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医用实时监测无线传输智能体温贴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2:4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体温 实时 监测 装置 无线传输


1.本发明涉及一种体温贴,特别是涉及一种用于医用实时监测无线传输智能体温贴。属于医用装置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2.人体温度是反映健康的重要指标,当人体体温超出正常范围会引发各种病情。在医院中,医生护士为了监测病人体温,常使用水银体温计测温,该体温计尽管测量精度高,但测温时会给人带来不适,特别是给儿童测温时。如今还有测温枪,热敏电阻体温计,但这些测温精度不高。更为重要的是,医生护士需要长时间监测病人体温,实时获取温度,现如今测温方法都是隔段时间多次测量,这种方式会造成陪护人员的疲惫,更会影响病人的休息。
3.传统人体测温方法一般是对腋下、口腔等部位进行测量。生活中常用的水银温度计在测量上述部位时,容易脱落,且测温需要长时间佩戴,给人带来不适。随着科技发展,也出现了各种电子体温计,例如红外体温计、热敏电阻体温计,但是这些体温计升温速率低,并且透气性较差。在医院中,对于成人患者这些困难可以克服。但是对于婴幼儿,因为测温时的不适感,婴幼儿往往不配合,很难测到准确的体温。而且当婴幼儿发烧时,医生需要长时间监测其体温,及时发现病情。如今医院监测体温只能每隔一段时间测量一次。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医用实时监测无线传输智能体温贴,将温度直接传递到护士站中。护士无需多次给患者测温,在护士站中就可以监测到患者的体温。
5.本发明一种医用实时监测无线传输智能体温贴,包括体温贴、体温贴充电仓,所述体温贴包括体温贴外壳、体温贴内部pcb板、体温贴ble蓝牙芯片、充电插针凹槽、温度传感器,所述体温贴内部pcb板、体温贴ble蓝牙芯片设置在体温贴外壳内部,所述充电插针凹槽、温度传感器设置在体温贴外壳表面,体温贴ble蓝牙芯片、温度传感器与体温贴内部pcb板连接;所述体温贴充电仓包括体温贴充电底座、充电仓上外壳、体温贴充电插针、插针pcb底板、充电仓pcb电路板、体温贴充电仓锂电池、充电仓下外壳,所述体温贴充电插针与插针pcb底板连接后安装在体温贴充电底座上,所述充电仓pcb电路板、体温贴充电仓锂电池安装在充电仓下外壳上。
6.进一步优选地,所述体温贴还包括可充电纽扣电池,可充电纽扣电池安装在体温贴外壳内部。
7.进一步优选地,所述插针pcb底板内部设有磁铁。
8.进一步优选地,所述体温贴充电仓还包括电源芯片、type

c充电接口,所述电源芯片、type

c充电接口安装在充电仓pcb电路板上。
9.进一步优选地,所述充电仓pcb电路板通过铜柱与充电仓下外壳连接。
10.进一步优选地,所述充电仓pcb电路板通过导线与插针pcb底板连接。
11.进一步优选地,所述医用实时监测无线传输智能体温贴还包括中转站,所述中转站包括中转站外壳、中转站内部pcb电路板、中转站ble蓝牙芯片、中转站锂电池。
12.进一步优选地,所述中转站还包括wifi天线、wifi芯片。
13.进一步优选地,所述中转站内部pcb电路板通过铜柱连接中转站外壳,所述中转站ble蓝牙芯片与体温贴ble蓝牙芯片蓝牙通讯连接。
14.本发明一种医用实时监测无线传输智能体温贴,相比于现有技术的方案,具有以下优点:
15.(1)实现了患者体温的实时测量,减轻了医护人员的工作负担,体温贴是柔性的,微型的,给患者带来的不适影响较小;
16.(2)体温贴使用柔性硅胶外壳和柔性pcb材料,可以在一定范围内扭动,贴在患者体表时可以与人体充分接触。体温贴与传统体温贴比,体积小,对患者造成的不适影响小。
17.(3)体温贴使用低功耗的ble蓝牙技术,芯片使用时功耗小,不会造成芯片发热,危害患者健康。可以24小时长时间待机,使用时间长,且不是一次性使用,可以配合充电仓进行充电。充电时自动关机,拿下使用时,自动开机。
18.(4)ble蓝牙的mesh组网技术使得可以同时测量多个患者体温,又使用了wifi技术扩大了数据传输距离,去除了蓝牙传输距离短的缺点,可以远距离将病房中的患者体温传递到护士站中。
附图说明
19.图1为本发明医用实时监测无线传输智能体温贴的工作原理图。
20.图2、图3、图4为体温贴充电仓结构示意图。
21.图5、图6为体温贴结构示意图。
22.图7为中转站结构示意图。
23.附图标记如下:
[0024]1‑
温度贴充电底座
[0025]2‑
温度贴充电插针
[0026]3‑
充电仓上外壳
[0027]4‑
插针pcb底板
[0028]5‑
充电仓pcb电路板
[0029]6‑
电源芯片
[0030]7‑
type

c充电接口
[0031]8‑
体温贴充电仓锂电池
[0032]9‑
充电仓下外壳
[0033]
10

体温贴外壳
[0034]
11

体温贴内部pcb电路板
[0035]
12

体温贴充电仓ble蓝牙芯片
[0036]
13

可充电纽扣电池
[0037]
14

充电插针凹槽
[0038]
15

温度传感器
[0039]
16

中转站内部pcb电路板
[0040]
17

中转站外壳
[0041]
18

wifi天线
[0042]
19

中转站ble蓝牙芯片
[0043]
20

wifi芯片
[0044]
21

中转站锂电池
具体实施方式
[0045]
为了更好的解释本发明,以便于理解,下面结合附图,通过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发明作详细描述。
[0046]
图1是本发明的医用实时监测无线传输智能体温贴的工作原理图。本发明提供一种微型柔性体温贴,直径达20mm,可以进行充电,可连续使用24小时,使用时直接贴在患者要测温的部位,通过ble低功耗蓝牙技术将温度数据传到中转站中,最后通过wifi将温度直接传递到护士站中。护士无需多次给患者测温,在护士站中就可以监测到患者的体温,且本温度贴是微型柔性的,并不会给患者带来不适感。
[0047]
图2,图3,图4是体温贴充电仓示意图。充电仓的上外壳3,使用医用级别的pvc塑料,具有抗化学腐蚀性,对氧化剂、还原剂以及强酸都有很强的抵抗力,而且耐磨,易于生产、使用安全。体温贴充电插针2,黄铜材质,具有可弹性,方便充电。体温贴的凹槽1,材质与外壳材质一样都为医用pvc塑料。与体温贴充电插针2直接相连的是插针pcb底板4,是支持插针充电pcb电路板,该电路板通过导线与充电仓pcb电路板5相连,在插针pcb底板4内部有一块小型磁铁,为了与体温贴充电时达到磁吸效果。充电仓pcb电路板5是充电仓的充电pcb电路板,直接与插针pcb底板4相连给体温贴充电。在充电仓pcb电路板5的pcb板上有电源芯片6电源芯片和type

c充电接口7。充电仓pcb电路板5通过铜柱和充电仓下外壳9相连,充电仓下外壳9为充电仓的下部外壳,也为医用pvc材质。在充电仓下外壳9的上面还有一个充电仓锂电池8,充电仓锂电池8使用医用无痕双面胶与充电仓下外壳9相连。充电仓锂电池8的作用是在没有type

c接口接入的情况下,使用内部电源给体温贴充电。
[0048]
图5,图6是体温贴示意图。体温贴外壳10,采用亲肤型硅胶材质,使用时可以在一定范围内扭动,贴合效果更好。体温贴内部pcb板11,材料为柔性pcb,重量更轻,可以与硅胶外壳一起在一定范围内扭动,体温贴内部pcb板11使用热熔胶与硅胶体温贴外壳10相连。
[0049]
体温贴ble蓝牙芯片12,该芯片焊接在体温贴内部pcb板11上。可充电纽扣电池13,作用是给芯片供电,而且充电时由于插针pcb底板4的磁铁,会造成一个磁吸效果,使得体温贴不易脱落,由于体温贴内部pcb板11上有着霍尔开关,充电时体温贴断电,拿下时开机启动。充电插针凹槽14,当体温贴充电时,直接与温度贴充电插针2接触,由于是凹槽,与人体接触时不会造成短路,不会有电流给人体造成伤害。温度传感器15,作用是与人体接触时获取温度数值,然后通过蓝牙芯片传递出去,温度传感器15的四周使用柔性医用凹槽形状的金属贴片与硅胶体温贴外壳10固定,达到填充效果。体温贴使用时用医用贴片将体温贴固定在测温位置,使用方便。
[0050]
图7为中转站结构示意图。中转站外壳17,使用医用pvc材质,抗污染。7中转站pcb电路板16,通过铜柱与外壳相连。中转站pcb电路板16上有着ble蓝牙芯片19和wifi芯片20。
ble蓝牙芯片19的作用是获取体温贴传来的温度数据,如果同时使用多个体温贴,通过ble蓝牙芯片之间的一主多从模式(体温贴为从机,中转站为主机)组成mesh组网,可以获取多组温度数据。wifi芯片20作用是通过wifi传递温度数据至护士站,使得护士能够实时监测患者体温。wifi天线18,作用是扩大wifi范围。中转站锂电池21,作用是给中转站供电,锂电池通过医用无痕双面胶与中转站外壳17的pvc外壳固定。
[0051]
以上所述的实施例仅仅是对本发明的优选实施方式进行描述,并非对本发明的范围进行限定,在不脱离本发明设计精神的前提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对本发明的技术方案作出的各种变形和改进,均应落入本发明权利要求书确定的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