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高效改性沥青发育罐的制作方法

2021-07-23 14:2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发育 高效 沥青 改性沥青 设备
一种高效改性沥青发育罐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沥青发育罐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高效改性沥青发育罐。



背景技术:

改性沥青是指通过一定的生产工艺将添加剂加入沥青当中,形成一种改性沥青结合料,然后应用于公路、市政道路路面和桥面工程当中去。橡胶沥青是改性沥青的一种,橡胶沥青应用于沥青路面的技术主要分干法和湿法两大类,湿法生产的橡胶沥青存储稳定性差、制备工艺复杂,需要专用施工设备,而干法生产出的产品效果不佳。而发育罐搅拌装置是生产出合格优质改性沥青的必备条件,其性能的好坏在整个改性沥青加工过程中起主要作用;改性沥青的加工在完成改性剂高度分散后,存在着改性剂自动凝聚而造成分离的倾向,即使加了稳定剂,在尚未充分反应之前,这个倾向依然存在,所以必须施加外力使液体流动,使液体组分间不断发生位移,产生剪切,用以阻止改性剂的絮凝;改性沥青在发育过程中,会遇到由于搅拌强度不够而造成改性剂凝聚离析的问题。由于改性沥青在发育过程中是通过搅拌器带动沥青流动的,在以往卧式发育罐中改性沥青出现离析的情况下,一是调整改性沥青配合比,二是当做一般沥青使用,这样严重浪费资源。现有的沥青发育罐搅拌效果一般,搅拌强度低,无法解决沥青离析现象,同时改性沥青发育过程中产生的废气中含有多种有害物质,直接排入大气会污染环境。为此,我们提出一种高效改性沥青发育罐。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高效改性沥青发育罐,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高效改性沥青发育罐,包括底座,所述底座底部设置有支撑组件,所述底座底部设置有卸料漏斗,所述卸料漏斗底部设置有出料管,所述底座顶部设置有发育罐本体,所述发育罐本体外侧设置有保温箱,所述保温箱外侧设置有控制开关,所述保温箱与发育罐本体通过多个加强板连接,所述加强板侧面设置有保温层,所述保温箱顶部设置有电动机,所述电动机底部设置有转轴,所述转轴的轴身上设置有搅拌器,所述转轴由中空的连接杆和内部导热丝组成,所述转轴上部连接有电热片,所述发育罐本体通过导管连接有空气净化器,所述空气净化器通过管道依次连接活性炭吸附箱和收集箱,所述收集箱侧面连通有排污管。

优选的,所述支撑组件包括减震柱和套设在减震柱上的支撑弹簧。

优选的,所述底座位于发育罐本体底部位置开设有通孔。

优选的,所述保温层为保温棉保温层。

优选的,所述电动机的输出轴通过联轴器与转轴传动连接。

优选的,所述搅拌器包括至少三个镰刀型的搅拌头。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种高效改性沥青发育罐,结构设计简单合理,具有较强的实用性,通过设置电动机、转轴和搅拌器组成的搅拌组件,可以对改性沥青进行持续均匀搅拌,搅拌范围广,效率高,提高了沥青质量,通过设置加热片能够通过导热丝向连接杆快速传导热量加热改性沥青,从而对发育罐内的改性沥青进行均匀快速的加热,在搅拌的过程同时对改性沥青进行加热,搅拌和加热均匀,改性沥青发育好,通过设置保温箱,并在其内部内置保温层,能够防止热量从发育罐内部流失,从而达到保证沥青发育效果,减少资源浪费的目的,通过设置空气净化器、活性炭吸附箱和收集箱组成的净化组件,可以对沥青发育过程中产生的有害气体进行处理,降低其毒性,避免直接排放造成环境污染。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搅拌器结构示意图。

图中:1底座、11支撑组件、12卸料漏斗、13出料管、14发育罐本体、15保温箱、16加强板、17保温层、18电动机、19转轴、2搅拌器、21连接杆、22导热丝、23电热片、24导管、25空气净化器、26活性炭吸附箱、27收集箱、28排污管、29控制开关。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请参阅图1-2,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高效改性沥青发育罐,包括底座1,底座1底部设置有支撑组件11,支撑组件11包括减震柱和套设在减震柱上的支撑弹簧,支撑组件11在进行支撑的同时可以避免搅拌过程中产生震动,影响工作效果,底座1底部设置有卸料漏斗12,卸料漏斗12底部设置有出料管13,出料管13上设有电磁阀,进料管设置在保温箱15顶部,用于添加沥青物料,底座1顶部设置有发育罐本体14,底座1位于发育罐本体14底部位置开设有通孔,发育罐本体14外侧设置有保温箱15,保温箱15外侧设置有控制开关29,保温箱15与发育罐本体14通过多个加强板16连接,加强板16侧面设置有保温层17,保温层17为保温棉保温层,通过设置保温箱15,并在其内部内置保温层17,能够防止热量从发育罐本体14内部流失,从而达到保证沥青发育效果,减少资源浪费的目的。

保温箱15顶部设置有电动机18,电动机18为正反转电机,且电动机18通过导线外接电源和控制开关29,电动机18底部设置有转轴19,电动机18的输出轴通过联轴器与转轴19传动连接,转轴19的轴身上设置有搅拌器2,搅拌器2包括至少三个镰刀型的搅拌头,具有良好的搅拌和分割效果,避免沥青黏结成块,通过设置电动机18、转轴19和搅拌器2组成的搅拌组件,可以对改性沥青进行持续均匀搅拌,搅拌范围广,效率高,提高了沥青质量。

转轴19由中空的连接杆21和内部导热丝22组成,转轴19上部连接有电热片23,通过设置电热片23能够通过导热丝22向连接杆21快速传导热量加热改性沥青,从而对发育罐本体14内的改性沥青进行均匀快速的加热,在搅拌的过程同时对改性沥青进行加热,搅拌和加热均匀,改性沥青发育好,发育罐本体14通过导管24连接有空气净化器25,空气净化器25通过管道依次连接活性炭吸附箱26和收集箱27,收集箱27侧面连通有排污管28,通过设置空气净化器25、活性炭吸附箱26和收集箱27组成的净化组件,可以对沥青发育过程中产生的有害气体进行处理,降低其毒性,避免直接排放造成环境污染。

工作原理:

该种高效改性沥青发育罐,在工作时,改性沥青物料从进料管加入发育罐本体14内部,通过控制开关启动电动机18和电热片23,电动机18通过转轴19带动搅拌器2进行搅拌,多个镰刀型的搅拌头可以将成块的沥青黏合块分割,使得搅拌更加均匀,在此过程中,电热片23通过导热丝22向连接杆21传递热量,从而对改性沥青进行加热,提高搅拌效果,加工过程中产生的有害气体依次通过空气净化器25和活性炭吸附箱26处理后通过排污管28排放,完成了废气处理。

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技术特征:

1.一种高效改性沥青发育罐,包括底座(1),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底部设置有支撑组件(11),所述底座(1)底部设置有卸料漏斗(12),所述卸料漏斗(12)底部设置有出料管(13),所述底座(1)顶部设置有发育罐本体(14),所述发育罐本体(14)外侧设置有保温箱(15),所述保温箱(15)外侧设置有控制开关(29),所述保温箱(15)与发育罐本体(14)通过多个加强板(16)连接,所述加强板(16)侧面设置有保温层(17),所述保温箱(15)顶部设置有电动机(18),所述电动机(18)底部设置有转轴(19),所述转轴(19)的轴身上设置有搅拌器(2),所述转轴(19)由中空的连接杆(21)和内部导热丝(22)组成,所述转轴(19)上部连接有电热片(23),所述发育罐本体(14)通过导管(24)连接有空气净化器(25),所述空气净化器(25)通过管道依次连接活性炭吸附箱(26)和收集箱(27),所述收集箱(27)侧面连通有排污管(28)。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改性沥青发育罐,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组件(11)包括减震柱和套设在减震柱上的支撑弹簧。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改性沥青发育罐,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位于发育罐本体(14)底部位置开设有通孔。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改性沥青发育罐,其特征在于:所述保温层(17)为保温棉保温层。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改性沥青发育罐,其特征在于:所述电动机(18)的输出轴通过联轴器与转轴(19)传动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改性沥青发育罐,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器(2)包括至少三个镰刀型的搅拌头。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高效改性沥青发育罐,包括底座,所述底座底部设置有支撑组件,所述底座底部设置有卸料漏斗,所述卸料漏斗底部设置有出料管,所述底座顶部设置有发育罐本体,所述发育罐本体外侧设置有保温箱,所述保温箱外侧设置有控制开关,所述保温箱与发育罐本体通过多个加强板连接,所述加强板侧面设置有保温层,所述保温箱顶部设置有电动机,所述电动机底部设置有转轴,所述转轴的轴身上设置有搅拌器,所述转轴由中空的连接杆和内部导热丝组成。本实用新型结构设计科学合理,搅拌快速均匀,保温性能良好,能够有效保证沥青发育。

技术研发人员:许珂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天津领先正华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1.30
技术公布日:2021.07.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