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可远程监控的智慧社区监控管理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8:2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智慧 管理系统 社区 远程监控 监控


1.本实用新型涉及智慧社区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可远程监控的智慧社区监控管理系统。


背景技术:

2.远程监控从字面上理解可以分为“监”和“控”两部分,其中“监”也就是远程监视,可以分为两大部分:一是对环境的监视,二是对计算机系统及网络设备的监视,远程监视就是指通过网络获得信息为主,而“控”就是指远程控制,是指通过网络对远程计算机进行操作的方法,它不仅仅包括对远程计算机进行重新启动、关机等操作,还包括对远程计算机进行日常设置的工作,如通过硬件的配合还可以实现远程开机的功能,远程控制必须做到“监”、“控”结合,因此通常说的远程监控一般泛指就是这种远程控制,除此之外,对于网络管理员来说,远程控制还包括对网络设备的控制,现有的物联网远程监控系统,在管理方面略有欠缺,在监控过程中不能实时发出警报且得到通知,获取监控信息和处理监控信息不能远程处理。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可远程监控的智慧社区监控管理系统,具备实时处理的优点,解决了现有系统不能实时处理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可远程监控的智慧社区监控管理系统,包括中央处理器,所述中央处理器的输出端单向电性连接有镜头运动模块,所述镜头运动模块的输出端单向电性连接有视频监控模块,所述视频监控模块的输出端与中央处理器的输入端双向电性连接,所述中央处理器的输出端双向电性连接有消防模块,所述中央处理器的输入端双向电性连接有监控显示模块。
5.优选的,所述视频监控模块包括出入口监控摄像头、社区监控摄像头和电梯监控摄像头,所述出入口监控摄像头设置在社区出入口处,所述社区监控摄像头设置在社区主干道附近,所述电梯监控摄像头设置在电梯轿厢中。
6.优选的,所述消防模块包括水压检测模块、烟雾检测模块和报警模块,所述烟雾检测模块的输出端与报警模块的输入端双向电性连接。
7.优选的,所述监控显示模块包括无线存储模块、监控电视墙和控制模块,所述中央处理器的输出端与监控电视墙的输入端双向电性连接,所述监控电视墙的输出端与无线存储模块的输入端双向电性连接。
8.优选的,所述中央处理器的输出端双向电性连接有照明模块,所述中央处理器的输出端双向电性连接有门禁模块。
9.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0.1、本实用新型通过中央处理器、镜头运动模块、视频监控模块、消防模块和监控显示模块的配合,中央处理器通过镜头运动模块调节对应的摄像头的角度,可以根据需要调
节拍摄角度,可以实现实时监控,水压检测模块对社区内的消防栓中的水压进行监测,烟雾检测模块对社区内的烟雾进行监测,并通过报警模块及时提醒工作人员,避免出现安全事故,可以实现远程监控控制,从而达到实时处理的效果,解决了现有系统不能实时处理的问题。
11.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计无线存储模块,便于对拍摄信息进行存储,通过设计监控电视墙,便于对社区内进行远程监控,通过设计照明模块,便于控制社区内的灯光。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系统工作原理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视频监控模块工作原理图;
14.图3为本实用新型监控显示模块工作原理图;
15.图4为本实用新型消防模块工作原理图。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7.请参阅图1

4,一种可远程监控的智慧社区监控管理系统,包括中央处理器,中央处理器的输出端单向电性连接有镜头运动模块,镜头运动模块的输出端单向电性连接有视频监控模块,视频监控模块包括出入口监控摄像头、社区监控摄像头和电梯监控摄像头,出入口监控摄像头设置在社区出入口处,社区监控摄像头设置在社区主干道附近,电梯监控摄像头设置在电梯轿厢中,通过设计无线存储模块,便于对拍摄信息进行存储,通过设计监控电视墙,便于对社区内进行远程监控,通过设计照明模块,便于控制社区内的灯光,视频监控模块的输出端与中央处理器的输入端双向电性连接,中央处理器的输出端双向电性连接有照明模块,中央处理器的输出端双向电性连接有门禁模块,中央处理器的输出端双向电性连接有消防模块,消防模块包括水压检测模块、烟雾检测模块和报警模块,烟雾检测模块的输出端与报警模块的输入端双向电性连接,中央处理器的输入端双向电性连接有监控显示模块,监控显示模块包括无线存储模块、监控电视墙和控制模块,中央处理器的输出端与监控电视墙的输入端双向电性连接,监控电视墙的输出端与无线存储模块的输入端双向电性连接,通过中央处理器、镜头运动模块、视频监控模块、消防模块和监控显示模块的配合,中央处理器通过镜头运动模块调节对应的摄像头的角度,可以根据需要调节拍摄角度,可以实现实时监控,水压检测模块对社区内的消防栓中的水压进行监测,烟雾检测模块对社区内的烟雾进行监测,并通过报警模块及时提醒工作人员,避免出现安全事故,可以实现远程监控控制,从而达到实时处理的效果,解决了现有系统不能实时处理的问题。
18.使用时,中央处理器通过镜头运动模块调节对应的摄像头的角度,可以根据需要调节拍摄角度,可以实现实时监控,水压检测模块对社区内的消防栓中的水压进行监测,烟雾检测模块对社区内的烟雾进行监测,并通过报警模块及时提醒工作人员,避免出现安全事故,监控电视墙方便工作人员对社区内进行远程监控,无线存储模块将拍摄信息进行存
储,可以实现远程监控控制,从而达到实时处理的效果。
19.在本专利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专利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专利的限制。在本专利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设置”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相连、设置,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设置,或一体地连接、设置。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专利中的具体含义。
20.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技术特征:
1.一种可远程监控的智慧社区监控管理系统,包括中央处理器,其特征在于:所述中央处理器的输出端单向电性连接有镜头运动模块,所述镜头运动模块的输出端单向电性连接有视频监控模块,所述视频监控模块的输出端与中央处理器的输入端双向电性连接,所述中央处理器的输出端双向电性连接有消防模块,所述中央处理器的输入端双向电性连接有监控显示模块。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远程监控的智慧社区监控管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视频监控模块包括出入口监控摄像头、社区监控摄像头和电梯监控摄像头,所述出入口监控摄像头设置在社区出入口处,所述社区监控摄像头设置在社区主干道附近,所述电梯监控摄像头设置在电梯轿厢中。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远程监控的智慧社区监控管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消防模块包括水压检测模块、烟雾检测模块和报警模块,所述烟雾检测模块的输出端与报警模块的输入端双向电性连接。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远程监控的智慧社区监控管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监控显示模块包括无线存储模块、监控电视墙和控制模块,所述中央处理器的输出端与监控电视墙的输入端双向电性连接,所述监控电视墙的输出端与无线存储模块的输入端双向电性连接。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远程监控的智慧社区监控管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中央处理器的输出端双向电性连接有照明模块,所述中央处理器的输出端双向电性连接有门禁模块。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可远程监控的智慧社区监控管理系统,包括中央处理器,所述中央处理器的输出端单向电性连接有镜头运动模块,所述镜头运动模块的输出端单向电性连接有视频监控模块。本实用新型通过中央处理器、镜头运动模块、视频监控模块、消防模块和监控显示模块的配合,中央处理器通过镜头运动模块调节对应的摄像头的角度,可以根据需要调节拍摄角度,可以实现实时监控,水压检测模块对社区内的消防栓中的水压进行监测,烟雾检测模块对社区内的烟雾进行监测,并通过报警模块及时提醒工作人员,避免出现安全事故,可以实现远程监控控制,从而达到实时处理的效果,解决了现有系统不能实时处理的问题。系统不能实时处理的问题。系统不能实时处理的问题。


技术研发人员:钱江丽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广西南宁特防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4.12
技术公布日:2021/10/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