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基于物联网的现代物料管理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0:4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物料 管理系统 联网 仓储 物流管理


1.本实用新型涉及仓储物料、物流管理领域,尤其是一种基于物联网的现代物料管理系统。


背景技术:

2.随着我国电子商务行业的飞速发展,带动了仓储物流和快递行业的蓬勃发展。现代意义上的仓储物料、物流是物流与供应链中的库存控制中心、调度中心和增值服务中心。仓储物料、物流主要的作用是整合运输和配载、分拣和组合产品、流通和加工、平衡生产和保证供货以及存货控制,其主要活动包括了商品的进出、库存、分拣、包装、配送及其信息处理等方面。在仓储物料、物流的进出、库存过程中,有效地物联网技术,能极大地提高管理效率。但是,现有的仓储物料、物流在应用物联网管理时,缺乏对仓储环境数据的监测、分析。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基于物联网的现代物料管理系统,能结合仓储环境数据进行仓储管理。
4.为了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远程服务器包括处理单元、存储单元,所述远程服务器还连接有布设在仓库内的信息采集模块和通风换气模块,所述信息采集模块连接有入库物料条码扫描仪、出口物料条码扫描仪、室内温度传感器和室内湿度传感器,所述室内温度传感器、所述室内湿度传感器的探针竖直向下且设有探针保护罩,所述探针保护罩包括固定座和半球形护罩,所述固定座包括环形的固定板,所述固定板的中部设有圆形安装板,所述固定板下侧设有锥形的通气板,所述通气板上设有多个通气孔,所述通气板的下侧设有呈环形的连接台,所述连接台的外侧设有多个竖向开口槽,所述连接台的上表面设有多个沉槽;所述半球形护罩包括连接环和半球罩,所述连接环的内侧设有多个与所述竖向开口槽配合的凸块,所述凸块自下至上穿过所述竖向开口槽后转动所述连接环可将所述凸块插设在所述沉槽内。
5.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基于物联网的现代物料管理系统还具有以下技术特征:
6.进一步地,所述半球罩的底部还设有两个以上的环形防护架 。
7.进一步地,所述环形防护架通过径向支架与所述半球罩相连。
8.进一步地,所述连接台的外侧设有四个所述竖向开口槽,所述连接台的上表面设有四个所述沉槽,所述连接环的内侧设有四个所述凸块。
9.进一步地,仓库的顶板上安装有多个所述室内温度传感器和多个所述室内湿度传感器。
10.进一步地,所述温度室内温度传感器和所述室内湿度传感器的数量相同,每个所述探针保护罩的圆形安装板上安装有一个所述温度室内温度传感器和一个所述室内湿度传感器 。
11.进一步地,所述圆形安装板通过十字连接架与所述固定板相连 。
12.进一步地,多个所述通气孔沿所述通气板的周向均匀布置 。
13.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通过设置入库、出库物料条码扫描仪可检测、记录物料的进、出库情况,通过设置温度、湿度传感器可对室内的温度、湿度进行检测以便于远程服务器通过通风换气模块对仓库内的温度、湿度进行控制;探针保护罩可对传感器进行保护以防止碰撞造成传感器损坏;半球形护罩可拆卸地安装在固定座上,便于传感器的安装、检修。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基于物联网的现代物料管理系统的原理框图 ;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探针保护罩的主视图 ;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探针保护罩的立体视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固定座的结构示意图 ;
18.图5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半球形护罩的结构示意图 。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文中将参考附图并结合实施例来详细说明本实用新型。需要说明的是,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组合。
20.如图1至图5所示的本实用新型的基于物联网的现代物料管理系统的实施例中,该基于物联网的现代物料管理系统中,远程服务器还连接有布设在仓库内的信息采集模块和通风换气模块,所述信息采集模块连接有入库物料条码扫描仪、出口物料条码扫描仪、室内温度传感器和室内湿度传感器,所述室内温度传感器、所述室内湿度传感器的探针竖直向下且设有探针保护罩,所述探针保护罩包括固定座10和半球形护罩20,固定座10包括环形的固定板11,固定板11的中部设有圆形安装板12,固定板11下侧设有锥形的通气板13,通气板13上设有多个通气孔14,通气板13的下侧设有呈环形的连接台15,连接台的外侧设有多个竖向开口槽151,连接台15的上表面设有多个沉槽152;半球形护罩20包括连接环21和半球罩22,连接环21的内侧设有多个与竖向开口槽151配合的凸块211,凸块211自下至上穿过竖向开口槽151后转动连接环21可将凸块211插设在沉槽152内。
21.本申请通过设置入库、出库物料条码扫描仪可检测、记录物料的进、出库情况,通过设置温度、湿度传感器可对室内的温度、湿度进行检测以便于远程服务器通过通风换气模块对仓库内的温度、湿度进行控制;探针保护罩可对传感器进行保护以防止碰撞造成传感器损坏;半球罩22的各栅板之间的通气间隙和通气板上的通气孔可使得仓库内的气体在探针周围正常流动,避免探针保护罩影响传感器的检测结果,半球形护罩可拆卸地安装在固定座上,便于传感器的安装、检修。
22.在本申请的一个实施例中,优选地,半球罩22的底部还设有两个以上的环形防护架23 ;环形防护架23通过径向支架24与半球罩22相连,通过环形防护架和径向支架可对半球罩的底部进行防护。优选地,连接台15的外侧设有四个竖向开口槽151,连接台15的上表面设有四个沉槽152,连接环21的内侧设有四个凸块211,由此使得半球形护罩20在固定座10上安装可靠。
23.在本申请的一个实施例中,优选地,仓库的顶板上安装有多个所述室内温度传感
器和多个所述室内湿度传感器,由此可对仓库内各区域的温度、湿度进行检测。
24.在本申请的一个实施例中,优选地,所述温度室内温度传感器和所述室内湿度传感器的数量相同,每个所述探针保护罩的圆形安装板上安装有一个所述温度室内温度传感器和一个所述室内湿度传感器 ,由此使得温度室内温度传感器、室内湿度传感器安装方便。
25.在本申请的一个实施例中,优选地,圆形安装板12通过十字连接架与固定板11相连,使得圆形安装板与环形的固定板之间形成间隙以便于传感器安装时布线。优选地,多个通气孔14沿通气板13的周向均匀布置,使得探针周围的空气能顺畅地正常流通。
26.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限制;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而这些修改或者替换,并不使相应技术方案的本质脱离本实用新型各实施例技术方案的精神和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基于物联网的现代物料管理系统,远程服务器包括处理单元、存储单元,所述远程服务器还连接有布设在仓库内的信息采集模块和通风换气模块,其特征在于,所述信息采集模块连接有入库物料条码扫描仪、出口物料条码扫描仪、室内温度传感器和室内湿度传感器,所述室内温度传感器、所述室内湿度传感器的探针竖直向下且设有探针保护罩,所述探针保护罩包括固定座和半球形护罩,所述固定座包括环形的固定板,所述固定板的中部设有圆形安装板,所述固定板下侧设有锥形的通气板,所述通气板上设有多个通气孔,所述通气板的下侧设有呈环形的连接台,所述连接台的外侧设有多个竖向开口槽,所述连接台的上表面设有多个沉槽;所述半球形护罩包括连接环和半球罩,所述连接环的内侧设有多个与所述竖向开口槽配合的凸块,所述凸块自下至上穿过所述竖向开口槽后转动所述连接环可将所述凸块插设在所述沉槽内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基于物联网的现代物料管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半球罩的底部还设有两个以上的环形防护架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基于物联网的现代物料管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环形防护架通过径向支架与所述半球罩相连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基于物联网的现代物料管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台的外侧设有四个所述竖向开口槽,所述连接台的上表面设有四个所述沉槽,所述连接环的内侧设有四个所述凸块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基于物联网的现代物料管理系统,其特征在于:仓库的顶板上安装有多个所述室内温度传感器和多个所述室内湿度传感器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基于物联网的现代物料管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温度室内温度传感器和所述室内湿度传感器的数量相同,每个所述探针保护罩的圆形安装板上安装有一个所述温度室内温度传感器和一个所述室内湿度传感器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基于物联网的现代物料管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圆形安装板通过十字连接架与所述固定板相连 。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基于物联网的现代物料管理系统,远程服务器包括处理单元、存储单元,远程服务器还连接有布设在仓库内的信息采集模块和通风换气模块,信息采集模块连接有入库物料条码扫描仪、出口物料条码扫描仪、室内温度传感器和室内湿度传感器,探针保护罩包括固定座和半球形护罩,连接环的内侧设有多个与竖向开口槽配合的凸块,凸块自下至上穿过竖向开口槽后转动连接环可将凸块插设在沉槽内。本申请可检测、记录物料的进、出库情况,通过设置温度、湿度传感器可对室内的温度、湿度进行检测以便于远程服务器通过通风换气模块对仓库内的温度、湿度进行控制;半球形护罩可拆卸地安装在固定座上,便于传感器的安装、检修。检修。检修。


技术研发人员:王新 王璐 李洁 赵良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桐柏今达物流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5.26
技术公布日:2021/10/1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