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建筑工程测量用带有防丢失功能的红外测量尺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9:5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测量 建筑工程 器械 丢失 带有


1.本实用新型涉及工程测量器械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建筑工程测量用带有防丢失功能的红外测量尺。


背景技术:

2.红外测量尺是一种小巧方便携带,通过激光进行测距的工程用具。
3.现有技术中普通的红外测量尺大多因外观小巧在使用中容易丢失,同时现有技术中普通的红外侧量尺在使用时大多需要工作人员进行手持,无法在手持的同时方便记录测量数据,其次现有技术中普通的红外测量尺大多没有辅助水平功能,在使用时往往因与地面不够水平垂直导致测量误差。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现有技术中普通的红外测量尺大多因外观小巧在使用中容易丢失,同时现有技术中普通的红外侧量尺在使用时大多需要工作人员进行手持,无法在手持的同时方便记录测量数据,其次现有技术中普通的红外测量尺大多没有辅助水平功能,在使用时往往因与地面不够水平垂直导致测量误差,为此提供一种建筑工程测量用带有防丢失功能的红外测量尺。
5.本实用新型解决技术问题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建筑工程测量用带有防丢失功能的红外测量尺,其包括:c形扣环,所述c形扣环外壁一侧焊接连接有插槽,所述c形扣环顶端焊接连接有固定座,所述固定座顶端转动连接有弹力绳,所述弹力绳远离固定座一端转动连接有保护壳。
6.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c形扣环内壁一侧扭簧连接有顶板,所述顶板外壁一侧粘合连接有防滑垫,所述顶板外壁一侧焊接连接有拨杆。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保护壳内壁滑动连接有工具,所述保护壳外壁一侧扭簧连接有防掉块。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保护壳外壁一侧与插槽滑动连接,所述保护壳外壁一侧粘合连接有强磁片,所述强磁片远离保护壳外壁一侧粘合连接有黏胶片。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保护壳外壁一侧开设有水平槽,所述水平槽内壁两侧螺钉连接有电极,所述水平槽内壁顶端粘合连接有玻璃板,所述水平槽内壁底端设有汞液,所述保护壳外壁一侧螺钉连接有蜂鸣器。
10.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优点:通过保护壳、弹力绳和c形扣环解决了现有技术中普通的红外测量尺大多因外观小巧在使用中容易丢失的问题,通过强磁片和黏胶片解决了现有技术中普通的红外侧量尺在使用时大多需要工作人员进行手持,无法在手持的同时方便记录测量数据的问题,通过电极、汞液和蜂鸣器解决了现有技术中普通的红外测量尺大多没有辅助水平功能,在使用时往往因与地面不够水平垂直导致测量误差的问题。
附图说明
11.图1是本实用新型一优选实施例的一种建筑工程测量用带有防丢失功能的红外测量尺的主体立体结构示意图;
12.图2是本实用新型一优选实施例的一种建筑工程测量用带有防丢失功能的红外测量尺的主体侧视剖视结构示意图;
13.图3是本实用新型一优选实施例的一种建筑工程测量用带有防丢失功能的红外测量尺的水平槽正视剖视结构示意图。
14.附图标记说明:1、c形扣环;2、固定座;3、弹力绳;4、保护壳;5、工具;6、顶板;7、防滑垫;8、拨杆;9、插槽;10、防掉块;11、强磁片;12、黏胶片;13、水平槽;14、蜂鸣器;15、电极;16、玻璃板;17、汞液。
具体实施方式
15.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第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正对地重要性。
16.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17.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说明。
18.请结合参阅图1

3,一种建筑工程测量用带有防丢失功能的红外测量尺,包括:c形扣环1,c形扣环1外壁一侧焊接连接有插槽9,提供保护壳4安装时的空间,c形扣环1顶端焊接连接有固定座2,固定座2顶端转动连接有弹力绳3,使用弹力进行牵引防止坠落摔坏,弹力绳3远离固定座2一端转动连接有保护壳4,对内部滑动连接的工具5进行保护。
19.保护壳4外壁一侧与插槽9滑动连接,保护壳4外壁一侧粘合连接有强磁片11,强磁片11远离保护壳4外壁一侧粘合连接有黏胶片12,提供工作人员在测量后的记录工作,c形扣环1内壁一侧扭簧连接有顶板6,顶板6外壁一侧粘合连接有防滑垫7,顶板6外壁一侧焊接连接有拨杆8,方便安装和增加摩擦力,保护壳4内壁滑动连接有工具5,保护壳4外壁一侧扭簧连接有防掉块10,防止工具5滑出,保护壳4外壁一侧开设有水平槽13,水平槽13内壁两侧螺钉连接有电极15,水平槽13内壁顶端粘合连接有玻璃板16,水平槽13内壁底端设有汞液17,保护壳4外壁一侧螺钉连接有蜂鸣器14,提供倾斜提醒功能。
20.具体的,当使用时掰开防掉块10,将工具5从保护壳4一侧插入完成固定,固定好后将c形扣环1插入衣领或者裤腰带外壁,在插入后防滑垫7增加与衣物的摩擦力防止掉落,和c形扣环1通过弹力绳3连接的保护壳4解决了现有技术中普通的红外测量尺大多因外观小巧在使用中容易丢失的问题,当使用时可直接将保护壳4贴合与被测物体表面,当被测物体
表面有金属时强磁片11对其吸附,当被测物体没有金属时强磁片11外壁粘合连接的黏胶片12对其进行粘合,解决了现有技术中普通的红外侧量尺在使用时大多需要工作人员进行手持,无法在手持的同时方便记录测量数据的问题,当保护壳4不与地面水平垂直时,汞液17因重力原因向一侧滚动,当汞液17接触到电极15时蜂鸣器14触发提醒使用者,解决了现有技术中普通的红外测量尺大多没有辅助水平功能,在使用时往往因与地面不够水平垂直导致测量误差的问题。
21.以上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应当指出,对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原理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改进和润饰,这些改进和润饰也应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22.本实用新型中其他未详述部分均属于现有技术,故在此不再赘述。
23.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各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限制;尽管参照前述各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或者全部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而这些修改或者替换,并不使相应技术方案的本质脱离本实用新型各实施例技术方案的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建筑工程测量用带有防丢失功能的红外测量尺,其特征在于,包括:c形扣环(1),所述c形扣环(1)外壁一侧焊接连接有插槽(9),所述c形扣环(1)顶端焊接连接有固定座(2),所述固定座(2)顶端转动连接有弹力绳(3),所述弹力绳(3)远离固定座(2)一端转动连接有保护壳(4)。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建筑工程测量用带有防丢失功能的红外测量尺,其特征在于,所述c形扣环(1)内壁一侧扭簧连接有顶板(6),所述顶板(6)外壁一侧粘合连接有防滑垫(7),所述顶板(6)外壁一侧焊接连接有拨杆(8)。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建筑工程测量用带有防丢失功能的红外测量尺,其特征在于,所述保护壳(4)内壁滑动连接有工具(5),所述保护壳(4)外壁一侧扭簧连接有防掉块(10)。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建筑工程测量用带有防丢失功能的红外测量尺,其特征在于,所述保护壳(4)外壁一侧与插槽(9)滑动连接,所述保护壳(4)外壁一侧粘合连接有强磁片(11),所述强磁片(11)远离保护壳(4)外壁一侧粘合连接有黏胶片(12)。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建筑工程测量用带有防丢失功能的红外测量尺,其特征在于,所述保护壳(4)外壁一侧开设有水平槽(13),所述水平槽(13)内壁两侧螺钉连接有电极(15),所述水平槽(13)内壁顶端粘合连接有玻璃板(16),所述水平槽(13)内壁底端设有汞液(17),所述保护壳(4)外壁一侧螺钉连接有蜂鸣器(14)。

技术总结
一种建筑工程测量用带有防丢失功能的红外测量尺,C形扣环外壁一侧焊接连接有插槽,C形扣环顶端焊接连接有固定座,固定座顶端转动连接有弹力绳,弹力绳远离固定座一端转动连接有保护壳,通过保护壳、弹力绳和C形扣环解决了现有技术中普通的红外测量尺大多因外观小巧在使用中容易丢失的问题,通过强磁片和黏胶片解决了现有技术中普通的红外侧量尺在使用时大多需要工作人员进行手持,无法在手持的同时方便记录测量数据的问题,通过电极、汞液和蜂鸣器解决了现有技术中普通的红外测量尺大多没有辅助水平功能,在使用时往往因与地面不够水平垂直导致测量误差的问题。水平垂直导致测量误差的问题。水平垂直导致测量误差的问题。


技术研发人员:张换龙 华树芳 张泽远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北京集隆永安工程勘查设计有限责任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4.23
技术公布日:2021/10/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