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保护功能的发动机隔热罩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6:2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隔热 发动机 保护功能


1.本实用新型属于发动机隔热罩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具有保护功能的发动机隔热罩。


背景技术:

2.发动机是一种能够把其它形式的能转化为机械能的机器,包括如内燃机、外燃机、喷气发动机、电动机等。如内燃机通常是把化学能转化为机械能。发动机既适用于动力发生装置,也可指包括动力装置的整个机器,发动机在工作时产生大量的热量,为了避免该热量对发动机周围的零件造成损害,因此,现有的发动机外侧大多设置有隔热罩。
3.现有的隔热罩的保护效果较为单一,只能把热量隔绝在隔热罩内,但是隔热罩的散热效果较差,不利于发动机的散热,影响了发动机的使用性能,且现有的隔热罩的隔音效果较差,因此需要一种具有保护功能的发动机隔热罩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5.为了克服现有技术的上述缺陷,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具有保护功能的发动机隔热罩,解决了现有的隔热罩的保护效果较为单一,只能把热量隔绝在隔热罩内,但是隔热罩的散热效果较差,不利于发动机的散热,影响了发动机的使用性能,且现有的隔热罩的隔音效果较差的问题。
6.(二)技术方案
7.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具有保护功能的发动机隔热罩,包括罩体,所述罩体的外表面设置有隔热层,所述隔热层的左右两侧面均卡接有滑动机构,所述滑动机构的右端固定连接有导热板,所述滑动机构的左端固定连接有活动板,所述滑动机构套接有弹簧,所述活动板的右侧面卡接有电磁铁。
8.所述隔热层的侧面固定连接有磁铁,所述磁铁与电磁铁相对应,所述罩体内卡接有散热板,所述散热板内卡接有螺旋管,所述螺旋管的上表面和下表面分别与两个导管的相对端相连通。
9.所述导管卡接在隔热层和罩体内,所述导管设置在隔热管内,所述隔热管卡接在散热板内,所述散热板的右侧面卡接有导热块,所述导热块的右侧面通过导热弹簧与导热板的左侧面固定连接,所述导热块卡接在罩体的内壁。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方案:所述滑动机构包括滑套,所述滑套卡接在隔热层的侧面,所述滑套内滑动连接有滑杆,所述滑杆的两端分别与活动板的右侧面和导热板的左侧面固定连接,所述弹簧套接在滑杆的外表面,所述弹簧的两端分别与滑套的左侧面和活动板的右侧面固定连接。
1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方案:所述导热板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滑块,所述滑块滑动连接在滑槽内,所述滑槽开设在罩体内壁的上表面。
12.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方案:所述罩体内壁的上表面和罩体的侧面均固定连接有吸音棉。
13.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方案:所述罩体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提手,所述提手的外表面设置有橡胶套。
14.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方案:所述滑杆滑动连接在通孔内,所述通孔开设在散热板的侧面。
15.(三)有益效果
16.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
17.1、该具有保护功能的发动机隔热罩,通过设置罩体、导热弹簧、磁铁、电磁铁、导热板、滑杆、滑套和弹簧,当罩体移动到合适的位置时,控制电磁铁停止工作,使得导热板与发动机接触,使得发动机在工作时产生的热量可通过导热板、导热弹簧和导热块传导到散热板内,相对于现有的隔热罩,该隔热罩外接的循环冷却水泵可把冷却水在螺旋管内循环流动,使得散热板内的温度可快速的传导出去,使得该隔热罩具有良好的散热效果,使得发动机产生的热量可快速的被消除,使得该隔热罩可对发动机进行保护,避免发动机会因温度过高而影响其使用性能。
18.2、该具有保护功能的发动机隔热罩,通过设置弹簧、滑杆、导热板和活动板,控制电磁铁停止工作,使得活动板在弹簧弹力的作用下带动滑杆运动,使得滑杆带动导热板相互靠近,使得导热板与发动机接触,使得罩体可稳固的固定在发动机表面,提高了罩体的安装稳定性。
19.3、该具有保护功能的发动机隔热罩,通过设置吸音棉,使得吸音棉可对隔热罩内发动机产生的噪音进行吸收,使得发动机产生的噪音不会通过罩体传导出去,降低了发动机产生的噪音对周围环境造成的影响。
附图说明
20.图1为本实用新型正视的剖面结构示意图;
21.图2为本实用新型滑动机构正视的结构示意图;
22.图3为本实用新型a处放大的结构示意图;
23.图中:1罩体、2隔热层、3导热板、4滑动机构、41滑杆、42滑套、5活动板、6电磁铁、7磁铁、8弹簧、9通孔、10散热板、11隔热管、12导管、13螺旋管、14导热块、15导热弹簧、16滑块、17滑槽、18吸音棉、19提手。
具体实施方式
24.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对本专利的技术方案作进一步详细地说明。
25.如图1

3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具有保护功能的发动机隔热罩,包括罩体1,罩体1的外表面设置有隔热层2,通过设置隔热层2,使得隔热层2可对罩体1内壁的热量进行隔绝,使得罩体1内部的热量不会对罩体1外侧的零件造成损害,隔热层2的左右两侧面均卡接有滑动机构4,滑动机构4的右端固定连接有导热板3,滑动机构4的左端固定连接有活动板5,滑动机构4套接有弹簧8,活动板5的右侧面卡接有电磁铁6。
26.隔热层2的侧面固定连接有磁铁7,磁铁7与电磁铁6相对应,通过设置电磁铁6,当
需要对罩体1进行移除时,控制电磁铁6工作,使得磁铁7和电磁铁6相互配合可带动活动板5相互运动,使得活动板5通过滑杆41带动导热板3相互运动,使得导热板3与发动机脱离,罩体1内卡接有散热板10,散热板10内卡接有螺旋管13,螺旋管13的上表面和下表面分别与两个导管12的相对端相连通。
27.导管12卡接在隔热层2和罩体1内,导管12设置在隔热管11内,隔热管11卡接在散热板10内,散热板10的右侧面卡接有导热块14,导热块14的右侧面通过导热弹簧15与导热板3的左侧面固定连接,通过设置导热板3和滑杆41,使得导热板3可在滑杆41的作用下运动,使得罩体1的内壁与导热板3之间的距离可调,使得该罩体1可对不同尺寸的发动机进行固定和散热,导热块14卡接在罩体1的内壁。
28.具体的,如图1所示,导热板3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滑块16,滑块16滑动连接在滑槽17内,通过设置滑块16和滑槽17,因滑块16滑动连接在滑槽17内,使得滑块16和滑槽17相互配合可对导热板3进行限位,使得导热板3在运动时不会发生晃动,使得导热板3可在滑杆41的作用下平稳的运动,滑槽17开设在罩体1内壁的上表面,罩体1内壁的上表面和罩体1的侧面均固定连接有吸音棉18,罩体1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提手19,提手19的外表面设置有橡胶套,通过设置提手19,使得工作人员可方便的对罩体1进行移动,滑杆41滑动连接在通孔9内,通孔9开设在散热板10的侧面。
29.具体的,如图1和2所示,滑动机构4包括滑套42,滑套42卡接在隔热层2的侧面,滑套42内滑动连接有滑杆41,通过设置滑套42,使得滑套42可对滑杆41进行限位,使得滑杆41在运动时不会发生晃动,使得滑杆41可带动活动板5平稳的运动,滑杆41的两端分别与活动板5的右侧面和导热板3的左侧面固定连接,弹簧8套接在滑杆41的外表面,弹簧8的两端分别与滑套42的左侧面和活动板5的右侧面固定连接。
30.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为:
31.当需要把隔热罩固定在发动机的外侧时,移动罩体1,当罩体1移动到合适的位置时,控制电磁铁6停止工作,使得活动板5在弹簧8弹力的作用下带动滑杆41运动,使得滑杆41带动导热板3相互靠近,使得导热板3带动滑块16在滑槽17内运动,使得导热弹簧15伸长,使得导热板3与发动机接触,使得发动机在工作时产生的热量可通过导热板3、导热弹簧15和导热块14传导到散热板10内。
32.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通过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33.上面对本专利的较佳实施方式作了详细说明,但是本专利并不限于上述实施方式,在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所具备的知识范围内,还可以在不脱离本专利宗旨的前提下作出各种变化。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