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伺服器控制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02:4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伺服器 控制系统 控制


1.本发明属于伺服器控制技术领域,具体为伺服器控制系统。


背景技术:

2.随着自动化控制技术的发展,伺服器被广泛的应用于机器人、激光加工、数字机床等领域,伺服器通常包括外壳、电机、减速齿轮组、位置传感器、输出轴等,伺服器可以通过电机转动控制输出轴的转动。
3.现有的伺服器控制系统中,通常需配套主控制器进行使用,主控制器上设有多个伺服器,通过主控制器来控制伺服器进行各项工作,使伺服器的信息反馈与主控制器的数据发送同时进行,导致传递过程中数据发生冲突,影响信息的传递;由于主控制器在数据传送的过程中,且多个伺服器由主控制器单个断路模块进行控制,预先设置好各伺服器的id,且将各伺服器按照工作需求设定,当伺服器的id的出现偏差,使伺服器所控制的设备将无法正常工作,还无法有效与预存数据值进行对比反馈并且进行修正,因此需一种伺服器控制系统来对上述问题进行解决。


技术实现要素:

4.(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5.为了克服现有技术的上述缺陷,本发明提供了伺服器控制系统,解决了通过主控制器来控制伺服器进行各项工作,使伺服器的信息反馈与主控制器的数据发送同时进行,导致传递过程中数据发生冲突,影响信息的传递;由于主控制器在数据传送的过程中,且多个伺服器由主控制器单个断路模块进行控制,预先设置好各伺服器的id,且将各伺服器按照工作需求设定,当伺服器的id的出现偏差,使伺服器所控制的设备将无法正常工作,还无法有效与预存数据值进行对比反馈并且进行修正的问题。
6.(二)技术方案
7.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伺服器控制系统,包括主控制器,所述主控制器的输出端与数据发送单元的输入端连接,所述数据发送单元的输出端与连接单元的输入端连接,所述连接单元的输出端与切换单元的输入端连接,所述切换单元与延时控制单元双向连接,所述主控制器与储存单元双向连接,所述储存单元的输出端与对比模块的输入端连接。
8.所述对比模块和主控制器的输出端均与反馈模块的输入端连接,所述反馈模块的输出端与显控单元的输入端连接,所述主控制器的输出端与数据转换单元双向连接,所述数据转换单元的输出端与显控单元的输入端连接。
9.作为本发明的进一步方案:所述连接单元包括若干个连接端口,所述切换单元包括若干个断路开关,对应两个连接端口与断路开关进行连接,若干个连接端口的输入端均与数据发送单元的输出端连接,若干个断路开关均与延时控制单元双向连接。
10.作为本发明的进一步方案:所述延时控制单元用于对若干个伺服器的反馈数据信
息进行延时发送,通过主控制器连接第一个伺服器设定其id,完成第一个伺服器的id设定后,即将第一个伺服器中的断路开关进行导通,其次第二个伺服器进行接收信号并且导通对应伺服器上的断路开关。
11.作为本发明的进一步方案:所述储存单元包括预设数据储存模块和历史数据储存模块:
12.预设数据储存模块用于相关人员伺服器的工作流程及其数据的精确设定。
13.历史数据储存模块用于对伺服器及主控制器工作所产生的数据进行储存,并且分类规划。
14.作为本发明的进一步方案:所述对比模块用于将预设数据信息、历史数据信息和当前工作所产生的数据信息进行对比,计算其中的数据差并且通过反馈模块进行信息反馈。
15.作为本发明的进一步方案:所述显控单元包括警示提醒模块、图文显示模块和语音播报模块,所述显控单元可通过警示提醒、图文显示和语音播报的方式展现出,以便相关人员直观清楚的了解。
16.作为本发明的进一步方案:所述数据转换单元包括数据类型转换模块、数据语义转换模块、数据粒度转换模块、表/数据拆分模块和行列转换模块:
17.数据类型转换模块用于将不同数据源的数据类型进行统一转换为一种兼容的数据类型。
18.数据语义转换模块用于结合维度对数据传输中语义上的解析,易对数据进行解读和应用。
19.数据粒度转换模块用于将业务系统数据按照数据库中不同的粒度需求进行聚合,有利于对数据库中数据的分析。
20.表/数据拆分模块用于满足多粒度下的数据聚合需求,可包含时间中的年、月、日、小时、分、秒信息,可将其中部分或者全部时间属性进行拆分。
21.行列转换模块用于数据的行列并且可相互转换,可满足基于各种不同数据图表编辑的应用。
22.(三)有益效果
2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在于:
24.1、该伺服器控制系统,通过主控制器发出的信息再通过数据发送单元进行传递,由于连接单元中包含多个连接端口,且对应两个连接端口与断路开关进行连接,并且通过与延时控制单元之间的相互配合,使伺服器的反馈数据信息可进行延时发送,通过主控制器连接第一个伺服器设定其id,完成第一个伺服器的id设定后,即将第一个伺服器中的断路开关进行导通,其次第二个伺服器进行接收信号并且导通对应伺服器上的断路开关,依次往复即可实现对伺服器的延时控制,防止伺服器的信息反馈与主控制器的数据发送同时进行,导致传递过程中数据发生冲突,提高传输效果,同时对比模块用于将预设数据信息、历史数据信息和当前工作所产生的数据信息进行对比,计算其中的数据差并且通过反馈模块进行信息反馈,通过主控制器自动对伺服器的工作状态进行修正,有利于对伺服器的良好控制;
25.2、该伺服器控制系统,通过断路开关的设置,伺服器延时反馈信息时,多个伺服器
可按预设数据的顺序依次打开或关闭,也可根据工作要求任意切换断路开关的闭合,进一步防止伺服器的id的出现偏差,不易伺服器控制机器的正常工作,显控单元可通过警示提醒、图文显示和语音播报的方式展现出,以便相关人员直观清楚的了解,通过数据转换单元的设置,可对传输的数据进行多元化转换,可进行数据格式的转换,方便数据传输的收取,还可增加了差错检测功能,避免出错数据的无谓传输,从而提高数据的正常输出及计算。
附图说明
26.图1为本发明系统的原理示意图;
27.图中:1主控制器、2数据发送单元、3连接单元、301连接端口、4切换单元、401断路开关、5延时控制单元、6储存单元、601预设数据储存模块、602历史数据储存模块、7对比模块、8反馈模块、9数据转换单元、901数据类型转换模块、902数据语义转换模块、903数据粒度转换模块、904表/数据拆分模块、905行列转换模块、10显控单元、101警示提醒模块、102图文显示模块、103语音播报模块。
具体实施方式
28.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对本专利的技术方案作进一步详细地说明。
29.如图所示,本发明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伺服器控制系统,包括主控制器1,主控制器1的输出端与数据发送单元2的输入端连接,数据发送单元2的输出端与连接单元3的输入端连接,连接单元3的输出端与切换单元4的输入端连接,切换单元4与延时控制单元5双向连接,主控制器1与储存单元6双向连接,储存单元6的输出端与对比模块7的输入端连接。
30.对比模块7和主控制器1的输出端均与反馈模块8的输入端连接,反馈模块8的输出端与显控单元10的输入端连接,主控制器1的输出端与数据转换单元9双向连接,数据转换单元9的输出端与显控单元10的输入端连接。
31.连接单元3包括若干个连接端口301,切换单元4包括若干个断路开关401,对应两个连接端口301与断路开关401进行连接,若干个连接端口301的输入端均与数据发送单元2的输出端连接,若干个断路开关401均与延时控制单元5双向连接。
32.延时控制单元5用于对若干个伺服器的反馈数据信息进行延时发送,通过主控制器1连接第一个伺服器设定其id,完成第一个伺服器的id设定后,即将第一个伺服器中的断路开关401进行导通,其次第二个伺服器进行接收信号并且导通对应伺服器上的断路开关401。
33.储存单元6包括预设数据储存模块601和历史数据储存模块602:
34.预设数据储存模块601用于相关人员伺服器的工作流程及其数据的精确设定。
35.历史数据储存模块602用于对伺服器及主控制器1工作所产生的数据进行储存,并且分类规划。
36.对比模块7用于将预设数据信息、历史数据信息和当前工作所产生的数据信息进行对比,计算其中的数据差并且通过反馈模块8进行信息反馈。
37.显控单元10包括警示提醒模块101、图文显示模块102和语音播报模块103,显控单元10可通过警示提醒、图文显示和语音播报的方式展现出,以便相关人员直观清楚的了解。
38.数据转换单元9包括数据类型转换模块901、数据语义转换模块902、数据粒度转换
模块903、表/数据拆分模块904和行列转换模块905:
39.数据类型转换模块901用于将不同数据源的数据类型进行统一转换为一种兼容的数据类型。
40.数据语义转换模块902用于结合维度对数据传输中语义上的解析,易对数据进行解读和应用。
41.数据粒度转换模块903用于将业务系统数据按照数据库中不同的粒度需求进行聚合,有利于对数据库中数据的分析。
42.表/数据拆分模块904用于满足多粒度下的数据聚合需求,可包含时间中的年、月、日、小时、分、秒信息,可将其中部分或者全部时间属性进行拆分。
43.行列转换模块905用于数据的行列并且可相互转换,可满足基于各种不同数据图表编辑的应用。
44.综上所得:
45.通过主控制器1发出的信息再通过数据发送单元2进行传递,由于连接单元3中包含多个连接端口301,且对应两个连接端口301与断路开关401进行连接,并且通过与延时控制单元5之间的相互配合,使伺服器的反馈数据信息可进行延时发送,通过主控制器1连接第一个伺服器设定其id,完成第一个伺服器的id设定后,即将第一个伺服器中的断路开关401进行导通,其次第二个伺服器进行接收信号并且导通对应伺服器上的断路开关401,依次往复即可实现对伺服器的延时控制,防止伺服器的信息反馈与主控制器1的数据发送同时进行,导致传递过程中数据发生冲突,提高传输效果,同时对比模块7用于将预设数据信息、历史数据信息和当前工作所产生的数据信息进行对比,计算其中的数据差并且通过反馈模块8进行信息反馈,通过主控制器1自动对伺服器的工作状态进行修正,有利于对伺服器的良好控制。
46.通过断路开关401的设置,伺服器延时反馈信息时,多个伺服器可按预设数据的顺序依次打开或关闭,也可根据工作要求任意切换断路开关401的闭合,进一步防止伺服器的id的出现偏差,不易伺服器控制机器的正常工作,显控单元10可通过警示提醒、图文显示和语音播报的方式展现出,以便相关人员直观清楚的了解,通过数据转换单元9的设置,可对传输的数据进行多元化转换,可进行数据格式的转换,方便数据传输的收取,还可增加了差错检测功能,避免出错数据的无谓传输,从而提高数据的正常输出及计算。
47.上面对本专利的较佳实施方式作了详细说明,但是本专利并不限于上述实施方式,在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所具备的知识范围内,还可以在不脱离本专利宗旨的前提下作出各种变化。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