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麸皮出仓防堵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7 18:0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装置 麸皮 出仓


1.本实用新型属于防堵装置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麸皮出仓防堵装置。


背景技术:

2.麸皮一般指小麦麸,小麦麸,为禾本科小麦属植物,小麦磨取面粉后筛下的种皮,我国各地均有栽培,具有除热,止渴,敛汗,消肿之功效,常用于虚汗,盗汗,泄利,糖尿病,口腔炎,热疮,折伤,风湿痹痛,脚气。
3.目前,长期进行麸皮研磨后,电机上主动同步轮啮合的同步带容易发生松弛,使得同步带无法正常使用,需要对同步带进行更换,增加了麸皮研磨的成本,同时麸皮出仓时容易形成堵塞,存在一定的弊端。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麸皮出仓防堵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麸皮出仓防堵装置,包括支撑架,所述支撑架的顶部与电机的底部贴合,电机的输出轴与主动同步轮的底部固接,主动同步轮与同步带的一端啮合连接,同步带的另一端与从动同步轮啮合连接,从动同步轮固接在转轴上,转轴转动连接在壳体上,壳体的底部与落料槽连通,落料槽滑动连接在滑槽内,滑槽开设在支撑架的顶部,落料槽的侧壁与轴承外侧壁的一端固接,轴承的内侧壁与螺栓的底部固接,螺栓贯穿支撑架与转盘的底部固接。
6.方案中需要说明的是:电机的型号可以是50ktyz。
7.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所述壳体的顶部开设有落料斗,转轴贯穿壳体并转动连接在壳体的内侧壁上,转轴上固接有破碎筒和主动齿轮,且破碎筒位于落料斗底部的中心,且破碎筒的长度长于落料斗的长度。
8.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所述主动齿轮与从动齿轮一啮合连接,从动齿轮一固接在往复丝杠上,往复丝杠转动连接在壳体的内侧壁上,往复丝杠上转动连接有滑块,壳体内侧壁的底部固接有固定架,滑块滑动连接在固定架上,滑块的底部与毛刷的顶部固接,毛刷的底部与壳体内侧壁的底部贴合。
9.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所述壳体的底部开设有落杂槽和落料槽,落料槽内安装有过滤网,且落料槽内开设有斜面,斜面的朝向为沿斜面向上指向落杂槽的顶部。
10.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所述主动齿轮啮合连接有两个从动齿轮二,两个从动齿轮二固接在两个固定杆上,两个固定杆上都固接有破碎筒。
11.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所述壳体侧壁上嵌设有多个风扇,且多个风扇的顶部都朝向于过滤网的中心。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麸皮出仓防堵装置,至少包括如下有益效果:
13.(1)转动转盘,带动螺栓转动,使得螺栓带动轴承和固接在轴承上的落料槽向远离
电机的方向移动,带动壳体上转动连接的从动同步轮和主动同步轮的间距增大,使得同步带保持张紧,使得同步带的使用寿命更长,有效的降低成本;
14.(2)电机转动带动主动同步轮转动,使得同步带带动从动同步轮转动,使得转轴转动带动主动齿轮转动,进而带动从动齿轮一转动,使得滑块沿固定架的顶部滑动,带动毛刷对过滤网上堆积的不合格麸皮进行清理,使得不合格麸皮从落杂槽排出,防止不合格麸皮堵塞麸皮的出仓,使得整体装置稳定合理。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壳体的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主动齿轮和从动齿轮二连接的结构示意图。
18.图中:1、支撑架;2、电机;3、主动同步轮;4、同步带;5、从动同步轮;6、转轴;7、壳体;8、落料槽;9、滑槽;10、轴承;11、螺栓;12、转盘;13、落料斗;14、破碎筒;15、主动齿轮;16、从动齿轮一;17、往复丝杠;18、滑块;19、固定架;20、毛刷;21、落杂槽;22、斜面;23、过滤网;24、从动齿轮二;25、固定杆;26、风扇。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结合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的描述。
20.以下实施例用于说明本实用新型,但不能用来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实施例中的条件可以根据具体条件做进一步的调整,在本实用新型的构思前提下对本实用新型的方法简单改进都属于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的范围。
21.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麸皮出仓防堵装置,包括支撑架1,支撑架1的顶部与电机2的底部贴合,电机2的输出轴与主动同步轮3的底部固接,主动同步轮3与同步带4的一端啮合连接,同步带4的另一端与从动同步轮5啮合连接,从动同步轮5固接在转轴6上,转轴6转动连接在壳体7上,壳体7的底部与落料槽8连通,落料槽8滑动连接在滑槽9内,滑槽9开设在支撑架1的顶部,落料槽8的侧壁与轴承10外侧壁的一端固接,轴承10的内侧壁与螺栓11的底部固接,螺栓11贯穿支撑架1与转盘12的底部固接(见图1);长期进行麸皮研磨后,电机2上主动同步轮3啮合的同步带4容易发生松弛,使得同步带4无法正常使用,需要对同步带4进行更换,增加了麸皮研磨的成本,此时转动转盘12,带动螺栓11转动,使得螺栓11带动轴承10和固接在轴承10上的落料槽8向远离电机2的方向移动,带动壳体7上转动连接的从动同步轮5和主动同步轮3的间距增大,使得同步带4保持张紧,使得同步带4的使用寿命更长,有效的降低成本。
22.壳体7的顶部开设有落料斗13,转轴6贯穿壳体7并转动连接在壳体7的内侧壁上,转轴6上固接有破碎筒14和主动齿轮15,且破碎筒14位于落料斗13底部的中心,且破碎筒14的长度长于落料斗13的长度(见图2);利用破碎筒14的长度长于落料斗13的长度,使得从落料斗13进入到壳体7内的麸皮都经过研磨后掉入到过滤网23上进行过滤,使得麸皮可以更好地被加工。
23.主动齿轮15与从动齿轮一16啮合连接,从动齿轮一16固接在往复丝杠17上,往复丝杠17转动连接在壳体7的内侧壁上,往复丝杠17上转动连接有滑块18,壳体7内侧壁的底
部固接有固定架19,滑块18滑动连接在固定架19上,滑块18的底部与毛刷20的顶部固接,毛刷20的底部与壳体7内侧壁的底部贴合(见图2);电机2转动带动主动同步轮3转动,使得同步带4带动从动同步轮5转动,使得转轴6转动带动主动齿轮15转动,进而带动从动齿轮一16转动,使得滑块18沿固定架19的顶部滑动,带动毛刷20对过滤网23上堆积的不合格麸皮进行清理,使得不合格麸皮从落杂槽21排出,防止不合格麸皮堵塞麸皮的出仓,使得整体装置稳定合理。
24.壳体7的底部开设有落杂槽21和落料槽8,落料槽8内安装有过滤网23,且落料槽8内开设有斜面22,斜面22的朝向为沿斜面22向上指向落杂槽21的顶部(见图2);利用落料槽8内开设的斜面22,使得过滤后的麸皮不会在落料槽8内堆积,进一步的防止落料槽8堵塞。
25.主动齿轮15啮合连接有两个从动齿轮二24,两个从动齿轮二24固接在两个固定杆25上,两个固定杆25上都固接有破碎筒14(见图3);主动齿轮15转动时带动两个从动齿轮二24转动使得破碎筒14可以对麸皮进行破碎,使得整体装置更加合理。
26.壳体7侧壁上嵌设有多个风扇26,且多个风扇26的顶部都朝向于过滤网23的中心(见图2);打开风扇26,使得没有掉到过滤网23上的麸皮吹动到过滤网23上进行过滤,同时保持整体壳体7内部的干净整洁,使得整体结构不需要长期人工进行清理,省时省力。
27.在使用时,先将整体装置组装完毕,长期进行麸皮研磨后,电机2上主动同步轮3啮合的同步带4容易发生松弛,使得同步带4无法正常使用,需要对同步带4进行更换,增加了麸皮研磨的成本,此时转动转盘12,带动螺栓11转动,使得螺栓11带动轴承10和固接在轴承10上的落料槽8向远离电机2的方向移动,带动壳体7上转动连接的从动同步轮5和主动同步轮3的间距增大,使得同步带4保持张紧,使得同步带4的使用寿命更长,有效的降低成本,电机2转动带动主动同步轮3转动,使得同步带4带动从动同步轮5转动,使得转轴6转动带动主动齿轮15转动,进而带动从动齿轮一16转动,使得滑块18沿固定架19的顶部滑动,带动毛刷20对过滤网23上堆积的不合格麸皮进行清理,使得不合格麸皮从落杂槽21排出,防止不合格麸皮堵塞麸皮的出仓,使得整体装置稳定合理,利用落料槽8内开设的斜面22,使得过滤后的麸皮不会在落料槽8内堆积,进一步的防止落料槽8堵塞,打开风扇26,使得没有掉到过滤网23上的麸皮吹动到过滤网23上进行过滤,同时保持整体壳体7内部的干净整洁,使得整体结构不需要长期人工进行清理,省时省力。
28.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