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角度传感器自适应电路、摇杆主控板、遥控器和遥控组件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2:0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遥控 摇杆 遥控器 传感器 自适应


1.本技术涉及遥控技术领域,特别是一种角度传感器自适应电路、摇杆主控板、遥控器和遥控组件。


背景技术:

2.随着遥控技术的发展进步,遥控器在无人机等各种无人设备中应用广泛。
3.现有的遥控器中通过设置在遥杆下方的角度传感器监测遥杆的转动倾角,实现油门或方向的控制。实际应用中,与角度传感器连接的控制电路通常是固定的一种电路结构,例如,控制电路为仅支持模拟霍尔传感器、数字霍尔传感器和电位器中一种角度传感器的电路。
4.因此,可见现有的遥控器中的电路结构过于单一,兼容性差,无法自动匹配适应不同类型的角度传感器,在遥控器产品硬件升级时,需要重新设计制造整个电路板,导致产品升级成本增加。


技术实现要素:

5.为了解决现有的遥控器中的电路结构过于单一,兼容性差,无法自动匹配适应不同类型的角度传感器的问题,本技术提供了一种角度传感器自适应电路、摇杆主控板、遥控器和遥控组件。
6.第一方面,本技术实施例提供了一种角度传感器自适应电路,所述自适应电路包括:
7.传感器接口,所述传感器接口用于与角度传感器电连接,所述角度传感器用于将遥控器摇杆的转动角度转换为电信号;
8.供电组件,所述供电组件用于向所述传感器接口提供工作电压;
9.控制器,所述控制器用于控制所述供电组件的输出电压;
10.开关组件,所述开关组件电连接在所述传感器接口与所述控制器之间;其中,在所述控制器的控制下,所述开关组件通过不同的开关组合形成与所述角度传感器对应的开关电路。
11.第二方面,本技术实施例提供了一种摇杆主控板,所述摇杆主控板包括连接座和第一方面所述的自适应电路;
12.所述连接座与所述传感器接口电连接,所述连接座用于可拆卸地插接所述角度传感器。
13.第三方面,本技术实施例提供了一种遥控器,所述遥控器包括第二方面所述的摇杆主控板。
14.第四方面,本技术实施例提供了一种遥控组件,所述遥控组件包括设备主机和第三方面所述的遥控器,所述设备主机与所述遥控器通信连接。
15.本技术实施例中,提供了一种角度传感器自适应电路,该自适应电路设计有传感
器接口,传感器接口可以用于与角度传感器电连接,接收来自角度传感器转换后输出的电信号。该电信号可以表示角度传感器所连接的遥控器摇杆的转动角度。在该自适应电路中,在控制器的控制下,供电组件向传感器接口提供角度传感器所需的工作电压,同时,控制器还可以控制开关组件通过不同的开关组合形成与角度传感器对应的开关电路。因此,本技术实施例提供这种角度传感器自适应电路兼容性更强,可以自动匹配适应多种不同类型的角度传感器,当面临在遥控器产品硬件升级时,无需重新设计更换整个电路,只需拆卸替换角度传感器即可,可以有效降低产品升级成本和复杂性。
附图说明
16.图1示意性地示出了本技术实施例的一种角度传感器自适应电路的原理示意图;
17.图2示意性地示出了本技术实施例的角度传感器自适应电路的电路示意图;
18.图3示意性地示出了本技术实施例图2的第一种简化示意图;
19.图4示意性地示出了本技术实施例图2的第二种简化示意图;
20.图5示意性地示出了本技术实施例图2的第三种简化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技术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技术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
22.参照图1,本技术实施例提供了一种角度传感器自适应电路,所述自适应电路包括:
23.传感器接口10,所述传感器接口10用于与角度传感器11电连接,所述角度传感器11用于将遥控器摇杆的转动角度转换为电信号;
24.供电组件12,所述供电组件12用于向所述传感器接口10提供工作电压;
25.控制器13,所述控制器13用于控制所述供电组件12的输出电压;
26.开关组件14,所述开关组件14电连接在所述传感器接口10与所述控制器13之间;其中,在所述控制器13的控制下,所述开关组件14通过不同的开关组合形成与所述角度传感器11对应的开关电路。
27.具体而言,如图1所示,为本技术实施例所提供的角度传感器自适应电路的原理图。图中,该自适应电路包括:传感器接口10、供电组件12、控制器13和开关组件14。
28.传感器接口10可以为具有接地引脚、电源引脚和信号传输引脚的连接器插座,用于连接角度传感器11。若各种不同类型的角度传感器11的外形规格尺寸相同,则提供一个传感器接口10即可。若各种不同类型的角度传感器11的外形规格尺寸不同,可以根据该自适应电路所适用的角度传感器11的数量,提供相同数量的传感器接口10,各个传感器接口10的接地引脚相交于一点,电源引脚相交于一点且信号传输引脚相交于一点,每个传感器接口10用于插接一种角度传感器11,在任意时刻,可以只插装一个角度传感器11。需要说明的是,角度传感器11中活动的部件可以与遥控器摇杆通过螺纹或其它结构固定在一起,当遥控器摇杆转动时,角度传感器11可以将遥控器摇杆的转动角度转换为电信号,电信号可以通过传感器接口10输入到该角度传感器自适应电路中。在电路中,控制器13可以根据角度传感器11的具体类型,控制供电组件12向角度传感器11提供与之所匹配的工作电压。同
时,连接在传感器接口10和控制器13之间的开关组件14也受到控制器13的控制,在控制器13的控制下,开关组件14可以利用不同器件的通断关系组合形成与角度传感器11对应的开关电路,满足所插接的角度传感器11的信号正常传输。例如,当角度传感器11为第一种类型的传感器,则开关组件14所形成电路为第一开关电路,当角度传感器11为第二种类型的传感器,则开关组件14所形成电路为第二开关电路。
29.本技术实施例中,提供了一种角度传感器自适应电路,该自适应电路设计有传感器接口,传感器接口可以用于与角度传感器电连接,接收来自角度传感器转换后输出的电信号。该电信号可以表示角度传感器所连接的遥控器摇杆的转动角度。在该自适应电路中,在控制器的控制下,供电组件向传感器接口提供角度传感器所需的工作电压,同时,控制器还可以控制开关组件通过不同的开关组合形成与角度传感器对应的开关电路。因此,本技术实施例提供这种角度传感器自适应电路兼容性更强,可以自动匹配适应多种不同类型的角度传感器,当面临在遥控器产品硬件升级时,无需重新设计更换整个电路,只需拆卸替换角度传感器即可,可以有效降低产品升级成本和复杂性。
30.可选地,所述角度传感器11包括模拟霍尔传感器、数字霍尔传感器和电位器中任一种。
31.具体而言,一种实施方式中,上述的角度传感器11可以包括模拟霍尔传感器、数字霍尔传感器和电位器中任一种。对于电位器,尽管精度和机械可靠性较差,但其原理简单,成本较低,可以适用于一些低端产品中。对于霍尔传感器,由于其精度较高,机械可靠性较强,可以适用于高端产品中。具体地,霍尔传感器还可以分为模拟霍尔传感器和数字霍尔传感器。数字霍尔传感器采用pwm(pulse width modulation,脉宽调制)输出,pwm信号通过传感器接口10的信号传输引脚输入到自适应电路中。相较于模拟霍尔传感器,数字霍尔传感器的抗干扰性更强一些。因此,实际应用中,可根据具体产品定位、操控精度和经济性要求等因素选择使用其中一种角度传感器11。
32.可选地,所述工作电压包括第一工作电压和第二工作电压;
33.所述第一工作电压和所述第二工作电压分别供不同类型的所述角度传感器11工作使用。
34.具体而言,一种实施方式中,对于不同类型的多个角度传感器11,有可能需要在不同的工作电压条件下才能正常工作。因此,上述供电组件12所输出的工作电压包括第一工作电压和第二工作电压,第一工作电压可以供第一种类型的角度传感器11工作,第二工作电压可以供第二种类型的角度传感器11工作。示例性地,当角度传感器11为霍尔传感器时,其对应的第一工作电压可以为5v,当角度传感器11为电位器时,其对应的第二工作电压可以为3.3v。当然,若角度传感器11使用的工作电压相同,则第一工作电压和第二工作电压相同,此处不再赘述。因而,两路独立的供电电压可以满足不同类型角度传感器11的工作所需。
35.可选地,所述第一工作电压大于所述第二工作电压。
36.具体而言,一种实施方式中,当角度传感器11为霍尔传感器时,其对应的第一工作电压可以为5v,当角度传感器11为电位器时,其对应的第二工作电压可以为3.3v。
37.可选地,参照图2,所述供电组件12包括第一开关器件121、单向二极管122、第一电源123和第二电源124;其中,所述第一电源123提供所述第一工作电压,所述第二电源124提
供所述第二工作电压;
38.所述第一开关器件121连接在所述传感器接口10与所述第一电源123之间,所述单向二极管122连接在所述传感器接口10与所述第二电源124之间;
39.在所述第一开关器件121导通的情况下,所述第一电源123向所述传感器接口10输出所述第一工作电压;在所述第一开关器件121断开的情况下,所述第二电源124向所述传感器接口10输出所述第二工作电压。
40.具体而言,如图2所示,一种实施方式中,前述的供电组件12可以包括第一开关器件121、单向二极管122、第一电源123和第二电源124。第一开关器件121和单向二极管122将第一电源123和第二电源124这两个电源隔离开来,可以通过第一开关器件121和单向二极管122的共同作用,使得任意时刻只有一个电源供电。需要说明的是,第一电源123用于输出第一电压,第二电源124用于输出第二电压。例如,第一电源123可以为5v电源,第二电源124可以为3.3v电源。
41.当第一开关器件121导通时,由较高电压的第一电源123提供角度传感器11所需的第一电压,此时,由于单向二极管122连接在传感器接口10与第二电源124之间,因此,可以避免第一电源123对第二电源124造成冲击损坏。当第一开关器件121断开时,即第一电源123的供电电路被切断,此时,则由第二电源124向传感器接口10输出第二工作电压。因此,通过本技术实施例所提供的供电组件12可以有效保证两路电源的独立可靠工作。
42.可选地,参照图2,所述第一开关器件121为第一mos管,所述第一mos管连接在所述传感器接口10与所述第一电源123之间;
43.所述第一mos管根据所述控制器13的控制信号导通或者断开。
44.具体而言,如图2所示,一种实施方式中,由于mos管可以在基于栅极的高低电平信号形成导通或者断开的状态,且其控制逻辑较为简单,因此可以使用第一mos管作为第一开关器件121,将第一mos管连接在传感器接口10与第一电源123之间,将第一mos管的栅极与控制器13电连接,控制器13可以向第一mos管输出高电平或者低电平信号控制第一mos管的通断,以实现第一电源123供电电路的通断,从而实现第一工作电压和第二工作电压的切换。
45.可选地,参照图2,所述第一mos管为pmos管,所述供电组件还包括第一npn三极管125;
46.所述第一npn三极管125的集电极c与所述第一电源123的正极连接,所述第一npn三极管125的发射极e与所述第一电源123的负极连接,所述第一npn三极管125的基极b与所述控制器13连接;
47.所述第一mos管的源极s与所述第一电源123的正极连接,所述第一mos管的漏极d与所述传感器接口10连接,所述第一mos管的栅极g与所述第一npn三极管125的集电极c连接。
48.具体而言,如图2所示,一种实施方式中,上述第一开关器件121所使用的第一mos管可以为pmos管。对于pmos管,具有低导通的特性。因此,当第一mos管的源极s与第一电源123的正极连接,第一mos管的漏极d与传感器接口10连接后,可以通过在第一mos管的栅极g和控制器13之间连接第一npn三极管125,以控制第一mos管的通断。
49.结合图2的示意,可以理解的是,当控制器13向第一npn三极管125的基极b发送一
高电平信号时,第一npn三极管125导通,此时,第一mos管的栅极g被拉低,第一mos管处于导通状态,第一电源123可以正常输出第一工作电压。反之,当控制器13向第一npn三极管125的基极b发送一低电平信号时,第一npn三极管125断开,此时,第一mos管的栅极g处于高电平,第一mos管处于断开状态,由第二电源124输出第二工作电压。
50.可选地,参照图2,所述开关组件14包括上拉电阻141、第二开关器件142、分压电阻143、第三开关器件144、下拉电阻145和第四开关器件146;
51.所述上拉电阻141、所述第二开关器件142、所述分压电阻143三者串联后与所述控制器13的信号输入引脚连接,所述下拉电阻145和所述第四开关器件146串联后与所述信号输入引脚连接,所述第三开关器件144与所述分压电阻143并联;
52.所述传感器接口10的一个触点设置于所述分压电阻143和所述上拉电阻141之间。
53.具体而言,如图2所示,一种实施方式中,上述开关组件14可以包括上拉电阻141、第二开关器件142、分压电阻143、第三开关器件144、下拉电阻145和第四开关器件146。
54.结合图2的示意,当第二开关器件142导通时,上拉电阻141接入到电路中工作,当第二开关器件142断开时,上拉电阻141未工作。由于分压电阻143和第三开关器件144并联,当第三开关器件144导通时,分压电阻143被短路不工作,当第三开关器件144断开时,分压电阻143接入电路中工作。当第四开关器件146导通时,下拉电阻145接入到电路中工作,当第四开关器件146断开时,下拉电阻145未工作。将传感器接口10的一个触点即信号传输引脚设置在分压电阻143和上拉电阻141之间的节点位置,则在控制器13的控制作用下,可以利用第二开关器件142、第三开关器件144和第四开关器件146的不同通断状态组合,形成不同的开关电路,以自动适应匹配不同类型的角度传感器11。
55.可选地,参照图2,所述第二开关器件142为第二mos管,所述第二mos管连接在所述上拉电阻141与所述第二电源124的正极之间;
56.所述第二mos管根据所述控制器13的控制信号导通或者断开。
57.具体而言,如图2所示,一种实施方式中,由于mos管可以在基于栅极的高低电平信号形成导通或者断开的状态,且其控制逻辑较为简单,因此可以使用第二mos管作为第二开关器件142,将第二mos管连接在传感器接口10与第二电源124之间,将第二mos管的栅极与控制器13电连接,控制器13可以向第二mos管输出高电平或者低电平信号控制第二mos管的通断,以实现在第二电源124工作时,形成与角度传感器11对应的开关电路。
58.可选地,参照图2,所述第二mos管为pmos管;
59.所述第二mos管的源极s与所述第二电源124的正极连接,所述第二mos管的漏极d与所述上拉电阻141连接,所述第二mos管的栅极g与所述控制器13连接。
60.具体而言,如图2所示,一种实施方式中,上述第二开关器件142所使用的第二mos管可以为pmos管。对于pmos管,具有低导通的特性。因此,当第二mos管的源极s与第二电源124的正极连接,第二mos管的漏极d与上拉电阻141连接后,可以将第二mos管的栅极g与控制器13连接。
61.结合图2的示意,可以理解的是,当控制器13向第二mos管的栅极g发送一低电平信号时,第二mos管的栅极g被拉低,第二mos管处于导通状态,此时上拉电阻141接入电路工作,反之,当控制器13向第二mos管的栅极g发送一高电平信号时,第二mos管的栅极g被拉高,第二mos管处于断开状态,上拉电阻141不工作。
62.可选地,参照图2,所述第三开关器件144为第三mos管,所述第三mos管根据所述控制器13的控制信号导通或者断开。
63.具体而言,如图2所示,一种实施方式中,由于mos管可以在基于栅极的高低电平信号形成导通或者断开的状态,且其控制逻辑较为简单,因此可以使用第三mos管作为第三开关器件144,将第三mos管的栅极g与控制器13电连接,控制器13可以向第三mos管输出高电平或者低电平信号控制第三mos管的通断,以实现分压电阻143的短路或者接入。
64.可选地,参照图2,所述第三mos管为nmos管,所述开关组件14还包括第二npn三极管147;
65.所述第二npn三极管147的集电极c同时与所述第三mos管的栅极g以及所述第一电源123的正极连接,所述第二npn三极管147的发射极e与所述第一电源123的负极连接,所述第二npn三极管147的基极b与所述控制器13连接;
66.所述第三mos管的源极s与所述控制器13的信号输入引脚连接,所述第三mos管的漏极d连接与所述传感器接口10连接。
67.具体而言,如图2所示,一种实施方式中,上述第三开关器件144所使用的第三mos管可以为nmos管。对于nmos管,具有高导通的特性。因此,当第三mos管的源极s与控制器13的信号输入引脚连接,第三mos管的漏极d与传感器接口10连接后,可以通过在第三mos管的栅极g和控制器13之间连接第二npn三极管147,以控制第三mos管的通断。
68.结合图2的示意,可以理解的是,当控制器13向第二npn三极管147的基极b发送一高电平信号时,第二npn三极管147导通,此时,第三mos管的栅极g被拉低,第三mos管处于断开状态,分压电阻143接入电路工作。反之,当控制器13向第二npn三极管147的基极b发送一低电平信号时,第二npn三极管147断开,此时,第三mos管的栅极g处于高电平,第三mos管处于导通状态,分压电阻143被短路不工作。
69.可选地,参照图2,所述第四开关器件146为第四mos管,所述第四mos管根据所述控制器13的控制信号导通或者断开。
70.具体而言,如图2所示,一种实施方式中,由于mos管可以在基于栅极的高低电平信号形成导通或者断开的状态,且其控制逻辑较为简单,因此可以使用第四mos管作为第四开关器件146,将第四mos管的栅极与控制器13电连接,控制器13可以向第四mos管输出高电平或者低电平信号控制第四mos管的通断,以实现下拉电阻145的接入或者断开。
71.可选地,参照图2,所述第四mos管为nmos管;
72.所述第四mos管的漏极d与所述下拉电阻145连接,所述第四mos管的源极s与所述第二电源124的负极连接,所述第四mos管的栅极g与所述控制器13连接。
73.具体而言,如图2所示,一种实施方式中,上述第四开关器件146所使用的第四mos管可以为nmos管。对于nmos管,具有高导通的特性。因此,当第四mos管的源极s与第二电源124的负极连接,第四mos管的漏极d与下拉电阻145连接后,可以将第四mos管的栅极g与控制器13连接。
74.结合图2的示意,可以理解的是,当控制器13向第四mos管的栅极g发送一高电平信号时,第四mos管的栅极g被拉高,第四mos管处于导通状态,此时下拉电阻145接入电路工作,反之,当控制器13向第四mos管的栅极g发送一低电平信号时,第四mos管的栅极g被拉低,第四mos管处于断开状态,下拉电阻145不工作。
75.需要说明是,尽管上述实施例中以nmos管或者pmos管作为示例对各个开关器件进行描述,但这些并不视为对各个开关器件类型的限定,本领域技术人员可基于产品设计需求适应性将nmos管替换为pmos管,或者将pmos管替换为nmos管,也可将npn三极管替换为pnp三极管,并适应性调整电路的连接控制方式,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对此不再赘述。
76.下面将以模拟霍尔传感器、数字霍尔传感器和电位器为例对图2示意的电路图进一步说明,以清楚体现自适应匹配的过程。
77.上述的控制器13可以为mcu(micro control unit,微控制单元),mcu可以通过信号接收引脚adc/gpio引脚是否接收到pwm输入信号来判断所使用的角度传感器11是否为数字霍尔传感器。当接收到pwm输入信号时,则可认定角度传感器11为数字霍尔传感器,否则需要进一步判断是模拟霍尔传感器还是电位器。
78.具体流程如下:
79.整个电路系统上电之后,默认由3.3v的第二电源124通过单向二极管122向角度传感器11供电,此时,控制器13将第一开关器件121关闭,切断5v的第一电源123向外输出。上电后的初始状态下,控制器13控制第三开关器件144导通,将分压电阻143短路,控制器13控制第二开关器件142导通,将上拉电阻141接入电路中工作,控制器13控制第四开关器件146断开,将下拉电阻145从电路中移除。
80.控制器13的adc/gpio引脚可以通过软件设置为pwm输入模式,用于检测是否存在pwm输入信号,若接收到pwm输入信号时,则可认定角度传感器11为数字霍尔传感器,此时控制器13在前述初始状态的基础上控制第一开关器件121导通,使用5v的第一电源123向数字霍尔传感器供电,以获取更高的使用精度。
81.控制器13的adc/gpio引脚若没有接收到pwm输入信号,控制器13可将第二开关器件142断开,则上拉电阻141从电路中被移除,图2的电路可以简化为图3的示意。同时,通过软件将adc/gpio引脚配置为adc输入模式,用于区分判断角度传感器11是模拟霍尔传感器还是电位器。具体地,判断过程如下:
82.结合图3,控制器13通过adc/gpio引脚初次检测电压v1:
83.rd/(ru rd)
×
3.3v=v1方程(1)
84.之后,控制器13控制第四开关器件146导通,将下拉电阻145接入到电路中,图2的电路可以简化为图4的示意,重新通过adc/gpio引脚再次检测电压v2:
85.(r3//rd)/[ru (r3//rd)]
×
3.3v=v2方程(2)
[0086]
方程(1)和方程(2)是在假设角度传感器11为电位器时得到的两个方程,在方程(1)和方程(2)中,ru表示电位器抽头以上的阻值,rd表示电位器抽头以下的阻值,r3表示下拉电阻145的阻值,r3//rd表示下拉电阻145和电位器抽头以下并联后的阻值。通过上述的方程(1)和方程(2),容易计算得到ru和rd。
[0087]
然后,控制器13可以控制第三开关器件144断开,将分压电阻143接入电路中,图2的电路可以简化为图5的示意,通过adc/gpio引脚再一次检测电压v3。若此时角度传感器11是电位器,则理论上adc/gpio引脚检测到的电压v4:
[0088]
ru/[rd//(r2 r3) rd]
×
3.3v
×
[r3/(r2 r3)]=v4方程(3)
[0089]
在方程(3)中,r2表示分压电阻143的阻值,rd//(r2 r3)表示电位器抽头以下和“分压电阻143以及下拉电阻145”并联后的阻值。通过上述的方程(1)至方程(3),容易计算
得到v4。
[0090]
那么,通过比较实测值v3和理论值v4,若v3≈v4,则可以确认角度传感器11是电位器。此时控制器13控制第二开关器件142断开,控制第三开关器件144导通,控制第四开关器件146断开。
[0091]
若v3和v4差异较大,则说明角度传感器11不是电位器。进一步地,还可以计算前述v1和v2的比例关系,若满足v2/v1≈r3/(r2 r3),则可认定角度传感器11为模拟霍尔传感器,此时控制器13控制第三开关器件144关闭,控制第四开关器件146导通,控制第一开关器件121导通,使用5v的第一电源123向模拟霍尔传感器供电,以获取更高的使用精度。
[0092]
综上,当角度传感器11是数字霍尔传感器时,开关电路中的开关组合为:第一开关器件121导通,第二开关器件142导通,第三开关器件144导通,第四开关器件146断开;当角度传感器11是电位器时,开关电路中的开关组合为:第一开关器件121断开,第二开关器件142断开,第三开关器件144导通,第四开关器件146断开;当角度传感器11是模拟霍尔传感器时,开关电路中的开关组合为:第一开关器件121导通,第二开关器件142断开,第三开关器件144断开,第四开关器件146导通。
[0093]
因此,结合上述检测控制过程,可以得到,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所公开的自适应电路可以自动识别角度传感器11的类型,并适应性选择相应的电源以及电阻器件形成与角度传感器11适应的开关电路。
[0094]
本实用新型实施例还提供了一种摇杆主控板,所述摇杆主控板包括连接座和前述实施例的任一种自适应电路;
[0095]
所述连接座与所述传感器接口10电连接,所述连接座用于可拆卸地插接所述角度传感器11。
[0096]
具体而言,连接座可以为硬件连接器,包括电源端子、信号传输端子、接地端子。电源端子与供电组件的电源输出端电连接,信号传输端子与传感器接口10电连接,接地端子连接在主控板的公共地上。当需要对摇杆主控板升级时,只需将插接在连接座上的低性能的角度传感器11替换为高性能的角度传感器11即可。因此,升级的便利性得到提升且成本降低。
[0097]
本实用新型实施例还提供了一种遥控器,所述遥控器包括前述的摇杆主控板。
[0098]
本实用新型实施例还提供了一种遥控组件,所述遥控组件包括设备主机和前述的遥控器,所述设备主机与所述遥控器通信连接。
[0099]
需要说明的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还提供了一种可以通过有线方式或无线方式与无人机、无人车等可运动的设备主机进行通信连接的遥控器。可以提升这种遥控器以及遥控组件的升级便利性,降低升级成本。
[0100]
以上所描述的装置实施例仅仅是示意性的,其中所述作为分离部件说明的单元可以是或者也可以不是物理上分开的,作为单元显示的部件可以是或者也可以不是物理单元,即可以位于一个地方,或者也可以分布到多个网络单元上。可以根据实际的需要选择其中的部分或者全部模块来实现本实施例方案的目的。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不付出创造性的劳动的情况下,即可以理解并实施。
[0101]
应理解,说明书通篇中提到的“一个实施例”或“一实施例”意味着与实施例有关的特定特征、结构或特性包括在本技术的至少一个实施例中。因此,在整个说明书各处出现的

在一个实施例中”或“在一实施例中”未必一定指相同的实施例。此外,这些特定的特征、结构或特性可以任意适合的方式结合在一个或多个实施例中。
[0102]
在此处所提供的说明书中,说明了大量具体细节。然而,能够理解,本技术的实施例可以在没有这些具体细节的情况下被实践。在一些实例中,并未详细示出公知的方法、结构和技术,以便不模糊对本说明书的理解。
[0103]
在权利要求中,不应将位于括号之间的任何参考符号构造成对权利要求的限制。单词“包含”不排除存在未列在权利要求中的元件或步骤。位于元件之前的单词“一”或“一个”不排除存在多个这样的元件。本技术可以借助于包括有若干不同元件的硬件以及借助于适当编程的计算机来实现。在列举了若干装置的单元权利要求中,这些装置中的若干个可以是通过同一个硬件项来具体体现。单词第一、第二、以及第三等的使用不表示任何顺序。可将这些单词解释为名称。
[0104]
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技术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限制;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技术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而这些修改或者替换,并不使相应技术方案的本质脱离本技术各实施例技术方案的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