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自动清洁外立面玻璃的内置百叶玻璃窗的制作方法

2021-10-27 18:4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玻璃窗 百叶 清洁 玻璃 外立面


1.本实用新型涉及内置百叶玻璃窗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自动清洁外立面玻璃的内置百叶玻璃窗。


背景技术:

2.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资源、能源的消耗量逐渐增多,环境污染、能源安全已成为制约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瓶颈,建筑节能是缓解能源危机、减少环境污染的必要 手段,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高居住水平的有效途径,是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的 发展重要举措,建筑门窗性能直接关系到民用建筑的节能水平和工程质量,特别是居住建筑的门 窗能耗占建筑外围护结构总能耗的40%以上,提高外窗的节能性能是降低建筑物能耗的有效措施之一,内置百叶玻璃窗也成为了人们的首要选择,现有的一种内置百叶玻璃窗。
3.现有技术存在以下缺陷或问题:
4.1、对百叶玻璃窗搬运时,不能有效的对窗框和密封条起到保护的作用,搬运时不慎磕碰致使窗框和密封条磨损容易导致百叶玻璃窗安装效果差和密封性差,无法保证了百叶玻璃窗的完好性;
5.2、在玻璃窗体的外立面粘附污垢时,现有的百叶玻璃窗未设置清洁结构致使需利用人力清洁容易导致清洁难度大,降低了玻璃窗体的外立面清洁的便捷性,降低了百叶玻璃窗的实用性。


技术实现要素:

6.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之处,提供一种自动清洁外立面玻璃的内置百叶玻璃窗,以解决背景技术中提出的不能有效的对窗框和密封条起到保护的作用,搬运时不慎磕碰致使窗框和密封条磨损容易导致百叶玻璃窗安装效果差和密封性差的问题,现有的百叶玻璃窗未设置清洁结构致使需利用人力清洁容易导致清洁难度大,降低了玻璃窗体的外立面清洁的便捷性的问题。
7.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自动清洁外立面玻璃的内置百叶玻璃窗,包括窗框,所述窗框的内表壁设置有玻璃窗体,所述玻璃窗体的前侧设置有盒体,所述盒体的下端设置有叶片,所述窗框的外表壁设置有密封条,所述窗框的外部分别设置有第一防护套和第二防护套,所述第二防护套的上端设置有拼接块,所述拼接块的外部且位于第一防护套的内壁开设有拼接槽,所述第一防护套的底端设置有对接块,所述对接块的外部且位于第二防护套的内部开设有对接槽,所述玻璃窗体的后侧设置有壳体,所述壳体的内部设置有电动伸缩杆,所述电动伸缩杆的一端设置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的一侧设置有清洁块,且固定板的一端设置有滑块,所述滑块的外部且位于窗框的内壁开设有滑槽。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叶片的内部设置有连接绳,所述连接绳的
一端且位于叶片的下端设置有配重条,所述叶片的一侧设置有拉绳。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第一防护套的形状尺寸与第二防护套的形状尺寸相同,所述拼接块的形状为凹字形,且拼接块的数量为若干组,所述拼接槽的数量与拼接块的数量相同。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对接块的形状为t字形,且对接块的数量为若干组,所述对接槽的数量与对接块的数量相同,所述对接槽和对接块分别对称设置在窗框的两侧。
1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电动伸缩杆的形状为圆柱结构,所述固定板和清洁块的形状为矩形,所述固定板的宽度大于清洁块的宽度,所述电动伸缩杆与固定板呈固定连接。
12.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滑块和滑槽的形状为矩形,且滑块和滑槽的数量分别为两组,所述滑块和滑槽分别对称设置在清洁块的两侧。
13.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密封条的形状为矩形,且密封条的厚度小于窗框的厚度,所述密封条与窗框呈固定连接。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自动清洁外立面玻璃的内置百叶玻璃窗,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5.1、该一种自动清洁外立面玻璃的内置百叶玻璃窗,通过设置第一防护套、第二防护套、拼接块、拼接槽、对接块和对接槽,对百叶玻璃窗搬运时,将拼接块卡入拼接槽内,使得第一防护套和第二防护套稳固的设置在窗框的外部,能够有效的对窗框和密封条起到保护的作用,避免了搬运时不慎磕碰致使窗框和密封条磨损而导致百叶玻璃窗安装效果差和密封性差的问题,此外,在第一防护套与第二防护套拼接时,对接块和对接槽能够有效的起到限位的作用,从而保证了第一防护套与第二防护套拼接的准确性,操作简单便捷,保证了百叶玻璃窗的完好性;
16.2、该一种自动清洁外立面玻璃的内置百叶玻璃窗,通过设置壳体、电动伸缩杆、固定板、清洁块、滑块和滑槽,在玻璃窗体的外立面粘附污垢时,电动伸缩杆延伸,使得固定板两端的滑块在滑槽内滑动,使其通过清洁块上下移动对玻璃窗体的外立面进行清洁,能够有效的提高了玻璃窗体的外立面清洁的便捷性,解决了现有的百叶玻璃窗未设置清洁结构致使需利用人力清洁而导致清洁难度大的问题,操作简单便捷,提高了百叶玻璃窗的实用性。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背面示意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壳体内部结构放大示意图;
20.图4为本实用新型第一防护套与第二防护套连接放大示意图;
21.图5为本实用新型外观立体示意图。
22.图中:1、窗框;2、玻璃窗体;3、盒体;4、叶片;5、密封条;6、第一防护套;7、第二防护套;8、拼接块;9、拼接槽;10、对接块;11、对接槽;12、壳体;13、电动伸缩杆;14、固定板;15、清洁块;16、滑块;17、滑槽;18、连接绳;19、配重条;20、拉绳。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4.请参阅图1

5,本实施方案中:一种自动清洁外立面玻璃的内置百叶玻璃窗,包括窗框1,窗框1的内表壁设置有玻璃窗体2,玻璃窗体2的前侧设置有盒体3,盒体3的下端设置有叶片4,窗框1的外表壁设置有密封条5,窗框1的外部分别设置有第一防护套6和第二防护套7,第二防护套7的上端设置有拼接块8,拼接块8的外部且位于第一防护套6的内壁开设有拼接槽9,第一防护套6的底端设置有对接块10,对接块10的外部且位于第二防护套7的内部开设有对接槽11,玻璃窗体2的后侧设置有壳体12,壳体12的内部设置有电动伸缩杆13,电动伸缩杆13的一端设置有固定板14,固定板14的一侧设置有清洁块15,且固定板14的一端设置有滑块16,滑块16的外部且位于窗框1的内壁开设有滑槽17。
25.本实施例中,叶片4的内部设置有连接绳18,连接绳18的一端且位于叶片4的下端设置有配重条19,叶片4的一侧设置有拉绳20;通过拉动拉绳20,能够使得连接绳18收放,可使得叶片4上升或下降,配重条19能够增强了叶片4的垂度。第一防护套6的形状尺寸与第二防护套7的形状尺寸相同,拼接块8的形状为凹字形,且拼接块8的数量为若干组,拼接槽9的数量与拼接块8的数量相同;将拼接块8卡入拼接槽9内,使得第一防护套6和第二防护套7稳固的设置在窗框1的外部,能够有效的对窗框1和密封条5起到保护的作用,避免了搬运时不慎磕碰致使窗框1和密封条5磨损而导致百叶玻璃窗安装效果差和密封性差的问题。对接块10的形状为t字形,且对接块10的数量为若干组,对接槽11的数量与对接块10的数量相同,对接槽11和对接块10分别对称设置在窗框1的两侧;对接块10和对接槽11能够有效的起到限位的作用,从而保证了第一防护套6与第二防护套7拼接的准确性。电动伸缩杆13的形状为圆柱结构,固定板14和清洁块15的形状为矩形,固定板14的宽度大于清洁块15的宽度,电动伸缩杆13与固定板14呈固定连接;通过清洁块15上下移动对玻璃窗体2的外立面进行清洁,能够有效的提高了玻璃窗体2的外立面清洁的便捷性,解决了现有的百叶玻璃窗未设置清洁结构致使需利用人力清洁而导致清洁难度大的问题。滑块16和滑槽17的形状为矩形,且滑块16和滑槽17的数量分别为两组,滑块16和滑槽17分别对称设置在清洁块15的两侧;通过滑块16和滑槽17的配合,能够使得该清洁块15呈平行状上下移动。密封条5的形状为矩形,且密封条5的厚度小于窗框1的厚度,密封条5与窗框1呈固定连接;密封条5能够有效的增强了百叶玻璃窗安装的密封性。
26.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一种自动清洁外立面玻璃的内置百叶玻璃窗,在使用时,首先通过窗框1和密封条5将百叶玻璃窗安装在墙体上,对百叶玻璃窗搬运时,将拼接块8卡入拼接槽9内,使得第一防护套6和第二防护套7稳固的设置在窗框1的外部,能够有效的对窗框1和密封条5起到保护的作用,避免了搬运时不慎磕碰致使窗框1和密封条5磨损而导致百叶玻璃窗安装效果差和密封性差的问题,此外,在第一防护套6与第二防护套7拼接时,对接块10和对接槽11能够有效的起到限位的作用,从而保证了第一防护套6与第二防护套7拼接的准确性,保证了百叶玻璃窗的完好性;在玻璃窗体2的外立面粘附污垢时,电动伸缩杆13延伸,使得固定板14两端的滑块16在滑槽17内滑动,使其通过清洁块15
上下移动对玻璃窗体2的外立面进行清洁,能够有效的提高了玻璃窗体2的外立面清洁的便捷性,解决了现有的百叶玻璃窗未设置清洁结构致使需利用人力清洁而导致清洁难度大的问题,提高了百叶玻璃窗的实用性。
27.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