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竹材碳化成形和干馏设备用竹沥收集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06-04 16:2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干馏 竹材 碳化 设备 成形


1.本实用新型涉及竹材碳化干馏设备技术领域,更具体地,涉及一种竹材碳化成形和干馏设备用竹沥收集设备。


背景技术:

2.竹沥为竹原料中的大分子在高温下发生键断裂,即发生热解、裂解,得到的有机混合物,具有清肺降火,滑痰利窍、提高免疫力、补充有机营养物质之功效。现代研究表明竹沥中含天冬氨酸、蛋氨酸、丝氨酸、脯氨酸等多种氨基酸,还含水杨酸、微量元素、愈创木酚、紫丁香醇、去甲绵马酚和5

叔丁基焦酚等成分,有机质含量丰富,具有较高的利用价值。
3.在竹材碳化和干馏设备的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副产品竹沥,现有的竹材碳化成形和干馏设备一般没有收集设备收集,或只是在设备底部放置容器对竹沥进行收集,效率低下,且收集的竹沥杂质较多,难以利用,造成了大量竹沥资源的浪费。另一方面,碳化干馏过程中的高温(200℃以上)会使部分竹沥汽化,无法有效收集,影响竹材的利用率及竹沥的产出效率。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针对现有技术中的不足,提供一种竹材碳化成形和干馏设备用竹沥收集设备,对竹沥的收集效率高。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
6.一种竹材碳化成形和干馏设备用竹沥收集设备,包括收集装置,冷却装置、存储装置和输液管道,所述收集装置包括v型收集槽和蒸汽收集管,所述输液管道分别连接收集装置,冷却装置和存储装置,所述蒸汽收集管安装在竹材碳化成形和干馏设备上方,所述蒸汽收集管与输液管道连通,所述v型收集槽安装在竹材碳化成形和干馏设备底部,所述v型收集槽的底面与水平面的夹角为锐角,所述v型收集槽底面设有出液口与输液管道连通;所述冷却装置为循环水冷却器,所述循环水冷却器内设置有若干个并列的分支管道,所述分支管道与输液管道连通。
7.进一步地,所述输液管道上安装有过滤装置。
8.进一步地,所述过滤装置安装在收集装置与冷却装置之间的输液管道上。
9.进一步地,所述存储装置上安装有密封盖。
10.进一步地,所述v型收集槽的夹角为110
°
~130
°

11.进一步地,所述出液口位于v型收集槽底面的最低处。
12.进一步地,所述输液管道上安装有阀门。
13.优选地,所述分支管道的数量为3个。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5.本实用新型将v型收集槽安装在设备底部,对竹材碳化干馏过程中产生的竹沥进行收集,v型收集槽底面与水平面呈夹角,在v型收集槽最低处设置出液口,有利于竹沥自动
汇集流入输液管道,经过过滤、冷却后收集至存储装置中,提高了竹沥的收集效率和纯度。
16.本实用新型使用v型收集槽和蒸汽收集管完成对竹沥的收集,有效提高了竹材的利用率和竹沥的产出效率。
附图说明
17.图1为一种竹材碳化成形和干馏设备用竹沥收集设备的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v型收集槽的结构示意图。
19.其中,1为v型收集槽、2为出液口、3为输液管道、4为过滤装置、5为冷却装置,6为存储装置、7为阀门、8为分支管道、9为蒸汽收集管、10为竹材碳化成形和干馏设备。
具体实施方式
20.附图仅用于示例性说明,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为了更好说明本实施例,附图某些部件会有省略、放大或缩小,并不代表实际产品的尺寸;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来说,附图中某些公知结构及其说明可能省略是可以理解的。附图中描述位置关系仅用于示例性说明,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1.实施例1
22.如图1和2所示,本实施例提供一种竹材碳化成形和干馏设备用竹沥收集设备,包括收集装置,冷却装置5、存储装置6和输液管道3,输液管道3将收集装置、冷却装置5和存储装置6一一连接,其中收集装置包括v型收集槽1和蒸汽收集管9。
23.本实施例中,蒸汽收集管9安装在竹材碳化成形和干馏设备10上方,对碳化干馏过程中产生的竹沥蒸汽进行收集,蒸汽收集管9与输液管道3连通。v型收集槽1安装在竹材碳化成形和干馏设备底部,v型收集槽1的尺寸可根据竹材碳化成形和干馏设备的尺寸进行调整,适用范围广,v型收集槽的夹角为110
°
~130
°

24.v型收集槽1的底面与水平面的夹角为锐角,在v型收集槽1底面的最低处设有出液口2与输液管道3连接,在输液管道3上安装有过滤装置4,对竹沥中的杂质进行过滤,提高了竹沥的纯度,本实施例中,过滤装置4安装在收集装置与冷却装置5之间的输液管道上。冷却装置5为循环水冷却器,循环水冷却器内设置有若干个并列的分支管道8,提高了冷却效率;具体地,分支管道的数量为3个,分支管道8为直管,在循环水的作用下对分支管道8内的竹沥进行冷却,分支管道8与输液管道3连通,经过冷却的竹沥最终收集至存储装置6中,存储装置6上安装有密封盖,以防止竹沥挥发。为了控制输液管道3内竹沥的流量,在输液管道3上安装有阀门7。
25.具体地,本实施例提供的竹材碳化成形和干馏设备用竹沥收集设备的工作过程如下:随着竹材碳化干馏过程的进行,竹沥逐渐从竹材中流出,在重力的作用下滴入v型收集槽1内,并运动至出液口2,进入输液管道3;另一方面,随着温度的升高,部分竹沥汽化形成蒸汽,进入蒸汽收集管9中,并从蒸汽收集管9 进入输液管道3;输液管道3中的竹沥和蒸汽经过滤、冷却处理后进行存储装置 6中,完成竹沥的收集。
26.显然,本实用新型的上述实施例仅仅是为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所作的举例,而并非是对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的限定。对于所属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上述说明的基础上还可以做出其它不同形式的变化或变动。这里无需也无法对所有的实施方式予以
穷举。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和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