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抗直流分量互感器用复合磁芯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5:4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互感 复合 磁芯 分量 制造


1.本实用新型涉及复合磁芯制造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抗直流分量互感器用复合磁芯。


背景技术:

2.传统的电流/电压互感器,其内部的磁芯均为单一材料制成,通常是由高磁导率的软磁材料制成。它只能检测和控制纯交流信号,并将检测到的交流信号转换成电流或电压信号输出。随着电力电子技术的迅速发展,高频化、小型化、节能化的开关电源日益取代传统的线性电源,但随之带来的负面效果是产生较强的电磁干扰,这种干扰不仅影响与之配套的其它电子设备,同时对供电的电源系统也有较大的影响,使原有的正弦波发生畸变而且存在不同程度的直流分量。另外,当电源系统发生突发事件时,线路中也往往存在较大的直流分量。
3.[中国实用新型]cn201920432627.2中,提及了一种抗直流分量互感器用复合磁芯,它通过在传统的单一软磁材料上增加恒导磁磁芯,以实现检测和控制交流信号,而该专利申请中,软磁磁芯与恒导磁磁芯安装在同一个磁芯筒体内由固定装置固定,但其固定方式的稳定性相对较低,可能在长时间工作后容易发生磁芯位置偏移,且磁芯筒体外部的电机连接处未设置辅助结构,也可能导致电极接线在工作后损坏,导致磁芯无法正常工作,因此,针对以上问题,提出了一种抗直流分量互感器用复合磁芯。


技术实现要素:

[0004]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针对现有技术的缺陷和不足,提供一种抗直流分量互感器用复合磁芯,它结构简单,提供较高稳定性的磁芯安装筒固定功能,防止内部磁芯位置偏移,且能够为磁芯电机连接线提供保护,延长使用寿命,在保证磁芯正常工作且能够精准检测与控制交流信号,从而最大程度满足抗直流分量互感器的精度及线性度要求。
[0005]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以下技术方案是:它包含软磁磁芯1、第一非屏蔽套筒2、固定座3、恒导磁磁芯4、第二非屏蔽套筒5、连接环6、连接线保护管7、输入电极8、输出电极9、连接线10;所述的软磁磁芯1安装在第一非屏蔽套筒2内部,恒导磁磁芯4安装在第二非屏蔽套筒5内部,第一非屏蔽套筒2、第二非屏蔽套筒5内部均设置有固定座3,软磁磁芯1、恒导磁磁芯4分别由两个固定座3安装固定;所述的第一非屏蔽套筒2、第二非屏蔽套筒5之间设置有连接环6,第一非屏蔽套筒2安装在连接环6上部,第二非屏蔽套筒5安装在连接环6下部,组成一个整体磁芯结构;第一非屏蔽套筒2上部与第二非屏蔽套筒5下部均设置有连接线保护管7,软磁磁芯1通过连接线10连接于输入电极8,恒导磁磁芯4通过连接线10连接输出电极9,连接线10穿过连接线保护管7。
[0006]
进一步的,所述的固定座3为凹形硅胶座。
[0007]
进一步的,所述的软磁磁芯1上设置有两个接入头11,分别为正极接头与负极接头,且恒导磁磁芯4上设置有与软磁磁芯1相同的接头结构。
[0008]
进一步的,所述的连接环6上开设有安装槽61,第一非屏蔽套筒2、第二非屏蔽套筒5嵌入安装槽61中安装固定,且固定方式为契合连接固定。
[0009]
进一步的,所述的安装槽61内部表面为防滑表面。
[0010]
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通过非屏蔽的安装套筒之间的组合安装将软磁磁芯与恒导磁磁芯安装组合成一个整体磁芯结构,且软磁磁芯与恒导磁磁芯由硅胶材料的固定座安装固定,可保证精准检测与控制交流信号,并在连接线位置安装绝缘橡胶保护管,保护连接线,保证磁芯整体的工作正常。
[0011]
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后,本实用新型有益效果为:它结构简单,提供较高稳定性的磁芯安装筒固定功能,防止内部磁芯位置偏移,且能够为磁芯电机连接线提供保护,延长使用寿命,在保证磁芯正常工作且能够精准检测与控制交流信号,从而最大程度满足抗直流分量互感器的精度及线性度要求。
附图说明
[0012]
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性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0013]
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0014]
图2是本实用新型中第一非屏蔽套筒2的俯视图;
[0015]
图3是本实用新型中连接环6的剖视图。
[0016]
附图标记说明:软磁磁芯1、第一非屏蔽套筒2、固定座3、恒导磁磁芯4、第二非屏蔽套筒5、连接环6、连接线保护管7、输入电极8、输出电极9、连接线10、接入头11、安装槽61。
具体实施方式
[0017]
参看图1

图3所示,本具体实施方式采用的技术方案是:它包含软磁磁芯1、第一非屏蔽套筒2、固定座3、恒导磁磁芯4、第二非屏蔽套筒5、连接环6、连接线保护管7、输入电极8、输出电极9、连接线10、接入头11、安装槽61;所述的软磁磁芯1安装在第一非屏蔽套筒2内部,恒导磁磁芯4安装在第二非屏蔽套筒5内部,第一非屏蔽套筒2、第二非屏蔽套筒5内部均设置有固定座3,软磁磁芯1、恒导磁磁芯4分别由两个固定座3安装固定;所述的第一非屏蔽套筒2、第二非屏蔽套筒5之间设置有连接环6,第一非屏蔽套筒2安装在连接环6上部,第二非屏蔽套筒5安装在连接环6下部,组成一个整体磁芯结构;第一非屏蔽套筒2上部与第二非屏蔽套筒5下部均设置有连接线保护管7,软磁磁芯1通过连接线10连接于输入电极8,恒导磁磁芯4通过连接线10连接输出电极9,连接线10穿过连接线保护管7。
[0018]
进一步的,所述的固定座3为凹形硅胶座,采用硅胶材质的固定座方便软磁磁芯1、恒导磁磁芯4的安装拆卸,并能够保证位置固定,且不影响磁芯信号传递。
[0019]
进一步的,所述的软磁磁芯1上设置有两个接入头11,分别为正极接头与负极接头,且恒导磁磁芯4上设置有与软磁磁芯1相同的接头结构。接入头11用于软磁磁芯1、恒导磁磁芯4与连接线10连接安装。
[0020]
进一步的,所述的连接环6上开设有安装槽61,第一非屏蔽套筒2、第二非屏蔽套筒
5嵌入安装槽61中安装固定,且固定方式为契合连接固定。
[0021]
进一步的,所述的安装槽61内部表面为防滑表面,用于提高第一非屏蔽套筒2、第二非屏蔽套筒5与连接环6之间的安装稳定性。
[0022]
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通过非屏蔽的安装套筒之间的组合安装将软磁磁芯与恒导磁磁芯安装组合成一个整体磁芯结构,且软磁磁芯与恒导磁磁芯由硅胶材料的固定座安装固定,可保证精准检测与控制交流信号,并在连接线位置安装绝缘橡胶保护管,保护连接线,保证磁芯整体的工作正常。
[0023]
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后,本实用新型有益效果为:它结构简单,提供较高稳定性的磁芯安装筒固定功能,防止内部磁芯位置偏移,且能够为磁芯电机连接线提供保护,延长使用寿命,在保证磁芯正常工作且能够精准检测与控制交流信号,从而最大程度满足抗直流分量互感器的精度及线性度要求。
[0024]
以上所述,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限制,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所做的其它修改或者等同替换,只要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精神和范围,均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权利要求范围当中。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