连接,所述协议转换器与所述无线信号传输装置电连接,所述无线信号传输装置与所述外周控制设备信号连接;所述协议转换器包括数据接收模块(51)、数据过滤模块(52)、协议转换模块(53)和数据发送模块(54),所述网络光纤模块与所述数据接收模块连接,所述数据接收模块和所述数据过滤模块电连接,所述数据过滤模块与所述协议转换模块电连接,所述协议转换模块与所述数据发送模块电连接,所述数据发送模块分别与所述无线信号传输装置电连接和所述现场生产设备电连接。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纺织控制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现场生产设备包括清花机、梳棉机、并条机、粗纱机、细纱机和络筒机。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纺织控制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现场数据采集设备包括rtu设备、plc设备、dcs设备、fcs设备、profitbus设备、modbus设备、canbus设备、foundationfieldbus设备和profinet设备中的至少一种。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纺织控制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外周控制设备为手机、平板电脑和计算机中的至少一种。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纺织控制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无线信号传输装置为具有蓝牙、wifi和4g中至少一种功能的无线信号传输装置。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纺织控制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网络光纤模块为光电转换器。

技术总结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纺织控制系统,包括现场生产设备、数据采集设备、扩展通信模块、网络光纤模块、协议转换器、无线信号传输装置和外周控制设备,所述现场生产设备与所述数据采集设备电连接,所述数据采集设备与所述扩展通信模块电连接,所述扩展通信模块与所述网络光纤模块电连接,所述网络光纤模块与所述协议转换模块连接,所述协议转换器与所述无线信号传输装置电连接,所述无线信号传输装置与所述外周控制设备信号连接。本发明提高系统的兼容性,保证了产品质量的跟踪和控制,大大的增加了企业的管理能。的管理能。


技术研发人员:黄中煦 黄新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昆山牧丰纺织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04.28
技术公布日:2021/10/2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