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医疗废物处置用具有热能利用结构的热解气化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5-28 14:1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废物 处置 医疗 解气 热能
一种医疗废物处置用具有热能利用结构的热解气化装置的制作方法

本发明涉及医疗废物处置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医疗废物处置用具有热能利用结构的热解气化装置。



背景技术:

医院废物是指医院所有需要丢弃、不能再利用的废物,包括生物性的和非生物性的,也包括生活垃圾。医疗废物是指在病人进行诊断、治疗、护理等活动的过程中产生的废物。医疗废物中可能含有大量病原微生物和有害化学物质,甚至会有放射性和损伤性物质,因此医疗废物是引起疾病传播或相关公共卫生问题的重要危险性因素。

目前的医疗废物在处理中,一般使用焚烧处理或者气化处理,并且一部分的废物中的废液也有一部分再利用价值,而常见的气化炉都是使用热电器对废料直接接触加热,造成了部分废料也被烧熔,并且热能利用率不高,而在对气雾收集时,以为客观因素,造成气雾产生液化,发生管道堵塞或者结垢的情况。



技术实现要素:

本发明的目的就在于为了解决上述问题而提供一种医疗废物处置用具有热能利用结构的热解气化装置。

本发明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上述目的:

一种医疗废物处置用具有热能利用结构的热解气化装置,包括反应机构、间歇落料机构、粉碎机构、搅拌机构,反应机构内部设置有搅拌机构,反应机构上端安装有间歇落料机构,间歇落料机构上端安装有粉碎机构,间歇落料机构和反应机构一侧均连接有收集机构,粉碎机构通过间歇动力机构连接粉碎机构;

反应机构包括外筒体、底部支架、加热棒,外筒体下端安装有底部支架,外筒体内部设置有内筒体,外筒体和内筒体之间设置有加热棒,内筒体下端连接有落料阀,落料阀一端安装有落料管;

间歇落料机构包括密封箱、动力轴、旋转隔板、内隔板,密封箱内部设置有旋转隔板,旋转隔板通过动力轴连接密封箱,旋转隔板两侧均设置有内隔板,内隔板和密封箱之间成型有传输气腔;

搅拌机构包括电动机、减速器、主轴、带孔螺旋叶片,电动机安装在底部支架内侧,电动机动力输出端连接有减速器,减速器动力输出端连接有主轴,主轴贯穿内筒体,主轴上半部分安装有带孔螺旋叶片,主轴下半部分安装有锥形螺旋叶片;

收集机构包括出气管、气泵、回收管、排液阀,出气管连接在内筒体、密封箱一侧,出气管出料端通过三通连接有气泵,三通另一端连接有排液阀,排液阀另一端通过另一个三通连接回收管。

优选的:间歇动力机构包括联动链轮组、联动轴、间歇带动轮、槽轮,联动链轮组一端连接中心轴,联动链轮组另一端连接联动轴,联动链轮组上安装有间歇带动轮,间歇带动轮一端连接有槽轮,槽轮上连接动力轴。

如此设置,联动链轮组将动力传输到联动轴上以后,间歇带动轮间歇带动槽轮,从而使得动力轴和旋转隔板间歇翻转,使得废料能够定量传输到内筒体内部。

优选的:间歇动力机构包括联动链轮组、联动轴、间隙齿轮、被动齿轮,联动链轮组一端连接中心轴,联动链轮组另一端连接联动轴,联动链轮组上安装有间隙齿轮,间隙齿轮一端连接有被动齿轮,被动齿轮上连接动力轴。

如此设置,联动链轮组将动力传输到联动轴上以后,间隙齿轮间歇带动被动齿轮,从而使得动力轴和旋转隔板间歇翻转,使得废料能够定量传输到内筒体内部。

优选的:粉碎机构包括粉碎座、联动齿轮组、中心轴、旋转刀片,粉碎座内部设置有旋转刀片,旋转刀片两侧均设置有配合刀片,旋转刀片通过中心轴连接粉碎座,旋转刀片之间通过联动齿轮组连接,中心轴后端安装有粉碎电机。

如此设置,旋转刀片和配合刀片配合,将废料进行粉碎,从而能使废料上的液体充分散发。

优选的:底部支架通过焊接连接外筒体,外筒体和内筒体之间形成加热腔,外筒体和内筒体之间的加热腔充满油液。

如此设置,利用外筒体和内筒体之间的空腔,进行填充油液后,利用加热棒对油液进行加热,保证了热能保温性,同时提高内筒体的受热面。

优选的:动力轴转动连接密封箱,旋转隔板键连接动力轴,内隔板通过胶粘连接密封箱。

如此设置,旋转隔板起隔断作用,在进料的同时也能保证蒸汽从传输气腔流向出气管。

优选的:中心轴键连接旋转刀片,配合刀片通过螺栓连接粉碎座。

如此设置,利用键连接保证了动能传输。

优选的:带孔螺旋叶片、锥形螺旋叶片通过焊接连接主轴,主轴通过联轴器连接减速器。

如此设置,带孔螺旋叶片起翻转搅拌作用,锥形螺旋叶片将废料残渣进行排出作用。

优选的:落料阀通过法兰连接内筒体,落料管通过法兰连接落料阀。

如此设置,落料阀起开启排料口作用,从而利用落料管排料。

优选的:出气管通过法兰连接密封箱、落料阀,气泵通过螺纹连接三通。

如此设置,通过法兰和螺纹连接保证了密封性。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如下:

1、利用外筒体和内筒体之间的空腔,进行填充油液后,利用加热棒对油液进行加热,保证了热能保温性,同时提高内筒体的受热面,同时配合内部的带孔螺旋叶片和锥形螺旋叶片,对废料进行充分气化,提高了处理效率;

2、利用旋转隔板和内隔板的隔断效果,保证了内筒体内部的密封性,避免有害气体泄露,同时利用气泵提供负压,利用排液阀处理在传输过程中液化分气雾,提高传输效果。

附图说明

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发明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是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性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图1是本发明所述一种医疗废物处置用具有热能利用结构的热解气化装置的第一结构示意图;

图2是本发明所述一种医疗废物处置用具有热能利用结构的热解气化装置的第二结构示意图;

图3是本发明所述一种医疗废物处置用具有热能利用结构的热解气化装置的外筒体内部结构示意图;

图4是本发明所述一种医疗废物处置用具有热能利用结构的热解气化装置的内筒体内部结构示意图;

图5是本发明所述一种医疗废物处置用具有热能利用结构的热解气化装置的粉碎机构结构示意图;

图6是本发明所述一种医疗废物处置用具有热能利用结构的热解气化装置的间歇落料机构结构示意图;

图7是本发明所述一种医疗废物处置用具有热能利用结构的热解气化装置的带孔螺旋叶片结构示意图;

图8是本发明所述一种医疗废物处置用具有热能利用结构的热解气化装置的间歇带动轮结构示意图;

图9是本发明所述一种医疗废物处置用具有热能利用结构的热解气化装置的间隙齿轮结构示意图。

附图标记说明如下:

1、反应机构;2、间歇落料机构;3、粉碎机构;4、搅拌机构;5、收集机构;6、间歇动力机构;11、外筒体;12、底部支架;13、加热棒;14、内筒体;15、落料阀;16、落料管;21、密封箱;22、动力轴;23、旋转隔板;24、内隔板;25、传输气腔;31、粉碎座;32、联动齿轮组;33、中心轴;34、旋转刀片;35、配合刀片;36、粉碎电机;41、电动机;42、减速器;43、主轴;44、带孔螺旋叶片;45、锥形螺旋叶片;51、出气管;52、气泵;53、回收管;54、排液阀;61、联动链轮组;62、联动轴;63、间歇带动轮;64、槽轮;611、间隙齿轮;612、被动齿轮。

具体实施方式

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等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除非另有说明,“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

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通过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发明中的具体含义。

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发明作进一步说明:

实施例1

如图1-图8所示,一种医疗废物处置用具有热能利用结构的热解气化装置,包括反应机构1、间歇落料机构2、粉碎机构3、搅拌机构4,反应机构1内部设置有搅拌机构4,反应机构1上端安装有间歇落料机构2,间歇落料机构2上端安装有粉碎机构3,间歇落料机构2和反应机构1一侧均连接有收集机构5,粉碎机构3通过间歇动力机构6连接粉碎机构3;

反应机构1包括外筒体11、底部支架12、加热棒13,外筒体11下端安装有底部支架12,外筒体11内部设置有内筒体14,外筒体11和内筒体14之间设置有加热棒13,内筒体14下端连接有落料阀15,落料阀15一端安装有落料管16;

间歇落料机构2包括密封箱21、动力轴22、旋转隔板23、内隔板24,密封箱21内部设置有旋转隔板23,旋转隔板23通过动力轴22连接密封箱21,旋转隔板23两侧均设置有内隔板24,内隔板24和密封箱21之间成型有传输气腔25;

搅拌机构4包括电动机41、减速器42、主轴43、带孔螺旋叶片44,电动机41安装在底部支架12内侧,电动机41动力输出端连接有减速器42,减速器42动力输出端连接有主轴43,主轴43贯穿内筒体14,主轴43上半部分安装有带孔螺旋叶片44,主轴43下半部分安装有锥形螺旋叶片45;

收集机构5包括出气管51、气泵52、回收管53、排液阀54,出气管51连接在内筒体14、密封箱21一侧,出气管51出料端通过三通连接有气泵52,三通另一端连接有排液阀54,排液阀54另一端通过另一个三通连接回收管53。

优选的:间歇动力机构6包括联动链轮组61、联动轴62、间歇带动轮63、槽轮64,联动链轮组61一端连接中心轴33,联动链轮组61另一端连接联动轴62,联动链轮组61上安装有间歇带动轮63,间歇带动轮63一端连接有槽轮64,槽轮64上连接动力轴22,联动链轮组61将动力传输到联动轴62上以后,间歇带动轮63间歇带动槽轮64,从而使得动力轴22和旋转隔板23间歇翻转,使得废料能够定量传输到内筒体14内部;粉碎机构3包括粉碎座31、联动齿轮组32、中心轴33、旋转刀片34,粉碎座31内部设置有旋转刀片34,旋转刀片34两侧均设置有配合刀片35,旋转刀片34通过中心轴33连接粉碎座31,旋转刀片34之间通过联动齿轮组32连接,中心轴33后端安装有粉碎电机36,旋转刀片34和配合刀片35配合,将废料进行粉碎,从而能使废料上的液体充分散发;底部支架12通过焊接连接外筒体11,外筒体11和内筒体14之间形成加热腔,外筒体11和内筒体14之间的加热腔充满油液,利用外筒体11和内筒体14之间的空腔,进行填充油液后,利用加热棒13对油液进行加热,保证了热能保温性,同时提高内筒体14的受热面;动力轴22转动连接密封箱21,旋转隔板23键连接动力轴22,内隔板24通过胶粘连接密封箱21,旋转隔板23起隔断作用,在进料的同时也能保证蒸汽从传输气腔25流向出气管51;中心轴33键连接旋转刀片34,配合刀片35通过螺栓连接粉碎座31,利用键连接保证了动能传输;带孔螺旋叶片44、锥形螺旋叶片45通过焊接连接主轴43,主轴43通过联轴器连接减速器42,带孔螺旋叶片44起翻转搅拌作用,锥形螺旋叶片45将废料残渣进行排出作用;落料阀15通过法兰连接内筒体14,落料管16通过法兰连接落料阀15,落料阀15起开启排料口作用,从而利用落料管16排料;出气管51通过法兰连接密封箱21、落料阀15,气泵52通过螺纹连接三通,通过法兰和螺纹连接保证了密封性。

实施例2

如图9,本实施例与实施例1的区别在于:

间歇动力机构6包括联动链轮组61、联动轴62、间隙齿轮611、被动齿轮612,联动链轮组61一端连接中心轴33,联动链轮组61另一端连接联动轴62,联动链轮组61上安装有间隙齿轮611,间隙齿轮611一端连接有被动齿轮612,被动齿轮612上连接动力轴22。

如此设置,联动链轮组61将动力传输到联动轴62上以后,间隙齿轮611间歇带动被动齿轮612,从而使得动力轴22和旋转隔板23间歇翻转,使得废料能够定量传输到内筒体14内部。

工作原理:将废料通过粉碎座31上端放入,通过旋转刀片34和配合刀片35的粉碎,落到旋转隔板23之间的间隔内,同时粉碎电机36的动力通过联动链轮组61传输到动力轴22,利用间歇带动轮63和槽轮64或间隙齿轮611和被动齿轮612的间歇传动力,使得旋转隔板23间歇翻转落料,加热棒13启动后对油液进行加热,使得内筒体14内部均匀受热,废料残渣上的废液受热后气化上升,通过出气管51传输到回收管53内再通过外部设备进行收集,同时电动机41启动带动带孔螺旋叶片44和锥形螺旋叶片45正转,废料残渣被翻转,提高气化效率,在一定时间后,电动机41反转,同时开启落料阀15,使得干燥残渣通过落料管16排出。

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发明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发明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发明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发明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发明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