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应用于拦焦车导焦装置中的驱动机构的制作方法

2021-07-27 13:4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焦炉 应用于 装置 驱动 机构
一种应用于拦焦车导焦装置中的驱动机构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焦炉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应用于拦焦车导焦装置中的驱动机构。



背景技术:

拦焦车是大型焦炉的配套设备,一般运行在焦炉焦侧的铁轨上,主要用于开关焦炉炉门,将推焦车从焦炉炭室内推出的炽热焦炭引导至熄焦车内,并负责运送需维修的炉门和炉门框,在导焦的过程中需要通过驱动机构进行移动。

专利cn201811579555.0的公布了一种导焦装置及拦焦车,该机构针对现有技术提供的导焦装置与炉框镜面之间存在间隙,为了避免导流红焦时烟尘等污染性气体从导焦装置与炉框镜面之间的间隙内逸散,导焦装置的端部设置有挡板起遮挡作用,且通过烟尘捕集罩抽吸污染性气体,避免造成环境污染,通过弹簧座将刀边抵在炉框镜面上,密闭弯板封堵刀边与导焦本体之间的间隙,进而使导焦本体与炉框镜面密封接触,导焦过程中含烟尘、粉尘等的污染性气体不会从导焦本体的端口泄露,避免发生环境污染。且由于弹簧座的弹性存在,可以适应导焦本体与炉框镜面之间的不同间隙,装配精度要求较低,适用性较广。

上述驱动机构有些不足之处:1、上述驱动机构的运作稳定性较差,对设备造成超负荷损坏,降低了驱动机构的实用性。2、上述驱动机构在运作的过程中的受压效果不佳,平台上的设备较重若有轻微的震动都会对驱动机构造成严重的压迫损坏,降低了驱动机构的实用性。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应用于拦焦车导焦装置中的驱动机构,旨在采用嵌入式滑动结构在运作的过程中,通过外部控制设备控制电机运转,电机运转带动车轮b在与之相互嵌合的滑轨b内前后竖直滑动从而带动上端固定板b前后移动也就带动横梁前后移动,带动左侧下端固定块a前后移动带动下侧固定安装的固定罩前后移动,固定罩前后移动带动下侧中心内部活动安装的车轮a在与之相互嵌合的滑轨a内的滑动槽b内前后竖直平稳移动,而固定罩下侧两端内壁固定安装的限位条在限位槽b内前后移动,将驱动装置左右两侧限位保持平稳,提高了运作的稳定性。

通过弹性伸缩结构和嵌入式滑动结构,在运作的过程中横梁上侧设备较重,若有轻微的偏移向下产生侧向压力带动横梁下侧的固定块向下轻微移动,使滑动槽a内部的滑动板相对向上移动带动限位块在限位槽a内向上移动挤压弹簧,弹簧受到挤压收缩形变将动能转换为弹性势能,将压力缓冲释放,避免了下侧驱动机构受到压迫损坏,提高了机构的防挤压抗震动效果。

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具体技术方案如下:

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应用于拦焦车导焦装置中的驱动机构包括横梁,所述横梁左侧下端外壁固定安装有固定块a,所述固定块a下侧固定安装有固定罩,所述固定块a左右两侧横梁下侧外壁和固定罩左右两侧上端外壁固定安装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中心内部固定安装有滑动槽a,所述滑动槽a中心活动安装有滑动板,所述滑动槽a左右两侧固定块内部固定安装有限位槽a,所述滑动板左右两侧贯穿限位槽a接装有限位块,所述限位块外端壁固定安装有弹簧,所述固定罩下侧地面安装有底板a,所述底板a上端外壁固定安装有滑轨a,所述滑轨a中心上端内部固定安装有滑动槽b,所述固定罩中心下侧内部贯穿滑动槽b内部活动安装有车轮a,所述滑轨a左右两侧下端内部固定安装有限位槽b,所述滑轨a左右两侧下端内部贯穿限位槽b滑装有限位条,所述横梁右侧下端外壁固定安装有固定板b,所述固定板b下端左侧外壁固定安装有电机,所述固定板b下侧地面固定安装有底板b,所述底板b上端固定安装有滑轨b,所述电机右端贯穿固定板b转动安装有车轮b,所述车轮b活动在滑轨b内部。

可选的,所述限位槽b的尺寸大小与限位条的尺寸大小相互吻合,构成嵌入式滑动结构。

可选的,所述限位槽a的尺寸大小与限位块的尺寸大小相互吻合,构成嵌入式滑动结构。

可选的,所述限位块固定连接弹簧的一端,所述弹簧的另一端固定连接在限位槽a内壁,构成弹性伸缩结构。

可选的,所述电机的输入端与外界电源通过导线构成电连接。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一种应用于拦焦车导焦装置中的驱动机构,通过嵌入式滑动结构在运作的过程中,通过外部控制设备控制电机运转,电机运转带动车轮b在与之相互嵌合的滑轨b内前后竖直滑动从而带动上端固定板b前后移动也就带动横梁前后移动,带动左侧下端固定块a前后移动带动下侧固定安装的固定罩前后移动,固定罩前后移动带动下侧中心内部活动安装的车轮a在与之相互嵌合的滑轨a内的滑动槽b内前后竖直平稳移动,而固定罩下侧两端内壁固定安装的限位条在限位槽b内前后移动,将驱动装置左右两侧限位保持平稳,提高了运作的稳定性。

2、通过弹性伸缩结构和嵌入式滑动结构,在运作的过程中横梁上侧设备较重,若有轻微的偏移向下产生侧向压力带动横梁下侧的固定块向下轻微移动,使滑动槽a内部的滑动板相对向上移动带动限位块在限位槽a内向上移动挤压弹簧,弹簧受到挤压收缩形变将动能转换为弹性势能,将压力缓冲释放,避免了下侧驱动机构受到压迫损坏,提高了机构的防挤压抗震动效果。

附图说明

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应用于拦焦车导焦装置中的驱动机构的正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应用于拦焦车导焦装置中的驱动机构的图1中a局部放大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应用于拦焦车导焦装置中的驱动机构的图1中b局部放大结构示意图。

图中:1、横梁;2、固定块a;3、固定罩;4、固定块;5、滑动槽a;6、滑动板;7、限位槽a;8、弹簧;9、限位块;10、底板a;11、滑轨a;12、滑动槽b;13、车轮a;14、限位槽b;15、限位条;16、固定板b;17、电机;18、底板b;19、滑轨b;20、车轮b。

具体实施方式

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地详细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下面将结合图1~图3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应用于拦焦车导焦装置中的驱动机构进行详细的说明。

参考图1、图2和图3所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应用于拦焦车导焦装置中的驱动机构包括横梁1,横梁1左侧下端外壁固定安装有固定块a2,固定块a2下侧固定安装有固定罩3,固定块a2左右两侧横梁1下侧外壁和固定罩3左右两侧上端外壁固定安装有固定块4,固定块4中心内部固定安装有滑动槽a5,滑动槽a5中心活动安装有滑动板6,滑动槽a5左右两侧固定块4内部固定安装有限位槽a7,滑动板6左右两侧贯穿限位槽a7接装有限位块9,限位块9外端壁固定安装有弹簧8,固定罩3下侧地面安装有底板a10,底板a10上端外壁固定安装有滑轨a11,滑轨a11中心上端内部固定安装有滑动槽b12,固定罩3中心下侧内部贯穿滑动槽b12内部活动安装有车轮a13,滑轨a11左右两侧下端内部固定安装有限位槽b14,滑轨a11左右两侧下端内部贯穿限位槽b14滑装有限位条15,横梁1右侧下端外壁固定安装有固定板b16,固定板b16下端左侧外壁固定安装有电机17,固定板b16下侧地面固定安装有底板b18,底板b18上端固定安装有滑轨b19,电机17右端贯穿固定板b16转动安装有车轮b20,车轮b20活动在滑轨b19内部。

参考图1所示,限位槽b14的尺寸大小与限位条15的尺寸大小相互吻合,构成嵌入式滑动结构,通过外部控制设备控制电机17运转,电机17运转带动车轮b20在与之相互嵌合的滑轨b19内前后竖直滑动从而带动上端固定板b16前后移动也就带动横梁1前后移动,带动左侧下端固定块a2前后移动带动下侧固定安装的固定罩3前后移动,固定罩3前后移动带动下侧中心内部活动安装的车轮a13在与之相互嵌合的滑轨a11内的滑动槽b12内前后竖直平稳移动,而固定罩3下侧两端内壁固定安装的限位条15在限位槽b14内前后移动,将驱动装置左右两侧限位保持平稳,提高了运作的稳定性。

参考图1和图2所示,限位槽a7的尺寸大小与限位块9的尺寸大小相互吻合,构成嵌入式滑动结构,在运作的过程中横梁1上侧设备较重,若有轻微的偏移向下产生侧向压力带动横梁1下侧的固定块4向下轻微移动,使滑动槽a5内部的滑动板6相对向上移动带动限位块9在限位槽a7内向上移动挤压弹簧8,弹簧8受到挤压收缩形变将动能转换为弹性势能,将压力缓冲释放,避免了下侧驱动机构受到压迫损坏,提高了机构的防挤压抗震动效果。

参考图1和图3所示,限位块9固定连接弹簧8的一端,弹簧8的另一端固定连接在限位槽a7内壁,构成弹性伸缩结构,在运作的过程中横梁1上侧设备较重,若有轻微的偏移向下产生侧向压力带动横梁1下侧的固定块4向下轻微移动,使滑动槽a5内部的滑动板6相对向上移动带动限位块9在限位槽a7内向上移动挤压弹簧8,弹簧8受到挤压收缩形变将动能转换为弹性势能,将压力缓冲释放,避免了下侧驱动机构受到压迫损坏,提高了机构的防挤压抗震动效果。

参考图1所示,电机17的输入端与外界电源通过导线构成电连接。

其中电机17为现有技术产品,电机17型号为hd2401-24,生产厂家为安川,在此不再赘述。

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一种应用于拦焦车导焦装置中的驱动机构,通过外部控制设备控制电机17运转,电机17运转带动车轮b20在与之相互嵌合的滑轨b19内前后竖直滑动从而带动上端固定板b16前后移动也就带动横梁1前后移动,带动左侧下端固定块a2前后移动带动下侧固定安装的固定罩3前后移动,固定罩3前后移动带动下侧中心内部活动安装的车轮a13在与之相互嵌合的滑轨a11内的滑动槽b12内前后竖直平稳移动,而固定罩3下侧两端内壁固定安装的限位条15在限位槽b14内前后移动,将驱动装置左右两侧限位保持平稳,在运作的过程中横梁1上侧设备较重,若有轻微的偏移向下产生侧向压力带动横梁1下侧的固定块4向下轻微移动,使滑动槽a5内部的滑动板6相对向上移动带动限位块9在限位槽a7内向上移动挤压弹簧8,弹簧8受到挤压收缩形变将动能转换为弹性势能,将压力缓冲释放,避免了下侧驱动机构受到压迫损坏。

需要说明的是,本实用新型为一种应用于拦焦车导焦装置中的驱动机构,包括电机17,部件均为通用标准件或本领域技术人员知晓的部件,其结构和原理都为本技术人员均可通过技术手册得知或通过常规实验方法获知。

显然,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可以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进行各种改动和变型而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精神和范围。这样,倘若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这些修改和变型属于本实用新型权利要求及其等同技术的范围之内,则本实用新型也意图包含这些改动和变型在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