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数控机床加工用检测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0:1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工用 数控机床 装置 检测


1.本实用新型涉及数控机床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数控机床加工用检测装置。


背景技术:

2.目前现有的一种数控机床加工用检测装置;
3.现有的检测装置在进行检测时,无法对检测装置进行高低和角度调节,从而影响检测装置的实用性,同时的检测器在使用过程中,经常遭受冷却液和碎屑的碰撞,使得整个装置的使用寿命缩短。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数控机床加工用检测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数控机床加工用检测装置,包括数控机床工作台,所述数控机床工作台的顶部焊接安装有支撑立柱,支撑立柱的内部开设有滑槽,支撑立柱的一侧外壁开设有开口,支撑立柱的内部设置有可调节升降检测机构。
6.优选的,所述可调节升降检测机构包括电机、螺纹杆、导向滑杆、第一滑动块、横板、照亮灯、铰接杆、检测器、液压缸、连接座和第二滑动块,支撑立柱的顶部固定安装有电机,支撑立柱的内侧顶部转动安装有螺纹杆,电机的输出轴通过联轴器和螺纹杆焊接连接,螺纹杆的自由端和支撑立柱的内侧底部转动连接,支撑立柱的内侧顶部焊接安装有导向滑杆,导向滑杆的自由端和支撑立柱内侧底部焊接连接,导向滑杆位于螺纹杆的左侧,支撑立柱的内部设置有第一滑动块,螺纹杆纵向贯穿第一滑动块并配合第一滑动块螺纹连接设置,导向滑杆纵向贯穿第一滑动块并配合第一滑动块滑动连接设置,第一滑动块的一侧外壁焊接安装有横板,横板的底部铰接安装有铰接杆,铰接杆的底部固定安装有检测器,横板的底部铰接安装有液压缸,进行高低调节。
7.优选的,所述横板的底部固定安装有照亮灯,照亮灯的数量为两组且为对应设置,能够有效的观察。
8.优选的,所述铰接杆的一侧外壁焊接安装有连接座,连接座的内部开设有滑槽,连接座的一侧外壁开设有开口,连接座的内部滑动安装有第二滑动块,液压缸的自由端和第二滑动块的一侧外壁铰接连接,进行角度调节。
9.优选的,所述数控机床工作台的顶部固定安装有透明防护盖,进行防护。
10.优选的,所述数控机床工作台的底部焊接安装有凸型块,凸型块的数量为两组且为对应设置,凸型块自由端固定安装有防撞垫,凸型块的底部焊接安装有弹簧,弹簧的数量为两组且为对应设置,凸型块的下方设置有凹型块,弹簧的自由端和凹型块的顶部焊接连接,进行减震。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1)、该数控机床加工用检测装置,通过电机、螺纹杆、导向滑杆、第一滑动块、横板、铰接杆和检测器的配合使用,从而对检测器进行高低调节,能够有效的对数控机床零件进行检测,操作方便,效率高,通过液压缸、连接座和第二滑动块的配合使用,从而能够对检测器进行角度调节,进一步的增加了数控机床零件检测的效率。
13.(2)、该数控机床加工用检测装置,通过透明防护盖的配合使用,能够对检测器得到很好的保护,延长装置的使用寿命,减少出错和维修的可能。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中的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中的a部放大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中的主视图。
17.图中:1数控机床工作台、2支撑立柱、3可调节升降检测机构、301电机、302螺纹杆、303导向滑杆、304第一滑动块、305横板、306照亮灯、307铰接杆、308检测器、309液压缸、310连接座、311第二滑动块、4透明防护盖、5凸型块、6防撞垫、7弹簧、8凹型块。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9.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数控机床加工用检测装置,包括数控机床工作台1,数控机床工作台1的顶部焊接安装有支撑立柱2,支撑立柱2的内部开设有滑槽,支撑立柱2的一侧外壁开设有开口,支撑立柱2的内部设置有可调节升降检测机构3,可调节升降检测机构3包括电机301、螺纹杆302、导向滑杆303、第一滑动块304、横板305、照亮灯306、铰接杆307、检测器308、液压缸309、连接座310和第二滑动块311,支撑立柱2的顶部固定安装有电机301,支撑立柱2的内侧顶部转动安装有螺纹杆302,电机301的输出轴通过联轴器和螺纹杆302焊接连接,螺纹杆302的自由端和支撑立柱2的内侧底部转动连接,支撑立柱2的内侧顶部焊接安装有导向滑杆303,导向滑杆303的自由端和支撑立柱2内侧底部焊接连接,导向滑杆303位于螺纹杆302的左侧,支撑立柱2的内部设置有第一滑动块304,螺纹杆302纵向贯穿第一滑动块304并配合第一滑动块304螺纹连接设置,导向滑杆303纵向贯穿第一滑动块304并配合第一滑动块304滑动连接设置,第一滑动块304的一侧外壁焊接安装有横板305,横板305的底部固定安装有照亮灯306,照亮灯306的数量为两组且为对应设置。
20.横板305的底部铰接安装有铰接杆307,铰接杆307的底部固定安装有检测器308,驱动电机301,电机301带动螺纹杆302进行转动,螺纹杆302转动带动第一滑动块304进行纵向运动,第一滑动块304纵向运动带动横板305进行纵向运动,横板305纵向运动带动铰接杆307进行纵向运动,铰接杆307纵向运动带动检测器308进行纵向运动,从而对检测器308进行高低调节,能够有效的对数控机床零件进行检测,操作方便,效率高,横板305的底部铰接安装有液压缸309,铰接杆307的一侧外壁焊接安装有连接座310,连接座310的内部开设有
滑槽,连接座310的一侧外壁开设有开口,连接座310的内部滑动安装有第二滑动块311,液压缸309的自由端和第二滑动块311的一侧外壁铰接连接,驱动液压缸309,液压缸309带动第二滑动块311进行横向运动,第二滑动块311横向运动带动连接座310进行横向运动,从而能够对检测器308进行角度调节,进一步的增加了数控机床零件检测的效率,数控机床工作台1的顶部固定安装有透明防护盖4,通过透明防护盖4的配合使用,能够对检测器308得到很好的保护,延长装置的使用寿命,减少出错和维修的可能,数控机床工作台1的底部焊接安装有凸型块5,凸型块5的数量为两组且为对应设置,凸型块5自由端固定安装有防撞垫6,凸型块5的底部焊接安装有弹簧7,弹簧7的数量为两组且为对应设置,凸型块5的下方设置有凹型块8,弹簧7的自由端和凹型块8的顶部焊接连接,通过凸型块5、防撞垫6、弹簧7和凹型块8的配合使用,能够在数控机床进行操作时,一定程度上减轻操作的震动,增加稳定性,帮助检测器308检测的更加准确。
21.工作原理:驱动电机301,电机301带动螺纹杆302进行转动,螺纹杆302转动带动第一滑动块304进行纵向运动,第一滑动块304纵向运动带动横板305进行纵向运动,横板305纵向运动带动铰接杆307进行纵向运动,铰接杆307纵向运动带动检测器308进行纵向运动,从而对检测器308进行高低调节,驱动液压缸309,液压缸309带动第二滑动块311进行横向运动,第二滑动块311横向运动带动连接座310进行横向运动,连接座310横向运动带动铰接杆307进行横向运动,铰接杆307横向运动带动检测器308进行横向运动,从而能够对检测器308进行角度调节,通过透明防护盖4的配合使用,能够对检测器308得到很好的保护,通过凸型块5、防撞垫6、弹簧7和凹型块8的配合使用,能够在数控机床进行操作时,一定程度上减轻操作的震动,增加稳定性。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