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妇产科用清洗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6:2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妇产科 清洗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妇产科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妇产科用清洗装置。


背景技术:

2.妇产科经常会需要使用给药管,用于给病人输药,而给药管在使用后,给药管的内壁会粘附有药渣,而现有的妇产科用清洗装置无法清理粘附的药渣,这就造成清洗的效率和效果较低,所以现在亟需可以解决上述问题的一种妇产科用清洗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3.(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4.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妇产科用清洗装置,解决了现有的妇产科用清洗装置无法清理粘附的药渣的问题。
5.(二)技术方案
6.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妇产科用清洗装置,包括清洗箱,所述清洗箱内壁底部的两侧之间活动穿插有曲轴,所述曲轴中部的外侧套设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的顶部通过销轴活动穿插有下压筒,所述下压筒内壁的顶部活动穿插有连接t杆,所述下压筒的外侧套设有上压筒,所述上压筒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震动板,所述连接t杆的外侧套设有主弹簧,所述清洗箱内壁底部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弹簧底座,所述弹簧底座内壁的底部固定连接有下弹簧,所述震动板顶部等间隔活动穿插有清扫轴,所述清扫轴顶部的外侧等间隔固定连接有清洗毛,所述清扫轴底部的外侧套接有凹槽筒,所述清洗箱内壁的背面固定连接有限位杆,所述曲轴的右侧固定连接有转盘,所述清洗箱内壁顶部的两侧通过螺栓活动连接有夹持顶盖,所述夹持顶盖的底部等间隔固定有夹持结构。
7.进一步优选的,所述夹持结构包括固定底座,固定底座的底部等间隔通过铰接件铰接有卡爪,卡爪的数量为四个,相对应的两个卡爪之间固定连接有卡爪弹簧。
8.进一步优选的,所述曲轴的左侧活动穿插在清洗箱内壁的左侧,所述曲轴的右侧贯穿清洗箱的右侧并与转盘固定连接。
9.进一步优选的,所述凹槽筒的数量为四个,所述限位杆的正面活动穿插在凹槽筒凹槽的内壁。
10.进一步优选的,所述下弹簧的顶部与震动板底部固定连接,所述清洗箱的左侧固定穿插有带阀废液管。
11.进一步优选的,所述连接t杆的顶部与上压筒内壁的顶部固定连接,所述主弹簧设置在连接t杆的底部和下压筒内壁的顶部之间。
12.(三)有益效果
13.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妇产科用清洗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4.(1)、通过转动转盘,产生让震动板震动的效果,从而让清扫轴带动清洗毛上下震
动,让清洗毛对给药管的内壁进行刮扫,将给药管的内壁会粘附有药渣刮扫下来,从而解决而现有的妇产科用清洗装置无法清理粘附的药渣。
15.(2)、清洗毛在上下运动对给药管的内壁进行刮扫的同时,被清扫轴带转动对给药管的内壁进行旋转清扫,从而提高了清扫的效率和效果,增加了该装置的实用性。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结构限位杆俯视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结构夹持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清洗箱、2曲轴、3连接杆、4下压筒、5连接t杆、6上压筒、7震动板、8主弹簧、9弹簧底座、10下弹簧、11清扫轴、12清洗毛、13凹槽筒、14限位杆、15转盘、16夹持顶盖、17夹持结构。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妇产科用清洗装置,包括清洗箱1,清洗箱1的左侧固定穿插有带阀废液管,清洗箱1内壁底部的两侧之间活动穿插有曲轴2,曲轴2的左侧活动穿插在清洗箱1内壁的左侧,曲轴2的右侧贯穿清洗箱1的右侧并与转盘15固定连接,曲轴2中部的外侧套设有连接杆3,连接杆3的顶部通过销轴活动穿插有下压筒4,下压筒4内壁的顶部活动穿插有连接t杆5,连接t杆5的顶部与上压筒6内壁的顶部固定连接,主弹簧8设置在连接t杆5的底部和下压筒4内壁的顶部之间,下压筒4的外侧套设有上压筒6,上压筒6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震动板7,连接t杆5的外侧套设有主弹簧8,清洗箱1内壁底部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弹簧底座9,弹簧底座9内壁的底部固定连接有下弹簧10,下弹簧10的顶部与震动板7底部固定连接,震动板7顶部等间隔活动穿插有清扫轴11,清扫轴11顶部的外侧等间隔固定连接有清洗毛12,清扫轴11底部的外侧套接有凹槽筒13,凹槽筒13的数量为四个,限位杆14的正面活动穿插在凹槽筒13凹槽的内壁,清洗箱1内壁的背面固定连接有限位杆14,曲轴2的右侧固定连接有转盘15,清洗箱1内壁顶部的两侧通过螺栓活动连接有夹持顶盖16,夹持顶盖16的底部等间隔固定有夹持结构17,夹持结构17包括固定底座,固定底座的底部等间隔通过铰接件铰接有卡爪,卡爪的数量为四个,相对应的两个卡爪之间固定连接有卡爪弹簧。
22.通过转动转盘15,产生让震动板7震动的效果,从而让清扫轴11带动清洗毛12上下震动,让清洗毛12对给药管的内壁进行刮扫,将给药管的内壁会粘附有药渣刮扫下来,从而解决而现有的妇产科用清洗装置无法清理粘附的药渣。
23.清洗毛12在上下运动对给药管的内壁进行刮扫的同时,被清扫轴11带转动对给药管的内壁进行旋转清扫,从而提高了清扫的效率和效果,增加了该装置的实用性。
24.工作原理:使用时,清洗箱1倒入清洗液,将给药管塞入夹持结构17的中心,让卡爪
弹簧配合卡爪对药管夹持,然后将夹持顶盖16通过螺栓安装在清洗箱1的顶部。
25.转动转盘15,让转盘15带动曲轴2转动,从而通过连接杆3周期性拉动下压筒4下压或推动下压筒4上移,则下压筒4通过顶动上压筒6让震动板7向上移动,或下压筒4通过下压主弹簧8拉动连接t杆5向下移动,且上述过程配合下弹簧10,即通过转动转盘15,产生让震动板7震动的效果,从而让清扫轴11带动清洗毛12上下震动,让清洗毛12对给药管的内壁进行刮扫,将给药管的内壁会粘附有药渣刮扫下来,从而解决而现有的妇产科用清洗装置无法清理粘附的药渣。
26.在清扫轴11上下移动的同时,限位杆14对凹槽筒13进行限位,从而使得凹槽筒13进行旋转,从而带动清扫轴11转动,让清扫轴11带动清洗毛12转动,即产生在清洗毛12在上下运动对给药管的内壁进行刮扫的同时,被清扫轴11带转动对给药管的内壁进行旋转清扫,从而提高了清扫的效率和效果,增加了该装置的实用性。


技术特征:
1.一种妇产科用清洗装置,包括清洗箱(1),其特征在于:所述清洗箱(1)内壁底部的两侧之间活动穿插有曲轴(2),所述曲轴(2)中部的外侧套设有连接杆(3),所述连接杆(3)的顶部通过销轴活动穿插有下压筒(4),所述下压筒(4)内壁的顶部活动穿插有连接t杆(5),所述下压筒(4)的外侧套设有上压筒(6),所述上压筒(6)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震动板(7),所述连接t杆(5)的外侧套设有主弹簧(8),所述清洗箱(1)内壁底部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弹簧底座(9),所述弹簧底座(9)内壁的底部固定连接有下弹簧(10),所述震动板(7)顶部等间隔活动穿插有清扫轴(11),所述清扫轴(11)顶部的外侧等间隔固定连接有清洗毛(12),所述清扫轴(11)底部的外侧套接有凹槽筒(13),所述清洗箱(1)内壁的背面固定连接有限位杆(14),所述曲轴(2)的右侧固定连接有转盘(15),所述清洗箱(1)内壁顶部的两侧通过螺栓活动连接有夹持顶盖(16),所述夹持顶盖(16)的底部等间隔固定有夹持结构(17)。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妇产科用清洗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夹持结构(17)包括固定底座,固定底座的底部等间隔通过铰接件铰接有卡爪,卡爪的数量为四个,相对应的两个卡爪之间固定连接有卡爪弹簧。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妇产科用清洗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曲轴(2)的左侧活动穿插在清洗箱(1)内壁的左侧,所述曲轴(2)的右侧贯穿清洗箱(1)的右侧并与转盘(15)固定连接。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妇产科用清洗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凹槽筒(13)的数量为四个,所述限位杆(14)的正面活动穿插在凹槽筒(13)凹槽的内壁。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妇产科用清洗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下弹簧(10)的顶部与震动板(7)底部固定连接,所述清洗箱(1)的左侧固定穿插有带阀废液管。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妇产科用清洗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t杆(5)的顶部与上压筒(6)内壁的顶部固定连接,所述主弹簧(8)设置在连接t杆(5)的底部和下压筒(4)内壁的顶部之间。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妇产科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妇产科用清洗装置。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现有的妇产科用清洗装置无法清理粘附的药渣。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妇产科用清洗装置,包括清洗箱,所述清洗箱内壁底部的两侧之间活动穿插有曲轴,所述曲轴中部的外侧套设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的顶部通过销轴活动穿插有下压筒,所述下压筒内壁的顶部活动穿插有连接T杆,所述下压筒的外侧套设有上压筒,所述上压筒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震动板,所述连接T杆的外侧套设有主弹簧,所述清洗箱内壁底部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弹簧底座,所述弹簧底座内壁的底部固定连接有下弹簧,所述震动板顶部等间隔活动穿插有清扫轴。所述震动板顶部等间隔活动穿插有清扫轴。所述震动板顶部等间隔活动穿插有清扫轴。


技术研发人员:张爱群 赵建平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张爱群
技术研发日:2020.12.28
技术公布日:2021/10/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