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发动机增压器用耐腐蚀密封垫的制作方法

2021-09-22 21:2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增压 密封 发动机 耐腐蚀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密封装置领域,更具体地,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发动机增压器用耐腐蚀密封垫。


背景技术:

2.随着发动机技术和增压技术的不断发展,发动机的爆发压力逐步提高,排放气体的温度也随之提高。气体温度过高会对排气以及增压密封系统造成不利的影响。
3.由于增压器处排出的气体具有一定的腐蚀性,因此耐腐蚀的密封垫多为石墨钢板复合垫片或铸钢垫片,然而石墨耐高温较差且易脱落,因此既铸钢垫片较为常见,铸钢垫片多由两层或三层的钢板重叠压成,如专利号为cn209308826u的实用新型专利所示,在两层钢板均设置有向外凸起有密封槽,在法兰压合后起到密封的作用。但是该种密封垫中的钢板之间会因为高温高压以及增压器处的振动而产生错位,导致密封垫损坏失效。
4.因此,需要一种可靠性高的发动机增压密封垫,已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一个目的是解决现有的发动机增压器密封垫容易因高温和挤压而错位的问题。
6.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个方面,提供一种发动机增压器密封垫,包括密封垫本体,所述密封垫本体的中间设置有通气孔,围绕所述通气孔设置有若干螺栓孔,所述密封垫本体由表层以及底层的不锈钢板层叠而成,所述表层与所述底层的通气孔一侧固定连接,所述表层上设置有向下凸出的第一半波密封筋,所述底层上设置有朝向表层凸出的第二半波密封筋,所述第一半波密封筋与所述第二半波密封筋相邻布置。
7.通过本方案,表层和底层进行固定,第二半波密封筋与第一半波密封筋相邻布置能够起到互相限位的作用,避免因高温和挤压而错位,提高本密封垫的抗压能力;不锈钢材质的表层和底层相较于传统的铸钢垫片耐腐蚀性能更好,而且相较于石墨钢板复合垫片更加稳定耐用。
8.优选地,第一半波密封筋对应两个所述第二半波密封筋,所述第二半波密封筋位于所述第一半波密封筋的紧邻的两侧。
9.通过本方案,表层和底层因第一半波密封筋和第二半波密封筋的互相限位而保持固定,在提高密封效果的前提下,大大提高了抗压抗错位能力,从而提高了本密封垫的使用寿命。
10.优选地,所述表层的通气孔一侧向后弯折形成包裹部,所述底层的端部位于所述包裹部中并与所述包裹部固定连接。
11.通过本方案,底层由包裹部进行包裹固定,在提高固定效果的同时能够提高密封效果,避免空气或油污等进入表层和底层中间进行腐蚀。
12.优选地,所述包裹部的顶部向下凸出有第三半波密封筋,所述第三半波密封筋压
紧所述底层。
13.通过本方案,第三半波密封筋能够辅助压紧底层,进一步提高固定效果。
14.优选地,所述底层的端部朝向所述表层凸起形成连接部,所述连接部固定至所述包裹部中,所述包裹部的底面与所述底层的底面齐平。
15.通过本方案,保证包裹部与底层齐平,避免包裹部处产生台阶而影响密封效果。
16.优选地,所述表层上朝向远离所述底层的一侧凸出有第四半波密封筋。
17.通过本方案,第四半波密封筋能够压紧增压器一侧,提高密封效果。
18.本实用新型的一个技术效果在于,本发动机增压器密封垫的结构简单,在保证密封效果以及耐腐蚀性的前提下,大大提高了抗压和防错位能力,提高了本装置的使用寿命和使用的可靠性。
19.通过以下参照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示例性实施例的详细描述,本实用新型的其它特征及其优点将会变得清楚。
附图说明
20.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的附图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并且连同说明书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的原理。
21.图1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发动机增压器用耐腐蚀密封垫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22.图2是图1中a

a向的截面结构示意图。
23.图3是图2中表层的结构示意图。
24.图4是图2中底层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5.现在将参照附图来详细描述本实用新型的各种示例性实施例。应注意到:除非另外具体说明,否则在这些实施例中阐述的部件和步骤的相对布置、数字表达式和数值不限制本实用新型的范围。
26.以下对至少一个示例性实施例的描述实际上仅仅是说明性的,决不作为对本实用新型及其应用或使用的任何限制。
27.对于相关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已知的技术和设备可能不作详细讨论,但在适当情况下,所述技术和设备应当被视为说明书的一部分。
28.在这里示出和讨论的所有例子中,任何具体值应被解释为仅仅是示例性的,而不是作为限制。因此,示例性实施例的其它例子可以具有不同的值。
29.应注意到:相似的标号和字母在下面的附图中表示类似项,因此,一旦某一项在一个附图中被定义,则在随后的附图中不需要对其进行进一步讨论。
实施例
30.如图1至图4所示,本实施例中的发动机增压器密封垫,包括密封垫本体1000,所述密封垫本体1000的中间设置有通气孔1001,围绕所述通气孔1001设置有若干螺栓孔1002,所述密封垫本体1000由表层1100以及底层1200的不锈钢板层叠而成,所述表层1100与所述底层1200的通气孔1001一侧固定连接,所述底层1200固定至所述表层1100上,所述表层
1100上设置有向下凸出的第一半波密封筋1110,所述底层1200上设置有朝向表层1100凸出的第二半波密封筋1210,所述第一半波密封筋1110与所述第二半波密封筋1210相邻布置。
31.通过本实施例该方案,表层1100和底层1200进行固定,在表层1100余底层1200之间被压紧后,底层1200的第二半波密封筋1210与表层1100的第一半波密封筋1110相邻布置能够起到互相限位的作用,避免因高温和挤压而错位,提高本密封垫的抗压能力;不锈钢材质的表层1100和底层1200相较于传统的铸钢垫片耐腐蚀性能更好,而且相较于石墨钢板复合垫片更加稳定耐用。
32.在本实施例或其他实施例中,第一半波密封筋1110对应两个所述第二半波密封筋1210,所述第二半波密封筋1210位于所述第一半波密封筋1110的紧邻的两侧,表层1100和底层1200因第一半波密封筋1110和第二半波密封筋1210的互相限位而保持固定,在提高密封效果的前提下,大大提高了抗压抗错位能力,从而能够进行双向的防错位,提高了本密封垫的使用寿命。
33.在本实施例或其他实施例中,所述表层1110的通气孔1001一侧向后弯折形成包裹部1120,所述底层1200的端部位于所述包裹部1120中并与所述包裹部1120固定连接,底层1200由包裹部1120进行包裹固定,在提高固定效果的同时能够提高密封效果,避免空气或油污等进入表层1100和底层1200中间进行腐蚀,提高耐腐蚀效果。
34.在本实施例或其他实施例中,所述包裹部1120的顶部向下凸出有第三半波密封筋1130,所述第三半波密封筋1130压紧所述底层1200,第三半波密封筋1130能够辅助压紧底层1200,进一步提高固定效果。
35.在本实施例或其他实施例中,所述底层1200的端部朝向所述表层1100凸起形成连接部1220,所述连接部1220固定至所述包裹部1120中,所述包裹部1120的底面与所述底层1200的底面齐平,避免包裹部1120处产生台阶而影响密封效果。
36.在本实施例或其他实施例中,所述表层1100上朝向远离所述底层1200的一侧凸出有第四半波密封筋1140。第四半波密封筋1140能够压紧增压器一侧,提高密封效果。
37.本实施例的一个技术效果在于,本发动机增压器密封垫的结构简单,在保证密封效果和耐腐蚀效果的前提下,大大提高了抗压和防错位能力,提高了本装置的使用寿命和使用的可靠性。
38.虽然已经通过示例对本实用新型的一些特定实施例进行了详细说明,但是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应该理解,以上示例仅是为了进行说明,而不是为了限制本实用新型的范围。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应该理解,可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范围和精神的情况下,对以上实施例进行修改。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来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