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基于农业的重金属土壤修复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9:3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土壤 修复 重金属 装置 农业


1.本实用新型涉及土壤修复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基于农业的重金属土壤修复装置。


背景技术:

2.土壤重金属污染是指由于人类活动,土壤中的微量金属元素在土壤中的含量超过背景值,过量沉积而引起的含量过高,统称为土壤重金属污染,目前重金属的治理方法主要有生物富集法、换土法、喷淋净化法等;
3.但是现有的修复装置,在对土壤进行喷淋混合时,对土块的粉碎不够彻底,使液体和土壤的混合效果差,影响了对土壤内部重金属的处理效果,降低了处理修复的效率,所以我们对这些情况,为避免上述技术问题,确有必要提供一种基于农业的重金属土壤修复装置以克服现有技术中的所述缺陷。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基于农业的重金属土壤修复装置,可以有效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在对土壤进行喷淋混合时,对土块的粉碎不够彻底,使液体和土壤的混合效果差,影响了对土壤内部重金属的处理效果,降低了处理修复的效率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基于农业的重金属土壤修复装置,包括破碎箱,所述破碎箱顶端开设有进料口,所述破碎箱内部对应进料口底部位置处固定连接有固定板,所述破碎箱内部对应固定板另一侧位置处等距固定连接有固定杆,所述固定杆一端固定连接有张紧弹簧,所述张紧弹簧另一端固定连接有活动板,所述固定杆外侧套接有套管,且套管一端与活动板一端固定连接,所述活动板一端中部位置处固定连接有凸块,所受破碎箱内壁对应凸块一侧位置处转动连接有转块,所述破碎箱一端对应转块位置处固定连接有旋转电机;
6.所述破碎箱内部对应固定板底部位置处对称固定连接有导料板,且破碎箱内壁对应导料板底部位置处对称转动连接有研磨辊,所述破碎箱另一端对应转块和研磨辊位置处转动连接有转轴,位于所述研磨辊位置处的两个转轴外侧套接有传动齿轮,且位于所述转块位置处转轴和位于研磨辊位置处的一个转轴外侧均套接有皮带,所述破碎箱一端对应研磨辊底部位置处固定连接有抽尘管,所述抽尘管另一端固定连接有净化筒,所述净化筒一端固定连接有抽水管,所述抽水管另一端固定连接有液体箱,所述抽尘管和抽水管外侧均固定连接有气泵。
7.优选的,所述活动板顶端对应进料口位置处固定连接有挡板,所述固定板和活动板均为倾斜设置。
8.优选的,所述旋转电机的输出轴贯穿破碎箱与转块固定连接,所述转块为椭圆块,且转块与凸块一端相贴合,所述旋转电机的输入端与外部电源的输出端电性连接。
9.优选的,所述转轴均贯穿破碎箱分别与转块和研磨辊固定连接,两个所述传动齿
轮相互啮合连接。所述气泵的输入端与外部电源的输出端电性连接。
10.优选的,所述净化筒内部中心位置处转动连接有转杆,所述转杆外侧底部位置处固定连接滤网,所述转杆外侧对应滤网顶部位置处等距固定连接有导风搅拌板,所述净化筒外侧等距固定连接有风箱,所述净化筒外侧对应滤网底部位置处固定连接有排污管。
11.优选的,所述风箱与净化筒外侧弧形相切,且风箱一端贯穿净化筒一端,所述风箱的输入端与外部电源的输出端电性连接。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结构科学合理,使用安全方便:
13.1、设置有进料口、固定板、固定杆、张紧弹簧、活动板、套管、凸块、转块和旋转电机,通过旋转电机带动转块旋转,并通过转块和凸块配合推动活动板移动,减少活动板和固定板之间的距离,对活动板和固定板之间的土块进行挤压,将大块的土块粉碎成小土块,方便后续的研磨,另外通过张紧弹簧收缩的特性,再拉动固定板移动,使固定杆收缩在套管内部,带动活动板复位,增加活动板和固定板之间的距离,方便土块进入进行下一次的挤压,保证破碎的效率。
14.2、设置有导料板、研磨辊、转轴、传动齿轮、皮带、抽尘管、净化筒、抽水管、液体箱和气泵,通过转轴和皮带的配合对动力进行传递,并通过传动齿轮的传递,在转块旋转的过程中,带动两个研磨辊旋转,提高了动力的利用率,从而将小土块研磨成粉尘,方便后续的混合,随后,通过气泵和抽尘管的配合将粉尘喷洒在净化筒内部,同时通过气泵和抽水管的配合液体箱内部的液体送入净化筒,使液体与粉尘混合,去除粉尘中的重金属污染,提高了处理的效率。
15.3、设置有转杆、滤网、导风搅拌板、风箱和排污管,通过四个风箱从侧面向净化筒内部吹风,使风侧面吹动内部的导风搅拌板旋转,对液体和粉尘进行搅拌,进一步提高混合的效果,增加了净化的效率,净化完成后,通过排污管将吸收重金属的液体排出收集起来,另外通过排污的过程中,通过滤网进行过滤,防止土壤流失。
附图说明
16.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17.在附图中:
18.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9.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20.图3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21.图4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22.图中标号:1、破碎箱;2、进料口;3、固定板;4、固定杆;5、张紧弹簧;6、活动板;7、套管;8、凸块;9、转块;10、旋转电机;11、导料板;12、研磨辊;13、转轴;14、传动齿轮;15、皮带;16、抽尘管;17、净化筒;18、抽水管;19、液体箱;20、气泵;21、转杆;22、滤网;23、导风搅拌板;24、风箱;25、排污管。
具体实施方式
23.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进行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优选实施例仅用于说明和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24.实施例:如图1

4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基于农业的重金属土壤修复装置,包括破碎箱1,破碎箱1顶端开设有进料口2,破碎箱1内部对应进料口2底部位置处固定连接有固定板3,破碎箱1内部对应固定板3另一侧位置处等距固定连接有固定杆4,固定杆4一端固定连接有张紧弹簧5,张紧弹簧5另一端固定连接有活动板6,为了方便将土壤引导在活动板6和固定板3之间,活动板6顶端对应进料口2位置处固定连接有挡板,固定板3和活动板6均为倾斜设置,固定杆4外侧套接有套管7,且套管7一端与活动板6一端固定连接,活动板6一端中部位置处固定连接有凸块8,所受破碎箱1内壁对应凸块8一侧位置处转动连接有转块9,破碎箱1一端对应转块9位置处固定连接有旋转电机10,为了方便推动活动板6移动,旋转电机10的输出轴贯穿破碎箱1与转块9固定连接,转块9为椭圆块,且转块9与凸块8一端相贴合,旋转电机10的输入端与外部电源的输出端电性连接;
25.破碎箱1内部对应固定板3底部位置处对称固定连接有导料板11,且破碎箱1内壁对应导料板11底部位置处对称转动连接有研磨辊12,破碎箱1另一端对应转块9和研磨辊12位置处转动连接有转轴13,位于研磨辊12位置处的两个转轴13外侧套接有传动齿轮14,且位于转块9位置处转轴13和位于研磨辊12位置处的一个转轴13外侧均套接有皮带15,破碎箱1一端对应研磨辊12底部位置处固定连接有抽尘管16,抽尘管16另一端固定连接有净化筒17,净化筒17一端固定连接有抽水管18,抽水管18另一端固定连接有液体箱19,抽尘管16和抽水管18外侧均固定连接有气泵20。为了提高动力的利用率,转轴13均贯穿破碎箱1分别与转块9和研磨辊12固定连接,两个传动齿轮14相互啮合连接。气泵20的输入端与外部电源的输出端电性连接;
26.净化筒17内部中心位置处转动连接有转杆21,转杆21外侧底部位置处固定连接滤网22,转杆21外侧对应滤网22顶部位置处等距固定连接有导风搅拌板23,净化筒17外侧等距固定连接有风箱24,净化筒17外侧对应滤网22底部位置处固定连接有排污管25,为了方便风倾斜进入讲净化筒17内部,风箱24与净化筒17外侧弧形相切,且风箱24一端贯穿净化筒17一端,风箱24的输入端与外部电源的输出端电性连接。
27.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在使用一种基于农业的重金属土壤修复装置的过程中,首先,将重金属污染的土壤通过进料口2送入破碎箱1内部,同时启动旋转电机10,使旋转电机10带动转块9旋转,从而通过转块9和凸块8配合推动活动板6移动,减少活动板6和固定板3之间的距离,进而对活动板6和固定板3之间的土块进行挤压,将大块的土块粉碎成小土块,方便后续的研磨,另外通过张紧弹簧5收缩的特性,在拉动固定板3移动,使固定杆4收缩在套管7内部,带动活动板6复位,方便对土块进行下一次的挤压,保证破碎的效果;
28.接着,通过转轴13和皮带15的配合对动力进行传递,并通过传动齿轮14的传递,从而在转块9旋转的过程中,带动两个研磨辊12旋转,提高了动力的利用率,并对小土块进行研磨破碎,形成粉尘,再通过气泵20和抽尘管16的配合将粉尘喷洒在净化筒17内部,同时通过气泵20和抽水管18的配合液体箱19内部的液体送入净化筒17,使液体与粉尘混合,去除粉尘中的重金属污染,提高了处理的效率;
29.最后,通过四个风箱24从侧面向净化筒17内部吹风,使风侧面吹动内部的导风搅拌板23旋转,对液体和粉尘进行搅拌,进一步提高混合的效果,增加了净化的效率,净化完成后,通过排污管25将吸收重金属的液体排出收集起来,另外通过排污的过程中,通过滤网22进行过滤,防止土壤流失。
30.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