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电子烟的制作方法

2021-09-15 08:0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电子


1.本实用新型涉及电子烟技术领域,尤其是涉及一种电子烟。


背景技术:

2.电子烟是一种香烟替代品,其包括电源、雾化组件、储油仓、以及控制模块,电源用于给雾化组件以及控制模块供电,在控制组件控制下,雾化组件将储油仓内的烟油雾化,雾化后的烟油供使用者吸取。在现有技术中,储油仓的烟油往往难以全部被雾化组件雾化,导致部分烟油残留在储油仓内,造成烟油浪费
3.为此,需要提供一种能够尽量避免烟油残留在储油仓内的电子烟技术方案。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电子烟,其解决的技术问题是尽量避免烟油残留在储油仓内。
5.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如下:
6.一种电子烟,包括储油仓、底部密封座以及烟气通道管,底部密封座用以密封储油仓底部,底部密封座的顶端面呈漏斗形;烟气通道管沿上下方向且从底部密封座顶端面的最低部位贯穿底部密封座,烟气通道管还开设有导油孔,导油孔位于储油仓的下部。
7.在一个实施方式中,电子烟还包括上密封盖,上密封盖设于储油仓的顶部,从而密封储油仓的顶部。
8.在一个实施方式中,上密封盖与储油仓的顶部可拆卸连接。
9.在一个实施方式中,上密封盖开设有阶梯孔,阶梯孔包括较大直径的第一段和较小直径的第二段,第一段临近储油仓,烟气通道管的上端与第一段配合且连通第二段。
10.在一个实施方式中,上密封盖为硅胶件。
11.在一个实施方式中,上密封盖的下部位于储油仓内,上密封盖的下部与储油仓内壁之间设有第一密封条。
12.在一个实施方式中,底部密封座的上部位于储油仓内,底部密封座与储油仓内壁之间设有第二密封条。
13.在一个实施方式中,底部密封座为硅胶件。
14.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5.在本申请中,底部密封座的顶端面呈漏斗状,储油仓底部的烟油可以沿着底部密封座的顶端面流进导油孔,避免烟油残留在储油仓底部。
附图说明
16.附图是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下面的具体实施方式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但不应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17.在附图中,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电子烟示意图。
19.附图标注说明:11、壳体;12、底部密封座;13、上密封盖;14、烟气通道管;15、雾化组件;16、储油仓;17、导油孔;18、阶梯孔。
具体实施方式
20.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进行详细说明。应当理解的是,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方式仅用于说明和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
21.一种电子烟,包括主体、储油仓组件以及烟嘴,储油仓组件设在主体与烟嘴之间,储油仓组件包括壳体11、底部密封座12、上密封盖13、烟气通道管14以及雾化组件15,壳体11呈筒状,当然壳体11也可以为其他形状,壳体内形成储油仓16。底部密封座12可拆卸地设于储油仓16的底部,底部密封座12用以密封储油仓16的底部,底部密封座12的顶端面呈漏斗状,储油仓16内的残留烟油可以汇聚导底部密封座12的顶端面的最低部位,优选地,底部密封座12的顶端面的最低部位位于顶端面的中间;上密封盖13设于储油仓16的顶部,优选地,上密封盖13与储油仓16的顶部可拆卸地连接,上密封盖13用以密封储油仓16的顶部;烟气通道管14沿上下方向且从底部密封座12顶端面的最低部位贯穿底部密封座12,烟气通道管14还开设有导油孔17,导油孔17位于储油仓16的下部,优选地,导油孔17的进油口侧边的最低部位与底部密封座12的最低部位齐平,从而使储油仓16内残留的烟油可以尽量全部流进导油孔17,雾化组件设于烟气通道管14内,烟油从导油孔17流进烟气通道管14内且由雾化组件15来雾化烟油,雾化后的烟油从烟气通道管14进入烟嘴,然后从烟嘴排出以供使用者吸用,电子烟的主体部分包括电源与控制模块,电源用于向雾化组件以及控制模块提供电能,在控制模块的控制下,雾化组件雾化烟油,由于电源、控制模块、雾化组件的结构以及三者的连接方式及工作原理为现有技术,因此不在此做出详述。在本申请中,底部密封座12的顶端面呈漏斗状,储油仓16底部的烟油可以汇聚在底部密封座12的顶端面且沿着底部密封座12的顶端面流进导油孔17,避免烟油残留在储油仓16底部;另外,本申请的储油仓16由壳体11、上密封盖13以及底部密封座12限定形成,上密封盖13、壳体11、底部密封座12之间是可拆卸的,可以独立生产制造,因而在生产过程中,对模具的设计要求较低,降低模具的研发成本以及制造成本,进而降低电子烟的制造成本。
22.在一个实施方式中,上密封盖13开设有阶梯孔18,阶梯孔18包括较大直径的第一段和较小直径的第二段,第一段临近储油仓16,烟气通道管14的上端与第一段配合且连通第二段,烟气通道管14的上端的端壁与形成在第一段与第二段之间的轴肩抵接,这样可以防止储油仓16的烟油进入烟气通道管14的上端。
23.在一个实施方式中,上密封盖13的下部塞进储油仓16内,上密封盖13的下部与储油仓16内壁之间设有第一密封条,具体的,第一密封条与上密封盖一体成型,第一密封条可以提高上密封盖与储油仓之间的密封性,优选的,上密封盖为硅胶材质制成的硅胶件,这样可以提高上密封盖的抗腐蚀性能以及提高上密封盖与储油仓之间的密封性。
24.在一个实施方式中,底部密封座12的上部塞进储油仓16内,底部密封座12与储油仓16内壁之间设有第二密封条,具体的,第二密封条与底部密封座12一体成型,第二密封条可以提高上密封盖13与储油仓16之间的密封性,优选的,上密封盖13为硅胶材质制成的硅胶件,这样可以提高上密封盖13的抗腐蚀性能以及提高上密封盖13与储油仓16之间的密封
性。
25.在一个实施方式中,壳体11为透明材质,这样可以较为直观地观察到储油仓16内的烟油剩余量。
26.只要不违背本实用新型创造的思想,对本实用新型的各种不同实施例进行任意组合,均应当视为本实用新型公开的内容;在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构思范围内,对技术方案进行多种简单的变型及不同实施例进行的不违背本实用新型创造的思想的任意组合,均应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电子烟,其特征在于,包括:储油仓;用以密封所述储油仓底部的底部密封座,所述底部密封座的顶端面呈漏斗形;烟气通道管,所述烟气通道管沿上下方向且从所述底部密封座顶端面的最低部位贯穿所述底部密封座,所述烟气通道管还开设有导油孔,所述导油孔位于所述储油仓的下部。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电子烟,其特征在于,还包括上密封盖,所述上密封盖设于所述储油仓的顶部,从而密封所述储油仓的顶部。3.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电子烟,其特征在于,所述上密封盖与所述储油仓的顶部可拆卸连接。4.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电子烟,其特征在于,所述上密封盖开设有阶梯孔,所述阶梯孔包括较大直径的第一段和较小直径的第二段,所述第一段临近所述储油仓,所述烟气通道管的上端与所述第一段配合且连通所述第二段。5.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电子烟,其特征在于,所述上密封盖为硅胶件。6.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电子烟,其特征在于,所述上密封盖的下部位于所述储油仓内,所述上密封盖的下部与所述储油仓内壁之间设有第一密封条。7.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电子烟,其特征在于,所述底部密封座的上部位于所述储油仓内,所述底部密封座与所述储油仓内壁之间设有第二密封条。8.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电子烟,其特征在于,所述底部密封座为硅胶件。

技术总结
本申请提出一种电子烟,包括储油仓、底部密封座以及烟气通道管,底部密封座用以密封储油仓底部,底部密封座的顶端面呈漏斗形;烟气通道管沿上下方向且从底部密封座顶端面的最低部位贯穿底部密封座,烟气通道管还开设有导油孔,导油孔位于储油仓的下部。在本申请中,底部密封座的顶端面呈漏斗状,储油仓底部的烟油可以沿着底部密封座的顶端面流进导油孔,避免烟油残留在储油仓底部。烟油残留在储油仓底部。烟油残留在储油仓底部。


技术研发人员:朱逢园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东莞市博华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28
技术公布日:2021/9/1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