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智能手表排线卡扣保压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0-12-18 16:5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手表 自动化设备 智能 设备 线卡
一种智能手表排线卡扣保压设备的制作方法

本发明涉及自动化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智能手表排线卡扣保压设备。



背景技术:

近年来,智能手表趋向多功能性发展。当其功能越来越多时,需增设更多元件和电路,但同时电路板空间布局有限。基于此,研发人员将各种有源或无源元件设计集成在一种ic芯片上,即sip封装芯片。sip封装芯片具有尺寸小、成本低且能够简化系统设计等优点。

采用sip封装芯片技术的智能手表在生产组装时,存在将排线卡扣安装至sip板上并进行保压的步骤。当前,保压操作通常是人工将排线卡扣安装至sip板上再人工使用治具按压,这种对人力依赖较大,不够精准,造成了后续的产品性能不佳。



技术实现要素: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智能手表排线卡扣保压设备,在保压时能够实现定位,同时使排线卡扣能够精准且紧固地安装于产品(sip板)上,使工作效率和产品品质得到有效提高。

为实现上述技术目的,本发明实施例的技术方案具体如下:

一种智能手表排线卡扣保压设备,包括保压台及设于所述保压台上的第一保压组、第一承载组及信号传递装置;

所述第一保压组包括压头组和驱动所述压头组朝向所述第一承载组下压的动力源,所述压头组设于所述第一承载组的上方;

所述第一承载组包括前后移动设置的承载板,所述承载板上设有翻转限位块和与产品形状相适配的定位口,所述翻转限位块用于在所述压头组下压时进行定位,所述定位口上设有通气孔;

所述定位口的下方设有负压吸附装置,所述负压吸附装置与所述通气孔配合,以实现所述定位口内产品的吸附固定;

所述信号传递装置用于判断所述第一承载组是否处于保压工作位。

进一步地,所述翻转限位块临近所述定位口设置,所述翻转限位块包括限位块体和半开口式的u型限位缺口,所述u型限位缺口设于所述限位块体的一端。

进一步地,所述限位块体利用支撑座设于所述承载板上,所述限位块体可翻转地设于所述支撑座上,所述限位块体的内侧面和所述承载板之间通过磁铁吸附固定。

进一步地,所述承载板上设有沿水平方向移动设置的保护推块,所述保护推块和所述翻转限位块临近设置配合使用,所述保护推块包括用于支撑排线卡扣的伸出臂。

进一步地,所述动力源包括同步轮组、kk模组以及步进电机,所述kk模组和所述步进电机并列设于所述同步轮组的下方,所述kk模组由安装板支撑立于所述保压台上,所述kk模组上设有上下移动设置的滑动板,所述滑动板用于安装所述压头组。

进一步地,所述保压台上还设有用于安设所述承载板的滑轨以及驱动所述承载板在所述滑轨上滑动的驱动源,所述信号传递装置设于所述滑轨的后方,所述信号传递装置包括传感器、行程开关及油压缓冲器,所述油压缓冲器设于所述滑轨的正后方,所述行程开关设于所述油压缓冲器之上。

进一步地,还包括设于所述保压台上的第二保压组和第二承载组,所述第二保压组和所述第二承载组配合对产品进行保压。

进一步地,还包括设于所述保压台之下的机体,所述机体上设有启动按钮和负压吸附按钮,所述负压吸附按钮用于控制所述负压吸附装置的开或关。

更进一步地,所述压头组包括压头安装板,所述压头安装板下方设有用于抵接所述排线卡扣的压头机构,所述压头安装板上方设有用于保重的砝码。

更进一步地,所述压头机构包括缓冲件、上压头件及下压头件,所述缓冲件设于所述上压头件与所述下压头件之间。

本发明的优点在于:

(1)本发明的实施例中,通过在翻转限位块上设置半开口式的u型限位缺口实现定位,可翻转式的设计便于放入和取出产品,同时在翻转限位块与承载板接触面设置磁铁,工作时固定稳固;由于排线上远离排线卡扣所在端为翘起结构,通过设置保护推块来支撑此处排线,进一步实现了稳定限位,保护推块可移动的设置也同样便于使用,保护推块的伸出臂上端设有避位缺口,避免了支撑时对排线卡扣造成的损伤;半开口式u型限位缺口和保护推块上伸出臂的配合使用,在压头下压时能够实现定位,同时使排线卡扣能够精准且紧固地安装于产品上,产品品质得到了有效提高;

(2)本发明实施例中,因sip板及排线卡扣属于较小结构,保压时轻微的移动或晃动都会导致安装不到位,进而影响产品品质与性能,通过设置负压吸附装置,使sip板在保压时保持固定,很好地实现了排线卡扣的精准安装定位;

(3)本发明的实施例中,动力源选用同步轮组、步进电机和kk模组配合使用,利用步进电机驱动同步轮组,再由同步轮组带动kk模组运行,kk模组将旋转运动转化成直线运动,进而带动压头组上下移动。动力源这样配合设置的好处在于能够控制下压速度,同时使得力输出均匀,避免了施力不佳使排线卡扣安装不当进而造成的性能损伤现象,实现了对排线卡扣的精准压紧;

(4)本发明的实施例中,设置有两组工位,通过双工位的设置,使得两份产品组装能够同时进行,有效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5)本发明的实施例中,信号传递装置中,通过设置传感器、行程开关及油压缓冲器,滑动驱动源带动承载板滑动至保压工作位时接触行程开关,行程开关获得触发信号,承载板停止运行,油压缓冲器用于减小在碰撞时产生的震动和噪音,消除碰撞破坏等冲击,同时传感器用于传递到位信号,传感器的配合使用,使得定位精度更大,效果更好;

(6)本发明的实施例中,压头机构设置存在缓冲件,在动力源选择气缸等的情况下,避免施力过大使排线卡扣安装不当进而造成的性能受损后果;

(7)本发明的实施例中,设备整体结构紧凑,占地面积较小,同时在机体两侧设有把手,便于移动,非常适于工业推广使用。

附图说明

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发明作进一步详细的说明。

图1为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发明实施例中保压工作处的放大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发明实施例中工作台处的结构示意图。

图4为本发明实施例中承载板处的结构示意图。

图5为本发明实施例中承载板的结构示意图。

图6为本发明实施例中翻转限位块的结构示意图。

图7为本发明实施例中保护推块的结构示意图。

图8为本发明实施例中第一保压组处的结构示意图。

图9为本发明实施例中排线卡扣的结构示意图。

图10为本发明实施例中sip板的结构示意图。

图11为本发明实施例中压头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图12为本发明实施例中缓冲件的结构示意图。

其中附图标号具体如下:

1-保压台,10-第一保压组,101-压头组,1011-压头安装板,1012-压头机构,1013-砝码,1014-缓冲件,1015-上压头件,1016-下压头件,1017-弹性件,1018-导杆,1019-导套,1021-同步轮组,1022-kk模组,1023-步进电机,1024-滑动板,1025-传感器,11-第一承载组,111-承载板,112-定位口,1121-通气孔,113-翻转限位块,1131-限位块体,1132-u型限位缺口,114-保护推块,1141-伸出臂,1142-孔洞,115-容纳口,116-导杆,12-滑轨,121-承载滑动板,131-油压缓冲器,132-行程开关,133-传感器,14-滑动驱动源,15-负压吸附装置,2-支撑座,3-磁铁,4-安装板,5-机体,51-启动按钮,52-负压吸附按钮,53-把手,54-急停开关,6-机罩,61-保压计时器,62-嗡鸣器,7-吸笔筒,71-吸笔,8-排线,81-排线卡扣,82-抵接位,9-sip板,91-保压位,20-第二保压组,21-第二承载组。

具体实施方式

为使本发明实施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通常在此处附图中描述和示出的本发明实施例的组件可以以各种不同的配置来布置和设计。

因此,以下对在附图中提供的本发明的实施例的详细描述并非旨在限制要求保护的本发明的范围,而是仅仅表示本发明的选定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应注意到:相似的标号和字母在下面的附图中表示类似项,因此,一旦某一项在一个附图中被定义,则在随后的附图中不需要对其进行进一步定义和解释。

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或者是该发明产品使用时惯常摆放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第三”等仅用于区分描述,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除非另有说明,“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

在本发明的描述中,还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设置”、“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发明中的具体含义。

在本发明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上”或之“下”可以包括第一和第二特征直接接触,也可以包括第一和第二特征不是直接接触而是通过它们之间的另外的特征接触。而且,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上”、“上方”和“上面”包括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上方和斜上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高于第二特征。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下”、“下方”和“下面”包括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下方和斜下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小于第二特征。

下面详细描述本发明的实施例,所述实施例的示例在附图中示出,其中自始至终相同或类似的标号表示相同或类似的元件或具有相同或类似功能的元件。下面通过参考附图描述的实施例是示例性的,仅用于解释本发明,而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

请参见图1至图12,本发明的一种智能手表排线卡扣保压设备的一实施例中,保压设备包括保压台1及设于保压台1上的第一保压组10、第一承载组11及信号传递装置。

请参见图8,第一保压组10包括压头组101和驱动压头组101朝向第一承载组11下压的动力源,压头组101设于第一承载组11的上方。

请参见图1及图5,第一承载组11包括前后移动设置的承载板111,承载板111上设有翻转限位块113和与产品形状相适配的定位口112,翻转限位块113用于在压头组101下压时进行定位,定位口112上设有通气孔1121。具体地,通气孔1121在定位口112上均匀设有多个,以使产品在负压吸附时受力均匀。

请参见图1及图9,定位口112的下方设有负压吸附装置15,负压吸附装置15与通气孔1121配合,以实现定位口112内产品的吸附固定。因sip板9及排线卡扣81属于较小结构,保压时轻微的移动或晃动都会导致安装不到位,进而影响产品品质与性能,通过设置负压吸附装置,使sip板9在保压时保持固定,很好地实现了排线卡扣81的精准安装定位。

进一步地,负压吸附装置具体可以设置负压发生器或真空泵,以形成负压状态。

信号传递装置用于判断第一承载组11是否处于保压工作位。

请参见图5,翻转限位块113临近定位口112设置,翻转限位块113包括限位块体1131和半开口式的u型限位缺口1132,u型限位缺口1132设于限位块体1131的一端。

请参见图5及图6,限位块体1131利用支撑座2设于承载板111上,限位块体1131可翻转地设于支撑座2上,限位块体1131的内侧面和承载板111之间通过磁铁3吸附固定。此处的“内”指的是限位块体1131在翻转定位时朝向承载板111所在的方向。优选地,限位块体1131的内侧面和承载板111之间有多处通过磁铁3吸附固定,以防止工作中晃动的产生。

请参见图5、图7及图9,承载板111上设有沿水平方向移动设置的保护推块114,保护推块114和翻转限位块113临近设置配合使用,保护推块114包括用于支撑排线卡扣的伸出臂1141。伸出臂1141的设置有效地防止了具有排线卡扣81的排线8在操作过程中下垂现象的产生。进一步地,保护推块114和u型限位缺口1132所在侧临近设置配合使用。进一步地,伸出臂1141的上端设有避位缺口,以避免支撑时对排线卡扣81造成的损伤。

请参见图3及图8,动力源包括同步轮组1021、kk模组1022以及步进电机1023,kk模组1022和步进电机1023并列设于同步轮组1021的下方,kk模组1022由安装板4支撑立于保压台1上,kk模组1022上设有上下移动设置的滑动板1024,滑动板1024用于安装压头组101。动力源这样设置的好处在于能够控制下压速度,同时使得力输出均匀,避免了施力不佳使排线卡扣安装不当进而造成的性能损伤现象,实现了对排线卡扣的精准压紧。实际工作时,步进电机1023带动同步轮组1021转动,再带动kk模组做直线运动,进而带动滑动板1024滑动。

进一步地,如图8所示,滑动板1024附近还设有用于感应滑动位置的多个传感器1025。具体地,传感器1025可以通过连接板设于kk模组1022上或设置于安装板4上,本实施例中,如图7所示,选择了前者。

保压台上还设有用于安设承载板111的滑轨12以及驱动承载板111在滑轨12上滑动的驱动源14,信号传递装置设于滑轨12的后方,信号传递装置包括传感器133、行程开关132及油压缓冲器131,油压缓冲器131设于滑轨12的正后方,行程开关132设于油压缓冲器131之上。滑动驱动源14带动承载板111滑动至保压工作位时接触行程开关132,行程开关132获得触发信号,承载板111停止运行,油压缓冲器131用于减小在碰撞时产生的震动和噪音,消除碰撞破坏等冲击,同时传感器133用于传递出到位信号,传感器的配合使用,使得定位精度更大,效果更好。

优选地,滑动驱动源14可以选取无杆气缸。无杆气缸的设置可以节省安装空间,同时有助于提升定位精度。

进一步地,滑轨12上设有承载滑动板121,承载板111安设于承载滑动板121上。此处的“后”指的是图1或图2中靠近第一保压组10的位置。承载滑动板121的设置好处是在产品形状不同时使承载板的更换更加方便。

具体地,传感器133设于保压台1之下。

请参见图1及图3,在一优选实施例中,该保压设备还包括设于保压台1上的第二保压组20和第二承载组21,第二保压组20和第二承载组21配合对产品进行保压。进一步地,第二保压组20和第一保压组10结构相同。进一步地,第二承载组21和第一承载组11的结构相同。双工位的设置,使得两份产品组装能够同时进行,有效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在一优选实施例中,如图1所示,该保压设备还包括设于保压台1下方的机体5,机体5上设有启动按钮51和负压吸附按钮52,负压吸附按钮52用于控制负压吸附装置的开或关。

进请继续参见图8及图9,压头组101包括压头安装板1011,压头安装板1011下方设有用于抵接排线卡扣81的压头机构1012,压头安装板1011上方设有用于保重的砝码1013。

在一优选实施例中,请参见图11及图12,压头机构1012包括缓冲件1014、上压头件1015及下压头件1016,缓冲件1014设于上压头件1015与下压头件1016之间。缓冲件1014用于在压头机构1012下压时起到缓冲的作用,防止冲力过大对排线卡扣81产生损害。下压头件1016在工作时直接与排线卡扣81相抵接。进一步地,缓冲件1014包括弹性件1017及导向件,导向件包括导杆1018和导套1019,导套1019套设于导杆1018的上端且与导杆1018滑动连接,导套1019的上端和上压头件1015固定连接,上压头件1015内里留有一定空间供导杆1018的上端放置及活动,导杆1018的下端固定至下压头件1016上,弹性件1017的两端分别与上压头件1015和下压头件1016相连。导向件的设置,在下压时对弹性件1017起到导向的作用,使压头机构1012下压时不致歪斜。

进一步地,机体5上还设有急停开关54,以在紧急情况时按下对设备进行保护。进一步地,负压吸附装置15设于机体5的内部。

进一步地,机体5的侧面上还设有把手53,便于对设备进行搬动。

请继续参见图1,保压台1上设有机罩6,机罩6上设有保压计时器61。进一步地,机罩6上还设有嗡鸣器62,用以在故障发生时提醒操作人员查看设备。

请继续参见图1,保压台1的侧面上还设有吸笔筒7,吸笔筒7内设有吸笔71。

为了方便对上述具体实施例提供的技术方案的理解,下面结合附图1至图12对其工作原理进行详细描述:

本保压设备实际工作时,第一承载组11位于滑轨12的最前侧,保护推块114处于复位状态,操作人员将产品(后称sip板)放入定位口112内,打开负压吸附按钮52使sip板9处于紧紧吸附状态,用镊子翻起sip板9的排线,掀动翻转限位块113使其处于定位状态,操作人员使用吸笔71将排线8的排线卡扣81初步安装至sip板9的保压位91上,待移走吸笔71后将保护推块114推入排线8的抵接位82上。

接着,操作人员按下启动按钮51,滑动驱动源15带动承载板111移至保压位,行程开关132感应到位后,步进电机1023带动压头组101下压,压头机构1012伸入u型限位缺口1132中再抵接至排线卡扣8上,压头机构1012在砝码1013自重下完成保压,由保压计时器61记录时间(一般为5s),保压完成后,压头组101复位,承载板111复位,此时操作人员将保护推块114退回,翻开翻转限位块113,取走安装好排线卡扣8的sip板9,进行下一循环。

本保压设备实现上述功能还需电气控制系统,如plc、工控机、程序、电路、气路布置等,此等皆可通过现有技术中的电气控制实现,此处不作详述。

需要说明的是,实施例中,与sip板、排线卡扣相接触的压头及保护推块等结构,选用不会对它们产生接触损伤的材质。具体地,压头与sip板的接触面及保护推块的伸出臂可以选用peek材质。

在本说明书的描述中,参考术语“一实施例”、“另一实施例”、“优选实施例”等的描述意指结合该实施例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包含于本发明的至少一个实施例或示例中。在本说明书中,对上述术语的示意性表述不一定指的是相同的实施例。

此外,应当理解,虽然本说明书按照实施方式加以描述,但并非每个实施方式仅包含一个独立的技术方案,说明书的这种叙述方式仅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将说明书作为一个整体,各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也可以适当组合,形成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其他实施方式。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