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节能液压系统的油温控制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7:5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液压系统 装置 节能


1.本实用新型涉及液压系统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节能液压系统的油温控制装置。


背景技术:

2.液压系统的作用为通过改变压强增大作用力。一个完整的液压系统由五个部分组成,即动力元件、执行元件、控制元件、辅助元件(附件)和液压油。液压系统可分为两类:液压传动系统和液压控制系统。液压传动系统以传递动力和运动为主要功能。液压控制系统则要使液压系统输出满足特定的性能要求,通常所说的液压系统主要指液压传动系统。
3.现有的节能液压系统都需要装配油温控制装置,用来保证液压系统的油温在最佳工作范围,而现有的油温控制装置在液压系统上装配不方便,需要在液压系统上预装额外的油温控制装置装配件,这样会增加液压控制系统装配的难度,增加了装配工人的工作量。


技术实现要素:

4.为了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节能液压系统的油温控制装置,能节省了该液压系统装配油温控制装置所需的时间,降低了装配的难度,并降低了装配工人的劳动量。
5.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节能液压系统的油温控制装置,包括底板,所述底板的顶部放置有油箱,底板的底部设置有盘管,盘管的顶端和底板的顶端相接触,盘管的进液端和出液端均固定安装有连接端管,所述底板的左侧固定安装有长板,所述长板有两个并对称设置,长板的底部固定安装有转动座,所述转动座上沿前后方向贯穿并转动安装有丝杆,转动座沿前后方向贯穿并固定安装有限位杆,长板的正下方设置有滑动支架,滑动支架有上贯穿开设有螺纹孔并螺纹安装在丝杆上,滑动支架上还贯穿开设有滑动孔并滑动安装在限位杆上,所述长板的正上方纵向设置有第一夹持板,第一夹持板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夹板底座,长板上沿左右方向贯穿开设有滑槽,夹板底座滑动安装在滑槽上,夹板底座的底部固定安装在滑动支架的顶部,所述底板的右侧固定连接有辅助板,辅助板的顶部固定安装有第二夹持板。
6.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底板的底部环绕并固定安装有隔热套板,隔热套板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底盖,所述底盖的顶部固定安装有隔温板,所述隔温板与盘管的底部相接触,所述底板为导热板。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第一夹持板靠近油箱的一侧固定安装有硅胶板,第二夹持板靠近油箱的一侧固定安装有另一硅胶板。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第一夹持板和油箱之间距离远小于滑动支架和油箱之间的距离。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隔热套板的内圈为传热材质,隔热套板的外圈为隔热材质。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辅助板的顶面,底板的顶面和长板的
顶面位于同一水平线。
1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丝杆远离油箱的一端的端部开设有外螺纹牙槽。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能达到的有益效果是:
13.1、将用于液压系统的油箱放置在底板上,驱动丝杆转动带动夹板底座在滑槽内滑动,从而驱动第一夹持板靠近油箱,并将油箱限位夹持固定在第一夹持板和第二夹持板之间,然后利用连接端管将用于油箱散热的盘管接入散热水泵,从而能够在无需在液压系统上额外设置用于油温控制装置装配的装配件即可实现该油温控制装置在该液压系统上的安装,从而节省了该液压系统装配油温控制装置所需的时间,降低了装配的难度,并降低了装配工人的劳动量;
14.2、通过在盘管底部和四周分别设置隔温板和隔热套板,从而减少使用盘管对该液压系统的油温进行调控时,盘管调控油温的能量溢散,从而增加了该油温控制装置的工作效率。
附图说明
15.图1为节能液压系统的油温控制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节能液压系统的油温控制装置的立体示意图;
17.图3为节能液压系统的油温控制装置中盘管的平面示意图;
18.图4为节能液压系统的油温控制装置的正视图;
19.图5为节能液压系统的油温控制装置中隔温板的平面示意图。
20.其中:1、夹板底座;2、滑槽;3、转动座;4、长板;5、滑动支架;6、丝杆;7、第一夹持板;8、第二夹持板;9、底板;10、油箱;11、硅胶板;12、限位杆;13、隔热套板;14、底盖;15、隔温板;16、盘管;17、连接端管;18、辅助板。
具体实施方式
21.为了使本实用新型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实施例,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但下述实施例仅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并非全部。基于实施方式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所获得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下述实施例中的实验方法,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常规方法,下述实施例中所用的材料、试剂等,如无特殊说明,均可从商业途径得到。
22.实施例:
23.如图1、图2、图3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节能液压系统的油温控制装置,包括底板9,底板9的顶部放置有油箱10,底板9的底部设置有盘管16,盘管16的顶端和底板9的顶端相接触,盘管16的进液端和出液端均固定安装有连接端管17,底板9的左侧固定安装有长板4,长板4有两个并对称设置,长板4的底部固定安装有转动座3,转动座3上沿前后方向贯穿并转动安装有丝杆6,转动座3沿前后方向贯穿并固定安装有限位杆12,长板4的正下方设置有滑动支架5,滑动支架5有上贯穿开设有螺纹孔并螺纹安装在丝杆6上,滑动支架5上还贯穿开设有滑动孔并滑动安装在限位杆12上,长板4的正上方纵向设置有第一夹持板7,第一
夹持板7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夹板底座1,长板4上沿左右方向贯穿开设有滑槽2,夹板底座1滑动安装在滑槽2上,夹板底座1的底部固定安装在滑动支架5的顶部,底板9的右侧固定连接有辅助板18,辅助板18的顶部固定安装有第二夹持板8;
24.将用于液压系统的油箱10放置在底板9上,驱动丝杆6转动带动夹板底座1在滑槽2内滑动,从而驱动第一夹持板7靠近油箱10,并将油箱10限位夹持固定在第一夹持板7和第二夹持板8之间,然后利用连接端管17将用于油箱10散热的盘管16接入散热水泵,从而能够在无需在液压系统上额外设置用于油温控制装置装配的装配件即可实现该油温控制装置在该液压系统上的安装,从而节省了该液压系统装配油温控制装置所需的时间,并降低了装配工人的劳动量。
25.在另外一个实施例中,如图1、图4、图5所示,底板9的底部环绕并固定安装有隔热套板13,隔热套板13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底盖14,底盖14的顶部固定安装有隔温板15,隔温板15与盘管16的底部相接触,底板9为导热板;
26.通过在盘管16底部和四周分别设置隔温板15和隔热套板13,从而减少使用盘管16对该液压系统的油温进行调控时,盘管16调控油温的能量溢散,从而增加了该油温控制装置的工作效率。
27.在另外一个实施例中,如图2、图4所示,第一夹持板7靠近油箱10的一侧固定安装有硅胶板11,第二夹持板8靠近油箱10的一侧固定安装有另一硅胶板11;
28.通过硅胶板11增加了油箱10与该油温控制装置接触面的摩擦力,防制该油温控制装置在该液压系统上装配不够稳固。
29.在另外一个实施例中,如图1所示,第一夹持板7和油箱10之间距离远小于滑动支架5和油箱10之间的距离;
30.从而保证第一夹持板7能够适配足够小尺寸的油箱10,保证了该油温控制装置的装配适用范围。
31.在另外一个实施例中,隔热套板13的内圈为传热材质,隔热套板13的外圈为隔热材质;
32.从而进一步增加了盘管16传热导热的能力。
33.在另外一个实施例中,如图1、图2、图4所示,辅助板18的顶面,底板9的顶面和长板4的顶面位于同一水平线;
34.从而可以保证过大尺寸的油箱10的底部能够与底板9完全接触,避免油箱10的底部悬空。
35.在另外一个实施例中,丝杆6远离油箱10的一端的端部开设有外螺纹牙槽;
36.从而可以通过丝杆6的自由端装配转动丝杆6的手柄,便于工作人员来转动丝杆6。
37.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
ꢀ“
上”或之“下”可以包括第一和第二特征直接接触,也可以包括第一和第二特征不是直接接触而是通过它们之间的另外的特征接触。而且,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上”、“上方”和“上面”包括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上方和斜上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高于第二特征。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下”、“下方”和“下面”包括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下方和斜下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小于第二特征。
38.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
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例,并不用来限制本实用新型,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