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道路停车管理用警戒围栏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4:0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围栏 警戒 装置 停车 道路


1.本发明涉及警戒围栏装置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道路停车管理用警戒围栏装置。


背景技术:

2.警戒围栏装置是我们日常生活出行中非常重要的装置,它给我们行车提供了便利和通畅,是保障了行人、车辆安全的重要部分。
3.随着环境变化,强对流天气频频发生,伴随雷暴现象的对流性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是具有重大杀伤性的灾害性天气之一。强对气流天气发生于中小尺度天气系统,空间尺度小,一般水平范围大约在十几公里至二三百公里,有的水平范围只有几十米至十几公里。其生命史短暂并带有明显突发性,约一小时至十几小时,较短的仅有几分钟至一小时。
4.在强对流天气情况下,路面能见度低,而现有的警戒围栏装置在能见度低的环境下,难以识别,容易造成因为识别受限而带来的交通事故发生。
5.鉴于此,我们提出一种道路停车管理用警戒围栏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6.本发明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道路停车管理用警戒围栏装置,在强对流天气利用湍急水流推动旋转推动机构,进而实现对旋转发电机构的推动,通过机械能转化成为电能,实现内杆体顶部的警示灯亮起并且长时间旋转,提高警示功能,更加醒目。
7.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的技术方案为:
8.一种道路停车管理用警戒围栏装置,包括警戒围栏装置本体,其特征在于:所述警戒围栏装置本体包括外杆体,所述外杆体内腔套设内杆体,所述内杆体顶部设有警示灯,所述内杆体底部连接位于槽体内的旋转发电机构,所述旋转发电机构一侧设有与之啮合的旋转推动机构,所述旋转推动机构顶部位于外杆体外围纵向等距设有第一集雨斗、第二集雨斗。
9.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第一集雨斗底部设有第一排水口。
10.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第二集雨斗内腔侧壁设有若干凸块,所述第二集雨斗底部设有第二排水口。
11.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外杆体底部固定在槽体顶部。
12.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旋转发电机构包括中心转轴,所述中心转轴外围等距设有若干旋转叶片,所述中心转轴底部连接位于槽体下方底座内腔的水轮发电机。
13.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底座顶部于槽体连接处设有防水层。
14.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旋转推动机构包括推动转轴,所述推动转轴横向两端通过轴承固定在槽体内腔横向两侧侧壁上,所述推动转轴外围套设推动转筒,所述推动转筒外围固定有若干水流推动板。
15.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旋转推动机构位于旋转发电机构一侧的上方。
16.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旋转叶片数量与水流推动板数量一致。
17.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槽体一侧底部设有排水管。
18.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19.1、在外杆体外围纵向等距设有第一集雨斗、第二集雨斗,雨水经过第一集雨斗、第二集雨斗的汇集,使得掉落到旋转推动机构上的水源推力得到了大大提高;
20.2、水流推动旋转推动机构,进而驱动位于内杆体底部的旋转发电机构转动,机械能转化成为电能,给位于内杆体顶部的警示灯提供电源支持,使得在强对流天气,警示灯实现发亮,大大提高了警示灯的能见度和提醒功能;
21.3、旋转发电机构在进行机械能转化电能的同时,还实现了同步带动内杆体和警示灯旋转,警示灯的旋转也可以提高在能见度低的环境中对于警示灯的关注度。
附图说明
22.图1为本发明的主剖视图;
23.图2为本发明的主视图;
24.图3为本发明的俯视图;
25.图4为本发明中槽体的俯视图。
26.图中,1

警戒围栏装置本体,2

外杆体,3

内杆体,4

警示灯,5

第一集雨斗,51

第一排水口,6

第二集雨斗,61

第二排水口,62

凸块,7

旋转发电机构,71

中心转轴,72

旋转叶片,8

槽体,81

排水管,9

旋转推动机构,91

推动转轴,92

推动转筒,93

水流推动板,10

水轮发电机,11

底座。
具体实施方式
27.下面对本发明的具体实施方式作进一步说明。在此需要说明的是,对于这些实施方式的说明用于帮助理解本发明,但并不构成对本发明的限定。此外,下面所描述的本发明各个实施方式中所涉及的技术特征只要彼此之间未构成冲突就可以相互组合。
28.将本技术要解决的核心技术问题,以及解决核心技术问题所要用的技术方案,以及能实现的技术效果做一个概况但要清楚的描述。
29.请参阅图1

4,本发明提供的一种道路停车管理用警戒围栏装置,包括警戒围栏装置本体1。
30.警戒围栏装置本体1包括外杆体2,外杆体2内腔套设内杆体3。
31.值得进一步说明的是,外杆体2与内杆体3通过平螺纹连接,且内杆体3外围与外杆体2顶部连接处设有密封圈。
32.内杆体3顶部设有警示灯4,内杆体3底部连接位于槽体8内的旋转发电机构7。
33.本实施例中,旋转发电机构7包括中心转轴71,中心转轴71外围等距设有若干旋转叶片72,中心转轴71底部连接位于槽体8下方底座11内腔的水轮发电机10。
34.值得进一步说明的是,中心转轴71顶部固定连接内杆体3底部,实现带动内杆体3进而带动警示灯4转动。
35.值得进一步说明的是,水轮发电机10的工作原理是主要由转子和定子两部分组成,转子上装有主轴和磁极,通过主轴与水轮机连接,磁极上装有励磁绕组,在定子槽内装
有定子绕组,在定子和转子间有一小的空气间隙,当转子磁极的励磁绕组通直流电后,便在磁极周围形成磁场,水轮机带动发电机转子旋转时,磁极随之转动,发电机便产生了旋转磁场,旋转磁场对固定不动的定子绕组产生相对运动,根据电磁感应原理,定子绕组内产生了感应电动势,接上负载便可以送出交流电,这样,水轮发电机就把获得的机械能变成了电能。
36.值得进一步说明的是,水轮发电机10与警示灯4电性连接。
37.旋转发电机构7一侧设有与之啮合的旋转推动机构9。
38.本实施例中,旋转推动机构9包括推动转轴91,推动转轴91横向两端通过轴承固定在槽体8内腔横向两侧侧壁上,推动转轴91外围套设推动转筒92,推动转筒92外围固定有若干水流推动板93。
39.值得进一步说明的是,水流掉落在水流推动板93上,推动旋转推动机构9顺时针旋转,水流推动板93进而推动旋转叶片72带动中心转轴71、内杆体3进而带动警示灯4转动。
40.本实施例中,旋转推动机构9位于旋转发电机构7一侧的上方。
41.本实施例中,旋转叶片72数量与水流推动板93数量一致。
42.旋转推动机构9顶部位于外杆体2外围纵向等距设有第一集雨斗5、第二集雨斗6。
43.值得进一步说明的是,第一集雨斗5、第二集雨斗6内侧与外杆体2外围固定连接,且第一集雨斗5、第二集雨斗6横向面积覆盖槽体8,实现所有雨水均经过第一集雨斗5收集进入第二集雨斗6内。
44.本实施例中,第一集雨斗5底部设有第一排水口51。
45.本实施例中,第二集雨斗6内腔侧壁设有若干凸块62,第二集雨斗6底部设有第二排水口61。
46.值得进一步说明的是,第一排水口51位于第二集雨斗6上方。
47.值得进一步说明的是,凸块62的设置,是用以进一步提高水源的湍急度,以增加在进行槽体8内旋转推动机构9的时候,水流对动力放大到最大。
48.本实施例中,外杆体2底部固定在槽体8顶部。
49.本实施例中,底座11顶部于槽体8连接处设有防水层91。
50.值得进一步说明的是,防水层91用以实现保证底座11内的干燥。
51.本实施例中,槽体8一侧底部设有排水管81。
52.值得进一步说明的是,排水管81用以及时排出槽体8内的储水。
53.本发明的工作原理是:
54.在强对流天气,雨水掉落带第一集雨斗5内通过第一排水口51进入到第二集雨斗6内腔,凸块62增加水流湍急度,然后经过第二排水口61掉落到下方槽体8内的旋转推动机构9的水流推动板93上,水源推动水流推动板93带动推动转筒92转动,进而实现推动旋转叶片72带动中心转轴71、内杆体3进而带动警示灯4转动,同时中心转轴71底部连接水轮发电机10,水流发电机10与警示灯4电性连接,实现在强对流天气,能见度低的情况下,警示灯4处于常亮状态,大大提高了警示作用,在非强对流天气,水轮发电机10不进行作业,警示灯4处于非亮启状态,也节省了电能。
55.以上对本发明的实施方式作了详细说明,但本发明不限于所描述的实施方式。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而言,在不脱离本发明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对这些实施方式进行多
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仍落入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