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防堵塞反冲洗回流管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8:3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冲洗 回流 堵塞


1.本实用新型涉及反冲洗领域,具体来说,涉及一种防堵塞反冲洗回流管。


背景技术:

2.反冲洗又称滤池冲洗,目的是清除截留在滤料层中的杂质,使滤池在短时间内恢复过滤能力。反冲洗对剥离滤料表面所沉积的悬浮固体的能力有限,常与表面冲洗或气洗结合,来提高冲洗效率。
3.但是,现有的反冲洗回流管存在容易造成堵塞,反冲洗过程难以彻底进行,对细滤网不能进行全面清洁,冲洗效率低下,有毒物质容易对管体造成腐蚀,以及不便于将冲洗后的脏水给排出去的问题。
4.针对相关技术中的问题,目前尚未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防堵塞反冲洗回流管,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容易造成堵塞,反冲洗过程难以彻底进行,对细滤网不能进行全面清洁,冲洗效率低下,有毒物质容易对管体造成腐蚀,以及不便于将冲洗后的脏水给排出去的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7.一种防堵塞反冲洗回流管,包括有毒物质吸附组件,所述有毒物质吸附组件上设有反冲洗组件,所述反冲洗组件一侧设有排污组件,所述反冲洗组件包括水力电机、外转板、接头管、冲洗管、吸水管,抽水管、抽水泵、固定架、吸嘴、管体、安装座、转珠、内转板,所述水力电机的底端安装有外转板,且外转板的内部连接有转珠,所述转珠的内部安装有内转板,且内转板的内部连接有接头管,所述接头管的一侧连通有抽水管,且抽水管的一侧安装有抽水泵,所述抽水泵的底端安装有固定架,且固定架的一侧固定有管体,所述接头管的底端设置有冲洗管,且冲洗管的外表面安装有安装座,所述安装座的内部连通有吸水管,且吸水管的外表面固定有吸嘴。
8.进一步的,所述有毒物质吸附组件包括活动板,所述活动板的顶端安装有支撑柱,且支撑柱的外表面固定有活性炭管。
9.进一步的,所述排污组件包括排污管,所述排污管的顶端连接有排污阀,且排污管与管体之间构成连通结构。
10.进一步的,所述管体的内部铺设有细滤网,且细滤网的底端安装有连接板。
11.进一步的,所述连接板的底端安装有粗滤网,且粗滤网的一侧设置有入水口。
12.进一步的,所述细滤网与粗滤网的外形结构相吻合,且细滤网与粗滤网均设置为圆环状结构。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4.(1)、该防堵塞反冲洗回流管,通过将粗滤网放置于入水口的一侧,避免清除下来的杂质将入水口堵塞,避免其影响后续杂质的清除过程,通过将细滤网舒展与管体的内表
面,增强了细滤网与吸水管的接触面积,使反冲洗过程更为彻底,将部分难以清除的杂质彻底清除,通过吸水管将细滤网上的杂质以反冲洗的方式清除,使其在短时间内恢复过滤能力,且设置有五组位于不同方位的吸水管,能够对细滤网进行全面清洁,增强了该反冲洗回流管的冲洗效率。
15.(2)、该防堵塞反冲洗回流管,通过活性炭管对杂质中含有的有毒物质给吸附走,以减小有毒物质对管体的腐蚀,保护该反冲洗回流管的正常运行,增加了该反冲洗回流管的使用寿命,通过水力电机带动冲洗管转动,使吸水管能够更均匀的对细滤网上的杂质进行冲洗,节约人力物力,并且大大提高了该反冲洗回流管的运行效率,通过排污阀将冲洗后的脏水给排出去,以便于进行后续的冲洗过程。
附图说明
16.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7.图1是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防堵塞反冲洗回流管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18.图2是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防堵塞反冲洗回流管支撑柱俯视结构示意图;
19.图3是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防堵塞反冲洗回流管外转板俯视结构示意图。
20.附图标记:
21.1、水力电机;2、外转板;3、接头管;4、排污阀;5、排污管;6、冲洗管;7、吸水管;8、细滤网;9、连接板;10、入水口;11、粗滤网;12、抽水管;13、抽水泵;14、固定架;15、吸嘴;16、管体;17、安装座;18、活性炭管;19、支撑柱;20、活动板;21、转珠;22、内转板。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结合附图以及具体实施方式,对实用新型做出进一步的描述:
23.实施例一:
24.请参阅图1

3,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防堵塞反冲洗回流管,包括有毒物质吸附组件,有毒物质吸附组件上设有反冲洗组件,反冲洗组件一侧设有排污组件,反冲洗组件包括水力电机1、外转板2、接头管3、冲洗管6、吸水管7,抽水管12、抽水泵13、固定架14、吸嘴15、管体16、安装座17、转珠21、内转板22,水力电机1的底端安装有外转板2,且外转板2的内部连接有转珠21,转珠21的内部安装有内转板22,且内转板 22的内部连接有接头管3,接头管3的一侧连通有抽水管12,且抽水管12 的一侧安装有抽水泵13,抽水泵13的底端安装有固定架14,且固定架14 的一侧固定有管体16,接头管3的底端设置有冲洗管6,且冲洗管6的外表面安装有安装座17,安装座17的内部连通有吸水管7,且吸水管7的外表面固定有吸嘴15。
25.通过本实用新型的上述方案,通过将粗滤网11放置于入水口10的一侧,避免清除下来的杂质将入水口10堵塞,避免其影响后续杂质的清除过程,通过将细滤网8舒展与管体
16的内表面,增强了细滤网8与吸水管7的接触面积,使反冲洗过程更为彻底,将部分难以清除的杂质彻底清除,通过吸水管7 将细滤网8上的杂质以反冲洗的方式清除,使其在短时间内恢复过滤能力,且设置有五组位于不同方位的吸水管7,能够对细滤网8进行全面清洁,增强了该反冲洗回流管的冲洗效率,通过活性炭管18对杂质中含有的有毒物质给吸附走,以减小有毒物质对管体16的腐蚀,保护该反冲洗回流管的正常运行,增加了该反冲洗回流管的使用寿命,通过水力电机1带动冲洗管6转动,使吸水管7能够更均匀的对细滤网8上的杂质进行冲洗,节约人力物力,并且大大提高了该反冲洗回流管的运行效率,通过排污阀4将冲洗后的脏水给排出去,以便于进行后续的冲洗过程。
26.实施例二:
27.请参阅图1

3,对于该防堵塞反冲洗回流管来说,有毒物质吸附组件上设有反冲洗组件,反冲洗组件一侧设有排污组件,反冲洗组件包括水力电机1、外转板2、接头管3、冲洗管6、吸水管7,抽水管12、抽水泵13、固定架14、吸嘴15、管体16、安装座17、转珠21、内转板22,水力电机 1的底端安装有外转板2,且外转板2的内部连接有转珠21,转珠21的内部安装有内转板22,且内转板22的内部连接有接头管3,接头管3的一侧连通有抽水管12,且抽水管12的一侧安装有抽水泵13,抽水泵13的底端安装有固定架14,且固定架14的一侧固定有管体16,接头管3的底端设置有冲洗管6,且冲洗管6的外表面安装有安装座17,安装座17的内部连通有吸水管7,且吸水管7的外表面固定有吸嘴15。
28.通过本实用新型的上述方案,通过将粗滤网11放置于入水口10的一侧,避免清除下来的杂质将入水口10堵塞,避免其影响后续杂质的清除过程,通过将细滤网8舒展与管体16的内表面,增强了细滤网8与吸水管7的接触面积,使反冲洗过程更为彻底,将部分难以清除的杂质彻底清除,通过吸水管7 将细滤网8上的杂质以反冲洗的方式清除,使其在短时间内恢复过滤能力,且设置有五组位于不同方位的吸水管7,能够对细滤网8进行全面清洁,增强了该反冲洗回流管的冲洗效率,通过活性炭管18对杂质中含有的有毒物质给吸附走,以减小有毒物质对管体16的腐蚀,保护该反冲洗回流管的正常运行,增加了该反冲洗回流管的使用寿命,通过水力电机1带动冲洗管6转动,使吸水管7能够更均匀的对细滤网8上的杂质进行冲洗,节约人力物力,并且大大提高了该反冲洗回流管的运行效率,通过排污阀4将冲洗后的脏水给排出去,以便于进行后续的冲洗过程。
29.为了方便理解本实用新型的上述技术方案,以下就本实用新型在实际过程中的工作原理或者操作方式进行详细说明。
30.在实际应用时,使用者在使用时,先通过入水口10将水排入,使其没过细滤网8为止,打开接头管3上的水力电机1,使外转板2内的转珠21和内转板22带动冲洗管6转动,此时,打开固定架14上的抽水泵13,使抽水管 12通过安装座17上的吸水管7通过吸嘴15将细滤网8上的悬浮杂质吸附走,飘落下来的杂质中多含有有毒物质,这些有毒物质被活动板20上的支撑柱19 外的活性炭管18吸附走,而杂质被连接板9底端的粗滤网11留在管体16内,最后,可以打开排污阀4,使污水经过排污管5排出管体16外部。通过将粗滤网11放置于入水口10的一侧,避免清除下来的杂质将入水口10堵塞,避免其影响后续杂质的清除过程,通过将细滤网8舒展与管体16的内表面,增强了细滤网8与吸水管7的接触面积,使反冲洗过程更为彻底,将部分难以清除的杂质彻底清除,通过吸水管7将细滤网8上的杂质以反冲洗的方式清除,使其在短时间内恢复过滤能力,且设置有五组位于不同方位的吸水管7,能够对细
滤网8进行全面清洁,增强了该反冲洗回流管的冲洗效率,通过活性炭管 18对杂质中含有的有毒物质给吸附走,以减小有毒物质对管体16的腐蚀,保护该反冲洗回流管的正常运行,增加了该反冲洗回流管的使用寿命,通过水力电机1带动冲洗管6转动,使吸水管7能够更均匀的对细滤网8上的杂质进行冲洗,节约人力物力,并且大大提高了该反冲洗回流管的运行效率,通过排污阀4将冲洗后的脏水给排出去,以便于进行后续的冲洗过程。
31.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