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免剥线连接的圆形连接器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6:1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连接器 圆形 连接 特别 结构


1.本实用新型涉及连接器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免剥线连接的圆形连接器结构。


背景技术:

2.现有接线方式有螺钉接线技术、弹簧接线技术。接线时,通常需先对导线进行预处理,即:按照产品的剥线长度规格,导线端头剥除一定长度的绝缘层,然后将裸露的铜芯接入螺钉接线装置或弹簧接线装置,以实现导通。
3.上述方式存在以下不足:
4.1.如借助工具需要剥线,安装不便捷,通用性能不完整。
5.2.在实际接线操作中,由于接线操作人员的专业性参差不齐,当剥线长度偏差较大时,易影响电连接器的电性能。当剥线长度太短时,导电条容易压到绝缘层,导致电连接器发热严重,甚至烧毁;当剥线长度太长时,铜芯裸露过多,相邻导体间安装距离不够时,易发生击穿进而烧毁设备的事故。


技术实现要素:

6.为了克服上述缺陷,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免剥线连接的圆形连接器结构,不需要借助任何工具,应用空间更广减少装配时间提高效率。
7.本实用新型为了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免剥线连接的圆形连接器结构,包括连接器的头部主体、异性固定塑胶体、锁紧芯、橡胶圈和尾部主体,所述头部主体和尾部主体通过螺纹连接,所述异性固定塑胶体嵌设于在头部主体内,所述锁紧芯转动设于尾部主体内,通过转动尾部主体使得锁紧芯锁紧电缆线,锁紧芯和电缆线之间设有橡胶圈,锁紧芯的一端与异性固定塑胶体卡紧连接,异型刺破针的前端插入并固定在头部主体,异型刺破针的尾部设有刺破异性固定塑胶体和电缆线绝缘层的刀口,刀口插入异性固定塑胶体并切开电缆线,刀口与电缆线的铜芯直接连接。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所述尾部主体内有锁紧卡扣,电线缆插入尾部主体结合后,尾部主体转动后锁紧电缆线。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所述尾部主体表面设有增加摩擦的螺纹槽,尾部主体的尾端为内六角形。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所述异性固定塑胶体的外侧壁设有导向槽,对应的头部主体内侧壁设有导条,通过导条插入导向槽使得异性固定塑胶体在头部主体内的位置固定,无法转动,刀口能够准确穿过异性固定塑胶体的穿线孔切开电缆线,防止刺破时针受力不均匀。
11.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以下优点:
12.1、不需要借助任何工具,应用空间更广减少装配时间提高效率。
13.2、降低成本,提高效率,便于自动化工业生产。
14.3、结构更出色,产品质量高,避免产品因震动原因而出现接触不良。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异型刺破针的使用状态示意图;
17.图中标示:1

头部主体;2

异性固定塑胶体;3

锁紧芯;4

橡胶圈;5

尾部主体;6

异型刺破针;7

刀口;8

螺纹槽;9

导向槽。
具体实施方式
18.为了加深对本实用新型的理解,下面将结合实施例和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详述,该实施例仅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保护范围的限定。
19.图1

2出示了本实用新型一种免剥线连接的圆形连接器结构的一种实施方式,包括连接器的头部主体1、异性固定塑胶体2、锁紧芯3、橡胶圈4和尾部主体5,所述头部主体1和尾部主体5通过螺纹连接,所述异性固定塑胶体2嵌设于在头部主体1内,所述锁紧芯3转动设于尾部主体5内,通过转动尾部主体5使得锁紧芯3锁紧电缆线,锁紧芯3和电缆线之间设有橡胶圈4,锁紧芯3的一端与异性固定塑胶体2卡紧连接,异型刺破针6的前端插入并固定在头部主体1,异型刺破针6的尾部设有刺破异性固定塑胶体2和电缆线绝缘层的刀口7,刀口7插入异性固定塑胶体2并切开电缆线,刀口7与电缆线的铜芯直接连接。
20.所述尾部主体5内有锁紧卡扣,电线缆插入尾部主体5结合后,尾部主体5转动后锁紧电缆线。
21.所述尾部主体5表面设有增加摩擦的螺纹槽8,尾部主体5的尾端为内六角形。
22.所述异性固定塑胶体2的外侧壁设有导向槽9,对应的头部主体1内侧壁设有导条,通过导条插入导向槽使得异性固定塑胶体2在头部主体1内的位置固定,无法转动,刀口7能够准确穿过异性固定塑胶体2的穿线孔切开电缆线,防止刺破时针受力不均匀。
23.使用时,将异型刺破针6插入异性固定塑胶体2;将电缆线穿入尾部主体5,通过锁紧芯3,进入异型固定塑胶件2,每根线进入不同孔径内,然后旋转锁紧尾部主体5,最终异型刺破针6刺破线缆,刀口切开导线的绝缘层,铜芯和刀口直接连接,以实现导通,避免了因剥线不规范带来的不利影响。


技术特征:
1.一种免剥线连接的圆形连接器结构,其特征在于:包括连接器的头部主体(1)、异性固定塑胶体(2)、锁紧芯(3)、橡胶圈(4)和尾部主体(5),所述头部主体(1)和尾部主体(5)通过螺纹连接,所述异性固定塑胶体(2)嵌设于在头部主体(1)内,所述锁紧芯(3)转动设于尾部主体(5)内,通过转动尾部主体(5)使得锁紧芯(3)锁紧电缆线,锁紧芯(3)和电缆线之间设有橡胶圈(4),锁紧芯(3)的一端与异性固定塑胶体(2)卡紧连接,异型刺破针(6)的前端插入并固定在头部主体(1),异型刺破针(6)的尾部设有刺破异性固定塑胶体(2)和电缆线绝缘层的刀口(7),刀口(7)插入异性固定塑胶体(2)并切开电缆线,刀口(7)与电缆线的铜芯直接连接。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免剥线连接的圆形连接器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尾部主体(5)内有锁紧卡扣,电线缆插入尾部主体(5)结合后,尾部主体(5)转动后锁紧电缆线。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免剥线连接的圆形连接器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尾部主体(5)表面设有增加摩擦的螺纹槽(8),尾部主体(5)的尾端为内六角形。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免剥线连接的圆形连接器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异性固定塑胶体(2)的外侧壁设有导向槽(9),对应的头部主体(1)内侧壁设有导条,通过导条插入导向槽使得异性固定塑胶体(2)在头部主体(1)内的位置固定,无法转动,刀口(7)能够准确穿过异性固定塑胶体(2)的穿线孔切开电缆线,防止刺破时针受力不均匀。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免剥线连接的圆形连接器结构,包括连接器的头部主体、异性固定塑胶体、锁紧芯、橡胶圈和尾部主体,所述头部主体和尾部主体通过螺纹连接,所述异性固定塑胶体通过锁紧芯固定在头部主体内,所述锁紧芯转动设于尾部主体内,通过转动尾部主体带动锁紧芯转动锁紧电缆线,锁紧芯的一端与异性固定塑胶体卡紧连接,锁紧芯转动同时带动异性固定塑胶体转动,异型刺破针通过头部主体插入异性固定塑胶体,异型刺破针的尾部设有刺破异性固定塑胶体和电缆线绝缘层的刀口,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以下优点:1、不需要借助任何工具,应用空间更广减少装配时间提高效率,2、降低成本,提高效率,便于自动化工业生产,3、结构更出色,产品质量高,避免产品因震动原因而出现接触不良。现接触不良。现接触不良。


技术研发人员:李远响 王奇 洪艺聪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昆山兴威联电气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09.22
技术公布日:2021/10/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