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厨房电器的无线互联系统及方法与流程

2021-10-24 08:3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互联 联网 方法 厨房电器 系统


1.本发明涉及物联网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厨房电器的无线互联系统及方法。


背景技术:

2.物联网是指通过各种信息传感器、射频识别技术、全球定位系统、红外感应器、激光扫描器等各种装置与技术,实时采集任何需要监控、 连接、互动的物体或过程,采集其声、光、热、电、力学、化 学、生物、位置等各种需要的信息,通过各类可能的网络接入,实现物与物、物与人的泛在连接,实现对物品和过程的智能化感知、识别和管理。物联网是一个基于互联网、传统电信网等的信息承载体,它让所有能够被独立寻址的普通物理对象形成互联互通的网络。
3.目前家庭火灾的高危地区是厨房,因为厨房是各种用电器汇集最密集的地方,同时也是各类火灾事故发生最频繁和概率最大的区域,但是目前的厨房的各个用电器均没有远程的监控互联,虽然燃气灶等有自动熄火触发开关,但是这都是建立在危险发生之后的操作,例如,在只有老年人生活的家庭,经常忘记家里的燃气灶是否关闭,炉上是否炖着东西没有关火,等等都是无法通过监控看到,如果不及时排查,就容易出现险情,所以要将厨房的各个用电器的风险扼杀在萌芽状态中,就需要对各个用电器进行实时的状态监控,当出现险情时,需要进行快速的进行控制的操作的系统。


技术实现要素:

4.有鉴于此,本发明的目的是提供一种厨房电器的无线互联系统及方法,本发明另提供了一种厨房电器的无线互联系统包括多个厨房电器通过wifi模块无线互联的服务器,所述服务器用于存储显示厨房电器的运行状态信息;所述厨房电器均通过状态监测模块连接wifi模块,wifi模块接入互联网,与互联网中的服务器连接;厨房的各个电器上均安装有温湿度传感器,分别为第一温湿度传感器、第二温湿度传感器和第n温湿度传感器,多个温湿度传感器均与相应的状态监测模块连接;厨房的各个电器上均安装有电源控制阀,使用天然气的用电器还安装有天然气锁止阀,所述电源控制阀与天然气锁止阀均分别与相应电器上安装的状态监测模块连接;所述厨房内还安装有监控摄像头和烟雾预警装置,所述摄像头和烟雾预警装置连接有控制处理器,所述控制处理器连接有与互联网服务器连接的wifi模块;所述厨房内还设有语音预警装置,所述语音预警装置通过通过wifi模块与服务器连接。
5.所述服务器连接有多个智能终端,所述智能终端通过app用于显示厨房各个用电器的用电量、用电状态、运行时间和温湿度数值,所述智能终端的app上还包括一键切断锁止按钮,单个电器的电源切断按钮以及单个电器的天然气锁止阀锁止按钮。所述温湿度传感器均安装在各个用电器的壳体内部的产热部位。所述烟雾传感器为多个,间隔均匀分别安装在厨房的各个角落。
6.进一步,一种厨房电器的无线互联方法,具体按以下步骤执行:
s1:首先通过厨房电器的各个状态监测模块对厨房电器的运行状态、通电时常、电压/电流的信息进行实时的监控,对使用天然气的用电器进行天然气锁止阀的状态进行监控;同时,通过安装在厨房内的摄像头实时的获取整个厨房的监控画面,以及通过烟雾预警装置进行实时的烟雾浓度监测;s2:通过状态监测模块、天然气锁止阀、监控摄像头和烟雾预警装置实时的将状态信息通过wifi模块接入安装在家中的路由器接入互联网;s3:通过互联网中的服务器实时的获取、存储和判断各个家电的状态信息,对温湿度数值、用电状态,以及天然气锁止阀的使用时常、工作状态和烟雾预警装置进行设置范围阈值;s4:当超过设置的阈值范围,则通过智能终端进行预警提醒。
7.进一步,所述智能终端包括pc端、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
8.进一步,所述智能终端通过4g/5g网络或无线wifi网络接入互联网,并且智能终端上的监控app通过发送推送信息进行正常监控信息提醒,在状态监测装置监测的数值超过服务器预设的监测阈值范围时进行振动或者响铃提醒。
9.进一步,所述智能终端上的app对整个厨房的用电器进行单独单个的状态分开显示,并且单个的用电器的状态监测模块均采集单个用电器的状态信息,并且单个用电器的电源控制阀均与智能终端上app的单个相对应的控制模块相匹配。
10.进一步,厨房电器包括洗衣机、冰箱、热水器、油烟机、燃气灶、微波炉、洗碗机、烤箱、电饭锅和消毒柜。
11.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本发明通过对各个用电器进行用电状态、用电时长、温湿度和烟雾进行实时的监控,通过无线传输模块进行实时的网络传输,并且对单个的用电器进行单独的控制,有着单个的电源控制阀、天然气锁止阀进行对单个用电器进行电源切断的操作模式,能有效的对具有风险的用电器进行单独的处理,通过检查维修后再投入使用,将整个厨房的安全风险降到最低,完全避免因为无监控状态的过失性火灾的发生,并且在紧急情况时,直接通过智能终端的一键切断锁止按钮进行整个厨房的电源和燃气切断,进一步保证整个厨房的用电安全。
附图说明
12.图1是本发明的第一种实施例的系统结构图;图2是本发明的第二种实施例的系统结构图。
具体实施方式
13.以下将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例对本发明进行详细说明,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只是本技术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技术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技术保护的范围。
14.本发明的第一种实施例,如图1所示,本发明的一种厨房电器的无线互联包括多个厨房电器通过wifi模块无线互联的服务器,所述服务器用于存储显示厨房电器的运行状态信息;
所述厨房电器均通过状态监测模块连接wifi模块,wifi模块接入互联网,与互联网中的服务器连接;厨房的各个电器上均安装有温湿度传感器,分别为第一温湿度传感器、第二温湿度传感器和第n温湿度传感器,多个温湿度传感器均与相应的状态监测模块连接;厨房的各个电器上均安装有电源控制阀,使用天然气的用电器还安装有天然气锁止阀,所述电源控制阀与天然气锁止阀均分别与相应电器上安装的状态监测模块连接;所述厨房内还安装有监控摄像头和烟雾预警装置,所述摄像头和烟雾预警装置连接有控制处理器,所述控制处理器连接有与互联网服务器连接的wifi模块;所述厨房内还设有语音预警装置,所述语音预警装置通过通过wifi模块与服务器连接。
15.所述服务器连接有多个智能终端,所述智能终端通过app用于显示厨房各个用电器的用电量、用电状态、运行时间和温湿度数值,所述智能终端的app上还包括一键切断锁止按钮,单个电器的电源切断按钮以及单个电器的天然气锁止阀锁止按钮。所述温湿度传感器均安装在各个用电器的壳体内部的产热部位。所述烟雾传感器为多个,间隔均匀分别安装在厨房的各个角落。
16.本实施例中,一种厨房电器的无线互联方法,具体按以下步骤执行:s1:首先通过厨房电器的各个状态监测模块对厨房电器的运行状态、通电时常、电压/电流的信息进行实时的监控,对使用天然气的用电器进行天然气锁止阀的状态进行监控;同时,通过安装在厨房内的摄像头实时的获取整个厨房的监控画面,以及通过烟雾预警装置进行实时的烟雾浓度监测;s2:通过状态监测模块、天然气锁止阀、监控摄像头和烟雾预警装置实时的将状态信息通过wifi模块接入安装在家中的路由器接入互联网;s3:通过互联网中的服务器实时的获取、存储和判断各个家电的状态信息,对温湿度数值、用电状态,以及天然气锁止阀的使用时常、工作状态和烟雾预警装置进行设置范围阈值;s4:当超过设置的阈值范围,则通过智能终端进行预警提醒。
17.本实施例中,所述智能终端包括pc端、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
18.本实施例中,所述智能终端通过4g/5g网络或无线wifi网络接入互联网,并且智能终端上的监控app通过发送推送信息进行正常监控信息提醒,在状态监测装置监测的数值超过服务器预设的监测阈值范围时进行振动或者响铃提醒。
19.本实施例中,所述智能终端上的app对整个厨房的用电器进行单独单个的状态分开显示,并且单个的用电器的状态监测模块均采集单个用电器的状态信息,并且单个用电器的电源控制阀均与智能终端上app的单个相对应的控制模块相匹配。
20.本实施例中,厨房电器包括洗衣机、冰箱、热水器、油烟机、燃气灶、微波炉、洗碗机、烤箱、电饭锅和消毒柜。
21.本发明的第二种实施例,如图2所示,包括发明的第一种实施例的具体使用方法,具体系统中的无线连接模块不仅仅使用wifi模块,还包括rf无线连接模块、蓝牙模块、zigbee无线通讯模块。
22.本实施例中,本发明的一种厨房电器的无线互联系统包括多个厨房电器还通过rf无线连接模块、蓝牙模块或zigbee无线通讯模块无线连接有总控单元,其中rf无线连接模块、蓝牙模块或zigbee无线通讯模块均包括安装在用电器一端的无线发送模块,和与所述
总控单元连接的无线接收模块,所述总控单元连接有互联网接入模块,所述互联网接入模块接入互联网,与互联网中的服务器连接,所述服务器用于存储显示厨房电器的运行状态信息;所述厨房电器均通过状态监测模块通过rf无线连接模块、蓝牙模块或zigbee无线通讯模块接入互联网,与互联网中的服务器连接;厨房的各个电器上均安装有温湿度传感器,分别为第一温湿度传感器、第二温湿度传感器和第n温湿度传感器,多个温湿度传感器均与相应的状态监测模块连接;厨房的各个电器上均安装有电源控制阀,使用天然气的用电器还安装有天然气锁止阀,所述电源控制阀与天然气锁止阀均分别与相应电器上安装的状态监测模块连接;所述厨房内还安装有监控摄像头和烟雾预警装置,所述摄像头和烟雾预警装置连接有控制处理器,所述控制处理器连接有与互联网服务器连接的wifi模块;所述厨房内还设有语音预警装置,所述语音预警装置通过通过wifi模块与服务器连接。所述服务器连接有多个智能终端,所述智能终端通过app用于显示厨房各个用电器的用电量、用电状态、运行时间和温湿度数值,所述智能终端的app上还包括一键切断锁止按钮,单个电器的电源切断按钮以及单个电器的天然气锁止阀锁止按钮。所述温湿度传感器均安装在各个用电器的壳体内部的产热部位。所述烟雾传感器为多个,间隔均匀分别安装在厨房的各个角落。
23.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发明的技术方案而非限制,尽管参照较佳实施例对本发明进行了详细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可以对本发明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等同替换,而不脱离本发明技术方案的宗旨和范围,其均应涵盖在本发明的权利要求范围当中。本发明未详细描述的技术、形状、构造部分均为公知技术。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