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智能变电站户外继电保护柜温湿度调节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29 03:5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变电站 温湿度 装置 调节 户外


1.本实用新型涉及变电站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智能变电站户外继电保护柜温湿度调节装置。


背景技术:

2.智能变电站是一种对电网中的电流进行稳定传输的电气化设备,利用变电站可以对住宅进行稳定的电流分布,而变电站内部的继电器等电子设备需要使用保护柜进行安装和防护,从而保证电路的安全性,在变电站的运行过程中,需要对保护柜内部的环境温湿度调节到标准的范围内,因此,为了使变电站在运行过程中能够保持稳定,我们提出一种智能变电站户外继电保护柜温湿度调节装置。
3.现有的智能变电站户外继电保护柜温湿度调节装置存在的缺陷是:
4.1、现有的智能变电站户外继电保护柜温湿度调节装置一般安装在保护柜的顶部,而装置自身的整体重量较大,在装置的安装过程中需要借助起吊机等设备对装置进行安装,并且不便于对装置内部的设备进行维护,进而降低了装置的实用性;
5.2、现有的智能变电站户外继电保护柜温湿度调节装置在对保护柜的内部进行降温时,需要从装置的外侧抽取空气,而装置安装的位置处于户外,当装置对空气进行抽吸时,同时也会将空气中的灰尘和颗粒物抽入,从而导致保护柜内部的设备受到灰尘的影响。


技术实现要素:

6.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智能变电站户外继电保护柜温湿度调节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7.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智能变电站户外继电保护柜温湿度调节装置,包括安装架,底壳,加湿箱和降温组件,所述底壳的内部两侧安装有四组安装箱,所述安装箱的内部安装有延伸出的限位杆,所述底壳的顶部安装有安装架,所述安装架的内部安装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的内部等距安装有支撑架,所述安装架的内部中央位置处设有导流槽,所述安装架的底部中央位置处安装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的底部两侧安装有温湿度传感器,所述安装架内部的一侧安装有加湿箱,所述加湿箱内部的顶部一侧安装有超声波发生器,所述加湿箱的内部安装有水箱,所述水箱的顶部一侧安装有延伸至导流槽内部的排气管,所述安装架的内部远离加湿箱的一侧安装有降温组件,所述降温组件内安装有进气管,所述进气管的内部安装有过滤筒,所述过滤筒的内部安装有三组波纹板,所述波纹板的两端安装有活性炭网板。
8.优选的,所述安装架的外侧安装有外壳,且外壳与安装架的底部两侧卡合连接。
9.优选的,所述限位杆的一端安装有液压伸缩杆,且液压伸缩杆的外侧环绕安装有弹簧。
10.优选的,所述固定板的底部中央位置处安装有风机罩,且风机罩的内部安装有轴流风机。
11.优选的,所述水箱的底部两侧安装有换能器,且水箱的一侧安装有导管。
12.优选的,所述过滤筒的上方安装有制冷箱,且制冷箱的内部等距安装有制冷管。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4.1、本实用新型通过在安装箱的内部安装有限位杆,能够利用限位杆与保护柜内部的凹槽卡合,进而可以对底壳的四周进行固定,从而降低了装置的安装难度,可以使装置便于安装,同时为装置的后期维护提供了便利,增加了装置的实用性。
15.2、本实用新型通过在过滤筒的内部安装有波纹板,可以利用波纹板对过滤筒内部穿过的气流施加阻力,从而可以使气流吹过的同时将灰尘和颗粒物阻挡在过滤筒的内部,减少空气中的污染物含量,避免灰尘进入变电站对电子设备的性能造成影响。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三维立体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正面内部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正面外部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降温组件局部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安装架;101、安装板;102、支撑架;103、外壳;104、导流槽;2、底壳;201、弹簧;202、安装箱;203、液压伸缩杆;204、限位杆;3、固定板;301、温湿度传感器;302、风机罩;303、轴流风机;4、加湿箱;401、导管;402、超声波发生器;403、水箱;404、排气管;405、换能器;5、降温组件;501、进气管;502、过滤筒;503、波纹板;504、活性炭网板;505、制冷箱;506、制冷管。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上”、“下”、“内”、“外”“前端”、“后端”、“两端”、“一端”、“另一端”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23.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设置有”、“连接”等,应做广义理解,例如“连接”,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4.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智能变电站户外继电保护柜温湿度调节装置,包括安装架1,底壳2,加湿箱4和降温组件5,底壳2的内部两侧安装有四组安装箱202,底壳2可以为顶部的组件提供安装的位置,安装箱202可以为内部的组件提供安装
的位置,安装箱202的内部安装有延伸出的限位杆204,限位杆204可以与保护柜的顶部卡合连接,从而可以便于对装置进行安装,底壳2的顶部安装有安装架1,安装架1可以为内部的组件提供安装的位置,安装架1的内部安装有安装板101,安装板101可以为安装架1的内部提供支撑,并且安装板101的内部填充有泡沫,不仅能够减轻装置的整体重量,还能够增强装置的保温隔热性能,安装板101的内部等距安装有支撑架102,支撑架102可以增强安装板101的结构强度,从而保证装置的稳定性,安装架1的内部中央位置处设有导流槽104,导流槽104可以使冷空气和雾气进入保护柜的内部,从而可以对保护柜的内部进行温度和湿度的调节,安装架1的底部中央位置处安装有固定板3,固定板3可以为底部的组件提供安装的位置,固定板3的底部两侧安装有温湿度传感器301,温湿度传感器301可采用a

th3型,温湿度传感器301可以对保护柜内部的环境温度和湿度进行实时的检测,通过可以通过导线与装置内部的组件连接,进而使装置内部的组件相互配合对保护柜内部的温湿度进行调控,安装架1内部的一侧安装有加湿箱4,加湿箱4可以为内部的组件提供安装的位置,加湿箱4内部的顶部一侧安装有超声波发生器402,超声波发生器402可采用cs2000e型,超声波发生器402通电后可以对换能器405发射超声波,进而可以使换能器405受到超声波驱动产生高频振动,加湿箱4的内部安装有水箱403,水箱403可以存储一定量的水,以便于产生水雾为保护柜进行加湿,水箱403的顶部一侧安装有延伸至导流槽104内部的排气管404,排气管404可以使使水箱403内部的水雾排出至导流槽104中,进而进入保护柜,安装架1的内部远离加湿箱4的一侧安装有降温组件5,降温组件5可以对空气进行降温,以便于利用冷气流对保护柜的内部降温,从而可以使保护柜的内部维持在合适的温度范围内进行工作,降温组件5内安装有进气管501,进气管501可以使装置对外侧的空气进行抽吸,进气管501的内部安装有过滤筒502,过滤筒502可以为内部的组件提供安装的位置,过滤筒502的内部安装有三组波纹板503,波纹板503可以对气流提供一定的阻力,从而可以使气流通过,将空气中的灰尘和颗粒物阻挡在过滤筒502的内部,波纹板503的两端安装有活性炭网板504,活性炭网板504可以对空气中的灰尘进行吸附,从而减少空气中的灰尘,避免灰尘进入保护柜对电气设备造成影响。
25.进一步,安装架1的外侧安装有外壳103,外壳103可以为安装架1的外侧提供防护,从而可以避免装置进水,且外壳103与安装架1的底部两侧卡合连接。
26.进一步,限位杆204的一端安装有液压伸缩杆203,液压伸缩杆203可以伸缩,进而可以带动限位杆204进行水平伸缩,且液压伸缩杆203的外侧环绕安装有弹簧201,弹簧201可以利用自身的弹性对液压伸缩杆203和限位杆204施加弹性支撑,从而可以使液压伸缩杆203和限位杆204在受到压力时可以复位。
27.进一步,固定板3的底部中央位置处安装有风机罩302,风机罩302可以为内部的组件提供安装的位置,且风机罩302的内部安装有轴流风机303,轴流风机303可采用fdl

4c型,轴流风机303通电后可以转动,从而可以将导流槽104内部的空气抽出,以便于将冷空气和雾气抽出对保护柜的内部进行加湿和降温。
28.进一步,水箱403的底部两侧安装有换能器405,换能器405可采用dya

15

50d

fb型,换能器405可以将超声波转化为机械振动,从而带动水箱403进行高频率的振动,使得水箱403内部的水激荡产生水雾,以便于利用水雾对空气加湿,且水箱403的一侧安装有导管401,导管401可以便于水箱403外接水源补充水分。
29.进一步,过滤筒502的上方安装有制冷箱505,制冷箱505可以为内部的组件提供安装的位置,且制冷箱505的内部等距安装有制冷管506,制冷管506采用半导体金属材料制成,在通电后可以迅速降温,进而对气流进行降温,以便于利用冷空气对保护柜的内部进行降温。
30.工作原理:利用液压伸缩杆203和弹簧201对限位杆204施加水平方向的弹力,使得限位杆204与变电站保护柜顶部的凹槽卡合,进而可以使装置便于安装和拆卸,为装置的后期维护提供了便利,利用轴流风机303通电转动对装置的内部抽气,使得装置外部的空气被抽入,利用过滤筒502对空气中的灰尘进行过滤吸附后,通过制冷管506对气流降温,可以使冷空气进入保护柜的内部对保护柜内部的设备进行降温,避免电气设备因为高温而影响使用,利用超声波发生器402带动换能器405振动,可以将水箱403内部的水振动产生水雾,以便于对保护柜的内部进行加湿,从而可以便于对保护柜内部的温湿度进行灵活的调控,增加了装置的实用性。
31.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