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石油开采用过滤筛选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07-30 13:2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开采 石油 用过 筛选 设备
一种石油开采用过滤筛选设备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石油开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石油开采用过滤筛选设备。



背景技术:

石油,地质勘探的主要对象之一,是一种粘稠的、深褐色液体,被称为“工业的血液”,地壳上层部分地区有石油储存,主要成分是各种烷烃、环烷烃、芳香烃的混合物。

在进行石油开采过程中,由于石油中混合着杂质颗粒,需要对其进行过滤,来保证石油的纯正,然而现有的过滤设备操作复杂,且不便于清理石油过滤后的残渣。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过滤设备操作复杂,且不便于清理石油过滤后残渣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石油开采用过滤筛选设备。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石油开采用过滤筛选设备,包括顶部设置开口的筛选箱,所述筛选箱的顶部接触有铁盖,铁盖的底部固定连接有两个连杆,两个连杆的底端固定连接有同一个筛板,铁盖的底部焊接有两个铁板,筛选箱的顶部开设有两个板槽,铁板与板槽相卡装,板槽的底部内壁上固定连接有磁石,铁板与磁石相吸附,铁盖的两侧固定连接有同一个u型座,筛选箱的底部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撑座,两个撑座相互靠近的一侧底部固定连接有同一个放置板,放置板的顶部放置有收集盒,筛选箱的底部开设有出料孔,收集盒的顶部与筛选箱的底部紧密接触,两个撑座相互靠近的一侧均开设有l型孔,l型孔内滑动密封安装有主动板和从动板,筛选箱的顶部两侧均开设有适配孔,主动板滑动安装于适配孔内,收集盒的两侧均开设有侧槽,从动板与侧槽相卡装,u型座的底部固定连接有两个压板,压板的底部与主动板的顶部相接触,两个主动板相互靠近的一侧均固定连接有配合板,配合板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弹簧,弹簧的底端固定连接于筛选箱的顶部。

优选的,所述铁盖的顶部开设有两个穿孔,主动板的顶部贯穿对应的穿孔,配合板位于穿孔内。

优选的,所述铁盖的顶部开设有第一孔,u型座的顶部开设有第二孔,第一孔和第二孔内固定连接有同一个进料斗,方便往筛选箱内添加石油原料。

优选的,所述筛板的四周与筛选箱的四周内壁相接触,对石油进行过滤处理。

优选的,所述l型孔内填充有位于主动板和从动板之间的液压油。

优选的,所述收集盒的两侧分别与两个撑座相互靠近的一侧相接触,对收集盒的两侧进行限位。

本实用新型中,所述一种石油开采用过滤筛选设备,通过进料斗往筛选箱内添加石油原料,筛板能够对石油原料中混合的杂质颗粒进行过滤,收集盒对过滤后的石油进行收集,然后拉动u型座,铁盖带动铁板进行移动,使得铁板与磁石相分离,u型座带动压板进行移动,铁盖通过连杆带动筛板进行移动,将筛板从筛选箱内取出,从而方便取出筛板上的残渣,此时弹簧由于自身的弹力带动配合板进行移动,配合板带动主动板进行移动,主动板通过液压油带动从动板进行移动,使得从动板移出侧槽,解除对收集盒的限位,方便取下收集盒,进而便于倒出收集盒内的石油。

本实用新型实用性好,过滤操作简单便捷,便于清理石油过滤后的残渣,便于对过滤后的石油进行收集。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石油开采用过滤筛选设备的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石油开采用过滤筛选设备的a部分的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石油开采用过滤筛选设备的b部分的结构示意图。

图中:1、筛选箱;2、铁盖;3、连杆;4、筛板;5、铁板;6、磁石;7、u型座;8、撑座;9、放置板;10、收集盒;11、主动板;12、从动板;13、压板;14、配合板;15、弹簧。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参照图1-3,一种石油开采用过滤筛选设备,包括顶部设置开口的筛选箱1,筛选箱1的顶部接触有铁盖2,铁盖2的底部固定连接有两个连杆3,两个连杆3的底端固定连接有同一个筛板4,铁盖2的底部焊接有两个铁板5,筛选箱1的顶部开设有两个板槽,铁板5与板槽相卡装,板槽的底部内壁上固定连接有磁石6,铁板5与磁石6相吸附,铁盖2的两侧固定连接有同一个u型座7,筛选箱1的底部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撑座8,两个撑座8相互靠近的一侧底部固定连接有同一个放置板9,放置板9的顶部放置有收集盒10,筛选箱1的底部开设有出料孔,收集盒10的顶部与筛选箱1的底部紧密接触,两个撑座8相互靠近的一侧均开设有l型孔,l型孔内滑动密封安装有主动板11和从动板12,筛选箱1的顶部两侧均开设有适配孔,主动板11滑动安装于适配孔内,收集盒10的两侧均开设有侧槽,从动板12与侧槽相卡装,u型座7的底部固定连接有两个压板13,压板13的底部与主动板11的顶部相接触,两个主动板11相互靠近的一侧均固定连接有配合板14,配合板14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弹簧15,弹簧15的底端固定连接于筛选箱1的顶部。

本实施例中,铁盖2的顶部开设有两个穿孔,主动板11的顶部贯穿对应的穿孔,配合板14位于穿孔内。

本实施例中,铁盖2的顶部开设有第一孔,u型座7的顶部开设有第二孔,第一孔和第二孔内固定连接有同一个进料斗,方便往筛选箱1内添加石油原料。

本实施例中,筛板4的四周与筛选箱1的四周内壁相接触,对石油进行过滤处理。

本实施例中,l型孔内填充有位于主动板11和从动板12之间的液压油。

本实施例中,收集盒10的两侧分别与两个撑座8相互靠近的一侧相接触,对收集盒10的两侧进行限位。

本实用新型中,使用时,通过进料斗往筛选箱1内添加石油原料,筛板4能够对石油原料中混合的杂质颗粒进行过滤,收集盒10对过滤后的石油进行收集,然后拉动u型座7,u型座7带动铁盖2进行移动,铁盖2带动铁板5进行移动,使得铁板5与磁石6相分离,u型座7带动压板13进行移动,铁盖2通过连杆3带动筛板4进行移动,将筛板4从筛选箱1内取出,从而方便取出筛板4上的残渣,此时弹簧15由于自身的弹力带动配合板14进行移动,配合板14带动主动板11进行移动,主动板11通过液压油带动从动板12进行移动,使得从动板12移出侧槽,解除对收集盒10的限位,方便取下收集盒10,进而便于倒出收集盒10内的石油。

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此外,应当理解,虽然本说明书按照实施方式加以描述,但并非每个实施方式仅包含一个独立的技术方案,说明书的这种叙述方式仅仅是为清楚起见,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将说明书作为一个整体,各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也可以经适当组合,形成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其他实施方式。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