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自动售货机的舱门开关控制组件的制作方法

2021-09-11 00:1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舱门 开关 控制 售货机 组件


1.本实用新型公开了自动售货机的舱门开关控制组件,具体涉及自动售货机舱门开关控制结构的设计,尤其是用在酒店的小型自动售货机开关控制组件的设计改进方面。


背景技术:

2.由于自动售货机占地面积小,仅仅需要日常维护补充货源,不需要售卖人员,且铺设地点选择具有多样性。所以自动售货机应用场景越来越多,设备种类也越来越多。各式各样的自动售货机都需要相应的执行机构执行开门锁门的作业,如果都采用电机驱动的方式,不仅硬件成本高,相对于小型自动售货机而言,电机控制需要添加额外的传动部件和执行机构,这占用了小型自动售货机内部的空间,而且整体重量也过重。更有甚者,一个舱门对应一个电机的情况下,成本、体积和重量都将构成不利因素,不利于产品推广。
3.如何低成本地实现门口开关动作的控制,减少不必要的空间占用,使动力部件自身也是传动部件,成为小型自动售货机开关控制组件设计的重点。这样就可以达到空间占用少,重量轻的目标,而同时实现对舱门开关状态的控制。


技术实现要素:

4.为解决以上不足,本实用新型公开了自动售货机的舱门开关控制组件。
5.为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技术方案:本实用新型公开了自动售货机的舱门开关控制组件,其特征在于:包括锁环、锁扣组件、制动部件、主控板;所述锁环,通过螺丝和结构件固定在舱门上;所述锁扣组件通过转轴联接制动部件;所述制动部件由固定组件、移动组件、套筒构成;所述主控板通过导线连接制动部件。
6.本实用新型中,所述锁扣组件由锁扣、扭簧、固定转轴构成,扭簧两侧弹簧臂夹住锁扣。
7.本实用新型中,所述主控板,有嵌入式cpu,有直流正负极转换电路,有蓝牙通讯模块。
8.本实用新型中,所述制动部件,其移动组件末端通过移动转轴联接锁扣组件中的锁扣。
9.本实用新型中,所述制动部件,其固定组件,通过结构件固定在舱位内,固定组件是线圈和铁芯的组合,线圈导线连接到主控板。
10.本实用新型中,所述制动部件,其移动组件是铁芯或者线圈和铁芯的组合;
11.所述制动部件,其移动组件是线圈和铁芯的组合时,铁芯内部设置环状凹槽,线圈放置在环状凹槽内,线圈导线也连接到主控板。
12.本实用新型中,所述制动部件,其移动组件顶端有突出部分,除顶端外其他部位直径小于套筒内径。
13.本实用新型中,所述制动部件,其套筒通过结构件和螺丝固定在舱位内部,移动组件沿套筒轴向运动。
14.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能够控制舱门开关。
附图说明
15.图1 是自动售货机的舱门开关控制组件的示意图;
16.图2是当移动组件是线圈和铁芯的组合时,移动组件和套筒的结构关系示意图;
17.图3是主控板上直流正负极转换电路的原理图;
18.图1中标记1是锁环,标记201是锁扣,标记202是扭簧,标记203是固定转轴,标记301是固定组件,标记302是移动组件,标记303是套筒,标记304是移动转轴,标记4是主控板;
19.图2中,标记302是移动组件,标记303是套筒;
20.图3中,标记k1、标记k2、标记k3、标记k4均是继电器,标记r1、标记r2均是电阻,标记p1、标记p2均是焊盘,标记l是线圈和铁芯的组合。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附图以及具体实施例来详细说明本实用新型,在此本实用新型的示意性实施例以及说明用来解释本实用新型, 但并不作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定。
22.实施例:
23.自动售货机的舱门开关控制组件,其特征在于:包括锁环1、锁扣组件、制动部件、主控板4。
24.此实施例中,锁环1通过螺丝和结构件固定在舱门上,用于与锁扣组件配合锁住舱门。
25.此实施例中,锁扣组件由锁扣201、扭簧202、固定转轴203构成,扭簧202套入固定转轴203,两侧弹簧臂夹住锁扣201,锁扣201绕固定转轴203顺时针旋转时,扭簧202受力。
26.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实施例中,所述制动部件由固定组件301、移动组件302、套筒303构成,移动组件302是单独的一根铁芯,且该铁芯上没有线圈绕组,移动组件302末端通过移动转轴304联接锁扣组件中的锁扣201。固定组件301,通过结构件固定在舱位内,固定组件301的线圈通过导线连接到主控板4。移动组件302顶端有突出部分,用于限位,除顶端外其他部位直径小于套筒303内径。套筒303通过结构件和螺丝固定在舱位内部,用于限制移动组件302的非轴向位移。固定组件301的线圈接到主控板4后,接到直流正负极转换电路的输出端。
27.其工作步骤如下:
28.未通电状态下,锁扣201静止。
29.s1:锁环1上锁动作:
30.锁环1作用位置位于锁扣201顶端圆弧左侧,锁环1在外界的推力作用下,推动锁扣201顺时针转动,直至锁环1划过锁扣201圆弧末端,锁扣201在扭簧202的反作用力作用下复位,扣住锁环1,完成上锁动作。
31.s2:开锁动作:
32.主控板4通过蓝牙模块接受到开锁指令,通过直流正负极转换电路的输出端给固定组件301和的线圈供电,使之产生电磁场,使固定组件301和移动组件302临近的端部相互
吸引,由于固定组件301不可移动,因此移动组件302会产生向左的位移,直至与固定组件301端部接触,而移动组件302将通过移动转轴304带动锁扣201顺时针旋转,使锁扣201末端脱离锁环1,从而使得舱门可以被外力打开。
33.舱门打开后,对固定组件301的线圈执行断电操作,即直流正负极转换电路的输出端输出电压为0,在扭簧202的作用下,锁扣201复位。
34.由于铁芯在长期电磁场的作用下也会产生磁性,为了消弭这种遗留磁场的影响,本实用新型中,主控板4上配备了接到直流正负极转换电路,正负极转换电路中的继电器k1、k2、k3、k4均采用的是大功率继电器,安全电流大于20a。实际作业时,输入端的正负极,每完成一次开锁动作调换一次。
35.主控板4上烧录的程序执行以下作业对线圈供电极性进行对调:
36.s1:控制继电器k1、k3导通,继电器k2、k4断开,从而使焊盘p1接到电源正极,p2接到电源负极;
37.s2:换向时,控制继电器k2、k4导通,继电器k1、k3断开,从而使焊盘p2接到电源正极,p1接到电源负极。
38.以上操作即可完成供电极性对调作业,使得固定组件301的线圈在完成一次开门作业后,调转极性,产生方向相反的电磁场。
39.本实用新型的另一种实施例,如图2所示,移动组件302是线圈和铁芯的组合l。固定组件301和移动组件302的线圈绕向相同。这种组合可以使移动组件302和固定组件301间产生更强的吸引力或斥力。也能够在一根线圈出现问题时,另一根线圈还可以维持整体部件运转,不至于出现失效的状况。并且此时,主控板4上有两组直流正负极转换电路分别联接到移动组件302和固定组件301的线圈。
40.当需要产生吸引力时,主控板4对固定组件301和移动组件302的线圈输出同极性的直流电,使固定组件301和移动组件302的临近端磁性相异,相互吸引。从而使移动组件302向左移动,带动锁扣201顺指针转动,离开锁环。
41.以上两个实施例均可以实现对舱门开关状态的控制,具有较好的实用性。
42.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并不限制本实用新型,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本实用新型可以有各种更改和变化。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做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权利要求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