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整车对标测试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7:1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整车 测试 系统


1.本实用新型涉及整车测试系统,尤其涉及一种整车对标测试系统。


背景技术:

2.在amt机械式自动变速器的开发过程中,需要对已开发amt进行验证及优化设计,因此需要一种对标测试系统用于检测分析竞争对手amt产品的动力性能、换挡策略等控制策略,以完善控制系统软件的功能性、安全性、操控性等,以确立产品的优势地位,增强产品的市场竞争力,而现有的对标测试系统要么破解can信号,要么采集模拟信号,不仅功能不全面,而且扩展性差,交互性不良。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一种功能全面,扩展性能强,交互性能优良,兼容性好的整车对标测试系统。
4.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出的技术方案为:
5.一种整车对标测试系统,包括计算机、ems和tcu测量模块、外接测量模块和外接控制器,所述计算机用于数据的采集和记录,所述ems和tcu测量模块通过车辆原有的检测装置进行数据采集,所述外接测量模块通过外接检测装置进行数据采集,所述外接控制器用于采集变速箱的转速;所述计算机可以有选择的与所述ems和tcu测量模块、外接测量模块和外接控制器中的一个或者多个模块连接。
6.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
7.所述ems和tcu测量模块和外界控制器通过can信息采集器与所述计算机连接。
8.所述ems和tcu测量模块通过车辆故障诊断通讯接口obd输出数据。
9.所述ems和tcu测量模块包括车速测量模块、发动机转速测量模块、油门开度测量模块、制动信号测量模块、驾驶模式测量模块和档位测量模块。
10.所述外界控制器通过霍尔式转速器检测变速箱的输入轴和/或输出轴的转速。
11.所述外接测量模块通过数据采集器与所述计算机连接。
12.所述外接测量模块包括选/换档位置测量模块、离合器位置测量模块、选/换档pwm测量模块,离合器pwm测量模块、车辆加速度测量模块和变速箱油温测量模块中的一个或多个。
13.所述变速箱油温测量模块通过油温传感器对变速箱油温进行检测,所述油温传感器安装在变速箱油底壳的中下部。
14.所述车辆加速度测量模块通过加速度传感器对车辆的加速度进行测量,所述加速度传感器安装在车身上并且与车辆的前进方向保持平行。
15.所述计算机设有canape软件。
16.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
17.1、功能全面:该系统不仅能够通过ems和tcu测量模块对车载数据进行采集,而且
可以通过外设的外接测量模块和外接控制器,完成对整车包括电流、电压、电阻、频率和pwm信号等各类信号的测量、记录、处理和转化功能,能够在全面掌控各项策略指标后完成汇总,使测试系统的数据更加全面。
18.2、拓展性强:可以根据需要接入测量模块的类型和数量。
19.3、交互性好:各类信息同时测量、同时储存,反馈清晰明确,可读性强,操作性好。
20.4、兼容性好:通过外接控制器,可以实现不同波特率的控制器信息的通讯。
附图说明
21.图1 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主视图。
22.图例说明:1.计算机,2.can信息采集器,3.车辆故障诊断通讯接口obd,4.外接控制器,5.数据采集器,6.选/换档位置传感器,7.选/换档的pwm电源线,8.油温传感器,9.变速箱,10.输入/出轴的转速传感器,11.加速度传感器,12.放大电路,13.网线,14.can1通道,15.can2通道,16.usb线,17.蓄电池电源,18.供电线。
具体实施方式
23.为了便于理解本实用新型,下文将结合说明书附图和较佳的实施例对本文实用新型做更全面、细致地描述,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限于以下具体实施例。
24.实施例:
25.如图1所示,本实施例的整车对标测试系统,包括用于数据采集和记录的计算机1,通过车辆原有的检测装置进行数据采集的ems和tcu测量模块,通过外接检测装置进行数据采集的外接测量模块和用于采集变速箱9转速的外接控制器4。该系统具有很强的拓展性,设计人员可以根据设计开发过程中的需要,有选择性的将ems和tcu测量模块、外接测量模块和外接控制器4中的一个或者多个模块连接到计算机1,读取并保存相应参数的数据,以便用于车辆控制系统的开发。
26.本实施例中,计算机1通过can信息采集器2分别与ems和tcu测量模块和外界控制器4连接。can信息采集器2的输出通道通过usb线16与计算机1连接,can信息采集器2的输入通道包括can1 通道14和can2通道15,can1通道14用于读取ems和tcu测量模块的车载数据,通过数据线与车辆故障诊断通讯接口obd3的诊断输出端口进行连接; can2通道15用于读取变速箱9的转速,通过db9数据线与外接控制器进行连接。
27.本实施例中,ems和tcu测量模块包括车速测量模块、发动机转速测量模块、油门开度测量模块、制动信号测量模块、驾驶模式测量模块和档位测量模块。直接读取车辆各项参数的数据,可以用于检测、分析竞争对手amt产品的动力性能、换挡策略等控制方案,不仅不需要额外增设检测装置,降低了投入成本,而且可以保证数据的可靠性。
28.本实施例中,外界控制器通过霍尔式转速器检测变速箱9的输入轴和/或输出轴的转速。霍尔式转速传感器包括2线制、3线制和4线制,按照规格剥除相应的线束外皮,同时确认ttl电平值,再接入符合外接控制器4要求的对应线束通道中。该系统的兼容性强,通过外接控制器,可以实现不同波特率的控制器信息的通讯。
29.本实施例中,计算机1通过数据采集器5与外接测量模块进行连接。数据采集器5与计算机1通过网线13进行连接,并读取外接测量模块的数据。
30.该系统的交互性好,计算机1可以同时采集或解析,同步分析,同步保存从can信息采集器2和数据采集器5读取的数据。
31.外接测量模块和外接控制器4需要由蓄电池17通过供电线18进行单独供电,同时供电电压应该符合测试装置的供电要求。
32.本实施例中,外接测量模块包括选/换档位置测量模块、离合器位置测量模块、选/换档pwm测量模块,离合器pwm测量模块、车辆加速度测量模块和变速箱油温测量模块中的一个或多个。该系统具有很强的拓展性,设计人员可以根据设计开发过程中的需要,有选择性的将外接测量模块中的一个或者多个模块连接到计算机1,读取并保存相应参数的数据,以便用于车辆控制系统的开发。
33.选/换档位置测量模块和离合器位置测量模块的测量装置直接借用车辆本身的传感器,剥除线束外皮后分别接入外接测量模块;选/换档、离合器电机的pwm电源线采用与上述相同的方式处理。选/换档位置测量模块、离合器位置测量模块、选/换档pwm测量模块和离合器pwm测量模块输出的均是电压信号,为了提高测量精度,减少误差,应该对测量装置选择合适的量程。当任何种类参数的测量装置的测量量程选择过大时,为了提高测量精度,可以选择接入放大电路,对所测量参数做放大处理。
34.车辆加速度测量模块通过加速度传感器11对车辆的加速度进行测量,加速度传感器11安装在车身钣金上并且与车辆的前进方向保持平行。
35.变速箱油温测量模块通过油温传感器8对变速箱9油温进行检测,油温传感器8可以采用k型或t型热电偶,并安装在变速箱油底壳的中下部位置,同时保证试验过程中热电偶金属头不能碰触到变速箱壳体,以保证测量精度。
36.本实施例中,计算机1设有canape软件,canape软件包含信号计算模块、处理模块和转换模块,可以将测量信号解析为can信号,也可以直接采集can信号,并汇总can采集器的测量模块,同步进行数据处理。
37.计算机1分别通过usb线16和网线13与can信息采集器2和数据采集器5连接。can信息采集器2的输出通道与计算机1连接,can信息采集器2的两个输入通道can1 15和can2 14分别与车辆故障诊断通讯接口obd3和外接控制器4连接。车辆故障诊断通讯接口obd3用于读取包括加速度在内的各项车载数据,如果通过车辆故障诊断通讯接口obd3读取加速度传感器11的数据过程中,选择量程有误,可以通过增设放大电路12来提高测量精度。外接控制器4用于读取变速箱9转轴的转速。
38.数据采集器5用于采集外接测量模块的数据,外接测量模块包括选/换档位置测量模块、离合器位置测量模块、选/换档pwm测量模块,离合器pwm测量模块、车辆加速度测量模块和变速箱油温测量模块,可以根据研发过程中对参数的要求,将上述模块中的一个或多个接入计算机1。选/换档位置传感器6,选/换档的pwm电源线7,油温传感器8,输入/出轴的转速传感器10分别与变速箱9连接,其中,可以使用同一个传感器分别测量选/换档位置和离合器电机位置,可以使用同一个电源线分别测量选/换档的pwm和离合器电机的pwm。
39.本系统可以完成can信息破解及采集、电压和电流信号的采集、微弱信号的放大处理、频率和pwm数据的采集、外接控制器信号采集,外接can信号测量模块等数据的采集及存储,可以实现多个不同系统的数据同步处理。同时能够完成对各电控amt车型全面测试,通过分析各项测量数据,能够清楚该电控amt车型的控制策略,进而可以在其基础上进行优化
开发,使研发的目的性更强,研发方向更加明确,降低了研发难度。
40.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仅局限于上述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构思前提下所得到的改进和变换也应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